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住海邊最佳代言,這國人當之無愧!

190730  


香港~JENNY

我就是要說美國,而且,我遇過兩次,剛好都是美國人。可是,他們的雞婆,也是好心的。有一次下班,我在美式賣場,要買單時,前面有個手受傷的外國人,他就比一比地上,好像是酪梨酱打破了,他若不比,我推著推車,可能會輾過去,還好,他有比,我就可以閃開。我是覺得,我們是買東西,他可以不講啊,然後,他又跟下一個人示意,之後,店員就把地上的酪梨醬清掉。

第二次也是在美式賣場,不知那個賣場是否特別多的美國人?也是一個金頭髮的媽媽,有時候,結帳時,輸送帶會溼掉嘛,她跟收銀員說“Wet…”,可是,店員好像聽不太懂,她就從自己的包包拿出衛生紙,幫人家擦乾淨。她也可以不講,我們把東西放上去,就溼掉了。

所以,我兩次都有問對方“你是哪裡來的?”他們兩個都說是美國人。我就覺得,他們很有善心,是好人。

美國~那三牛

而且,我懷疑,他們沒有說完,應該是要說“美國,北卡人。”

波蘭~邵豐

我也覺得是美國,我自己對美國人沒什麼好的印象,我記得,我在美國讀書時,就跟朋友們一起去旅行,到了一間小客棧,民宿那種,一入住,就想立刻休息,因為,我們超級累,已經開了一天的車了。

但是,那個老闆,是個很可愛的阿姨,她想陪我們進房,開始問很多問題,“你們從哪裡來?”“要去哪裡玩?做什麼事?”然後,她就跟我們介紹房間,我們想打開行李,但她還沒出去,她就看到我們的行李,還問“你們為什麼要帶那麼多衣服?”所以,我就覺得,有一點雞婆。

韓國~開朗

我認同邵豐的講法,網路查一下,世界第一雞婆的國家,出現一張圖片,就是美國的阿珠媽。而且,實際版,我們節目裡面有哦。(眾人:歐陽姍!!!)

上一次,去高雄辦活動時,她就坐在我旁邊。其實,我那天早上五點半起床,非常累,我就想,一個半小時,睡一下。歐陽姍就開始“開朗,我跟你說,我昨天又換了一個髮型,你覺得怎麼樣?”從頭到鞋子,通通跟我報告,我就不想聽啊。

各位,若是坐飛機或坐火車時,先問一下,旁邊是哪裡人?若是美國人,先躱開,立刻要睡著。很痛苦,真的。

190730(00h05m29s-00h07m18s)[(000587)2019-08-18-15-45-52]  

美國~那三牛

我是覺得,在大眾的交通工具上,若坐在別人旁邊,你不開口聊天,是沒禮貌的行為。而且,看到那麼可憐,那麼孤獨的人,一定要開口聊天啊。我關心你,就是一種禮貌。若不想聊,就有固定的客套話,“最近怎樣啊?”“OK, Thanks.”就會知道,他應該心情不好,不想聊。

只是,我們再怎麼關心別人,也沒有泰國那麼誇張。我跟太太去度蜜月時,在曼谷走一走,好多人見到我們,就會靠過來,下一步就是問我們,“你們在講什麼?”(Say what ey?)

還有,韓國人,在西方國家,自己的寶寶,別人不能碰,更不用說,管。今年,我跟太太去韓國,也帶著我們的小朋友,一個五歲,一個一歲多,進去餐廳,小朋友就跑來跑去。韓國的老闆們,跟一些不認識的陌生人,他們好像是覺得OK的,就過去,抱、餵、摸,一開始,我們就防範,後來發現,他們的文化就是如此。

