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中國人吹牛有實力?!名聲響亮還寫成歌?!

121013  

還是覺得新型態的風格不習慣,還是一點互動都沒有。

去看了「曹蘭」的部落格,看來她自己也不知為何要換主持人?

曹蘭部落格

 

《中國最愛吹牛省份排行榜》

第一名:山東省

廣東~凱莉

有個山東人遇到一個河南人,他就問〝你最近在做什麼?〞他說〝我最近在忙三個大活。幫長城貼磁磚,幫飛機裝倒檔,幫聖母峰裝電梯。〞然後又回問〝那你最近在做什麼?〞山東人就說〝我最近在忙三個小活。幫蚊字戴口罩,幫蒼蠅戴手套,幫蟑螂戴避孕套。〞

第二名:遼寧省

上海~MINI

我在上海工作時,有個同事就是來自遼寧省,她一直說東北人很豪氣、很大方,還嫌南方人很小家子氣。可是每次出去玩,為什麼都是我付錢?可能我遇到的人不對吧?根本一點也不豪氣。

瀋陽~小萍

為何「MINI」會說遼寧人從來不買單呢?只會吹噓呢?因為只要跟「MINI」出去,她每次都喝得很開心,喝到HIGH,她每次只要喝開了,就會搶著買單,若別人要買單就跟人翻臉、拚命,她根本不給我們機會買單。

等到她第二天早上清醒了,發現錢包沒有錢了,還多了一張發票,她才想到〝怎麼這次又是我買單?〞她根本就是自己忘了。

東北人多少都愛面子,愛面子自然會吹牛。我每次回瀋陽,都會帶兩瓶茅台給公公,用報紙包好放在行李箱內,剛好有次朋友來,我正在包茅台,她說〝還包得這麼仔細哦?〞我說〝對啊,這是好酒。〞她說〝這酒,我們家都拿來當料理酒。〞我當時就傻眼,〝那麼貴的酒,你們家也太奢侈了吧?〞她說〝我們家的好煙好酒都是別人送的,而且,我們家茅台酒上的標籤還有蓋章,都是國務院的。〞我想說〝你們家在中南海還有親戚哦?〞她又說〝也還好啦,五百多塊一瓶。〞我想想跟她說〝妳五百多塊哪裡買的?我買的最便宜都要1500塊。〞她的牛皮吹破了。

吉林~寶寶

東北人吹牛是有限度的,只是為了體現東北人的幽默感。曾經有個故事,一個東北人跟一個南京人在坐火車,東北人問南京人〝你有沒有去過東北?〞他說沒有,剛好,東北人就準備開始吹了,〝我們那邊可冷了。〞南京人問〝有多冷啊?〞東北人說〝只要吐口水在地上,會馬上變冰塊。若吐口水到你臉上,是會把你眼睛給砸瞎的。〞

南京人就說〝哥們,那你有沒有去過南京大橋?〞他說沒有,南京人說〝你知道嗎?曾經有人去南京大橋自殺,你知道他怎麼死的嗎?〞東北人問〝怎麼死?淹死的吧?〞他說〝沒有,是餓死的。〞回問〝怎麼會餓死呢?〞南京人說〝因為南京大橋太高了,跳到一半就餓死了。還有一個人也準備要自殺,他聽說了這件事,還準備了乾糧吶。〞

因此,東北人還好啦,南京人更勝一籌。

第三名:廣東省

江西~蓉兒

我在廣州有認識一個朋友,他想要追我的女性朋友,他就說〝我今天帶你們去吃好料,那個菜名為「龍飛鳳舞」。〞一端上來,就跟我們介紹〝這「龍飛鳳舞」裡面,有蛇肉、天鵝肉...等〞,當我們正在討論肉質好彈牙,真的好吃,就從旁邊走來一隻鵝,我們都大笑,原來「天鵝」也就是普通的鵝。

廣東~凱莉

我覺得廣東省排第三真的很莫名其妙,因為廣東人很低調,我懷疑是上海人亂寫的。

浙江~龐琳

我覺得第三名應該給上海,因為上海人自認為比其他地方的人高級、優秀,我有個大學同學,他就是上海人,他會跟大家吹噓〝來自上海徐匯區〞,因為徐匯算是上海的市中心。有次我們參加社團活動,要填個人資料,我發現他所填的地點根本不一樣,所以,他並不是來自徐匯區。

上海~MINI

那是你沒看清楚,他可能住靜安區,只是別地方的人可能只知道徐匯區還有人民廣場,卻不知住得好的地方不一定在徐匯區,才會說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地名,不過,徐匯區只是個商業中心。

很多從別處搬來徐匯區的人就會覺得很驕傲,若是真正住在那裡,也沒必要跟別人講。

《新住民認為最會吹牛的省份》

吉林~寶寶

我覺得是北京人。有個俗語說「不要跟東北人比不要命;不要跟山東人比講義氣;不要跟上海人比過日子;不要跟廣東人比作生意;不要跟北京人比吹牛。」

曾有個笑話,一個山東人跟北京人在聊天,北京人就開始吹牛了,〝你只要給我一百萬,只要在北京,任何事我都可以幫你完成。〞山東人就比較耿直,他就跑回去家鄉,拿了一百萬丟到北京人面前,〝你把天安門的毛主席頭像拿下來,把我爹的貼上去。〞

