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他跟他有夠像的啦,原來這兩個有這關係…

190708  


韓國~ZUZU

日本跟德國,龜毛的程度,非常像。我覺得,全世界最嚴格的海關,就是德國跟日本,要等超級久,因為,他們要檢查很多東西。比如,寫入境卡,台灣、韓國,不會看得很仔細,但他們兩個國家,要看很久,然後,行李檢查也很久。不像法國,就很隨便的感覺。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中國跟韓國很像。有些東西,不一定是他們的,但他們一定會說,是他們的。比如,孔子,到底是來自韓國,還是來自中國?可以去查一下。好久以前,有個地方叫做魯國,就是「LUGO」,上網查一下這個英文字,原來是在美國的南邊,所以,也許,孔子是美國人。

韓國~ZUZU

我在節目上講過很多次了,我們沒有說,孔子是我們的啊。

其實,我覺得,中國跟韓國,真的很像。長相很像,尤其是東北,吃的習慣也很像。之前,我們的文字,也是從漢字衍生而來的。再來,連個性也很像,都很愛面子,只是,還是有一點點不同,我們是包裝得很好,在外面,若老公不給我面子,在當下,我不可以回嘴,要等回到家,我們再來處理。

可是,中國人的反應非常直接,我在澳洲讀書時,我們班也有中國的同學,有一次,我們上課的方式是玩遊戲,就要趕快回答。到了那個中國同學,一直卡住,很多同學都說“趕快…”可是,他答不出來,可能是太緊張了。老師就問“你是怎麼樣?”玩到一半,他就直接回他的位子,老師就很生氣,他就過去“你這是什麼態度?”然後,他就直接走出去了。去洗手間,然後,大哭,下課之後,他回到自己的位子,一直翻書,看我們剛剛練習那一場。所以,我覺得,中國人也是很怕丟臉。

烏克蘭~佳娜

美國跟俄羅斯很像,因為,他們都覺得,自己是世界警察,很喜歡管別人家的事,有時候,越管越糟,他們就拍拍屁股走人了。這兩個國家的人,也認為自己很偉大,不用去學別的語言,應該是別國人要來他們的國家,學習他們的語言。

俄羅斯~VICTOR

我了解妳會這樣說,因為俄羅斯跟烏克蘭,最近有一些衝突。可是,人跟政府是不一樣的。佳娜說的,我有些地方贊同,但是,那是我們的政府,像普丁…

我第一次去中國時,我覺得,中國人蠻像俄羅斯人,不是外表,而是,我們的行為,特別是男生,很多俄羅斯男生,他們覺得,若穿得跟黑道一樣,就不是普通人,中國人,也差不多吧。

土耳其~圖佳

我覺得,俄羅斯的女生跟烏克蘭的女生,長得很像,高高的,黃色頭髮,藍色眼睛,很漂亮。而且,她們共同的地方,就是愛土耳其的男生。

烏克蘭~佳娜

真的對不起,但是,在我的國家,若烏克蘭女生跟土耳其男生在一起,我們會覺得,很丟臉。

土耳其~圖佳

應該是…妳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我沒有誇張。

俄羅斯~VICTOR

我從沒看到俄羅斯女生跟土耳其男生在交往。但是,真的有很多俄羅斯人會去土耳其旅行。

土耳其~圖佳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俄羅斯女生跟烏克蘭女生,很喜歡毛。土耳其北部,有很多男生,都跟俄羅斯的女生結婚。可能是你們不知道,但是,真的很多。

烏克蘭~佳娜

烏克蘭人跟俄羅斯人很像,因為,我們的文化一樣,都喜歡喝伏特加,連髒話也都完全一樣。差別是在口音,若VICTOR不知道我是烏克蘭人,但他可以聽得出來。因為俄羅斯很大,有一部分看起來就像亞洲人,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像我這樣,金髮碧眼。

中國安徽~凌晨

我要說,美國跟韓國男生,真的很像。我跟ZUZU進來時,就覺得,哇,這裡好冷哦,就是因為,那三牛在。他只要一上來,就會講冷笑話,害我們今天穿很多,若是開朗或HONEY坐在這裡,更冷!

美國~那三牛

我原本不想說,被逼的。川普一定會把中國幹掉,因為,中國有很多石油,美國很喜歡石油,不是嗎,我們就可以去挖。你們的中文不好,若沒有中國的話,那就是無中生「油」,美國就有很多油了,不是嗎?

日本~西田惠里奈

馬來西亞跟土耳其,因為,小器,又愛面子,然後,大男人主義。我的日本親戚還有親戚的朋友,從日本過來,我們一起吃飯嘛。然後,馬來西亞的朋友也來了,是男的,吃飯的錢,是我親戚付的。要去第二攤,我們搭計程車時,那個馬來西亞人,自己去坐前座,我們三個日本人坐在後面,到了之後,那個馬來西亞人自己下車,100塊而已,他不付。男生喔,我們是女生喔。“欸?你付錢了嗎?”“沒有。”“哦,好。”

然後,現場的土耳其人,在節目上,聽他的故事,好像沒在買什麼衣服,小氣嘛,愛面子。然後,對女生,有一點沒禮貌。每一次,見面時,“圖佳,你好…”“請問,妳幾歲?”哦?!被問過的女生,有吧?

