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住民的心頭好,大推台灣NO.1好物!

190724  


美國~那三牛

台灣女孩最棒,我雖然人在這裡,心裡還是掛著老婆。除此之外,我們都很愛路跑,MAKOTO也是,開朗哥也是。在台灣,去路跑,風景很好,到處都有不一樣的路跑,而且,都會跑在一些田中間,像我們龍潭的石門水庫,就很美。

但是,沒有所謂的完美,因為,在台灣,要參加路跑,得在兩、三個月之前報名,這比較不能理解。在國外,在當天,突發奇想,我要跑。就變成,事先報名了,到了當天,糟糕,有節目的錄影,怎麼辦?我很愛你們,所以,我一定會選路跑。只是,就會很尷尬。

法國~ANNA

我最愛台灣的香菇,我覺得這個超棒的,可能比我老公還棒,超好吃的。可是,剛來台灣時,我覺得香菇很難吃,第一次吃,還沒泡軟,一朵那麼大,我直接咬,就吐出來,然後,我說“這個我不行。”後來,我才慢慢愛上它,因為,可以切一切,真的很香,炒麵,炒肉,炒菜都可以。我煮香菇雞湯給我媽吃,她超愛的,每次回去都要帶。法國也買得到,但沒台灣那麼香。

香港~JENNY

有個東西,我用過一次,真的是愛上了。它是可以殺菌、止癢、除臭的鞋粉。我有朋友,知道我要從台灣回香港,就叫我買這個,我問他要多少?他說要10瓶。我就想,有那麼好用嗎?為什麼他會知道這個東西?有一次,他自己來台灣旅行,去到士林,偶然間買到的。他買一瓶而已,回到香港,就對它念念不忘。我幫他買10瓶,我自己買一瓶,試試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結果,用完之後,你會愛上它,之後,你的鞋子不會臭,也不會溼溼的。

對於香港腳,我很有經驗,都是長在腳縫,你不抓,沒事,若摳一下,整個好滋味,會停不下來,因為它真的很癢,越抓越癢,越癢越抓。若一摳,那個皮屑會掉在床上,在地上,有沒有喔?這個好物,是在彰化做的,而且,它不貴,一瓶才六十塊。

烏克蘭~貝娜

台灣有一個東西,很厲害,便利商店的網袋,真的很神奇,你可以放很多便當,大的小的都可以放。最重要的是,環保。可以多次使用,很方便。

美國~那三牛

台灣第一,還是要講到美腿。講到美腿,一定要來講老婆,還有肯德基,這兩個腿!

蒙古~大寶

我贊同,比起亞洲,比如,日本女生的腿,比較蘿蔔一點,短一點,不過,日本女生是漂亮,很會做家事。台灣女生的腿,就是偏向於白白直直的。

美國~那三牛

台灣女生有個秘訣,我妹妹來台灣時,她也有發現,台灣女生在拍照時,就會擺姿勢,造成腿長的效果。

蒙古~大寶

而且,要從下往上拍,不能正面拍,被罵好幾次了。

美國~那三牛

所以,我們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跟台灣人一起出遊的相片,美國人都說,哇,台灣女生的腿,很長。其實,也許只是角度的問題。

緬甸~思思

我心中,台灣的好物,在台灣,沒有它,完全不行,就像沒有腳一樣,來到台灣之後,完全被它影響了。就是…電動摩托車(gogoro)。我超喜歡它的,它沒有排氣管,不用怕會燙到腳。而且,我的鑰匙,是一張卡片。不過,若已經習慣使用鑰匙,它也有鑰匙的版本。它使用的是環保材質,耐刮,不掉漆。要立起中柱時,也很輕,蠻適合女生的。置物箱的空間也很大,我剛去買的菜,還有小朋友的衣服,都可以放進去,若要放兩頂安全帽也沒問題。騎它比騎老公還舒服,騎它還可以到處趴趴走。

蒙古~大寶

住過永和的人都知道,摩托車聲音超級大,影響睡眠,這種車就很方便,沒什麼聲音。

波蘭~邵豐

波蘭的朋友,來到台灣,他們會買一樣東西,即食珍珠,乾的珍珠。因為,他們覺得,台灣的珍珠奶茶很好喝,在波蘭是買得到,但他們發現,波蘭的並不好喝,水果的味道都是假假的。所以,他們會先在台灣買乾的珍珠,回家後,再自己弄,比較好喝。

