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日本世界之最,有憑有據!你相信嗎?!

190514  


《破滅!日本十大最差的世界第一!》

剩飯量世界第一:日本人每年會丟棄兩千萬噸廚餘,是美國人的兩倍。依賴進口食品的日本,每年有三分之一的進口食物被丟掉。

食用基因改造食品世界第一:日本不是農業大國,要從外國進口大量的農產品,大量進口的卻是基因改造的食品,數量更是世界第一名。

農藥使用量世界第一:大家都以為,農業大國,像是中國、美國,才是農藥使用量最大的國家,但是,日本才是世界第一,日本的農藥使用量,是美國的五倍。

食品添加物世界第一:日本為了讓食品增添風味,廠商會加很多化學香料,讓消費者去買單。根據統計,英國境內,有21種物品的添加物,德國有64種,美國有130種,而日本,有1500種。

日本~MASA

我覺得,日本的食物還是比較安全的,上次,我帶小孩去某一家拉麵店,在中山區,日本有名的連鎖拉麵店。我的小孩就點餐,我喜歡吃拉麵,但我女兒點了雞丼飯,我一直吃麵,後來,我女兒說“爸爸…,有蟑螂…”“不可能啦,應該是蝦子。”我邊吃拉麵邊想,雞丼飯裡面應該不會有蝦子啊?“讓爸爸看一看。”我看的時候,有鬚鬚,就是醬酒醃的蟑螂,都變成黑色了。

後來,我很客氣跟店員說“有蟑螂。”然後,我們吃的東西,就沒有算錢。但在日本,絕對會出很大的問題。我跟店長說,我不會放在社群網站,他也沒說什麼。

在台灣住越久,一回去日本,會感覺到,添加物很多。兩邊生活方式不同,日本人是去便利商店買便當,台灣則去自助餐店、快炒店,可以吃到現煮的東西。一回日本,比如茶,我都開始不能喝了,販賣機的,便利商店的,都感覺得到。

日本~SAYU

在日本,食物的有效期限,我覺得,太長了。有時候,我去買沙拉,看看上面標籤,兩、三天後還可以吃?太恐怖了耶。

日本~KYODA

若是處理得很乾淨,又真空包裝,衛生很好的話,保存三年也沒問題啊。在2018年,WHO發表一個數字,全球平均壽命,看看,日本是第一名。活那麼久,代表日本的添加物是可以長壽的,就是對身體好,不是嗎?多吃一點日本的添加物,多吃一點使用日本農藥的蔬菜,好不好?還是可以長壽啊。

190514(00h10m57s-00h12m47s)[(001273)2019-05-19-18-03-05]  

日本~MASA

日本的添加物,是人可以吃的那種,不會有人不能吃的成份在裡面。在一、兩年內,絕對沒有影響,但是,十幾二十年後,會有什麼影響,那就不知道了。

日本~ATSUSHI

重點是,我們日本人幾乎都在家裡煮,外面的東西就比較不健康。而且,我對味精非常敏感,偶爾想吃日本拉麵,吃完之後,一整天都好渴,有沒有這種感覺?這也是對身體不好的東西。所以,怎麼可能每天都吃那種東西,可是,台灣人去日本,每天都吃拉麵,每一餐都吃外面,當然不健康。

自來水氯含量世界第一:大家都說,日本的水質又乾淨又好,直接喝也沒有問題,可是,由於消毒過程非常複雜,大量的使用氯,因此,日本水的氯濃度,是其它國家的十倍。

日本~ATSUSHI

這要看地方,像我是岡山人,是鄉下,我們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可是,有些地方真的不行,若是東京,當然不行啊。東京的水很難喝啊。

日本~KYODA

我不喝水龍頭的水,我喜歡礦泉水,但是,還是可以喝。

日本~MASA

我住在三重嘛,有時候,會去奈良的山頂,河邊的水都可以喝。

日本~ATSUSHI

東京人的嘴巴真的很奇怪,東京的水,一定是不好喝啊,做的料理不好吃啊,所以,我不敢喝東京的水。

日本~MASA

我也不敢喝東京的水,有化學的味道,都是到便利商店去買礦泉水。我們家鄉的水,真的很好喝,我覺得,日本的水,是世界最好喝的。

日本~西田惠里奈

誰說大阪的水不可以喝,我承認,以前大阪的水很髒,很不好,這幾年,已經OK了,可以直接喝的。我在國中跟高中,都在打網球,到了暑假,都要練習一整天,很累,很渴,都是打開旁邊的水龍頭,直接喝啊。你們看,我沒有壞掉啊。

日本~MANA

東京的水是可以喝的,但是,我不喜歡那個味道,藥的味道。所以,我若口渴,會去便利商店買水。還有,有錢人做飯時,也是用便利商店的水。但是,一般的家庭,在煮飯時,都是用自來水。

日本~KYODA

自來水雖然可以喝,但我還是喜歡礦泉水,因為,還是有一點味道,尤其是煮咖啡時,泡麵時,用礦泉水會比較好。

日本~西田惠里奈

唉唷,你講什麼東西啊?用自來水來泡麵,也是要煮沸啊。

精神病院數世界第一:日本有8605間醫院,其中,1706間是精神病院,佔了12.6%,是世界第一名。然後,精神病的床數,是平均值的四倍,等於世界精神科中,每五名病人,就有一個是日本人。還有另外一項研究,日本精神病的患者,住院的天數,大於韓國,還有歐洲其它國家。

年輕人自殺率世界第一:2016年到2017年之間,青少年自殺多達250人,創下30年新高。自殺的原因,通常都是被霸凌,還有壓力,還有家庭因素。可怕的是,全世界,年輕人死亡的原因中,只有日本是自殺排第一。雖然,目前整體的自殺率,有慢慢的下降,但是,15歲到34歲之間的年輕人,自殺率還在往上提升當中。

