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這到底…是冷還是熱?!各國冷熱釐清大會!

190701  


韓國~ZUZU

很多台灣人,或是熱的國家的人,他們就會羨慕,哇~韓國會下雪。羨慕什麼?我們都膩了。我覺得,冷的國家,玩法比較多,而熱的國家,好像一年四季都在玩水。可是,在下雪天,我們可以滑雪,去溫暖的咖啡廳,看著外面的雪景。那你們,應該玩水玩到很膩了吧?

香港~JENNY

因為,沒有其它東西可以玩。還有,打開冰箱,關起來,打開冰箱,再關起來…

奧地利~TATYANA

我覺得,從冷的國家來的人,比較時尚,我們比較精明幹練,因為,外面很冷,就要找到,在室內可以做的事,就是讀書之類的,然後,我們對時尚跟藝術,比較有感覺。從熱的國家來的人,你們平常都會穿無袖的T恤,還是拖鞋,不是嗎?可是,我們要穿很多衣服,就比較了解,該怎麼搭配衣服。

日本~小林賢伍

日本的好處,就是夏天跟冬天,大概是一半一半,若喜歡熱的地方,去沖繩,若喜歡冷的地方,去北海道。

今天,我要推薦日本一個密境,北海道大概有半年都在下雪,今天介紹的是「流冰」,大概二月,北海道的東部的海邊,就會有如下圖的風景。若是旅行團,會讓遊客在大的冰塊上面,很特別。在亞洲,熱的國家比較多,但在北海道,有像俄羅斯一樣的風景,就很推薦。

190701(00h05m29s-00h07m18s)[(002482)2019-07-14-09-52-33]  

俄羅斯~珊珊

只有我覺得很普通嗎?

土耳其~圖佳

你們都覺得,土耳其是很熱的國家,這是不對的。因為,土耳其的冬天跟夏天差太多了。土耳其是超級冷的國家,我住在安卡拉,土耳其的中間,超級冷,零下四度。在夏天,土耳其是38度、42度,一到冬天,土耳其的東部,會到零下20度。

給你們看照片,積雪200公分。可是,我們超喜歡冬天,因為,我們是學生,若在土耳其下很大的雪,學校就會放假。我每天都在祁禱,“阿拉真主,趕快下雪吧。”所以,土耳其小朋友很喜歡看新聞,早上起床,開電視,看新聞,“今天會放假嗎?拜託放假吧。”

190701(00h07m18s-00h09m08s)[(003049)2019-07-14-10-00-06]  

香港~JENNY

香港的夏天,會冷喔。因為,我們到處都有冷氣。怕熱的人來到香港,去逛百貨公司,是一件很棒的事。我們每個地方,就算是小小的店,一定會有冷氣。你們有沒有試過?冷到會感冒。走在路上,你是穿件短褲,一進去百貨公司,瞬間,你就會想買外套。

韓國~ZUZU

香港的冷氣真的太強了。

香港~JENNY

香港人很喜歡吹冷氣,若約去一家店,每個人,第一句就會問“那間店有冷氣嗎?”若沒有,我們就不去了。之前,我們有個調查,公車跟百貨公司,平均的溫度,是16度。所以,有時候,我們都會投訴公車司機,“好冷喔,可不可以調高一點?”所以,去到香港,夏天坐公車,要帶外套或圍巾。

澳洲~ALEX

澳洲的話,太陽會曬到生病。你們知道嗎?澳洲太陽非常大,而且,澳洲人愛曬黑,所以,我們也是全球,有最多皮膚癌的國家。在2018年,澳洲診斷出新的癌症病例,澳洲是得皮膚癌,記錄最高的國家。

香港~JENNY

香港也有一種病症,就是香港腳。因為,潮濕,熱,悶的時候,那個指甲縫,就會長有的沒的,所以,我猜,可能是我們的溫度比較高,就容易得到皮膚病。而且,女生在夏天也會有病,下面會發炎,大家應該都有試過吧?

還有,香港會開冷氣,若走在外面,冷氣的排氣管排出的氣,會整個悶在裡面,因為,我們是屏風樓,不會有風吹進來,好像在微波爐裡面,所以,我們就更容易生病。

不可思議各國習俗,太冷太熱要這樣…

俄羅斯~珊珊

乾草娃娃送走冬天!

