主題:美國實在超級大,各地風情差很大?!

130420 


紐約州~歐陽姍

我必須承認,紐約人真的是太跩了。可是,這是有原因的,因為紐約州有紐約市,而紐約市的確是最好的。紐約是多元化的一個城市,美國每10年會做人口統計,上次的統計中,光在紐約市,就有800多種語言,所以,地球各個地方的人都想來紐約定居,就是覺得紐約很棒。

若是覺得紐約市人太多了,還可以到紐約州到處去兜風。若喜歡時尚,就可以像吳季剛一樣來到紐約,若喜歡體育,就可以像王建民一樣來到紐約,若喜歡電影,也可以像李安一樣來到紐約,看,台灣人多麼愛紐約啊。

在紐約,想賺錢就去華爾街,想花錢就去第五大道,若想不開,還有那麼多高樓大廈...

來賓~王俐人

我覺得「KIM」講得很有趣,但也讓我覺得很尷尬,因為,紐約人常被認為很高傲,可是,紐約真的就是很好,我只是不敢像她這樣講出來,怕被人打。也許是因為紐約人種真的太多了,也不可能每天都笑著跟別人打招呼,因為也許會被搶。

來賓~班傑

整個北方,不光是紐約,講話的方式都比較酸,很喜歡講風涼話,諷刺別人,這是一種生活的趣味,但是,這個趣味一到別州就行不通了。

來賓~溫士凱

真正的紐約人會說〝沒有...我們一點也不驕傲,只是,他們比我們差一點而已。〞

紐約州~歐陽姍

對,沒錯,就是這樣。我有次在街上,有人在免費幫人量血壓,那個護理人員說〝妳血壓很低,妳是紐約人?〞我說是,他說〝妳常吃毒品嗎?〞這種情況很常見。

猶他州~STEVIE.G

可是,妳知道嗎?當妳在量血壓時,有人在背後搶妳皮夾嗎?

維吉尼亞州~可莉

如前面所談,北部人講話很酸,南部人講話就很甜,我們的口音很特別,比如說〝YOU ALL〞,我們會說成〝Y'ALL〞,只要一聽到這種講法,就知道他是南方人。我們講話很甜,我們會跟陌生人講〝SWEET HEART〞〝HONEY〞,聽說別的州會覺得我們很做作,我自己覺得這是禮貌,連我們在講八卦,都會加一句〝GOD BLESS HER HEART.〞(上帝保祐她的心)

因為維吉尼亞算老南部,就比較重視禮貌、傳統。

華盛頓州~凱蒂

我覺得美國南部的文化比較接近中國文化,就是很熱情、傳統,包容性也很大。

猶他州~STEVIE.G

所以,若你在南部看到人家對你很有禮貌,很客氣,最後再加一句〝GOD BLESS YOUR HEART.〞那你就該清楚了。

南卡羅萊納州~賈斯汀

我們也算是南部,所以,都差不多一樣。「凱蒂」剛剛說比較像中國文化,我覺得比較像台灣的原住民,因為我們會打獵。我們外出時常會穿打獵的服裝,在我還會走路時,爸爸就說〝你想去上課嗎?〞我說不要,他說〝那好,跟我一起去打獵,不要跟你媽媽講。〞也沒有跟學校請假。

德州~帥老外

德州的特點就是東西都很大,房子很大,車子很大,牛排很大,大家都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地,車輪也很大,有些卡車的輪胎都跟我一樣高了。

德州地很大,我們有草原,有海灘,還有很多墨西哥人,德州有很多地方可以玩。

猶他州~STEVIE.G

在猶他州,任何有戶外活動的地方都會有大卡車。

愛德荷州~BRIAN

為什麼那邊有很多大卡車,是因為那裡有很多摩門教徒,而他們喜歡生很多小孩。

猶他州~STEVIE.G

我們那邊摩門教徒是真的很多,對我們的文化影響很大,外來的人來到猶他州會很怕,很擔心在街上購物時,就會有傳教士過來傳教。

愛德荷州~BRIAN

其實不會啦,因為他們都來台灣了。我們家也是摩門教,我媽媽就住在猶他州,我也是在猶他州上大學,我是小時候住在愛德荷州。

猶他州~STEVIE.G

我爸是做建築的,所以,我小時候住過很多州,他不是蓋房子,而是蓋工廠,所以,可能到一個地方,蓋個2、3年,再到另一個地方,所以,我從小沒有在同一個地方住超過三年。我住過13個州,去過30多個州。

