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遊客界的消費高手,這國人花錢不手軟!

190515  


日本~小林賢伍

在台灣的消費,日本一定是第一名,大家都知道,到處都是日本觀光客,然後,日本人很愛台灣料理,來到台灣之後,吃吃喝喝,所以,遊客最多,消費最多。

韓國~HONEY

但是,日本人很小氣。

日本~小林賢伍

小氣是有可能,但是,人很多,所以…

中國安徽~凌晨

開玩笑,在台灣的消費,中國一定第一名啊,日本人能有中國人多嗎?去各大旅遊景點,中國人,那才叫做多。重點是,我們出去玩,不管去任何地方,我們在買東西,都是用「箱」來計算的。比如,鳳梨酥,要送的人太多了,每人至少都會帶十盒回去。去到機場,推車上滿滿的紙箱,那絕對都是中國人。

韓國~HONEY

我比較謙虛一點,韓國應該是排第三名。來台的韓國人,越來越多是沒錯,但是,跟日本人比起來,就沒那麼多人了。而且,很多過來的韓國人,都是長輩,開朗哥哥那個年紀的,他們都是苦過來的,出國購物,還是會算的,若用不到,就不會買,看一看就好了。但是,年輕人不一樣,就很愛東西,所以,不會高,但也不會低。

法國~酷

我今天代表歐洲是不是?我覺得,歐洲應該在第六名,不是我們的花錢慾望比較低,是花錢的地方不一樣。法國,是全世界,會花錢在旅行上的第五名,但是,我們去旅行時,不是去買東西,而是去體驗當地文化。單看個人的消費,沒有這麼厲害,我們花最多的,都在住宿跟機票上面,因為,我們喜歡去很遠的地方。所以,來到台灣,我們會想去陽明山,去九份喝茶啊,而不會瘋狂去買鳳梨酥。

美國~歐陽姍

我也覺得,美國大概在第六名,不是不喜歡台灣,我查2016年的資料,美國只有166,044人來台灣旅遊。而且,美國人若來台灣旅遊,不太可能去百貨公司,或是什麼連鎖店。但我有買過很貴的東西,送我媽媽,就是瑪瑙,那個形狀很像台灣,還有一個中國結,很有台灣的特色。

美國人愛買的東西,又便宜,又有意義,如下:

1、鳳梨酥
2、烏龍茶
3、小天燈
4、布袋戲偶
5、中國結
6、國畫
7、油紙傘
8、玉
9、絲綢
10、活版印刷印章

越南~LILLY

我覺得,越南的旅台人數,應該是最後一名,我有查過資料,根據105、106年的統計,新南向18國,每人每日的消費是152.25 美金,停留在台灣的時間,大概是8~12天,那時候,是排在第二名,但是,若只算越南,應該是最後一名了。因為,越南是發展中的國家,來台灣的人,還是以勞工居多,然後,越南人來台旅遊的原因,是便宜,因為台灣政府有給我們補助金,所以,也就流行要來台灣旅行。

《誰在台灣花最多錢?》(2017年外籍旅客每人每日在台消費金額)

第一名、日本(214美元)
第二名、韓國(195美元)
第三名、中國(184美元)
第三名、港澳(184美元)
第四名、美國(156美元)
第五名、新南向18國(152美元)
第六名、歐洲(137美元)

法國~酷

在場六個國家,最小氣的,應該是法國人。我們的小氣,跟日本人的小氣不一樣,而是,我們來旅行時,是買回憶,不會瘋狂花錢。像我媽媽,她來台灣10天,我就想,如果她想自己去走一走,我就給她一筆錢,我就先給她兩千塊,十天,兩千塊都沒花完,最後,還我1500塊。

我跟她說“妳可以搭計程車,會比較快。”她說“沒有…我喜歡走路。”“好吧。”有一天,她跟我說“我剛到飯店,沒問題了。”“妳從哪邊過去的?”她住宿的地方在忠孝復興,她說“我剛剛去龍山寺。”“那妳有搭計程車嗎?”“沒有啊,我用走的。”哇,她從龍山寺走到忠孝復興?!

我有買吃到飽的「WiFi」 給她,她就可以搜尋,但她沒有搜尋,到處問路人。但是,她不是為了省錢,而是想要到處走走,她還會說“我有到一個地方,很漂亮,我還有自拍。”

中國安徽~凌晨

我覺得,台灣人最小氣?!我們這麼多新住民,每次來錄節目,都會帶一些零食,但是,有個地方的人,從來沒有帶過,就是我老公。他在追我時,他若去一個地方旅行,就會帶禮物給我,我就想,好貼心,又很大方。之後,我們就戀愛了,因為分隔兩地,也不常在一起,我若來到台灣,我會說,因為我是客人,我請你吃東西。他也說好,然後,我就請他吃東西。

然後,結婚那一天晚上,我給他準備一個結婚禮物,是不是很浪漫?然後,他說“啊?謝謝!可是,我沒有準備耶。”這還不算哦,他是一步一步的小氣,結完婚之後,他說“我會把錢都交給你。”好好哦,但是,從此以後,再也不會送我禮物了。

還有,他在買東西時,有時候,也有驚喜,他可能覺得,我都送他結婚禮物了,但他沒有送我東西,就很愧疚。所以,我來到台灣,他就把大門的鑰匙給我,前兩天,鑰匙扣掉了,我說“那個鑰匙扣蠻好看的,你再去買一個。”他說“啊?那是當初在便利商店集點換的耶。”

