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平安長大是奇蹟,老外把孩子當牛羊養?!

181218[(004583)2019-03-20-18-08-37]  


瑞典~馬丁

大家要知道,小孩不會因為去淋個雨就感冒,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會感冒,是因為有細菌,因為細菌在冷的天氣中容易存活,然後,天氣冷,大家會擠在狹窄的空間內,這樣子,細菌就會進來,就會生病。瑞典人流行一個說法,沒有不好的天氣,只有不好的衣服。若是下雨,小朋友都喜歡玩水嘛,我就會帶安東出去淋雨啊,他玩得非常開心。

美國~賈斯汀

小時候,因為太窮了,沒有游泳池,下雨過後,就會有水窪,我們在那邊玩得全身是泥土。

義大利~韋佳德

其實,就算有細菌,也不一定會生病,會生病,是因為沒有增加抗體,所以,抗體是最重要的。所以,要讓你們知道,義大利人是如何增加抗體,你們會嚇死。

在義大利,就算外面在刮風下雨、下雪,我們都不會穿很厚的衣服,因為,包得密得不透風,反而會害孩子長不大。有一次,我去我阿姨家,她比較怪一點,我偷聽到她跟我媽媽在講話,然後,她跟我媽說“這個孩子怎麼這麼常生病?他一直都在感冒。到底有什麼毛病啊?”我媽說“我也不知道耶。我們也不會帶他出去,一直都在家裡啊。也不會跟別人有太多的接觸。”我阿姨說“我知道了。他的問題是,他的抗體不夠多。沒事,我來處理。”她就叫我過去,我去客廳,她就說“坐下來!”我坐下來之後,她說“把舌頭伸出來。”我還以為她要給我糖果,我伸出舌頭,她就拿起她的拖鞋,就像在刷卡一樣,刷我的舌頭。我媽媽就很氣,跟她說“妳瘋了?妳在幹什麼?這是不對的。”她說“妳不用擔心,我可以向妳保證,從今以後,他再也不會生病。”

結果,三年內,是在國小一、二、三年級,是小朋友最容易生病的時候,我沒有生過病。但我必須說,觀眾朋友不要學,這是我阿姨的個人怪癖,就算我沒有生病,但心裡的陰影,至今仍然存在。

瑞典~馬丁

台灣的小朋友還蠻幸運的,他們的髮型都很好看,很流行。但是,西方比較不會這樣做,我們小時候真的是隨便。在我四、五歲時,我就開始留長髮了,我媽覺得,應該要去剪一下,但我爸覺得,剪頭髮太貴了,就不要。所以,他就直接拿了刮鬍刀,幫我刮頭髮,全刮光,一根頭髮都看不到。只要我媽帶我出門,就會有人問“他還好嗎?”他們都以為我得了癌症,我媽氣死了。

現在,整個北歐冬天時很冷,父母若去咖啡廳,會把孩子放在嬰兒車上,然後,把嬰兒車放在外面,藉此提高他們的抵抗力。這是有研究的,真的會對孩子好。因為他們都有包好,只是臉部接觸到外面的冷空氣。

美國~賈斯汀

我爸爸在看我學腳踏車時,我一直跌倒,他都不幫忙,在陽台那邊邊抽菸邊大笑,“哈哈哈~~~,再一次吧。”

芬蘭~柏禮

我女兒的脖子可以動的時候,我就讓她飛高高,我老婆嚇死了。

美國~賈斯汀

在我家那邊,常看到一件事,台灣人沒辦法接受,哭著把獵物吃下肚。我們有很多獵人,這是很正常的事,我小時候,差不多五、六歲,走路已經很順了,也可以跟爸爸媽媽溝通,爸媽就會開始帶我們去打獵,不管男的女的。把獵物帶回家後,我們還會看整個處理過程,爸爸就拿出鋸子,把鹿的角鋸掉,再把牠掛起來,他就拿出刀,開腸剖肚,把裡面的內臟都拿出來,我們在旁邊看得很開心啊。

那時候,我跟我爸去打獵,妹妹就問“你們要去哪裡?”我爸爸說“我們要去獵小鹿斑比。”剛好,當時,那部電影很紅,我妹妹就哭得很難過,“不要殺牠,我很愛牠。”我們就殺掉了,帶回去處理,之後,就給妹妹吃,她吃了一口,之後,她去打獵,她每次都問“爸爸,是打獵季節嗎?”“是啊。”“可以吃斑比嗎?”她變了。