愛德荷州~BRIAN

愛德荷就在華盛頓的旁邊,在猶他的北邊,那邊很冷,曾有過一晚就下了一米的雪,不過,雖然下大雪,還是會有人穿著短褲到外面去,夏天當然也是很熱,不過,是屬於乾燥性的熱,沒有台灣的熱那麼令人受不了。

來賓~溫士凱

因為愛德荷很冷,所以,他們會穿著連身內衣,中間還有一條拉鍊。

愛德荷州~BRIAN

OK,我承認我穿過,到外面去一定要穿,不然,冷死了。我們每年都有「北極熊節」,在愛德荷州的北邊,有個很大的湖,湖邊會有很厚的雪,所以,我們會先跳進去湖裡面,再到湖邊的雪上滾來滾去,這就是北極熊節。

華盛頓州~凱蒂

美國是先從東部發展的,再慢慢開發到西岸,要到西岸開墾的路途很艱難,所以,能夠來到我們西岸的人,都是屬於勇者,很勇敢,勇於冒險,不拘泥於傳統。在華盛頓州有很多知名的公司,微軟、星巴克、波音...等,我們的祖先就是那些很勇敢的人。我並沒有說我們就比東岸的人好,只是說,這是我們的特點。

-------------------

猶他州~STEVIE.G

我覺得紐約人挺特別的,不過,我只講我認識的人,並不是代表整個州,雖然我認為整個州應該都差不多。

我高中時回到猶他州,那時候有個同學來自紐約,他是愛爾蘭跟義大利的混血,愛爾蘭人的脾氣本來就不是很好,義大利人也有他們驕傲的地方,所以,他講話的腔調就很特別,若在學校模仿他講話的腔調,他馬上就翻臉了,不能笑他,他就是那麼驕傲,我們很喜歡逗他,比如他在說他媽媽做的菜有多好吃,我們會反駁,當天晚上,他就跟他媽媽說要做出拿手菜,他就帶來學校了,他就是一定要證明他媽媽做的是最好吃的。

如果有人欺負他,或是欺負他的朋友,他是會站出來的,所以,當他的朋友還不錯,雖然他很驕傲,但我還是滿喜歡他的。

然後,紐約人也非常愛罵髒話,我大學時,也有個紐約來的同學,若問他今天好嗎?他在回答時一定要加上髒話,〝TMD,真是太好了,太爽了。〞

華盛頓州~凱蒂

我在台灣有個朋友,他來自紐澤西,那個地方離紐約很近,不誇張,他在高中教書時都會罵髒話。

來賓~班傑

紐澤西是美國的腋下,他們講話是滿髒的,而且,那邊的人很兇,很多厲害的格鬥選手都來自於此。

南卡羅萊納州~賈斯汀

我也要講一下紐約人,之前我叔叔當海軍的時候,有認識一個紐約人,三年前我回去美國,剛好他那位朋友也來訪,他說他要看電影,我們就去租影片,到了那邊,他發現他全部都看過了,他就很生氣,開始罵髒話,〝SHIT,我兩年前就在紐約看過了,怎麼回事?〞

紐約州~歐陽姍

紐約人一定要講一點髒話才有趣,我爸爸有五個妹妹,很會講髒話,他們不會說〝你看那個壞蛋,他坑了我一塊錢,下次我要整他。〞而是會說〝看到那個混蛋了嗎?他騙我錢,下次我要把他的睪丸割掉。〞

愛德荷州~BRIAN

對他們來講,那不是髒話,只是語助詞而己。

華盛頓州~凱蒂

我滿喜歡紐奧良的,他們的文化很特別,因為他們融合了非洲、西班牙、法國跟印第安人的文化,他們有自己的語言,食物也很好吃。

來賓~溫士凱

沒錯,很多人都認為美國的食物沒什麼特色,就只有紐奧良是最有特色的。

華盛頓州~凱蒂

美國的爵士音樂也是起源於紐奧良,他們有個特別的音樂叫「ZYDECO」,會用一些比較特殊的工具當樂器,比如洗衣板,街頭藝人也很多,去到那裡可以享受到非常棒的音樂,另外,他們也有美國最大的嘉年華。

