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女人每個都有病,各個都愛買不停?!

愛買病症狀:

1.重複又如何?囤貨才安心。
2.明知不適合,沒買不舒服。
3.空手不行,非買不可。



鄧醫師的心理分析

《相似物品不停買,是出於什麼心態?》

這已經有蒐集的感覺了,有時候會啟動著魔的狀況,你會覺得〝我已經有這些顏色了,如果再有一個,那這系列就齊全了。〞據說,一般人在五歲左右就可以克服這樣的慾望,若到長大成人,對於衣服甚至於日用品或者男女朋友還會無止盡的蒐集,是因為無法停下來,無法去擁有其中一個,而一直幻想全部都要有,一直追求那個空洞,而且還會創造那個空洞。



唐老師的12星座分析

《什麼情況會犯購物失心瘋?》

基本宮:

這組的人如果會失心瘋,通常都是和他的壓力有關,基本宮的主觀價值是理性,他們不喜歡自己是不冷靜的、瘋狂的,平常表現的是能掌握一切、價值觀很清晰,但是,事實上他們常亂買,這種失序的行為還不敢讓人家知道。他們是不逛街就算了,只要一看到商品,就會忍不住,所以,為了控制消費,就會想買什麼,直接殺到賣場就好了。

所以,他們的瘋狂行為來自壓力太大,或者是〝我工作那麼辛苦,所以,我想要買個東西來紓壓一下。〞因此,常會買一些無用的東西,多半是小東西,有時還會去電親朋好友,〝我要去逛街,你有什麼要買,我去幫你買。〞所以,並不是他們想擁有,而是想買。

固定宮:

這組的購物慾是來自於想心疼自己,滿足自己的慾望,有時候,固定星座會被戲劇性牽引,比如觀察員一直在幻想有一天可以開演唱會,或者是看到一個包包,就聯想到,若是穿某一件衣服就可以搭配,但事實上一直買不到她要的那件衣服,包包就供在那裡,每天滿足她的幻想。再來,就是佔有慾,只要買齊全部的顏色,她就會很安心,或者,曾有雙好穿的鞋壞掉了,再也買不到,從此之後就有一個毛病,每一個款式都要買兩雙。

變動宮:

這組的人只有在某一項她非常專精的地方失心瘋(比如于美人的廚房用具),大部份時間她們是很冷靜的,她會覺得跟人家擠、搶是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