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9MyjT




作詞:梁錦興 / Jony J            
作曲:MOURICE / KINGMING

習慣了黑的深邃 
再野 也無畏

等星墜的餘輝 照亮誰

流放者的同類   
藏著寂寞在防衛

但溫柔總是無堅不摧

Rap:   

我早就習慣獨自站在山頂眺望
 
不需要聲勢浩蕩

路在白天走靠太陽夜裡靠我目光照亮

除了麻木的孤獨感 會讓我輸得慘

我還沒碰到什麼其它讓我覺得真的難

就算逆著風

目光堅定氣勢洶

我告訴自己憑著感覺一直沖

就是在創造歷史中

翻高山 走峭壁

我獨自驚天動地

沒有目的 沒顧忌

才會讓我更加用力
   

沒遇見你我是誰
       
沒有你的我是誰
 
沒有你 無所謂 我是誰
    

習慣了黑的深邃

再野也無畏

看星墜的餘輝照亮誰
   

流放者等同類

藏著寂寞在防衛

但溫柔總是無堅不摧
      

Rap:
             

我在漫無目的之中虛度

又沒人催促

無家可歸的漂流客在妄想找到歸宿

早就沒了目的地像只盤旋的孤雁
         
就在我快要放棄之前

你突然出現

帶給我光亮

讓我在無窮盡的漆黑裡面找到方向

不會再猶豫 不再四處張望

你拿走我的在乎我的所有注意力

但讓我知道我是誰也給我一個目的地


沒遇見你我是誰

沒有你的我是誰
      
當懸絲的傀儡

有過溫度的體會

瞳孔裡不再是黑白灰
     
冷漠是盔甲裡的人強忍的傷悲
   
一滴淚就能被摧毀


(Rap你拿走我的在乎我的所有注意力)
 

拒絕向宿命妥協因為心有所歸

是你的 我不屬於誰


(Rap但讓我知道我是誰也給我一個目的地)
    

沒遇見你我是誰


(Rap你拿走我的在乎我的所有注意力)
          

沒有你的我是誰


(Rap但讓我知道我是誰也給我一個目的地)


當懸絲的傀儡

有過溫度的體會

瞳孔裡不再是黑白灰


(Rap你拿走我的在乎我的所有注意力)

瞳孔裡不再是黑白灰
 (Rap但讓我知道我是誰也給我一個目的地)

你知道 我是誰

*********

這首歌是《狼殿下》的主題曲,當初,《狼殿下》臨時定檔,還全集播出,已經夠震撼了。沒想到,主題曲竟是蔡依林所唱,再度震撼。為何呢?因為,她不是動感天后嗎?為古裝劇唱主題曲,不會很怪嗎?會不會不倫不類啊?結果,對不起,我錯了!不僅不怪,還超級好聽,把渤王的心境都唱出來了。不光是在片頭,每次,在劇中,都很切時宜的響起,感動人心啊。而且,這首歌還有超現代化的RAP,但是,真的一點也不違和,怎麼會這樣呢?只能說,製作單位太強了,劇跟歌,配合得剛剛好。所以,當然要特別推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依林 我是誰 狼殿下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