紐約州~歐陽姍

美國所有的州都有他的特色及毛病,華盛頓州就是〝獸性〞(BESTIALITY),在西雅圖有種穿著叫做〝破爛風〞,越爛越好。猶他州有60%以上的人都是摩門教,很虔誠,很保守,可是,他們是A片最多的。

猶他州~STEVIE.G

妳的資料是2009年的,今年第一名是華盛頓特區,第二名就是紐約。

紐約州~歐陽姍

再來講到南卡羅萊納州,他們最多的是露營車,對於我們北方來講,有露營車是很好的一件事,放假可以全家出去玩,可是,可憐的南卡羅萊納州,他們不是因為要出去露營,而是因為他們無家可歸,才會住在移動的家。

德州的特色是〝高中畢業〞,意指他們IQ很低。

華盛頓州~凱蒂

我大學時,有次從紐奧良開車回華盛頓州,中途經過猶他州,摩門教徒大都是金髮,我那時是染黑髮,我們就在一間漢堡店停下來,一走進去,全部的人都停止動作,一直瞪著我們看,我們只能很害怕說〝HI~〞他們也不是不歡迎我們,也許是覺得奇怪吧?我們只能趕緊外帶,到車裡面吃,〝趕快離開這個州吧。〞

來賓~溫士凱

我有同樣的經驗,因為我們是東方人,從加州開車上去,一進到餐廳,大家全都在看我們,朋友還說〝不要轉頭,不要轉頭。〞想說點個咖啡好了,當服務生問我們要什麼,我說咖啡,全部人又看我們一下,我只能說〝不...不要咖啡了,只要水就好了。〞

猶他州~STEVIE.G

也許他們是看到有一群東方人來到而驚訝吧?猶他州真的全都是白人。

愛德荷州~BRIAN

我覺得不管是哪一國人,連我走進那種餐廳,大家也都會那樣看我,我想是,好奇吧?

紐約州~歐陽姍

德州人很有趣,我有個親戚就〝冒險〞移民到德州,〝在德州什麼都很大〞(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他們的車牌很有特色,叫做〝THE LONE STAR STATE〞(孤星之州),可是應該要叫做〝THE LONE STAR COUNTRY〞(孤星之國),德州的面積就等於兩個德國,他們自己說〝我是從德州國來的。〞他們非常驕傲,龍捲風最多。

德州~帥老外

我覺得若問美國人你從哪裡來?大都會說美國,但我會說〝德州〞。

華盛頓州~凱蒂

若問我美國哪一州最自大,我會說紐約跟德州。紐約是覺得全世界都想到他們那邊去居住,德州覺得他們很厲害,卻不希望外人來到他們那一州。

猶他州~STEVIE.G

之前,我去到南卡羅萊納州的一間百貨公司,有個台灣人要辦理退貨,可是,他的英文不是很好,櫃檯小姐就表現出很不耐煩的表情,他還跟我們說〝對不起啊,他不會講英文,不知道是來美國幹嘛?〞因為我已經住過台灣,我就跟那小姐講〝他們來這邊就是要把英文學好,妳知道我們去他們的國家,他們對我們有多客氣、多禮貌。現在,他們來到這邊,你卻如此對待,你真的要改進。〞那位小姐就用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當然,不只這個州會發生啦。

南卡羅萊納州~賈斯汀

我以前就覺得紐約人很驕傲,很不禮貌,有次,我跟我女朋友迷路了,就問一個警察要怎麼走,他就傻傻看著我說〝你就直走呀,有那麼難嗎?〞

-------------------

美國詭異州法排行榜

南卡羅萊納州:

在浴缸裡面養馬是違法的。
若和未婚女子求婚,法律上規定必須完成這個婚姻。

猶他州:

當救護車要出勤救人時,不能在車上做愛。
騎馬的時候不能釣魚。
公開場合和異性跳貼身舞是違法的。

愛德荷州:

未滿十五歲孩童,要請家長寫說明書證明他們有在刷牙。

維吉尼亞州:

星期日除了浣熊外,不可以打獵。

加州:

打擾蝴蝶會被罰五百塊。

華盛頓州:

不可以騷擾大腳怪或其他未被發現的動物。

----------------

Q:請問美國共有幾個州?
A:50州

Q:請問阿拉斯加的首府是?
A:朱諾(JUNEAU)

Q:請問加州的首府是?
A:沙加緬度(SACRAMENTO)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