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一個人,對於歲月也沒有什麼感覺,就算快40歲了,還是覺得每天都一樣。可是,當看到好久不見的人,那就不一樣了。

P1130107 

這是在民國83年所攝,地點在台東的三仙台,當時CAROL怎麼會燙個這麼土的髮型呢?我想介紹我前面這位美女,當我在立大認識她時,她應該是25歲左右,但是兒子已7、8歲了,真是天生的娃娃臉,都看不出來。

一開始,我們倆個因為工作關係也曾不對盤過,後來,才漸漸要好起來,更在一次偶然的談話中,得知她阿姨竟是我四舅媽,感覺就更親近了。

在立大那段時間,CAROL常往她家跑,很多人生的第一次都和她一起度過。第一次打保齡球、第一次上KTV、第一次坐公車去台南逛街、第一次翹班到劍湖山玩、到監獄探監,無數的第一次...

而在離職後,我們會每隔幾年見一次面,都是四舅家要辦喜事,當然,還有一次是四舅媽的告別式

而又過了幾年,昨天再次見面是因為「清雲宮」建醮,而她也回去四舅那邊作客,當我看到她時,她抱了一個小孩,我嚇了一跳,直接問她〝不要跟我說,這是妳孫子?!〞她很高興的說〝沒錯,來,叫『姨婆』。〞

天啊,我升格當『姨婆』了,也對啦,他兒子小時侯都叫我『阿姨』,他兒子的兒子當然要叫我『姨婆』了,好可怕啊,可是,她的外表還是沒什麼變化,就如同相片一樣,我跟她說〝妳這個樣子,跟人家說妳當奶奶了,誰會相信啊?〞

不過,也是因為她本身早婚,而她兒子也早娶,才能當個年輕奶奶啊,若記得沒錯,她應該大我差不多7歲左右,那就是說,她現在也差不多45歲左右,昨天應該要問清楚的,幾年才見一次面,都不知要怎麼稱呼了?是〝珠仔〞還是〝阿珠〞?

三位大舅家都只請了自家的孩子及孫子,一大群不認識的大孩子、小孩子,再聽到二表哥的女兒年底要結婚了,讓人驚覺真是老了。昨天真是家族的聚會,看他們感情那麼好,真令人羨慕啊。

講個題外話,昨天看到一個意料之外的人物,美女的老爸,真令人難以相信,大舅竟認識他,但因為CAROL有「社交恐懼症」,再加上,心想他應該也不認識我是誰,所以,就沒有上前打招呼,其實,更怕的是他要找我喝酒,一次建醮作客,讓人的心情真是變化萬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