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中國那麼大,城市風俗差多大?

真的假的?!中國十大吹牛城市:

1.青島(山東)
2.大連(遼寧)
3.廣州(廣東)
4.武漢(湖北)
5.煙台(山東)
6.淄博(山東)
7.北京(河北)
8.西安(陝西)
9.重慶(四川)
10.南昌(江西)

---------------------

中國江西『蓉兒』

南昌人吹牛只是因為愛面子,南昌人覺得抽越好的菸代表越有錢。

我覺得東北人吹牛最厲害,有位東北朋友,跟我講他多會喝酒,還說〝你們南方人喝酒好小氣,我們東北人早上起來,都是用酒漱口。喝酒都是用大碗公。〞那他去年來台灣,我就請他吃飯,還上了金門高梁,結果,用小酒杯喝了幾杯,他就去洗手間吐了。

中國上海『MINI』

我覺得東北人最愛吹牛,我們上海人叫豁胖(打腫臉充胖子),以前公司有一個會計是東北人,她說跟男朋友住在上海很好的房子,還請我去她家玩,走進那社區,還真挺不錯的,電梯、門都很氣派,只是一打開門,隔了好多房間,原來是分租房。

外國人以為中國的首都是上海,這就是上海人的驕傲。

中國陝西『熙靜』

大家會說老陝,就是說陝西都是老實人,怎麼會吹牛呢?西安在歷史有記載的是13朝的皇都,其實有20多朝都在西安建都,中國各地的難民,很少會有西安人,也很少聽到西安人出國,出國玩幹什麼,沒一個地方比西安好,我們還滿自視甚高。

我朋友還曾對我說,下個直轄市就是西安。以前也有人講說,本來首都是要立在陝西,因為陝西在中國地圖裡剛好是置中點。

我覺得上海人是很虛榮的,有位朋友說她從小媽媽就帶她去外面修指甲,從不在家裡洗頭髮,從小就使用資生堂的保養品,18歲時,媽媽還送她香奈兒的包包,講得就是一個千金,結果有一次去找她,社區外觀還不錯,不過,以我們陝西人來看,根本就是難民營,大概七、八坪,三層,上樓的樓梯還是直角的。

中國浙江『龐琳』

我覺得北方人愛吹牛,若要形容東西好吃,還會用很多修飾詞語,講得天花亂墜。

上海人會覺得自己是經濟高度發展的城市,是面向國際。而北京因為歷史悠久,北京人認為自己是文化人,而且又是政治經濟的中心,又是首都,肯定是最棒的,因此,兩城市的人民就不對盤了。

中國瀋陽『小萍』

我就是屬於沒有酒沒有辦法活的人。其實東北人不愛吹牛,真正能吹牛的是北京,她應該排行第一名才對,北京人吹起牛來是滿嘴裡跑火車,因為太愛吹牛了,還出現了專治吹牛的醫院(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我姐嫁到北京,我之前放暑假到她家玩,北京大都是四合院,而且他們有個習慣,就是吃完飯會在院子裡喝茶聊天,有位60來歲的大爺,他非常能吹,跟我說〝想當年,我在北京可是扛霸子,我只要一抖地,一跺腳,全北京城都亂顫,夜店的老闆80%都是我的小弟,他們送我路易13,我都不愛喝,我只愛喝二鍋頭。〞我當時好崇拜他。北京人喜歡拎個鳥籠子清早去溜鳥,他也是一樣,鳥籠子成年圍著黑布,有時有人想要掀個縫看是什麼鳥,他說〝不行,我這鳥太珍貴了,不能受到驚嚇。〞從沒有人看過。有次,他拿回院子要餵食時,我姐夫就看到,原來是一隻麻雀。

大陸有個謎語,〝夏天穿棉衣。〞猜一個地名,就是武漢(摀汗),武漢人很愛吹,連天氣熱都能吹,有一個傳說,閰王爺要懲罰三個惡人,就把他下油鍋,其中兩個人很快就死了,另外一個就很談笑風生,還在裡面游兩圈,閰王爺很納悶的問他,他說〝因為我是武漢人,武漢的天氣多熱啊,這油鍋對我們來講只是小事啊。〞

廣東人很低調,有次去銀行領錢時看到一個人,拎著一個破麻袋,拿一個破手機,穿著打扮像拾荒老人,想說他存錢應該很快,沒想到等了一個多小時,我還為他解釋,可能是撿破爛,有太多零錢要算了,後來,我就伸了脖子看一下,沒想到他麻袋裡全是百元大鈔,竟是個大老闆,他們是財不露白,處事低調。

青島會排第一,會因為有個舉國聞名的〝魯吹一號〞事件,他是前山東省委書記,他在當省委書記時,跟中央說山東的工業總產值全國第一、二了,山東的建設非常好,現在的口號是〝80年代看廣州,90年代看浦東,21世紀就要看山東。〞山東己經快變成四小龍了,因為他這樣報上去,中央政府也相信了,想說既然山東己經這麼富庶,就砍了山東的經費。

中國黑龍江『海岩』

有次去個上海朋友的家,她說她家是樓中樓,結果要上另一個樓,是要用爬的上去。

淄博是環境污染的象徵,屬於工業重鎮。我跟淄博人聊天,說他們那裡真的不能去,都得戴著口罩,他還會說〝哪有,我們住這麼多年,不是好好的,你們是碰到沙塵暴。〞

有次去煙台買東西,進口的東西比當地自產的還便宜,他們很自戀,覺得只有自己的東西才好。

中國吉林『寶寶』

我有個朋友喜歡自己賺錢自己花,所以,他買了一條好粗的金項鍊,鍊墜只有一個字〝窮〞,他很享受生活。有次跟個大連朋友有約,他說約在〝五一廣場〞,等到了之後,哪有什麼廣場,原來只是個公車站牌。大連號稱是全亞洲廣場最多的城市,有70多個廣場。

中國安徽『小玉兒』

對於大連我有切身之痛,大連人愛吹牛是好面子,我姐姐在大連工作很多年,有一次去找她,她帶我去超市,在結帳處有個捐款箱,我姐竟然拿了大頭(百元鈔票)丟進去,我還提醒她是否拿錯了,她說在大連要捐就捐大頭,後來,我們要坐計程車回去我姐的住處,只剩17元,一般坐計程車就跟司機說目的地,我們是跟司機指路,跟他說不知目的地怎麼說,但認得路,其實重點是我們在看,若錶跳到15塊,就要趕快下車了,然後,提了兩大袋,走了20多分鐘。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