烏克蘭~蔡博文

俄羅斯父母,很喜歡在冬天時,讓小孩在冰河裡面游泳,其實,烏克蘭父母也是,以前,我爸爸也常做這種事,所以,我們不會覺得危險,父母在旁邊啊。然後,我們相信這樣做,會讓小孩子的身體更健康。可是,比較危險的是,用狗雪橇遛小孩,以前,我爸爸常把我放在雪橇上,把雪橇綁在狗身上,父母並不會覺得危險。我家自己有院子,我爸爸把我放在外面,自己回家做事,狗會在附近跑來跑去,若是讓狗遇到貓,就會開始追牠,然後,跑出院子,跑上馬路,那邊有車子,就很危險。但我那時候才兩二、三歲,我覺得很好玩,很開心,我就笑啊。若有其他人看到,就會抓住狗,把我帶回家,然後,爸爸什麼都不知道。我曾問過他“你不覺得很危險嗎?”他說“危險什麼?你還在啊。”

181218(00h20m05s-00h21m46s)[(001909)2019-03-23-13-01-19]  

芬蘭~柏禮

今天早上喝冰咖啡,我女兒就說“ice...”,我就給她一個冰塊,她就繼續喝,然後,冰塊卡在她的喉嚨,她一直哭,我問她怎麼了,她把冰塊吞下去,沒事。

斯洛伐克~柯子培

在我們國家,爸爸們都會很早就教小孩開車,所以,我還沒八歲,就開車載我爸了。有一次,我爸爸讓我負責開車,他坐在我旁邊看報紙,我很開心開著車,突然間,車子失控了,我叫我爸爸幫我,但是,他沒有回答我,我轉過去看他,他已經睡著了。那時候,我真的很害怕,不小心,就撞到安全島了,所以,我爸爸的車子壞掉了,我受傷了,我爸爸也受傷了。

瑞典~馬丁

瑞典也會,但不像那樣,就讓小孩坐在大人的腿上,讓他控制方向盤。或者是,父母坐在副駕,再負責排檔。

美國~賈斯汀

我差不多十歲時,記得我爸爸打電話給我,“我在高速公路上,車子拋錨了。你來接我!”“哦,好。”

在美國,小朋友什麼都可以吃,沒有什麼垃圾食物。特別是我阿嬤,她會認為,小孩越胖越健康,不管吃什麼,就是要胖。剛好,我堂哥那一邊,不是壯,就是胖,而我遺傳我媽媽,我就很瘦,但健康啊。只是,那時候,我阿嬤一直哭,拜託我媽媽帶我去看醫生,她真的以為我有病。結果,她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我很健康。

小時候,下課之後,我回到家,我最喜歡的食物,叫做「Pizza rolls」,超好吃,我回到家,自己拿去微波,之後,邊看卡通邊吃。大人看到你在吃「Pizza rolls」,不會像台灣媽媽一樣,一直罵,而是說“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再吃蛋糕?也有冰淇淋哦。”

芬蘭~柏禮

我常去四川,看到那些小孩子,都在吃花椒跟辣椒,我覺得,哇,好誇張。所以,在小孩一歲半時,我就試試看,問她“妳要吃辣嗎?”“好…”然後,我就給她一滴滴,她就吃下去,一直喊「辣」。

義大利~韋佳德

在義大利,從小,我們就會讓小孩子喝酒,為了培養孩子對酒的品味。很多酸民網友都一直罵我,所以,我不保證是百分之百的義大利人都這樣子,但是,絕大部分都是這樣子。為什麼亞洲人無法理解跟欣賞酒的美味,因為,自小就沒有培養。所以,就會讓我們沾一點點,再告訴我們,這是什麼酒啊,它的來源是什麼啊?

而且,在義大利,麵包不是麵包,那是耶穌的身體,而葡萄酒不是酒,那是耶穌的血。每個禮拜天早上,我們去做彌撒,神父都會給我們喝一點點葡萄酒,通常,那都是比較低級的葡萄酒,沒有很貴。我記得,那時候,我九歲,那個「The holy communion」(聖餐),他們跟我說,“好,你可以舔一點點就好了。”我就知道,原來酒是這個味道。

還有,我們自小就會喝咖啡,因為家長都說,咖啡會增長記憶力,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美國~賈斯汀