而且,我從沒被台灣人請過客,吃飯時,都是各付各的,當然,我老公除外。但是,台灣男生小氣,台灣女生卻很大方,莎莎第一次來主持時,就請大家吃東西,喝飲料,我當時很感動,原來,台灣人是會請客的。

《台灣人小氣三大罪狀》

很愛借住朋友家

中國安徽~凌晨

我朋友是北京人,上一次,她來台灣玩,玩得很開心,在花蓮時,就認識一個當地的朋友,她們就一路旅行,也很開心變成好朋友。那個花蓮的朋友差不多是40歲,女生,未婚,然後,她說,她想去北京玩,跟台灣朋友一起去,她就問我朋友,可不可以住在她家?我朋友說“妳一個人來是可以,若是跟妳朋友來,可能比較不方便。算了,我先幫你們訂旅館好了。”她說“好啊,那請你幫我們訂旅館。”可是,好死不死,那天飛機延遲,但那間旅館,若是六點之前登記入宿,就不用提前付旅費,若是在六點之後才到,就要先把房費付了,我朋友就先代付了。

然後,那一天,她們差不多12點才到酒店,想說也累了,就讓她們睡覺,第二天,我朋友再去招待她們玩,去吃烤鴨啊,爬長城啊,一路玩得很開心哦。因為妳到北京,一定是我朋友買單招待,整個旅程下來,絕口不提代墊的房費。我朋友也是不好意思跟她要,玩完了,大家回來之後,就再也不聯絡了。

美國~歐陽姍

今年,我已經跟我先生說好,2019年,台灣人,不准來我家!台灣人的毛病,就是把方便當成隨便,來我家的台灣人,特別多。

最有趣的例子,我先生認識很多朋友,這個人比他年輕很多,所以,他就把我先生當作大哥,他來住我們家,我不是反對。但是,TMD,他來到我家,我要幫他煮飯,家裡的各項費用更不用講,問題是,因為他很年輕,為了來美國,就把台灣的工作辭掉,他來到我家,每天要去OUTLET,給他自己買很多東西,在美國,「亞馬遜」也是很方便,所以,他訂了很多東西,寄到我家,有77箱。每次出去吃飯,也都是黃大哥請客。他在我們家住了三個禮拜,然後,他就去佛羅里達,我以為,他就走了,再見了,但他到了佛羅里達,跟一個女生一起住,但是,那個女生可能比我還八婆,因為,他打電給我老公“我在佛羅里達,住在一個八婆的家。”然後,我跟我老公說“再有一個箱子寄到我們家,這個人啊,我會把他打死。”最後,黃崇校跟他講,老公也會出賣我啊,“我老婆不開心啊。”他回來,就一直看我的臉色。他回到台灣,應該也會說“那個歐陽姍是個八婆。”對!沒錯!我就是!

我覺得,你若要住在別人家裡,盡量不要太長,不管怎麼樣,每個人都有毛病,相處久了,都會有問題。

還沒買先殺價

美國~歐陽姍

我知道,台灣人很愛殺價,我也喜歡,可是,美國沒有這種文化,就得看,什麼地方才可以殺價?超級市場是絕對不能殺價。

台灣已經很進步了,可是,我這個朋友是南部人,沒辦法,所以,他來到美國,就是要殺價。他原本要買楓糖漿,在我們東北,是很有名的東西,超級市場裡面,那個瓶子是蠻小的,我朋友說“我若買十個,可以送給每一個朋友。”我覺得OK啊,可是,他說“那我買那麼多,如果不殺價,就說不過去了。”我就想,這裡是超級市場,但他說“拜託妳,把經理找來,跟他殺價。”櫃台的人,就廣播把經理請來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就跟他解釋,然後,他說“嗯,特殊情況,我們要想一下,好,給妳九折。”我就覺得,哇塞,這輩子,第一次,在超級市場殺價?!我很得意,就跟朋友說“他要給你打九折”但他說“我不要!”然後,他就走了?! 我想掐死他。

買單分帳太仔細

韓國~HONEY

之前,在開餐廳時,常常遇到客人,他們吃個飯,結帳時,有個人,一定會過來拿帳單嘛,拿過去,就有人問,一個人多少,馬上把自己的錢拿出來,為什麼先拿,因為,他不想付服務費,最後,拿去結帳的人,就得付服務費,但是,去結帳的人,會再回來說,沒有算到服務費,一個人要再補多少錢,我就覺得,這也分得太清楚了。

我有個朋友是傳道士,從韓國派過來的,早上在傳道時,大概是三個小時,在休息時,韓國的文化,可能會有人去便利商店買飲料,順便買大家的。但在台灣,可能去便利商店買的時候,就只買自己的,不太會買大家的東西。然後,我也習慣台灣這種文化了,回去韓國的時候,朋友吃完東西,就去外面抽菸,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然後,我朋友就很生氣,說“你怎麼變成小氣鬼?你的嘴巴是嘴巴,我的是肛門嗎?”

越南~LILLY

台灣的男生,有些部分有點小氣,跟女生朋友去吃飯時,在結帳時,女生都還沒說什麼,他就直接去跟櫃台說“我要分開結哦。”我覺得,分得太清楚了。若他付了錢,出了門,女生應該也會給他錢啊。

  

△WTO上課囉~凱蒂教英文「真是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