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金頭髮、藍眼睛,外國人看起來都一樣?!

美國『歐陽姍』

我曾被誤認成英國人,而且說我像「黛安娜」,我跟她同年生,她是七月份,我是八月份,之前聽到這種話,我會覺得好高興,我被認為是王妃啊。可是,也有人說我像「洛史都華」,聽到這個,就不那麼開心了。

南非『孔鏘』

我剛來台灣沒有多久時,在路上遇到一個男生,他跟我說〝你是…賴先生的女婿吧,我是他的鄰居,你是不是剛出國回來?〞我想說,一個月前,我確實從大陸回來,他就很熱情的跟我聊天,後來,他還請我去喝咖啡,我那時很渴,也肚子餓了,就跟他去了,在喝咖啡時,我問他住哪裡?他說他住在土城,可是,我的岳父住板橋,再想想,我岳父也不姓賴,姓廖,他認錯人了,當下,我假裝我有事就先走了。

巴拉圭『MILI』

我曾被誤認成韓國人及白俄羅斯人。有次,我跟老公去逛街,有個阿伯就叫住我,〝我看到妳上電視了,來…我請妳。〞就一直拉著我去他的店,他說〝妳看起來跟電視上不一樣,電視上看起來比較高。〞我說我上電視就會穿高跟鞋,一直跟他聊,然後他也請我吃東西,又說〝妳真的好漂亮,來台灣多久了?中文那麼好。〞後來還要跟我拍照,他說〝我要跟瑪格莉特拍照。〞我老公噗嗤一聲就走掉了,但我都吃完了,也不能跟他說我不是,他要我的簽名,我也只能簽了,就簽了瑪格莉特的英文名字,然後趕快走人。

我在坐捷運時,對面有兩個高中生,就一直看著我,一直講話,後來,有個人忍不住來問我〝你是不是有參加WTO姐妹會?〞我就笑了,後來他說〝妳是GINA對不對?〞另外一個人說〝不是啦,GINA是韓國人,她是CHRISTINA。〞害我都不知要怎麼回答。

德國『阿福』

大部份,我都被認成美國人,因為工作關係,有個小朋友指著我說〝美國人,美國人。〞他爸爸就說〝他不是美國人,他是瑞典人。〞然後有人跟他說〝他不是瑞典人,他是德國人。〞那位爸爸就說〝德國人在瑞典公司幹嘛?〞有些更誇張,〝爸爸你看,英文人。〞

以前剛來台灣時,我住新店,我出門時,下面有一位台灣老先生,每次看到我都跟我講一堆法文,但我的法文很爛,就只能簡單跟他說幾句,之後,我跟他說我不是法國人,我不講法文,他說〝你是法國人,怎麼不講法文?〞我說〝因為我是德國人,所以,我不講法文。〞他說〝你有沒有去過法國?〞我說有,以前常常去,他還問我都去多久,我說都只去一下,就回德國,他又說〝那你怎麼不會講法文?〞真是無言。

後來我跟我岳母講,〝奇怪,下面有個怪怪的老頭子,每次看到我都講一堆法文。〞她說〝對啊,我們這裡有一個法國人,大概在我們的隔壁的隔壁。〞過了幾個月,我第一次看到那個法國人,跟我一點都不像啊。

白俄羅斯『CHRISTINA』

我有一次坐計程車,司機問我從哪裡來,我說俄羅斯,他就好生氣,〝妳幹嘛騙我?我在台灣開車開那麼久了,我有碰過很多俄羅斯人,他們很高,很漂亮。〞我聽了心裡好難過,我覺得雖然我不夠高,可是,我很漂亮啊。到最後我只能說〝好…我是美國人…不好意思。〞

波蘭『EWA』

我有時候坐計程車時,司機會跟我說〝妳是美國來的吧?〞若我很累,我不想講,就說〝對。〞就不用再說下去了,被問過太多次了,到最後就懶得回答了。

有次,我帶兒子到樓下去玩,有個阿伯跟我講〝妳哪裡來的?〞我就嚇到〝波蘭。〞他說〝不對,妳是美國人吧?妳長得很奇怪。〞我就不知怎麼回答,跟他講了好多次我不是美國人,他完全聽不進去,當下,我兒子看著我,也有點緊張,一直叫我〝媽媽…〞那個阿伯就跟我兒子說〝你誰啊?〞我跟他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兒子。〞他就看看我,再看看我兒子,〝不可能是妳的兒子。美國人的小孩都是金頭髮、藍眼睛。〞

然後,樓上有位法國的媽媽,她兒子就是金色頭髮,剛好,他爸爸就帶他下樓來,那個伯伯就指著他說〝妳看…這個才是妳的兒子。〞那位爸爸就叫他兒子過去,那個阿伯又對那位鄰居說〝你誰啊,他又不是你的兒子,是那個女生的兒子啦。〞那位鄰居就看看我們,看看阿伯,然後說〝我們先走好不好?〞

對我們來講,金髮碧眼都是北歐人。

韓國『GINA』

兩、三年前我去銀行,櫃員聽到我的中文就知道我是外國人,他就開始講一堆日文,我跟他說〝對不起,我不是日本人,我是韓國人,我聽不懂。〞然後他就跟我道歉。過了一陣子,我又去那間銀行,同樣的櫃員,他跟我說〝你是外國人?〞我說對,他問〝妳是哪一國人?〞我說〝我是韓國人。〞他又問〝這附近是不是有很多韓國人?〞我說,〝對啊…這附近有很多韓國人。〞然後他說〝我以前跟一個韓國人講日文,哈!哈!哈!〞他就自己大笑,我說〝那是我哦。〞我在台灣,不管去哪裡,就常被認成日本人。

智利『芭蒂』

有次我跟「CHRISTINA」去PUB,有個男生就認出我們是WTO姐妹會的成員,他說〝來…我請妳們喝酒。〞他真的認識「CHRISTINA」,後來就跟我說〝來,MILI,這一杯給你。〞我不好意思跟他說我不是「MILI」,就謝謝他,他說〝你是MILI對不對?〞我說〝對啊,我是MILI。〞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