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宗教很自由,全台廟多好神多!

烏拉圭『香妮』

我每年都會去竹山紫南宮拜財神,借發財金,要經過擲筊才能決定能不能借到。那裡有大母雞的雕像,摸雞屁股就能帶來好運。

泰國『曉詩』

我每個月會固定去土地公拜拜,每年再去一次林口觀音廟,有一年為了表示孝順,就跟婆婆說我去買水果,因為水果拜完要拿回來吃,我就挑了自己喜歡吃的,榴槤、木瓜、檸檬、蕃茄,想說拜完可以做涼拌木瓜絲,到了觀音廟,婆婆打開後車廂看到水果臉就綠了,然後她說要再去重買,直到回家才跟我講原因。

在泰國,若要拜拜一定要先脫鞋,然後跪著走進去,供品除了酒什麼都可以拜,我們鄉下都是〝拜和尚〞,女生不能直接跟和尚接觸,和尚會拿布給女生放供品,然後他再去拿,是因為男女授受不親的關係。

而且,拜和尚不能拿香,香只會拿來拜過世的人。

智利『芭蒂』

我也跟曉詩一樣,因為婆婆說〝買妳愛吃的就好。〞,想說買特別一點的,也買個榴槤,我覺得很香,很好吃,而且,榴槤很補,給老人家吃剛好,結果也是被罵了一頓。

我在台北會拜土地公跟媽祖,我聽過媽祖的故事,覺得祂很偉大。

美國『歐陽姍』

在美國只有上帝,喜不喜歡沒得選擇,但台灣神明很多,最有感覺的是彌勒佛,祂坐著很舒服,笑容很燦爛,台灣人太打拚了,都不常坐,導致很多人過勞死,所以,要像彌勒佛一樣,學習休息。

CAROL:KIM的發言真讓我捏一把冷汗啊,怎麼以外表論呢,觀音那段就不寫了,外國人不知不罪啊。

中國吉林『寶寶』

我是因為求子心切,所以,拜的比較不一樣,只要有人說哪裡對生孩子有幫助,我就去拜,後來,有人說要去拜〝陽神〞,九族文化村那裡有一〝尊〞,我跟老公也去了,另外,百花宮的〝神陽廟〞也是,還有〝有求必「硬」〞的招牌,不只求子,還可以求夫妻性福美滿。

韓國『GINA』

我覺得台灣的廟很特別,因為韓國有基督教、天主教、佛教,每一個地方都有一尊神像,像是耶穌、瑪莉亞,佛教最多也就三尊神像。所以,第一次去家附近的觀音寺,看到好多神明,問老公是否全部都要拜,他說都要,因為每尊所掌管的都不同。

韓國拜拜的供品要自己煮,表示誠意,而且,供品的擺放也有規定,〝魚東肉西、頭東尾西(魚類)、紅東白西(水果)〞,供品不能有辣椒、大蒜、紅豆,因為這三種東西是驅邪的。

巴拉圭『MILI』

我去拜過〝十八王公〞(犬神),但我覺得很傷腦筋,我中文已經不好了,要怎麼去跟祂溝通?小時候,我以為全世界只有我會拜狗,我小時候要上學過馬路時,我後面的同學想要嚇我,我養的狗就衝出去,牠應該是要救我,結果被車撞了,後來,我把牠埋我們家的花園,我每個月會去拜一次,每次拜時就叫牠的名字,然後〝汪…〞跟牠溝通。

但是去拜十八王公時,因為有太多人了,我不好意思〝汪…〞跟祂溝通,後來朋友才跟我講,不管說什麼,祂都能懂。

奈及利亞『安娜』

因為我們是天主教,女生要穿長袍、戴頭巾,男生則不能戴帽子,每年大概12月15日,就看家裡有什麼東西,就帶去供奉,比如腳踏車、水果、雞、老虎…等,什麼都可以,若是有錢,也可以買摩托車,之後,會找一天把供品全部拍賣,得到的錢再去蓋教堂。


命理達人-詹惟中:

像芭樂、蕃茄這類有籽的水果,通常吃下肚會再拉出來,籽並不會消化掉,籽會在大便裡面,然後再拿去種,再長出芭樂、蕃茄,這對神明是非常不敬的,等於是叫神明吃大便!

而敬拜需要有花香、果香,拿有異味的水果拜神明,就很不適合。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