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規則標誌差很多?!各國交通大不同?!

1 

德國『阿福』

〝小綠人〞是在德國出生的,爸爸是東德人,媽媽是西德人,它還有很多兄弟姐妹。西德的〝小綠人〞是高高瘦瘦的,東德則是矮矮胖胖的,還戴個帽子。1989年東西德合併後,東德人也不喜歡他們自己的東西,全部採用西德的。但是,現在很多人想念東德的〝小綠人〞,覺得很可愛,從2005年開始,兩邊的〝小綠人〞樣式都可以混合使用。


2  

現在還有發明如上的女孩子圖案,還有綁辮子。

我們有一陣子很流行晚上去跳舞,到了凌晨3、4點要結束時,有人說要去巴黎吃早餐,所以,我們就開了4、5個小時,整車的人都喝醉了,大都在睡覺。我看到我的老賓士前面保險桿掉下來了,想說怎麼回事,我又沒亂停車,後來別人問我是不是有拉手煞車,我說是啊,他說在巴黎不可以這樣,因為巴黎停車空間較小,要停車的人就會前面推一下,後面推一下,所以,我的保險桿就被撞掉了。

3-1  

這是奧地利的地名,要唸〝fu〞不唸〝fa〞,這個地方有個啤酒廠,通常不是分黑啤酒及白啤酒,黑啤酒德文叫〝dunkel〞,白啤酒叫〝hell〞,結果他們有瓶白啤酒叫〝funking hell〞,賣得非常好。

4  

德國人做事是一板一眼的,如上圖,那麼多標示,根本不知怎麼看?

5  

大概在70年代時,叫拉鍊式的行進方式,若遇到兩線道變一線道,每個人都知道要如左圖示一樣,一輛紅的,一輛綠的,交叉的進入該線道,就算當場沒有此告示牌,大家也都會遵守這個規則,一個讓一個。

日本『ATSUSHI』

我剛來台灣時,在高雄唸書,我有同學跟我說〝如果你被警察攔檢時,一直跟他講日文就對了。〞後來,我有一天沒戴安全帽被攔下來了,我就一直跟他說日文,但他也不相信我不會講中文,最後他問我〝你真的聽不懂中文嗎?〞,我不小心點頭了,那個警察就很生氣,馬上開了一張罰單。

當下,我有位印度同學騎機車經過,還跟我說明天見,他也沒有戴安全帽,只是,有綁印度的頭巾,我跟警察說怎麼不捉他,警察看了1、2秒,不理他,繼續開我的罰單。

6  

這個符號代表〝附近有鬼〞,這是真的,表示這個地方常發生意外,在這個地方,女生最好不要穿白色的衣服,會被誤會。

日本開車都是靠左邊,當然走路也是一樣,連手扶梯也是一樣,但是,在日本有個地方要靠右邊,就是大阪,因此,同樣日本人去到大阪會不習慣,我也不清楚為什麼。

在10幾年前,我跟那時候的女朋友還有三個小朋友要一起出去玩,可是我只有一台摩托車,我問她爸媽,我只有一台摩托車,五個人要怎麼去?他爸媽跟我說〝五個人剛剛好。〞最後,我騎車,最小的小朋友在我前面站著,我後面就是個小朋友,再來是我女朋友,還有一個呢?他坐放行李的地方。

過了幾天,我兩個日本朋友來找我玩,我們三個人,還是一台摩托車,他們問我怎麼坐三個男生,我說〝你們放心,我們坐過五個人。〞他們說要去墾丁,我騎了沒多久就後悔了,因為後面男生的弟弟一直頂著我,我叫他不要太靠近我,中間那個退後一點點,最後面的人又叫他往前,他就一直前後前後,到最後我就罵他,尤其是前後這個動作,超噁心。

智利『芭蒂』

台灣的標誌牌為何不標上英文,剛到台灣時,有次在禁止停車的地方停車,被開單了,因為我看不懂中文字,跟警察解釋,他還說〝來這套。〞可是,因為我們考駕照是英文版,真的看不懂中文字。

7  

這個符號代表〝附近有監獄〞,在智利不會用文字代表,而是以此標示,若有要去監獄,順著這個符號走就對了。

我在台灣的十字路口也看過類似的,所以,剛開始就問老公〝這附近有監獄嗎?〞

智利有些標示牌都很小,根本看不見,民眾都說是政府故意要賺錢,不然,怎麼都反應了還是不改善。

白俄羅斯『CHRISTINA』

我老公在桃園上班,有天我要去接他,就去買了便當,然後上了高速公路,開到一半,覺得快暈倒了,車後面的便當傳來一陣陣香氣,剛好那時我懷孕,真的受不了,後來,就停在路肩,開始吃便當。後來,就有警察來敲窗了,當下,我不知道要理他,還是理我的便當,太餓了。

8  

這是白俄最新的標示牌,意思是,在這邊你可以停車,然後,你走一走,看一看,附近有很漂亮的風景。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標示,我就走一走,卻看不到什麼漂亮的景色。

