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放了四天假,也是這麼快就要結束了。不過,說是放假,也是很忙的。

星期五,請假在家幫忙準備廟裡普渡的事,今年咱老爸是為"頭家",所以,依神指示,所要準備的東西是多得嚇人,不過,娘親強啊,都準備好了,所以,當天,CAROL真有種"幹嘛請假"的迷思,不過,反正這段時間也沒啥事可做,再加上,特休還是先請完好,免得到年底沒錢領,還得擠在12月一起請,那就麻煩了。

不過,這普渡啊,好多年未參加了,覺得如娘親所講,參與的人變少了,實在沒辦法。真正忙的時候是收攤的時候,是否老天在考驗,竟下起細雨,一群人手忙腳亂,但總算也順利運回家,接下來,則是整理那些被淋濕的貢品,這才累啊,當晚,不知是否因為淋了雨,CAROL有點感冒跡象,還好,隔天沒事,不然,可怎麼辦啊。

星期六,又去大賣場補貨,平常,我們早上去的時間是沒什麼人的,但是,奇怪,都市人不是都要睡飽才出門的嗎,怎麼那麼多人,第一次碰到秤蔬果要排那麼長的隊,果真中元節一到就不同啊。

星期日,大門口拜"好兄弟",CAROL只幫忙排、收,所以,還好啦,還有時間做自己的事。而今天呢,大家都知道,樓上拜祖先,後門拜地基主,CAROL從路竹回來時就被命令在車庫燒金紙,可能因為在車庫熱,再加上燒金紙本身就熱氣沖天,燒個金紙,滿身大汗,而且是流不停的,一收攤後,CAROL竟覺要暈倒了,全身不舒服,好難受,還好,坐下休息會就恢復了,可怕啊,不喜歡這種中暑的感覺啊。

以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 的頭像
Carol

錦瑟年華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