韓國~開朗

沒有,韓國的長輩們,若發現很可愛、很漂亮的小朋友,才會抱一下,不可愛、不漂亮,就不會碰了。

美國~那三牛

對於西方人,只要看到餘光,有陌生人過來,就會提心吊膽。

波蘭~邵豐

不就跟小狗一樣嗎?要摸一摸。

美國~那三牛

欸,這是我的孩子,好不好?!美國人是有槍的,雖然我沒有。

泰國~曉詩

拿你的槍出來啊,我要看多大把。

香港~JENNY

我也要講泰國,泰國人也很雞婆。泰國那個椰子,不是40塊一顆嗎?在台灣,很少說插個吸管,就邊走邊喝。所以,每次去泰國,一定要喝椰子水,風雨無阻,天天一個。

我上次就是去泰國,買那個椰子嘛,早上買一顆,傍晚又買一顆,我就想要喝,想說,回到台灣,就沒得喝了,而且,我還挖裡面的肉來吃。之後,我買了三天吧,那個攤販就不賣給我了,為什麼?這時候,她就拿出手機,裡面有寫一段中文,椰子水太寒了,不能天天喝。這關她什麼事?我涼不涼,熱不熱,是我的事啊。

葉門~少迪

我是覺得,法國人是最雞婆的,他們喜歡管很多,也喜歡插嘴。有一次,我在健身房練肌肉,明明我的姿勢是對的,但有個法國人,我也不認識他,他就過來,“我教你,你的手要這樣放。”我想要跟他說“關你屁事啊,走開,我知道,讓我自己練。”

俄羅斯~SASHA

我覺得是俄羅斯人,因為,俄羅斯人很愛管別人的閒事。有次,我跟我妹妹去看一看外面的東西,因為我妹妹的臉上有一個胎記,就有一個阿嬤,她以為那是傷痕,她就跟我說“妳為什麼對妳的小孩不好?”我有一點生氣,除了那個阿嬤,還有很多路人過來關心我妹妹的胎記,我妹妹也覺得很不舒服,我媽媽就帶她去弄掉胎記。

美國~那三牛

若有個地方,有石油,然後,本來不是個民主國家,雖然現在是○○國的石油,不代表以後也是○○國的石油,所以,我們就會直接或間接去做一些事,但這是國家大事。

若是鄰居間的小事,我們會在背後管,然後,政府就會去開罰單。我的院子整理得非常好,但隔壁鄰居的院子,好久沒有割草了,會影響到我家的形象啊,我若要賣房,也會影響到房價,所以,我會去檢舉。

最近,我們那個小社區,有搬來新鄰居,按照我們的習慣,媽媽有準備好一個蘋果派,送過去,那個新鄰居有打開門,但他只開了一半,代表,我願意接受你的禮物,但是,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家。

我媽也是個好人,她回去之後,就跟其它鄰居說“我有送禮過去,但他沒有打開門,怎麼會這樣子?”就會有這些八卦出來。這一次,我們在獨立日有個烤肉派對,就邀請了新鄰居,但他們沒有馬上接受邀請,再度有八卦出來。

在我們的文化中,什麼事情都可以問,資訊要透明,除了薪資跟年紀,是不可以分享的。小時候,家裡沒有奶油,沒有牛奶,第一件事,就是打給鄰居,我再過去拿,若車子有什麼問題,看鄰居能不能幫忙。

泰國~曉詩

泰國人會管所有的事。應該是說,我們太熱情了,管太多了。以前,我們家有一台比較爛的貨車,每次要啟動時,都要用推的,每天早上,只要聽到「一二三」,鄰居就會跑出來,然後,幫忙推,這算雞婆吧?可是,是好的。

我們泰國人都是從心出發,若看到人家東西掉了,或是有小朋友需要幫忙,我們就會自然的,就過去幫忙了。

法國~ANNA

法國人是在飲食上很雞婆,法國的肉醬很有名,吃法很簡單,就是切一片麵包,再塗上肉醬。可是,有個東西,鵝肝醬,就不能用肉醬的方式吃,也是要有麵包,但是,不能塗,而是切一塊鵝肝醬,放在麵包上吃。