我差不多五、六歲,就喝過咖啡了。

義大利~韋佳德

但我們不像美國,是加一堆髒水的咖啡,我們是喝濃縮咖啡。

美國~賈斯汀

小時候,我家旁邊有牛跟馬在吃草,看牠們在吃草,好像很好吃,我就吃一口,再也不要吃了。

斯洛伐克~柯子培

小時候,我喜歡吃沙子,我媽媽問我“你在做什麼?”“吃沙子。”她也沒制止,我吃了很久一段時間耶。

芬蘭~柏禮

我女兒去遊樂場玩,有時候,她會撿落葉吃,旁邊的阿嬤看到都很緊張,趕快把它拔出來,“這是我的小孩,妳不要碰她。她會自己發現不好吃。”然後,最近帶她出去,她都會赤著腳,她非常堅持要把鞋子脫掉,地上很燙,但她很開心,旁邊的阿嬤看到傻了。

我覺得,台灣的阿公跟阿嬤應該是世界上最矛盾的人,他們小時候住在鄉下,都是赤著腳在外面玩,而現在,他們都是過度保護孫子了。

瑞典~馬丁

小孩就是要去外面玩,就是要跌倒,那才是健康啊。上個禮拜,我跟安東在公園玩,有個鄰居的小孩也在那邊玩,他們兩個就玩得很開心。那邊有個小水池,水可能才十五公分高,他們兩個一直在那邊玩釣魚。鄰居的小孩,不小心就掉到水池,那個媽媽馬上衝過來,把小孩撈起來,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再把小孩包起來,那個小孩還想再玩,但那個媽媽很擔心,“是不是要去看醫生啊?有沒有撞到頭啊?”就離開了。

我的小孩很愛騎腳踏車,還是有輔助輪的,就比較好平衡。然後,騎在比較斜坡的地方,就會跌倒,開始哭,我跟他講沒事,然後,再跟他說“你現在騎的是斜坡,看它斜向哪一邊,你的身體就要向另外一邊傾斜,就可以繼續騎。”我只跟他講過一次,後來,他就沒再跌倒過。他在騎時,會自己控制身體的方向,然後,再看著我,我跟他說,“很棒,很厲害。”他就笑笑的,繼續騎。

斯洛伐克~柯子培

那你教得很好,小時候,我跌倒時,我爸媽會說“起來啦,你哭什麼?”只有這樣!

烏克蘭~蔡博文

我常在公園看到,台灣人是怎麼教小孩騎腳踏車?爸媽會在旁邊,慢慢推。我還小時,我爸爸怎麼教我的,他給我大台的腳踏車,跟我說“你要去找一座小山,在那邊坐好,之後,往下滑。”你們也知道,我就一直跌倒,回家時,身上都流血了,可是,也學好怎麼騎腳踏車了。

義大利~韋佳德

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台灣,但我要講,台灣是公主病最多的地方,不是沒有理由,是家長害的。前不久,我去了非常高級的餐廳,一個小朋友點了玉米濃湯,服務員很客氣嘛,端上來時說“小心燙喔。”把玉米濃湯放在小朋友那邊,那個媽媽馬上大聲對服務員說“你在幹嘛?你要先端來給我,我要先幫小朋友吹涼。你直接給他,他會燙死。”我想對那個媽媽說,第一,妳手殘嗎?妳不能自己把湯拿過來嗎?第二,妳的小朋友是白痴嗎?他不會自己吹涼嗎?吹功是自小要培養嘛,是不是?再來,這不過是玉米濃湯,就算很燙,會燙死人嗎?

我就發現,台灣人在吃飯上面,過度保護小孩子了,把他們當智障來看待。幫他切東西啊,餵他啊。他都幾歲了,都快退休了,還這樣對他?

美國~賈斯汀

小時候,我若在餐廳哭鬧,我媽媽就說“你要不要我帶你去廁所?”她就是想把我的屁股打爛,所以,她只要講這句話,我就不再鬧了。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覺得,台灣的家長比較不在意小孩的教育,而是在意他們在外的面子。有一次,我在圓山公園,有個孩子,哭了半個小時,很吵,媽媽什麼都沒說,我就盯她一下,那個媽媽馬上出手打小孩,那個小孩窒息了一下,這樣做,並不是在教育他,而是因為,我讓她覺得難堪,她就這樣做。所以,我覺得,妳要為妳的小孩著想,而不是在意別人眼裡的妳。

美國~賈斯汀

美國人,會買一個大蛋糕,放在一歲小孩的面前,看他要怎麼玩,就怎麼玩。我跟你們講,八分之一他吃進去了,其他的,全在他的身上。

斯洛伐克~柯子培

高中時,我們大概一點會下課,就自由了,意思是,我們不管去哪,幾點回家,都沒關係。一個禮拜,三到四天,我們會去朋友家過夜。

美國~賈斯汀

我在十二、十三歲時,就在半夜兩、三點才回到家。那是因為,我們會打獵,要去獵浣熊,半夜時,也沒人管你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