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住民現場大調查,男人百分百不愛看病?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男人必須在威脅之下才願意去看病。之前在美國時,老公一直有痔瘡,竟然要我診斷,要我看他的菊花。小孩子有時候發燒要塞栓劑,這沒關係,畢竟是兒童,可是大人,好像不一樣了,不是那麼願意看,但因為他很難過,只好看了,但是在裡面又看不到,不知怎麼跟他講,只好跟他講,像棒球一樣大,聽到這裡,他就嚇到去看醫生了。

台灣的醫療很方便,還可以當天看,而且價錢便宜,但美國就貴多了,要看醫生還得預約。只是,在美國,若預約到,看診時間至少是20分鐘,在台灣,有時侯不到5分鐘就結束了。

在台灣,我最怕看耳鼻喉科了,去年有次感冒,雖然好了,可是,喉嚨一直很不舒服,就去耳鼻喉科就診,醫生使用壓舌棒要看我的喉嚨,但感覺很不自然,一直想吐,無法讓醫生好好的看,後來醫生就說要拿一根管子從鼻孔進去檢查。

但是呢,女人都說很怕看婦產科,可是,婦產科會把東西塞到那個洞裡去是早就知道的事,反正那個洞常常有東西塞進去。可是,鼻孔從來沒有塞過,真的太難過了。

CAROL:KIM,不愧為開放的美國人,你講得很直白,我聽得很害羞。

德國『阿福』

男人不喜歡看病是因為行程會被打亂。德文有一句話說『女生把她的身體當皇宮,男生把他的身體當帳篷。』,對於男生來講,保養身體較不重要,我喜歡每天的流程都一樣,不要被別的事情打亂,哪有空去看醫生。

我這幾天感冒,太太就拿出湯匙,準備幫我刮痧,但是刮幾次我就投降,寧願忍受感冒的痛,也不要刮痧的痛。但是她就不一樣,她一生病,就會要求我幫她刮痧,還會要求要用點力,看看有沒有黑,結果刮得像被家暴一樣。

伊朗『DAVID』

以前也是運動健兒,若是有發燒、感冒,就在家裡蓋兩條棉被,一直喝水,有時水裡會加檸檬,讓它一直出汗,隔天就好了。

韓國『英媛』

男人不去看醫生是因為怕打針。之前老公感冒時,因為每天都得去上班,無法好好休息,必須要快點恢復體力,所以,我叫他去診所就要求要打針,他說好,結果一進去,醫生問他要不要打針,他卻跟醫生說盡量不要。

同樣認為台灣的藥太多,從來沒看過,睡覺之前還要吃藥的文化,覺得很奇怪。

我覺得台灣的醫生很浪漫,在韓國,會直接稱呼XX號小姐,直接叫號碼,台灣的醫生會稱呼你的姓,問你今天哪裡不舒服,除了老公,誰會問你這種問題,感覺很體貼。

巴基斯坦『艾門』

頭痛時,我們會使用毛巾,晚上睡覺之前將頭部綁緊,越緊越好。

在台灣看病要等很久,但在巴基斯坦,醫生就是鄰居,也不用拿號碼牌,看完就走。

在台灣當兵健檢時,量心電圖,測量的護士突然說『這個外國人沒有心跳』,我隨即跳起來,我還活著,為什麼沒心跳,結果是因為胸毛太多,才測不到。後來她又叫來另一個護士,兩個人在我胸前撥來撥去,我說『可以不要這樣子撥了嗎?我只穿了一條內褲,有反應了。』

泰國『曉詩』

我覺得男生不愛看病就是因為愛面子。因為男人大部份都覺得自己很堅強,很MAN,去看醫生,感覺很弱。有一次,老公不想去看醫生,最後就叫他陪我帶小孩去看,小孩有些微過敏體質,醫生就問老公是否有抽煙,他說有,醫生則叫他不要再抽煙了,想要害死小孩嗎?而且還把自己的身體搞壞,聽到醫生這樣講,我就說『活該』,必須有人給他教訓,後來回程在車上時,老公還邊開車邊唸,『哭夭,這個醫生怎麼會這樣?』,可是,後來也有減少抽煙了。

南非『孔鏘』

台灣的藥真的很恐怖,我吃到最後還身體過敏。剛來台灣時,感冒了,去看了醫生,拿了一堆藥,說是早上一包(5顆),中午一包(5顆),晚上一包(5顆),睡覺前一包(7顆),總共一天要吃20多顆藥。

當吃到全身發癢,就去拿了救命配方,就是九層塔加上薑及辣椒,然後煮成熱湯,開始流汗就好了。當時就算醫生有問是否對藥物過敏,因為中文聽不懂,所以...

在南非,若牙痛,就使用南非的木頭棒,先咬一咬木頭棒,再沾上牙膏,抹牙痛的地方。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