香港~JENNY

以前,台灣的遊客去到香港,都會去買蛋捲,現在反了,是香港人來台灣買蛋捲,這家在淡水,裡面有包料,很紅。西門町也有分店,我爸很喜歡這個蛋捲,是因為它的花生,是北港的花生,雞蛋則來自屏東,整個都是台灣的食材,裡面的餡,很厚實。

美國~那三牛

一點都不鹹,因為,是在淡水做的(═﹏═|||),真的好好吃哦。

香港~JENNY

通常,若吃蛋捲,要拿個盤子在下面,因為,屑屑會到處掉,但這個不會。所以,我朋友都會叫我幫他帶十幾盒回去。

日本~折田

有很多台灣人喜歡去日本買藥,但是,日本人很喜歡來台灣買藥,就是…中藥。日本也買得到,但就是很貴,一點點就要幾萬日幣,是很高級的東西。所以,很多日本人來台灣,就會特地去迪化街買中藥,很多日本雜誌也有在介紹。

波蘭~邵豐

有一種東西,對你們來說很普通,但對我們來說,就很特別。我媽媽來台灣,發現到它,就是各種尺寸的火鍋網及濾油勺。波蘭是有,但是,很貴,要去設計品牌的店,也沒有台灣的好用。

  

△邵豐的媽媽

蒙古~大寶

我媽媽最愛的是睡衣,台灣剛好有美國的賣場,美國人的尺寸比較大,蒙古人的尺寸也大,所以,衣服什麼的,就比較難買,尤其是睡衣,所以,我每次要回國前,她一定會來電吵我“一定要幫我買睡衣。”

烏克蘭~貝娜

大家都知道,俄羅斯的伏特加很有名,但我來台灣以後發現,台灣也有很好的酒,就是金門高梁酒。看到這個,我就想,我哥哥一定會喜歡,所以,我就買了。上次,我回去烏克蘭,就讓他喝喝看,他很喜歡。兩個禮拜前,他打電話跟我說,“可以買多一點給我嗎?”

香港~JENNY

我也要介紹金門一個東西,我爸很喜歡,就是「一條根」。我有幾個親戚,有一次,去金門旅行,其中一個人,不小心扭到腳了,就坐在遊覽車上,不曉得要幹嘛,然後,看到路邊有土產店,就有在賣這個東西,他就想,反正,都扭到了,就買一條試試看。結果,他擦完之後,隔天就好了,所以,他就買很多,送了一條給我爸。我爸有次扭到手腕,很痛,但他又不想去看醫生,他就擦了「一條根」,然後,去睡覺。隔天,他就發現,不痛了!所以,每次,他都說,我若要回香港,就幫他多帶幾條。

蒙古~大寶

我要認真講,台灣女生,真的好。在蒙古,若看到一個漂亮女生,我們會說“要不要跟我交往?”交往後,不適合就分手。對我們來說,男女朋友之間的分手,是很正常的事,所以,我也分手過很多次。交往最久的,差不多只有一個月。女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就是互相陪伴,互相成長,心理上,生理上,都可以去滿足。

我有個台灣朋友,他前陣子去菲律賓讀語言學校,他就剛好跟蒙古女生交往了。我就跟他說“你要記住,她願意跟你交往,可能在隔天,就會跟你分手了。”我覺得,這樣會彼此了解,不會有婚後的問題。

而我現在這個女朋友,是台灣女生,交往四年了,很久了,我男生朋友都說“怎麼可能四年?太久了吧?”重點是,台灣女生厲害之處,她們有自己的魔力,讓你一直黏在她身邊。當你硬起來時,她軟了,當你軟了,又換她硬起來。不會跟你硬碰硬,她會知道柔。

緬甸~思思

我最喜歡台灣的菜市場,一進去,就想挖寶,好多東西喔。

  

△思思逛菜市場

波蘭~邵豐

台灣最好用的是健保卡,是不是?有一次,我的牙齒突然很痛,在我家附近,我找到一間牙醫診所,走路三分鐘就到了。馬上就可以看到醫生,他先問我很多問題,然後,幫我洗牙,再開抗生素給我,總共只花了200塊。這麼便宜!Oh, my God!!!

在波蘭,我媽媽也是牙醫,在她的診所,一樣的症狀,差不多要1200塊台幣,可是,若在一般的診所,可能兩千塊台幣。我就覺得,健保卡超級好用,是不是?

  

△WTO上課囉~JENNY教廣東話「有沒有別的顏色?」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