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網路影響力無遠弗屆!瞬間能捧紅一個人?!

120922  

中國瀋陽『小萍』

我幾乎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電腦前,我的電腦是24小時不關機的,就算半夜去上廁所,也會去看兩眼,天亮是我睡覺的時間,為什麼呢?因為太陽太大反射到螢幕,我只好去睡覺。

有次,我吃完晚飯就上網,一直到早上7點多,老公要送小孩去上學,他看我電腦房的燈還亮著,就進來說〝都幾點了,還不睡覺?〞那我確實做錯事,就連聲應好,然後進房間睡覺,仔細聽外面的聲音,等到老公帶著小孩出門去了,我就趕快起來,繼續上網,一直到下午2點鐘,把十幾集的電視劇一口氣看完。

CAROL:奇怪,這些大陸新住民是都一個樣嗎?怎麼小萍也跟親同王的老婆一樣?

前陣子有段影片,大陸有個4、5歲的小男童,他在幼稚園上課,因為很睏,又不敢睡,思想鬥爭,好像不倒翁一樣,表情很糾結,超可愛,上傳兩天,點閱率就有57萬。

前不久,有個東北英語哥,他上傳一段影片就爆紅,因為他能用九國的口音講英語,他是在外企工作,常會接觸到不同國家的客戶,所以,他才想來這麼一段表演,幾天內也是幾百萬點閱率。 

波蘭『EWA』

我是都靠網路跟家人聯絡,我會隔幾天就跟爸爸或弟弟聊天,前陣子我要搬家,就在新家及舊家來回奔波,在舊家待的時間較短,而新家還未裝設網路及電話,過了一個禮拜之後,我在舊家接了一通電話,我爸爸很兇的說〝怎麼樣,妳還活著嗎?〞因為他們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找不到我們,他說若再找不到我,就要派〝MIT、FBI、CSI〞到台灣來找人了。

六年前,波蘭北部有個市長要下台,當然要再選新市長,有個農民,有一張〝只喝伏特力的臉〞,所穿的衣服也很破爛,他的政見是〝我當市長之後,什麼都不會有。〞理所當然,他沒有選上,可是,〝什麼都不會有。〞這句話突然變得很紅,好多歌手還把它放進歌詞裡面,過了三年,還是一樣紅,他就突然變大明星,還演電影,主角就是他本人,為了一句話,他賺了好幾千萬台幣。

南非『李珮綺』

台灣的網路太方便,連便利商店也有。我在坐月子時,因為生病住院,若手機是3G的,可以用網路跟媽媽、小孩講話,我連續上網兩個禮拜,結果,收到帳單,竟然有五千多元,老公氣得罵我,我說〝我不知道啊,我都沒有打電話啊。〞因為我沒有辦「上網吃到飽」,才會有那麼高的網路費。

南非的網路並沒有那麼發達,但我有找到一個人,跟「孔鏘」很像,他叫「雞蛋男」,他做了一頂很高的帽子,在帽子裡面放滿雞蛋,然後,他常在開普敦的市集逛來逛去,也自己拍下來,放到網路上,他說為什麼要用蛋,因為要〝簡單生活〞,而早期人們,因為生活不便,會在頭上頂個大水桶去取水,主要是要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過去辛苦的生活。而他頭頂了242顆雞蛋,還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若是在藝術節,還會找他去表演。

南非『孔鏘』

英國有段影片,大家都知道,一個47歲的女生,她就是「SUSAN BOYLE」(蘇珊大嬸),因為她長相很土,外表邋遢,沒想到,一開口唱歌,大家都傻眼,選秀的影片一放到網路上,有1200萬次的點閱率,讓她瞬間爆紅,也賺進大把鈔票。

還有個人叫「JEMMA PIXIE HIXON」,她才17歲,得了「輕微恐慌症」,她從不出門,她的父母也都不知她在房間做什麼?她就自己唱歌自己錄,唱了一首〝I LOVE THE WAY YOU LIE〞,而後將影片放在網路上,超過700萬人次點閱。

德國『阿福』

我看到「孔鏘」就想到一個故事,在德國,有兩個非洲籍的姐妹,她們很愛台灣,就一直想來台灣,可是,她們又不會講中文,後來就想到一個聰明的方法,她們就到網路上找台灣藝人的歌,用唱歌學中文,也把她們唱中文歌的影片放到網路上,點閱率好像也是過百萬了,她們不是為了紅,而是想實現夢想。

美國『柯念萱』

在英國,有一對小姐妹,她們很喜歡美國的一個饒舌女歌手,叫「NICKI MINAJ」,她們就自己拍下演唱她歌曲的畫面,上傳到網路上,因為影片不斷被轉載、點閱,美國的脫口秀節目就幫她們圓夢,把她們從英國請到美國去,讓她們跟夢想中的偶像在節目上見面,然後一起唱歌。

印尼『歐佳艷』

我覺得表演是不分行業的,在印尼就有一個警察,因為他的同事失戀,他就表演一首印度歌,也自己錄起來放到網路上,被上級警官發現後很生氣,但是,他卻在網路上爆紅,連媒體都來找他,而後,上級警官就改口了,說他讓警察有了正面的形象,而他也就此開始他的演藝生涯,簽約金就有一千萬台幣。

韓國『ZUZU』

韓國最近有個大叔爆紅,他本身是歌手,也出了六張CD,但在第五張時,還是乏人問津,因為他長得很醜,又胖又矮,後來,他發明了騎馬舞就紅遍大街小巷,因為歌詞好笑,舞蹈也很白癡,歌詞是「江南STYLE」,江南是首爾最高級的地方,可是,他的外表一點都不高級。不到一個月,他的影片點閱率也超過四千萬。

小萍所說的「東北英語哥」

孔鏘所說的「十七歲恐慌症少女」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