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老師不是人當的,酸甜苦辣誰人知?

美國『歐陽姍』

當老師非常辛苦,學生很不聽話,老師得使用大聲公,可是,沒用,學生聊天的聲音更大。現在學生的作幣方式比以前進步多了,我要他們期中及期末考各寫一篇100字的文章,有個學生題目不錯,結果內容是亂七八糟,怎麼回事呢,他把中文輸入網路的翻譯程式,得到的結果直接拿來交,簡直不知所云,零分。

所以,我現在只教成人,成人比較認真,英文最難的就兩個字,〝INFRONT(在…之前)〞〝BEHIND(在…之後)〞要講〝BEHIND ME(在我後面)〞不是講〝MY BEHIND〞。

日本『西田惠里奈』

有陣子感冒,我教日文時沒聲音,全變成氣音,學生也跟著模仿,我以為學生知道老師感冒才這樣發音,沒想到是真以為要發氣音。

南非『孔鏘』

不管在南非還是台灣,當老師都很辛苦,在南非教國小,全班50個學生,要教英文、數學、自然、社會、畫畫、健康,什麼都要教。

我在台灣教幼稚園,原本小朋友都坐在地板上,突然間,所有小朋友都退後,只留下一個小朋友,原來是小朋友尿出來了,我要幫小朋友換尿布,有些小朋友就跑來跑去,踩在尿上,水就亂噴。

南非『李珮綺』

我也是教幼稚園,但因為現在懷孕中,我很怕尿尿、大便、鼻涕,比如遇到小朋友打噴涕,我就開始緊張大叫別的老師,沒辦法,我馬上會吐出來。

韓國『GINA』

我星期六得上7個小時,教室很小,廁所也在教室裡,所以,怎麼好意思去上大號,讓教室都是味道,只好一直忍,忍到肚子咕嚕咕嚕叫,為了不讓學生聽到,我就拍桌子〝這個很重要,一定要背。〞,或者拉桌子,讓它一直吱吱叫。

我幫老公付錢,要他到我的班上課,但他根本不想學,同學也不知他是我老公,別的學生都很認真上課,他是一直打哈欠,不然就睡覺,真不給面子,自己睡沒關係,還突然抖一下,嚇到旁邊的同學,他學了七、八個月,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但他會講,不過,都是類似髒話。

「MILI」有時會教我中文,有次看她嘴唇裂了,我跟她說〝妳要擦護足膏。〞她說〝那不是護足膏,是護輪膏。〞旁邊的「芭蒂」就說〝妳們在講什麼?是護唇膏。〞

我教學的困擾在於我的中文發音不好,比如韓文發音〝ㄆㄚ ㄌㄧ〞,我說是〝暢飲〞,學生完全聽不懂,只好比手畫腳,〝蚊子的朋友啊。〞原來是〝蒼蠅〞,還有〝ㄙㄚ ㄓㄚ〞,我說是〝識字〞,同學一樣聽不懂,我又比手畫腳,是〝獅子〞。

美國『MIKE』

我11月要去參加邵語檢定考試,邵語快滅了,可能只有2、3個人會,台灣人不知自己國家內的語言很豐富,文法也很複雜,而且都是好幾千年的文化了。

泰國『小惠』

剛來台灣,我台語都不懂,有次和主管在車上,聽他在電話中一直講〝靠腰〞,後來我問他那是什麼意思,他說那是問對方〝你肚子餓了嗎?〞我就記住了,有次公司開會開到12點多,我就站起來〝大家靠腰了嗎?〞

美國『JUSTIN』

中文有個發音〝ㄚ ㄚˊ ㄚˇ ㄚˋ〞讓我們好害羞,每次都只能小小聲的講,英文沒有這個聲調。我們會交換語言,有天,問一個朋友明天要去哪?他想很久,久到我都忘了問題是什麼?他突然說〝BITCH〞我說〝什麼東西?〞他說〝海邊啊。〞是〝BEACH〞。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