因為我們冬天很冷嘛,俄羅斯人就很期待春天快來,太陽比較溫暖時,我們就有特別的節慶,如以下的影片。然後,那個火,越大越好,代表太陽也會很大,很溫暖。這是以前的習俗,火燒得大,也會認為,那一整年都會有很大的收穫,所以,大家都很喜歡這個節慶,代表春天終於來了。

  

奧地利~TATYANA

26度就停課!

在我小時候,在奧地利的學校,有一個規定,若外面的溫度超過26度,學校就會停課。因為,他們怕小朋友太熱了,沒辦法專心讀書。不過,因為現在的氣候變化,奧地利也是越來越熱,夏天也會到32度,38度,所以,這個規定,已經沒有了。

俄羅斯~珊珊

我剛從俄羅斯回來,莫斯科也是32度。

土耳其~圖佳

吃果醬暖身!

之前講了,到了夏天,土耳其是36度,38度,我們一定會吃冰。可是,到了冬天,我們會吃果醬,為什麼?因為,吃這個,會給你力氣。冬天,吃果醬,我們會比較開心,或者,吃什麼?牛的頭!放在湯裡面,用湯匙吃。很好吃,牛的眼睛超級好吃,我超喜歡。

那果醬為什麼特別?你們也知道,甜甜的,吃下之後,身體會熱起來,所以,我們都直接用手挖起來吃。在早餐時,果醬會塗在麵包上吃,但冷的時候,就直接挖起來吃了,用手直接挖,比較好吃。

我們的老人說,若冬天很冷的話,你們可以結婚。一個人睡覺,一定很冷啊。兩個人一起睡的話…

*********

香港~JENNY

台灣人喝的涼茶是青草茶,冰冰的,可是,我喝這個會肚子痛,應該說,我相信,所有香港人都會不習慣。因為,香港人喝的涼茶,是喝熱的。你買的時候,它是在保溫桶裡面,然後,老闆會倒出來,是黑黑的東西。因為這個涼茶不是喝透心涼的,喝完之後,感覺就是舒服。有時候,它是一碗一碗放在桌上,上面再蓋個玻璃蓋,就是保溫的概念,一走進去,給他十塊,直接拿起一碗,一口氣喝完。苦喔,就是24味,黑黑的那個,好像中藥。那種東西,本來就是涼的,要讓你退火的,所以,我們會趁熱喝。

俄羅斯~珊珊

我也是同意,冰咖啡、冰茶,在台灣都是很熱門的飲料,但在俄羅斯,我們真的想不到,這種飲料還可以是冰的?因為,茶跟咖啡,一定是熱的。在俄羅斯,很少有咖啡廳在賣冰咖啡,真的非常少,不過,也慢慢出現了。

之前,我在台灣工作,有一群歐洲的客戶來了,我很順的問他們“你們的咖啡要冰的還是熱的?”然後,他們的臉,超級怪的,“什麼?冰咖啡是什麼東西?當然是熱的。”我就很尷尬,真的,不要問歐洲人,要熱的還是冰的?

奧地利~TATYANA

我們也沒有冰咖啡,可是,我們在維也納,有一種特別的咖啡,就是,義式濃縮咖啡,小小的,再加上冰淇淋。而且,台灣人非常喜歡喝冰的美式咖啡,可是,我覺得,美式咖啡裡面,已經有加很多水了,還要加冰塊,很容易就會融化,都沒什麼味道了。

俄羅斯~珊珊

我還有想到一個,就是三明治,在台灣,三明治可以加熱,但我們的三明治,基本上都是吃冷的。而且,俄羅斯的三明治比較特別,基本上,只有兩層,麵包,上面放上火腿、臘腸,還是奶酪。而台灣,都是三層以上,還可以加熱,我們都沒有,而且,還沒有上面的麵包。

190701(00h25m35s-00h27m25s)[(001749)2019-07-14-11-21-45]  