日本~SAYU

其實,這個話題有一點難過,因為,我的親戚,有幾個…,其實,我的表哥,還有表哥的爸爸,就我媽媽的哥哥,在我高一還有高二時,他們走了。不是工作上的壓力,可能是日本人的教育,讓我們有很多責任感,必須很快就獨立生活,這方面的壓力就比較大一點。後來,我的舅父,因為兒子已經過世了,他的心情就越來越不好,後來得到憂鬱症,然後,他也走了,就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走了兩個親人。之後,我媽媽在半年內,瘦了16公斤,她的心情也很不好。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朋友啊,一個讓我很難過的,她是需要錢,就去當AV女優,她20幾歲,很可愛,個性也很好。只是,她不會演戲,加上又失戀,就跳樓了。

日本~KYODA

日本人壓力真的很大,比如,學生自殺的理由第一名,好像是罷凌嘛,但是,大人自殺的理由,第一名還是工作壓力。也因為工作壓力,才會引發精神疾病。其實,去日本享受那邊的服務是很好,可是,一旦去那邊工作,提供服務,就真的很辛苦了,完全是不一樣的世界。

所以,我以前在日本上班時,我的上司,是個完美主義的人,我每一次做簡報,他每一次都看得很仔細,行間距離要多少,文字的格式,都是以釐米來計算的。所以,我都快瘋了,若只是內容,一兩天就可以完成了,結果,要多花兩、三天。而這種完美主義的上司,真的很多,到了最後,我也快得憂鬱症了。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辭職,一個是殺了他。

日本~ATSUSHI

日本的公司,真的壓力太大了。日本人,一進去公司之後,不能輕易就離職,因為,離職之後,大部分的人,找不到比上一個更好的工作。日本的習慣,就是從頭到尾都同一家公司,最好是待到退休,這都是正常的。就算不想被罵,還是要一直忍耐。

我之前在日本公司上班時,下班之後,大家會陪上司去吃飯,然後,我就一直被唸,唸到不行。最後,我們要去唱歌,他叫我唱歌,但我不想唱,他就直接命令“不行!一定要唱!不用正常唱,把你的領帶拿掉。”“可以拿掉嗎?好。”拿掉之後,他又說“不是,要把領帶綁在你的頭上,要跳舞。”

不做家事的丈夫世界第一: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歐洲有百分之30到40的男性,願意分擔家務事,而日本人只有18%,100個人裡面,只有18個日本丈夫,會做家事。

日本~MASA

我們日本人,大男人主義啦。男人偉大啦。其實,就我爸媽的年代,在我們這個年代,我覺得,比較少了。我有老婆,她是九州的傳統女性,她若覺得累,我一定會幫忙,我也會煮飯啊。

可是,我以前是大男人主義,因為,我是看我自己的父母親長大的,我爸爸都是衣服亂丟,我媽媽就去撿。吃飯時,我爸爸都不會動,要什麼東西,都是叫媽媽。

日本~MANA

我爸爸喜歡做家事,他50歲了。週末時,他都會做晚餐。

日本~MASA

時代不一樣了,他們是平成年代。

日本~MANA

我覺得,最近,在西方,做家事的男生越來越多了,這種男生叫做「草食男」。

日本~KYODA

我偶爾也會做家事,但是,我相信,男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賺錢。

臥床老人數世界第一:日本算是全球最長壽的國家,也是最多老人的國家,65歲的人口,佔總人口的28.1%,70歲以上,佔了20%。同時,臥床的老人人數,也是世界第一,身體不能動的時間,也是世界最長的。

撲殺流浪動物世界第一:2017年,總共有30萬隻流浪狗流浪貓,遭到撲殺,相當於一天,有800隻貓狗被撲殺。而且,動物的安樂死,在歐美國家只有一成,在日本,有七成。

*********

日本~KYODA

我老婆常在說,她現在住在東京,她說,台灣的網路服務,比日本好。在日本,她想要去看牙醫,或是看小兒科,都是打電話預約。在日本,大部分的醫院,還是要用電話預約,沒有網路預約的系統,大醫院也是。在這方面,台灣早就有發展了,台灣的大醫院,都是用網路預約,日本在這方面,就有點落伍了。

日本~西田惠里奈

台灣的醫生比日本好。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健康檢查是很棒的,全身的健檢,一定要照胃鏡及大腸鏡,在台灣,我們可以睡覺啊,以全身麻醉的方式來檢查嘛。日本人不讓我睡覺,只有局部麻醉而已,兩邊都沒錯。但對我來講,不能睡覺,我沒辦法接受,太可怕了。

然後,看報告時,這幾年,我的膽固醇很高,日本醫生會說“喔,再觀察看看。”日本的醫生的想法是,若很危險,需要手術,才需要更詳細的檢查。台灣的話,醫生主動跟我說“三個月後再過來檢查一次。”我跟醫生說,我怕什麼,擔心什麼,他說“妳看一下,甲狀腺的數字也不好,就順便幫妳檢查看看了。”多麼貼心啊。

日本~ATSUSHI

台灣的銀行比日本好。在台灣,隨時可以提款嘛,但在日本,銀行的營業時間是九點到三點,要在這段時間才能提款,要不然,手續費會很高。

日本~SAYU

平常日的手續費是要台幣30塊,若是假日,就要兩倍,很貴。

日本~ATSUSHI

從九點到三點,基本上,大家都上班時間嘛,只有中午時間,提款機都要大排長龍,只有那個時間,大家才可以去提款。

  

△WTO上課囉~YUKI教日文「保存期限是多久?」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