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飲食文化無國界,各國炸雞大不同!

泰國『曉詩』

我們有個名詞叫「雞望」,等同於「妓女」。若用「雞公」形容男生,代表那個人很花心。

泰國連雞屁股都搶著吃,還曾有人搶到打架。我們會吃烤雞,整隻雞上桌,不會剁,要吃哪個部位,自己去撕。

我剛到台灣時,台灣人會在拜拜後,將整隻雞剁一剁再端上桌,可是,我當初是整隻雞擺上桌,我想說〝誰要吃自己用。〞後來他們就說〝這怎麼吃?〞我心想〝用手撕啊,還要問我?〞搞不懂怎麼會這麼問我。

巴拉圭『MILI』

我們若罵人「母雞」,就是嫌對方囉嗦。

我們若是要煮雞湯給老人家、病人或孕婦吃,得選沒有交配過的雞(處女雞),因為這種雞比較營養,也容易消化。

我們喜歡吃烤雞,烤雞的機器我們叫做「狗狗的電視」,因為餐廳的烤雞都是靠近大馬路邊,就會有很多流浪狗看著它流口水。

韓國『ZUZU』

我們若罵人「雞頭」,代表那個人非常笨,是很難聽的話,所以,若出現這個詞語,通常就會打起來了。台灣會罵人「豬頭」,但這個名詞在韓國代表很可愛。

我高中時候和同學一起請了家教老師,因為我朋友一直答錯,老師就生氣到罵他說〝你是雞頭哦?〞他當時的髮型還真的很像雞頭,我不小心就〝噗〞了出來,下課後,我們就吵架了,還冷戰了好幾天。

美國『歐陽姍』

有句話叫「LIKE A CHICKEN WITH YOUR HEAD CUT OFF.」(就像無頭蒼蠅一樣),40年代有一隻雞叫「MIKE CHICKEN」,頭被農夫砍了之後還能一直活動,農夫覺得太神奇,就每天使用滴管維持牠的生命,然後,帶牠到美國各地去展示,收取門票。

我們原本都認為美國人吃得最多的是牛肉,但現在最受歡迎的是雞肉,雞肉是白肉,牛肉是紅肉,而紅肉已經證明較易造成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

在美國,雞胸跟雞翅(白肉)價格比較貴,而美國人較不喜歡吃雞腿(黑肉-DARK MEAT),而且,雞腿卡路里比較高,美國人太胖了,得多吃白肉。

那黑肉怎麼處理,就外銷到蘇聯去,他們會製成狗飼料。

美國人都是買微波的雞肉料理,美國人沒有台灣人這麼多美國時間。我國語退步了,因為我在台灣太久了。

美國人很愛吃雞塊,有夫妻倆去吃雞塊,那個太太拿起一塊,還未塞進嘴巴裡,仔細看,雞塊外形好像美國國父啊,她就把它放到冰箱保留起來,之後,還在「E-BAY」上拍賣,最後競標價到達8100塊美金。

中國吉林『寶寶』

我們在人往生時,會準備一隻雄偉的雞,全程帶領著亡者走向西方極樂世界。由「說黑兒的人」(做法事的人)來處理,之後,再把那隻雞送給「說黑兒的人」,所以,在東北,雞有驅邪的作用。

我們比較特殊的雞料理是「炸雞骨架」,是東北的特色菜,肉都剔得差不多,只剩一點點肉,裹上麵粉去炸,上面再撒上「孜然粉」,再配上一杯啤酒,讚。

法國『李霽霞』

法國是拿公雞當做象徵。一個就是有陽氣,代表希望,在教堂上面的方向雞就是朝向東方。第二個代表好動。我們有取笑自己的笑話,比如想在足球場上取得勝利,於開場前,先讓公雞向前跑,再開始踢球。

我吃過最好吃的雞是台灣原住民的料理,因為雞在山上很開心的到處跑,原住民要宰雞之前,還跟牠說笑話,然後雞就笑死了。之後,用啤酒泡雞肉,吃得很開心,當然,也是因為跟原住民在一起,氣氛非常好。動物開心,肉質就嫩,若受委屈,肉質會發酸。

英國『SANDRA』

我之前到台灣時,我最喜歡吃的是雞胸,但我老公說雞胸是「傻瓜肉」,偏偏在我們那裡,雞胸是最貴的。

我外婆有養很多隻雞,若是晚上要吃雞,她就自己下午殺雞,會拿碗接雞的血,然後加一點白醋,因為血會凝固,所以,要一直攪拌,之後,再用雞血去煮雞,當然,還要再加上其他很多材料,又補又好吃。

英國人不吃雞塊。之前,有堂課要教「垃圾食物」,我就找了段影片,讓小朋友看看雞塊是怎麼做的,過程真的很噁心,可是,關掉影片,問小朋友還會不會吃,異口同聲〝會!〞

我覺得台灣的雞料理最好吃,若在英國買雞肉,會看到旁邊有個垃圾桶,業者會把全部的內臟都丟進去,我們若賣內臟是違法的。所以,台灣人很厲害,一隻雞從頭吃到尾,完全不會浪費掉。

德國『可樂』

我們煮飯的方式都來自法國,法國給我們很多很好的東西,一個是古龍水,一個是煮飯的方式。我們是用葡萄酒煮雞,煮了之後再放進烤箱。還有一種叫「CORDON BLEU」,在雞裡面塞滿乳酪,再拿去炸,也不錯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