土耳其~圖佳

這是我們的文化,每個人都要知道,土耳其男生去到哪裡,都要由男生付錢,若是女生付,我們會覺得丟臉。再來,我們喜歡,問男生,薪水多少?問女生,幾歲?為什麼?因為,若比我大,我要叫「姐姐」。另外,若我只有一個人,我不會去買衣服,因為我不習慣,我旁邊一定要有我妹妹,或是我女朋友,若沒有她們,我一定不買衣服。

再來,我們不喜歡被當成美國人,很多人會覺得,我們像美國人,可是,我覺得,土耳其男生比美國男生帥,對不對?而且,很多人覺得我們是美國人,就開始跟我講英文,可是,我的英文真的很爛,我聽不懂,我跟他講中文,他還是繼續跟我講英文,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烏克蘭~佳娜

本來,我是要說,我不喜歡被當成美國人,因為我的英文不好,但是,聽到圖佳的英文,我就覺得,我跟那三牛差不多。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把我當成法國人,他們就會對我說法文,我完全聽不懂,所以,我很生氣。

美國~那三牛

我是,不喜歡被當成加拿大人,問題就在於,不好分。長相、口音,都差不多。若聊天,可以分得出來,外表,比較沒辦法。

我有說過,有一些加拿大的東西,蠻討厭的,像那個小賈斯汀,其實,他是加拿大人,但他一直在美國混,不回去,還坐牢,所以,美國人很想退貨,但退不了。有些加拿大的東西,會破壞我們美國的完美形象。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不喜歡被說成是泰國人,曾經,不喜歡我的人吧,把我的相片,放在泰國人妖的網站上,那個人,還有寫上我的電子信箱。

美國~那三牛

妳都沒有回我。

日本~西田惠里奈

然後,有一天,打開我的信箱,好幾百封電子郵件,我嚇一跳,就看一下有什麼?英文、泰文…通通都有。然後,附件…,有些人是寄自己生殖器官的相片,我覺得,很奇怪。所以,我把我自己的電子信箱GOOGLE一下,找到人妖那個網站,在我的相片下面,有一堆留言,大家都以為我是男生,我真的很難過。不過,我化濃妝時,確實有點像人妖,十幾年前更像。現在,我的粉絲團裡面,泰國人蠻多的。

韓國~ZUZU

其實,對我來說,像哪國人,我都無所謂,但是,在現場裡面,一定要選的話,就…中國人。因為,中國人口這麼多,就會有很多奇奇怪怪,或是沒有禮貌的事。偏偏,我就常遇到…不開心的事。

我四月回去韓國,在機場等待回台灣時,有一些中國觀光客,其中一個,可能是阿姨,她好像買了韓國的燒酒,發現不能手提帶進去,在那邊,她就打開行李,要裝進去時,不小心,打破兩瓶,地上滿滿都是燒酒,我快醉了。那個時候,她的反應,“欸,怎麼辦啊?好浪費呀。”也沒有想要打掃,機場的保全就過來了,叫大家不要靠近,很危險,保全就自己清掃。所以,常會遇到這種事,所以,就比較不喜歡被當成中國人。

因為中日韓長得都很像,常會聽到“你是中國人嗎?”“你是日本人嗎?”我們的反應完全不同。若聽到“你是中國人嗎?”“哦,不是。”“你是日本人嗎?”“不是!!(>_<)”

中國安徽~凌晨

其實,我也是不喜歡韓國人,我們真是相愛相殺。半個月之前,我也在機場等飛機,對面的韓國人,就把腿盤在候機椅上,若看到這種景象,很多外國人,都會認為是中國人,而且,不只盤腿,還在摳腳。

有一次,我在火鍋店門口,也是等很久,對面有個韓國女生,年輕一點,也是這樣坐,在那裡摳腳。

韓國~ZUZU

這個部分,我承認,真的是沒辦法,因為,我們韓國人的坐姿很奇怪。如果我們在機場等待時,可以分得出中國、日本、韓國。日本人坐下時,會內八,然後,滑手機,中國人的話,就是翹著二郎腿,而韓國人,一定要脫下鞋子,盤著腿,這在韓國,不是不禮貌。

土耳其~圖佳

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很喜歡看美國的電影,很喜歡穿得跟美國人一樣,很喜歡美國的音樂。我跟同學們聊天時,他們常會用到英文的髒話。可是,台灣的老人,就比較像日本人,做事跟日本人一樣,很厲害,很有禮貌,很公平。

美國~那三牛

我們若被講,像台灣人,大部分,會很開心,有時候,比如,會幫人開門,就會覺得,台灣人很有禮貌,這樣,就很好。但有些情況,就不是很好了,比如,我站著尿尿,隔壁人就瞥一眼,說“你好像台灣人?”什麼意思?我們也不一定很完美,不過,有些刻板印象,也不需要比。

烏克蘭~佳娜

因為台灣人有禮貌,若說我像台灣人,我會很開心,而且,台灣女生都看起來很年輕,30歲的女生,看起來也像剛大學畢業。我常出國玩,有人問我“妳從哪裡來?”“台灣。”他們就“嗯,好。”

土耳其~圖佳

我的夢想是,變成台灣人,拿台灣的身分證,之後,我要參加選舉,圖佳黨,87號。我超喜歡台灣人,所以,我的夢想是變成台灣人,在這七年內,他們給我家人的感覺,我妹妹生病時,很多台灣人給我發簡訊,“圖佳,我們相信,你妹妺,很快就會好起來了。”所以,不管去哪裡,我會說,我是一個台灣人。

  

△WTO上課囉~TATYANA教德文「出口/入口/火車/地鐵」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