9    

另外,在白俄開車還要小心青蛙,當然,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理會這個警告標示。

韓國『ZUZU』

在台灣,紅燈是不能右轉的,但在韓國是隨時都可以右轉,今年初回去韓國,我停紅燈準備右轉,後面的車子一直按喇叭,我才不想理他們,怎麼都不守規矩,突然有一台車開到我左邊,開了窗戶,罵我〝你這個女人不會開車,幹嘛還要開?〞我就火大了,我又沒做錯,她走了,我就跟著她走,遇到紅綠燈時,我就下車去拍她的車窗,那個女生就用不屑的眼神看我,我問她幹嘛罵我,我有做錯什麼?可是,我真的做錯了,覺得很丟臉,趕緊閃人。

10      

這個符號代表在車子內不能裝載危險的物品。譬如說瓦斯、油之類的。

韓國以前走路要靠左邊走,但是,2009年就改變了,行人要靠右邊走,因為才改了兩年,到目前為止,還是很亂,到韓國的觀光客則完全搞不清楚,因為我們本國人雖然知道但不習慣,所以,會常常撞來撞去的。而撞到別人我們也不會說〝對不起〞,因為韓文的〝對不起〞代表很嚴重的事。

法國『楊法明』

11  

這個符號代表一般的HOTEL。

法國是越往南交通越亂,可能是較靠近義大利等國家,北部除了巴黎都很有規則。而法國的車牌後面兩個數字代表來自哪裡,巴黎的數字是〝75〞,每次只要看到〝75〞就要小心一點。我是里昴人,剛好位在法國的中部,我爸爸是軍醫,開車時也是會罵一堆髒話,我媽媽就會在旁安撫他。

有次我們去義大利南部的拿坡里,對我爸來講是全歐洲交通最亂的地方,對他來講,紅綠燈只是好看用的。有次,他的車因為和旁車離很近,玻璃被擦到了,但因為那裡黑道很多,他也不敢兇。

南非『李珮綺』

我們有個綠色的標示牌寫著〝Hijek Spot〞,意指〝車子會被偷走〞,通常都設在紅綠燈的地方,若晚上九點過後,在此地停紅燈時,會有小偷破窗跳進去,所以,有這個標示的地方,遇到紅燈可以通行,不用停。

在南非開車要小心動物,若有動物過馬路,不能干擾牠們,而且,不能按喇叭,得有耐心等牠們通過。

波蘭『EWA』

12  

這不是波蘭的標示,而是紐西蘭的,意指〝NO FUCKING SHEEP〞,因為紐西蘭很多地方都有養綿羊,通常都只有一家人住在那邊,方圓百里無其他人,所以,有時男生無聊,找不到女生,而綿羊的高度又剛剛好,所以,就出現這種禁止標示,做這件事是違法的。

13  

這句話代表〝你有穿乾淨的內褲嗎?〞,若是被車子撞到送醫,你會希望醫生或護士看到你髒髒的內褲嗎?所以,才會立個牌子在路上提醒,不管怎麼樣,都會穿乾淨的內褲。

在波蘭,晚上回家時,你身上一定要有反光的物品,因為波蘭有很多路都位在森林旁邊,完全沒有燈。小朋友冬天會穿黑色或灰色的衣服,開車時完全看不到有人,因此,法律規定,未滿18歲身上一定要有反光的物品,讓開車的人可以清楚看到,若是小朋友在路上被撞到,而發現身上沒有任何反光物品,連保險公司都不會理賠。

波蘭最常看到的是修路的標示,我覺得台灣的道路修得很快,我們一條不到500米的路,都得修2-3年。而且,有個現象,若看到修路的標誌,只會看到有一個人在修路,六、七個人在旁邊圍著看,抽煙、喝酒,因此有網友還惡搞了修路的標誌。

去波蘭若要租車,不要浪費錢裝GPS,因為當它告訴你往前走,通常前面都在修路無法走,到處都在施工。

我弟弟住丹麥,他跟我說開車之前還要做一個動作,要趴下來,看車底下有沒有小朋友,若沒有做這個動作被別人拍到了,他們會報警,你就會收到罰單。

--------------------

旅遊達人『謝哲青』

在沙烏地阿拉伯有個路標寫著〝MUSLIMS ONLY〞,代表這條路只有回教徒可以走,因為他們的城市有〝宗教聖城〞,異教徒不能進入。

德國很多路標我覺得很棒,比如從柏林開車到漢堡,路上會有數字的標示,比如50、40,但那不是限速,代表只要以50的時速前進,這一路都不會遇到紅燈。

日本大阪要靠右走,有個講法是南邊有一個港口,早期是開放外國人上岸的地方,因為外國人多,再加上外國人習慣走右邊,才會留下這個特點。

義大利拿坡里不分左右駕,愛怎麼開就怎麼開。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