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愛恨情仇理不清?!中日大戰開打啦!!

中國人對日本人的疑問→

1.為什麼吃飯喝酒一定要這麼多規矩?

中國安徽『小玉兒』

我聽老公提起,他會經常跟日本人一起吃飯喝酒,我老公剛喝一口,還有大半杯的酒,日本人馬上再幫他倒滿,我老公會想〝你是想把我灌醉,騙我簽下合同嗎?〞

中國瀋陽『小萍』

我有個朋友交了日本男朋友,她就帶回家見家長,既然都論及婚嫁了,她爸就很熱情的開了一瓶好酒,先給客人倒滿,再給自己倒滿,結果他發現女兒的男友一直很執著要把酒瓶搶過去,她爸也覺得奇怪,幹嘛一直跟我搶酒,因為我們是由主人倒酒,你搶酒瓶,不是喧賓奪主了嗎?太不把自己當外人了。

最後,她爸就把酒瓶給他,看他要幹嘛,結果,只要她爸喝一口,女兒的男朋友就幫他倒滿,可是,對方的酒杯卻是空的,她爸後來就生氣了,〝這小子是想把我灌趴下嗎?〞

2.你們會不會太龜毛了?

中國安徽『小玉兒』

我朋友是台灣人,他姊姊嫁到日本去,他姊夫每次回台灣,都會帶自己的碗、筷、湯匙、瓢…等,台灣又不是沒有這些東西,有必要千里迢迢帶過來嗎?他姊夫說,日本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碗筷,他不習慣台灣人是把大家的餐具都收在一起,下一餐我就可能用到你的,對於衛生習慣太龜毛了。

我鄰居有個日本媳婦,她就是不習慣每次吃完飯,所有的餐具都放一起,為了有一雙自己的筷子,就跟婆婆鬧到分家。

3.為什麼你們這麼表裡不一?

中國瀋陽『小萍』

若跟日本人講話,你會懷疑他是否有在認真聽你講?他們的回答方式永遠都是〝是…〞,表現得很有禮貌。東北有很多日本人,有次我約一個日本太太去逛街,我看到一件衣服,就拿起來比一下,問她〝怎麼樣?好看嗎?〞她點頭〝是是是,好看好看。〞我再看一下,說〝好像顏色不太搭?〞,她說〝是是是,顏色不搭。〞你說什麼她都順著你講,就覺得沒有把心裡所想的表達出來。

4.「MADE IN JPAPN」真的是品質保證嗎?

中國上海『MINI』

最近這幾年,日本車出了相當多的事故,不耐撞,不管撞到哪一國生產的車,甚至是機車,毀損的都是日本車。

日本人對中國人的疑問→

1.中國真的什麼都不乾淨嗎?

日本『ASAMI』

我有認識一個中國大陸的朋友,有次去找他玩,看到有公共游泳池,我就想去游泳,他跟我說〝不要去,很髒。〞之後,我去超市買東西,他又跟我說〝不要亂買,你不知道這些東西有什麼毒素?〞連當地人都這樣跟我講,我就不知道什麼可以買,什麼不可以買?

2.為什麼這麼不愛排隊?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去內地看到冰淇淋店,看起來很好吃,就去排隊,後面有位媽媽就叫她女兒插隊,我嚇一跳,但旁邊的中國人都沒反應,那個妹妹就一直擠,用手推開前面的人,幸好有發號碼牌,所以,就算她插隊也買不到。我是覺得怎麼這樣教育小朋友?

3.為什麼你們這麼愛吐痰、亂丟垃圾?

日本『ATSUSHI』

我在台灣從事飯店業時,因為陸續有中國的觀光客入住,有些人會在大廳抽菸,服務人員會去制止〝大廳不可以抽煙哦?〞對方說〝是哦,我們國家可以耶。〞然後就直接把菸蒂丟在垃圾桶裡面,因為裡面有紙,當場起火。

日本『葛西健二』

之前去高級的懷石料理店,旁邊包廂剛好有中國觀光客,看他們在用餐實在是…,都把手肘放在桌子上,蝦殼全丟到地上。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前陣子發片時到內地宣傳,跟內地的工作人員一起吃飯,我用衛生紙擦完嘴後放在別人較不注意的地方,我看工作人員的桌子上很乾淨,才知道他們都把用完的衛生紙丟在地上。整個桌面下全都是使用過的衛生紙,我覺得~不太好看。

4.為什麼講話一定要這麼大聲?

日本『ATSUSHI』

飯店的大廳很大,中國人呢,一個在電梯門口,一個在大門旁邊,距離差不多100公尺,竟然可以隔空對談,真的~好吵,為什麼不靠近再談?

中國人有個不好的習慣,若是整層樓都包下來,通常房間都不關門,然後,房間裡面的人可以跟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房間裡面的人講話,令人震驚。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