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原住民大不同!幽默笑話特別多?

日本『晶晶』

日本的原住民文化傳承是透過口述、唱歌、跳舞,並無文字。我有認識一個布農族的朋友,他跟我說〝日本人是跟我們同一個祖先。〞,據說當初欲逃難時,曾把一支箭折成兩半,交由兩方人馬,以後相認將以箭為憑。

日本有受舉證的原住民文化是東北及北海道的〝愛奴族〞,最擅用的樂器是〝口簧琴〞,以打獵維生,會獵熊,所以,有感謝熊靈的傳統舞蹈。

我有參加〝台灣原住民產經協會〞,我很喜歡台灣原住民。

巴布亞新幾內亞『潘蜜拉』

巴布亞的原住民也會獵人頭,住在樹上,不能結婚,而且會將生殖器官用繩子綁起來,若要結婚,得忘記獵人頭的事,不能再住在樹上。

德國『可樂』

德國也有原住民,我本身就是,若是看德國150年前的地圖,會發現有好多部落,最有名的是南部的〝巴伐利亞人〞,外國人對德國的認知是新天鵝堡、咕咕鐘、啤酒節,都是從這個部落來的,他們還是保持著傳統文化。以前德文有很多種發音,而後,因為〝馬汀路德〞用德文翻譯了聖經,而後,他用的德文就變成標準的德文。

烏拉圭『香妮』

我們的原住民都住在牧場,本身長得高高瘦瘦的,森巴舞就是沿自於此。

泰國『曉詩』

泰國的原住民就是我們東北部,膚色就是像我這樣黑黑的。我覺得台灣原住民的食物跟我們很像,竹筒飯、生豬肉。另外,還有一個類似的地方,在泰國,哪一家有喪事,我們會放鞭炮,然後愛賭博的人心裡就很高興,因為平常是不能賭博的。

查德『NESTOR』

大概100多年前,原住民也是不穿衣服,直到第一任總統就立法,若不穿衣服會被打得很慘。另外,還有遊牧民族,若是要結婚,一定得是處女,不然,會被退貨,聘禮是100頭牛以上。

奈及利亞『安娜』

我們的原住民,於出生後四天,就要用刀子在臉上劃下印記。喜歡在身上畫上各種顏色,喜穿白衣,然後火烤樹枝,吃裡面的蟲。

我有很多阿美族朋友,一開始都問我是哪一族,我說我是不滿足,我住汐止,每天晚上都去樟樹那邊喝酒,我也跟他們一樣去撿蝸牛炒來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