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日本韓國大車拚!哪個國家比較強?

日本代表:葛西健二、ASAMI、MOKOTO、ASTUSHI

韓國代表:小敏、美英、敬錄、秀兒



小敏:「日本人很拚命製造A片,韓國人則喜歡看日本A片。韓國人的個性太拚了,不管要不要生小孩,中獎的機率都非常高,當然,政府也有鼓勵生育,所以,我們的人口才能快速到達五千萬人。」

葛西健二:「講到A片,就想到我了吧。今天不管是什麼主題,我今天介紹一下日本A片的市場狀況。日本一年會出2萬部A片,每年有2、3千個AV女優出道。其中,在大陸及韓國都喜歡的就是『蒼井空』,她在好多地方都有拍電影,很受歡迎。另外,在人口自然增長率方面,韓國是+0.3%,日本是-0.07%,我覺得這也跟A片有關,因為問題在看片時就解決掉了,再加上對於未來的經濟環境沒有期待,也不敢生小孩。」

媒體人-王瑞德:「不過,日本跟韓國的A片還是不一樣的,先申明,我都是為了學術研究而蒐集。韓國的AV女優比較狂野,這也跟他們的民族性有關。日本A片則著重在氣氛,尤其是AV女優的聲音,比如已逝世的『飯島愛』,我若懷念她,就拿她17歲時的A片出來看,聲音真是好聽。韓國AV女優的聲音較性感,但日本則是偏向撒嬌可愛的聲音。」



媒體人-王瑞德:「韓國的汽車這幾年真的進步很大,可惜都有一個缺點,韓國車都有日本車的影子,若是韓國車在外型能拋開日系車,設計出自己的樣子,會更棒。」

MOKOTO:「韓國人真的很厲害,可算是亞洲市場的第二名,第一名當然還是日本。不過,如同專家所言,韓國車的外型真的很像日本車。所以,日本是一直拚命做新的車款,韓國則是一直拚命推廣跟日本很像的車子。」

敬錄:「現在的韓國車都是請義大利的設計師來設計,以前,當然有受到日本的影響,但那都是老車款了。」



小敏:「很多台灣朋友去日本,就會覺得台灣的網路算快的,但很多韓國人去日本,就會抱怨日本的網路好慢,這也是韓國人的個性,什麼都要求快速。在台灣,我若開到地下停車場,手機常常收不到訊號,而在韓國,即使是在鄉下地方,或者是地下好幾層的停車場,都還是有訊號。因此,很多韓國男生無法搞外遇,他們就不能以收不到訊號這種藉口而掛斷電話。」

ATSUSHI:「其實,手機跟網路確實是韓國比較強,但這是他們唯一比日本厲害的地方,大家的生活上都日本貨,不管在百貨公司還是在超商,賣的都是日本的東西。」

MOKOTO:「為什麼韓國的網路速度那麼快?因為韓國人都在下載日本A片。」



ATSUSHI:「日本的男女生都很會打扮,國中生、高中生就開始化妝了,把自己弄得很漂亮。韓國學生則不會打扮,感覺…較醜,應該都在用功讀書,這是好事,等到出社會要工作了,再去整形,聽說沒有整形是找不到工作的。」

秀兒:「我們是上大學才開始學習打扮,跟日本人比起來,只是時間點不同而已。」

敬錄:「韓國人比較純真無邪,才會認真唸書。不過,我覺得日本人比較用功,韓國人很聰明,對自己的頭腦很驕傲,若要背英文單詞,都很容易,所以,我們若沒認真讀也是可以的。」


ASAMI:「我在美國讀書時,有幾個韓國朋友,他們都在考試前兩週就開始讀書,日本人則是繼續玩,直到考試前三天才開始讀書,可是也是一邊玩一邊讀書,不過,考試成績出來了,結果也差不多啊。並沒有因為韓國人用功較久就考比較好,所以,聰明的是誰?是日本人。」

葛西健二:「我是覺得韓國很重視學歷,聽說在2009年的國、高中課程有改變,體育課的時間越來越短,我很怕以後的韓國男生就沒什麼體力了。」

秀兒:「我覺得韓國男生跟日本男生的不同點在於韓國男生都拚命的健身,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張對比圖,韓國明星都是六塊肌,但日本明星都是排骨。」

(竟然是找之前網路流傳的圖,那時我家小龜多瘦啊,現在則是很男人了。)



小敏:「有個網站叫『OECD』,調查每個國家一年的工作時數,韓國是全球第一名,一年的工作時數是2512小時,日本是1821小時,平均下來,韓國人一天要工作10小時,日本人則是7個小時,我們比日本多了3小時,而這3小時就可以做很多事。」

MOKOTO:「日本人是很喜歡加班,只是,長官還沒下班,自己也不敢下班。」

美英:「我弟弟之前去澳洲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他說不管找什麼工作,韓國人都很受歡迎,因為韓國人很認真工作。韓國經歷過戰爭,老一輩的人知道吃不飽的感覺,所以,非常拚命的工作,也把這種精神傳給下一代。據我所知,現在的日本人都是選擇輕鬆的過日子。」

ASAMI:「也對啦,日本現在很流行打工性的兼差工作,而不是固定的公司。」

美英:「我很多日本的同學都是這樣過日子,問他為什麼不找正職的工作,他說〝不用了,錢也差不多,又不用負擔太重的責任。〞真的差好多,我們都想努力工作,趕快買房子。」

ATSUSHI:「以前的日本人就跟現在的韓國人一樣,很努力的工作,常常加班,工作時間很長,導致很多人工作壓力太大就自殺,不然就是得到憂鬱症。後來,日本政府規定,公司若不讓員工休息是違法的。」

敬錄:「韓國人的生活已經沒有白天跟晚上的區別了,就是不停的工作,不停的活動,有句話說〝既然無法迴避,就享受吧。〞所以,我們所有的店都是不會打烊的,不發展不行的。」



小敏:「我覺得韓國人的酒量真的很好,我有位朋友在藥廠上班,他覺得韓國治療憂鬱症的藥賣得很不好,雖然大家工作上的壓力很大,但會喝酒及唱歌來紓解壓力。常有人喝醉就睡在馬路上,但是,即使他睡到路上,還可以七點準時去上班。」

ATSUSHI:「我若是老闆會開除這樣的員工,帶著滿身的酒氣來上班,而且還沒換上乾淨的衣服。我自己是餐廳的老闆,昨天有員工跟我抱怨他很害怕韓國人,因為韓國男生一喝醉,就對他毛手毛腳的。」

MOKOTO:「我以前有位韓國朋友,我住在北海道,有天他因公來北海道找我,我們就約一起喝酒,不過,等到我到時,他已經喝得醉茫茫的,他說想去日本的酒店,我就帶他去,但他一進去就開始睡了,我只好帶他出去,他就攤在酒店門口,怎麼叫都叫不醒,後來,我只能報警,然後請警察幫我帶他回我家,我把他放在玄關,因為我很怕他會吐,那時已是凌晨3點,我很累,才睡了五分鐘,就聽到嘔吐的聲音,我當然要處理啊,然後,我再去睡,過了30分鐘,就聞到很怪的味道,他居然大便,所以,我就把他的褲子脫下來洗一洗,再把他的屁股擦乾淨。隔天早上,我要去上班就叫醒他,他跟我說〝我昨天做了什麼?〞我把全部的過程都跟他說明,他說〝你好辛苦喔。〞」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