瀋陽~小萍

北京人的嘴很貧,我姊嫁到北京,我放假時都會去找她,有次我要搭計程車,在路上,那司機一聽我的口音就知道我是東北人,好熱情,就幫我介紹名山大川、歷史文物,我說〝先生,你懂好多啊,好有文化哦。〞他說〝沒有啦,都是祖輩傳下來的,我記住而已。〞我想說他祖輩是什麼意思?他就突然轉過來跟我說〝跟妳講個秘密,我是愛新覺羅的後裔,我的年代生錯了,如果活在清朝,我也是貝勒爺。〞我就覺得好榮幸,貝勒爺幫我開車耶。

到了我姊家,就跟她講這件事,她說〝哼,我嫁來北京二十多年了,什麼貝勒爺、格格、親王,沒有300個,也有500個。〞每個人都說他是皇親國戚,皇城腳下就會這樣。

上海~MINI

我也認為是北京人。他們在路上遇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就開始聊了。

〝哥兒們,最近上哪了?〞
〝火星住著呢。〞
〝火星,好玩嗎?〞
〝好玩,特好玩,你下次來玩啊。〞
〝行啊,把地址發給我一下。〞

他們真是什麼話都能扯,耍嘴皮子是他們生活中的樂趣。

廣西~燕子

我一位女性朋友到北京讀書後,就交了一個北京的男朋友,那男朋友跟她說〝我們家是開經紀公司的,連「景岡山」(十多年前很紅的藝人)我們也不簽的,我們只簽像「成龍」這種國際巨星等級明星。〞她男朋友還說,若是成龍有要辦什麼活動,都是由他們家承辦,我朋友還要我去網站看,她男朋友還跟成龍合照,我就去看了,結果,她男朋友只在遠遠的邊角上。

《中國年輕人最愛針對哪方面吹牛?》

第一名:人脈關係(65.4%)
第二名:經濟收入(62.1%)

安徽~紅梅

我們鄰居有一家子很出名,在談論婚嫁託媒人時就說了要給對方多少的聘金,多少的禮數,當相到一個女孩子,雙方也確定要結婚,可是,聘金卻跟當初所談的差很多,媒人卡在中間也很難做,只能再去找男方談,談到最後,婚事沒了,再也沒媒人敢再幫他們家介紹了。

吉林~寶寶

我弟弟一直說要買房子,可是一直沒買,問他都說太小了,後來,有一次終於跟我講〝姊,我搬家了。〞我是在電腦前跟他對談。

〝買了,這次符合你的要求嗎?〞
〝這次買很大。〞
〝你兒子呢?〞
〝他在客廳打高爾夫。〞我知道他在吹牛,就笑了一下。
〝你老婆呢?〞
〝我們家很大,你知道嗎?她在打掃廚房,我已經打電話通知她了,她說她在路上。〞

上海~MINI

以前,我媽一直叫我相親,有個男生說他自己是IT產業的老闆,等到見了面才知,他是開網咖的。

江西~蓉兒

我朋友的男朋友出手非常闊綽,每次都帶她去吃非常好吃的料理,還買名牌包送她,我朋友都非他不嫁了,有一天,她去他家見他父母,正在聊天時,銀行打電話到他們家,就聽到他爸跟他男朋友說〝銀行打電話來催你繳房貨。〞我朋友才發現不對勁,想方設法跟他分手,後來才從朋友那裡得知,他請她吃好料,買名牌包的錢,是拿房子去貸款來的。

第三名:消費情況(62.1%)

廣西~燕子

在我外婆的時代有流傳一個故事,我們那裡很難吃到肉,家裡會買一些豬油,炸好放在缸裡,之後,我們會在門上掛一條毛巾,而那條毛巾要先沾過豬油,出門前,先拿沾過油的毛巾擦一下嘴巴,一出去就先問人家〝吃飯了沒?〞讓別人看到我嘴巴有油,證明我有吃很多肉才出來。

浙江~龐琳

大家都知道浙江人除了作生意之外,到了晚上就沒有其他娛樂活動,就會打打牌,然後就會拿出香菸,若是一般人,薪水在三千人民幣左右(台幣一萬塊左右),就會抽很好的菸,比如中華菸,一包就折合二、三百塊,他拿出來不是自己抽,還會遞給對方,可是,他們薪水又不高。

第四名:家庭背景(54.2%)
第五名:個人經歷(44.5%)
第六名:婚戀關係(30.9%)

瀋陽~小萍

有次同學會,大部份人都結婚了,有個男生還未婚,同學就開玩笑說〝你是不是生理有缺陷,怎麼沒有人要嫁給你?〞他就很淡定從口袋拿出一疊美女的相片,很瀟灑的說〝你們看,這些都是主動追我的。我這個人是寧缺勿濫。〞我們也在想,他又不怎麼樣,怎麼那麼多人喜歡他?也覺得他很厲害。

過了幾天,我到網咖去,我旁邊有個年輕男生在上交友網站,我就看一下他在幹嘛?在網站的主頁有好多美女的照片,我就越看越面熟,那不是我同學拿的相片嗎?

第七名:讀書學識(26%)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