190730(00h21m56s-00h23m45s)[(000073)2019-08-18-19-36-51]  

韓國~開朗

其實,韓國也是有很多雞婆,她們都有招待所,就是韓國的美容院,很恐怖喔,而且,誰是那個主導?就是美髮師。反正,不管什麼話題,什麼…我的小孩割小雞雞的皮啦。都完全把我當透明人,不在意的。然後,那一群阿珠媽就開始說,哪一家醫院不錯啊。之後,就有人開始講一些細節,把她先生割包皮的事形容得很清楚。講到幾歲割包皮比較好?又一大堆人開始討論。

香港~JENNY

我們看不過眼的事,就是飯前沒有先洗筷子,在台灣飲茶時,有時候,也會給一副用具,你們都直接就吃了,都沒有洗。那香港人就會受不了,有一次,我就是在台灣,去飲茶時,看到我隔壁桌,他們就看著那些用具,我就走過去,“不要動,我來!”

  

△洗茶具的方法

葉門~少迪

葉門人若看到兩個人在吵架,就喜歡去管,若兩個人在吵架,過了20秒,就有很多人都圍過來看,明明就小事而已。另外,若有人跌倒,也會有很多人在旁邊看。他們想要幫忙,又很好奇。我若要過去幫忙,就會有人過來“我幫就好,不用你。”就所有人都搶著幫,結果,跌倒的人,還在地板上。若他有流血,也是一直流血,就很糟糕了。

另外,若馬路中間有車禍,一個輕微擦撞,司機出來,所有的車子都會停下來,所有人都過來了,葉門的警察比較少,就沒有警察,大家都喜歡去處理。問題是,會弄得更誇張,因為,大家就開始吵架,“你為什麼把車子停在馬路上?”

俄羅斯~SASHA

俄羅斯也會這樣,若看到別人在吵架,一定會去關心,他們覺得,若沒有人去幫忙的話,事情無法解決。有時候,在晚上會有搶劫,若沒有人去幫忙,就會很危險。

波蘭~邵豐

我覺得,有件事跟台灣有點像,波蘭人很討厭有人插隊,我們會生氣,就會告訴他們,需要排隊。我爸媽跟我一樣大時,那時候,波蘭還是共產主義,什麼東西都買不到,都得排隊排很久。最近,我發現,在波蘭,我們有個口號,Pau tu nie staf,意思就是「先生!需要排隊吧?!」那個字,最近還變成衣服的品牌,我覺得好棒,很酷的感覺。

俄羅斯~SASHA

我的朋友喜歡穿復古的衣服,台灣人跟她說“妳為什麼穿那麼復古?看起來跟阿嬤一樣。”那是她的風格,她就喜歡那樣穿,我也喜歡她的風格,但台灣有些人就看不懂。

葉門~少迪

我是覺得,台灣人很喜歡管…跟錢有關的事。我第一次遇到台灣人,他想要認識我,第一個問題,就是“你的房租多少?”“你的薪水多少?”“在餐廳打工,一小時是多少錢?”還幫我算,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

還有,我上禮拜跟小林去基隆嶼,我們在搭火車時,有一個人就問“你是WTO的少迪嗎?”“對,你好…”然後,他就問“不好意思,你的通告費是多少?”我就不知道怎麼回了,我差點跟他說“你可以打電話給莎莎,問她是多少錢?”另外,在餐廳,也是一樣,“你是WTO的少迪嗎?”“對。”我要幫他點餐,他不會問我,有什麼美食可以幫他介紹的?而是“WTO的通告費是多少錢啊?”我跟他說“這是祕密,不能講。”

韓國~開朗

台灣人真的愛管人家的錢,有次,我在我家附近的超市,我在買衛生紙,旁邊的阿嬤就說“我跟你說,不要買貴的。”

  

△WTO上課囉~盧卡斯教葡萄牙文「你推薦什麼?」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