香港~JENNY

只有一層麵包?我在台灣都吃總匯耶,少一層都不行。

韓國~ZUZU

我覺得,冰的食物,一定要很冰很冰,才會好吃。但在台灣,我覺得,很難找到很冰的東西。比如,去餐廳,我們韓國人喜歡喝冰水,所以,我們會很習慣跟老闆說“我要一杯冰水。”他們拿過來,那個是冷水,所以,我們一定要再要些冰塊,加進去,再喝,這樣就會很開心。

然後,我覺得,在台灣,最變態的食物,我現在是很喜歡,可是,剛開始,非常不習慣,豆花!豆花的旁邊是冰塊,裡面的豆腐是溫的,溫、冰、溫、冰,我覺得很奇怪。

日本~小林賢伍

在台灣,我最喜歡的東西是豆花,我喜歡在一碗裡面,有不同的溫度,很開心的感覺。

台灣是冷還是熱?!各國人感受大不同…

日本~小林賢伍

第一次來台灣時,我覺得很熱,但是,我去了寮國,那邊超級熱。那時候,一開始,我先去越南旅行,去到那裡,我就覺得,天啊,怎麼那麼熱?我不行。繼續去到寮國,天啊,更熱了!回到台灣,耶,很冷耶,為什麼台灣這麼冷?

最近,日本朋友常來台灣玩,他們說,台灣比較冷,東京比較熱。所以,一開始,我覺得台灣很熱,現在,就覺得台灣沒那麼熱了,很舒服,剛剛好的感覺。而且,到處都有珍珠奶茶,也有冷氣。

韓國~ZUZU

若問韓國人,對台灣的天氣印象怎樣?他們都會說熱。因為,韓國人,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7、8月的時候,一定會有暑假,上班族的話,會有一個禮拜到九天的假,我們是沒有黃金週,但我們有暑假。在七、八月時,可以輪流請暑假。

所以,很多人到台灣的時機,就在七、八月,對他們來說,台灣怎麼這麼熱?因為潮濕,就更悶熱。我媽媽第一次來台灣時,是在夏天,她走在路上,就中暑,吐了。

現在,韓國就像日本一樣,也是越來越熱,但熱的時候,也不像台灣那麼熱。

土耳其~圖佳

剛說了,土耳其的冬天很冷,夏天很熱。比如,我住在安卡拉,在夏天,白天是38度,但晚上很冷,一定要穿外套。但在台灣,白天跟晚上都很熱,所以,我睡覺時,開始流汗,受不了,來台灣七年,可是我…還在流汗。我為什麼要帶背包?背包裡面只有香水。因為,土耳其的熱是乾的,我們不會流汗,但在台灣,出去玩時,我一定要帶三件衣服,看看現在,我的腋下也濕了。

日本~小林賢伍

我剛來台灣時,有兩件事不能接受,台灣算是熱的國家吧,但在捷運裡面,竟然不能喝飲料?日本的捷運是可以喝飲料的。另外,餐廳提供的水,裡面都沒有冰塊,我跟員工說“不好意思,沒有冰塊。”員工就很不開心,“為什麼要冰塊?”對我來說,我是覺得“為什麼不要冰塊?”在日本,冬天也是有滿滿的冰塊啊。

土耳其~圖佳

我還沒習慣台灣的天氣,濕濕的,我若想去一個地方,會先看地圖,看看在那條路上,有沒有超商或是郵局?因為有冷氣。

下禮拜,我妹妹會來台灣,可是,她戴頭巾,你們知道,戴頭巾的話,比較熱。我就跟她討論,我們要在哪邊休息,超商?還是郵局?還是銀行?

俄羅斯~珊珊

大家都說夏天,我要說冬天,我覺得,台灣的冬天也很難適應。台灣人都跟我說“妳是俄羅斯人,台灣的冬天,對妳來說,應該不算什麼。”但我覺得,有個地方,真的比俄羅斯還冷,就是室內。因為,在俄羅斯,我們會裝暖氣嘛,不管外面幾度,我家裡都是溫暖的,一年四季都沒有變。但在台灣,冬天是又濕又冷,在家裡真的很不舒服。

第一年來到台灣,那個冬天,我一直在感冒,真的很不習慣,覺得很不舒服。我沒想到,台灣的冬天,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

  

WTO上課囉~奶油教英文「多穿一點!」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