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全球生活物價大不同!出國旅遊之前先搞懂!

2011年全球生活物價調查:
第一名:日本東京
第二名:挪威奧斯陸
第三名:日本大阪

-------------------

英國『SANDRA』

最貴的在日本。每個人都說英國很貴,我承認,但是,日本很可怕ㄟ。我們在東京時,要去吃拉麵,選了一家,店面不大,但是碗很大,裡面只有麵條及青菜,去付帳時,差點暈倒,那碗麵快500塊台幣。

去英國,記得要買報紙,裡面有一頁是折價卷,因為英國人中午不用餐,所以,為了吸引中午時段的消費,幾乎都是餐廳中午的優待卷。

韓國『小敏』

最貴的在日本。有次,我們家族旅行去沖繩,沖繩應該是日本物價最便宜的地方,想說到日本要去吃燒肉,就找了一間,還滿高檔的,點了一些,量不多,但非常好吃,想說再多點一點,剛好帳單來了,就先看看已吃了多少,結果,帳單打開,竟然日幣將近7萬塊。真的嚇到,又沒有吃飽,又不敢再點。

在韓國,習慣一條街賣同樣的東西,比如新洞街的辣炒年糕,價錢便宜,也不用擔心口味,因為能在這個地方開得了店,代表有一定的水準。另外,還有所謂的〝包裝馬車〞,就像個帳篷,裡面會賣簡單的餐點,因為沒有冷氣,冬天生意較好。

日本『晶晶』

我是覺得不是一定要吃飽,而是要吃得有價值,因為高檔燒肉的牛肉都是可以生吃的,入口即化。像河豚就不是要大口大口吃,而是要切得薄薄的,才會有口感,香味才會出來。

日本水果真的很貴,一顆百香果就要500塊日幣。

在台灣的朋友帶我去吃三井的日本料理,我覺得很不錯,不過,兩個人吃個套餐,喝個小酒,就要6、7千塊台幣,那我覺得一個月吃兩次,倒不如飛去日本吃,反正,從松山到羽田也很近,同樣的東西,大概5、6千塊日幣就有了。

另外,建議大家去日本的學生街,這是很多台灣節目未踏足的區域,因為學生的食量都很大,那條街的商家為鼓勵學生就學,餐點的量就會很多,花個台幣2、300塊就可以吃得很飽。

泰國『小惠』

泰國的水果是物美價廉,有時候,種在路邊還沒人要吃,多到爛掉。

美國『STEVE』

我覺得瑞士最貴了。我坐火車要去朋友家,20分鐘的路程,我跟老婆共花101塊瑞士法郎,大概3500塊台幣,還不是頂級的座位。我們要離開瑞士時,老婆要喝水,去免稅店買也要6塊瑞士法郎,大概210塊台幣。因為太貴了,不給她買,叫她拿個杯子去裝廁所裡的自來水。唯一便宜的東西就是巧克力。

到美國,可以買健康食品,也有連鎖式的一元商店,都可以揀便宜。

德國『阿福』

我到葡萄牙的南方吃海鮮,很便宜,兩個人可以吃很多,600塊台幣解決,服務好,又好吃。吃完很高興,看到上面的架子上有酒,想說吃得這麼便宜,再來杯威士忌,跟服務生講要大杯的,他就跑到廚房裡面,等了好久,不見倒酒出來,而後,看他拿了梯子,放在牆壁,爬上去,那時候,我就覺得不太對勁了,他把酒拿下來,吹乾灰塵,然後倒了一大杯,喝完了,要結帳,那杯酒竟然要1200塊台幣。

在德國,若爸爸帶小朋友去麥當勞,只有一個原因,因為裡面有賣啤酒,德國的啤酒比水還便宜。在台灣,330ML的啤酒,大概要30塊台幣,在德國,同樣的容量大概是台幣13塊,在德國,就有三、四百種酒。

若到德國餐廳吃,都是比較貴一點。所以,在德國我們都自己作菜。但是,有一種肉品專賣店,除了生肉,還有香腸之類的,另外,也有賣麵包,可以買麵包夾香腸,一個大概50塊錢左右。

香港『圈圈』

我覺得英國最貴。英國早餐固定是一盤,裡面有蛋、培根、茄汁焗豆,大概要200塊台幣,這個價錢我可以在台灣吃4頓早餐。

SANDRA:英國的上班族不會吃這種早餐,會太飽了,通常都在家裡吃玉米片或者吐司麵包。

中國上海『MINI』

我是覺得台灣的清潔公司收費很貴,到家裡打掃,4個小時1500元,在上海是1個小時10塊人民幣。重點是又沒有弄得很乾淨。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