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這些國家人口超級少,地廣人稀怪事多?!

181212[(005052)2019-03-15-17-33-55]  


紐西蘭~愷杰

紐西蘭等於7.4個台灣,人口474萬。

我們的地很大,當你出去玩時,幾乎遇不到什麼人。有一次,我們跟幾個朋友出去玩,導航引導我們去不同的路,我們就有點迷路,之後,輪胎突然沒氣了,就卡在那裡。我們就想,沒關係,應該很快就會有人經過了,結果,等到晚上,還是沒看到半台車經過,而且,手機沒有訊號,天氣又冷,我們就把放在車上的衣服,全都穿在身上,再把椅背弄平,在車上睡覺。我們還算幸運,隔天有人經過了,那個人在附近有農場,他就說“這裡很偏僻,你們很幸運,我有過來,我可以幫你們,可是,我沒有工具。”他還要開一個小時回去他家拿工具,再回來幫我們換輪胎。我也很擔心,萬一他走了,再也不回來,怎麼辦?

其實,沒有基地台我也很無奈,我拍很多照片,想要傳到社群網站,就傳不上去,粉絲一直在問“你在哪裡?可以拍一些東西嗎?”我拍啦,但沒辦法上傳。所以,自己要小心。

斯洛伐克~柯子培

斯洛伐克跟台灣差不多大,等於1.3個台灣,人口540萬。

以前人可能比較多,現在,很多人都到國外去工作了。留下來的人,幾乎都開餐廳,所以,在我們國家,餐廳比人還多。每次有朋友到我的國家旅遊,我要帶他們出去吃飯,但是,很多餐廳都關起來了。然後,有開的餐廳,一進去,完全沒有人,朋友說,好像鬼屋一樣。 

芬蘭~柏禮

芬蘭是等於九個台灣,人口550萬。

在地圖中,淺黃色的區域,一公里不到十個人。但芬蘭沒有紐西蘭那麼慘,因為,芬蘭好像是第一個有4G的國家,完全不怕。有一天,我跟朋友去北部露營三天,走了一百多公里,在那一百公里內,我們看到三隻麋鹿,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

181212(00h09m46s-00h11m43s)[(001603)2019-03-16-14-01-21]  

瑞典~馬丁

瑞典是12.4個台灣,人口是一千萬。要慶祝一下,今年終於超過一千萬人了。

不過,百分之八十五的人口,住在瑞典三分之一的土地上。在瑞典,晚上要走路回家,會有點危險,所以,有支電話號碼,可以打給警察局,他們會陪你聊天,直到你回到家。如此一來,若你有什麼事,他們馬上就可以知道了。

加拿大~萬德龍

你們都好小哦。我們加拿大,等於275個台灣,人口是3500萬。

然後,也要強調一下,我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口,是住在離美國三百公里的地方,比方說,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這些城市。我們的土地,有40%是在北極圈,只有1%的人住在那裡。我們有幾個城鎮,北極熊比人還多。有個城鎮是八百個人,位在北極熊的遷徙的路線上,有890隻北極熊,所以,北極熊就常到城鎮內,吃垃圾或吃人,所以,他們現在蓋了一個,全球唯一的北極熊監獄,把牠們關起來,餵牠們吃魚,三十天後,再用直升機把牠們送回家。

※加拿大北部曼尼托巴省的丘吉爾港,設立了全球唯一一座的「北極熊監獄」,專門囚禁行為脫序的受刑熊。

南非~肯納

聽大家說完,我突然覺得,南非是個大國耶。

南非等於33.7個台灣,人口是5600萬。

我們有三個首都,人口密集度差不多是,一平方公里有700個人,可是,其它城鎮,一平方公里只有四個人。有一次,我跟朋友開車去玩,我們不是開國道,而是開小路,也是車子拋錨了,在那兩天,完全看不到一台車。然後,南非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網路訊號,過了兩天,終於看到一台車,他沒有停下來,直接一百六十公里呼嘯而過。最後,我們等了五十多個小時,就有拖吊車過來,看到拖吊車,超開心,終於得救了,也不想問,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們在這裡?後來,我們就想,應該是呼嘯而過那台車,他不想停下來,怕遇到搶劫,就到有訊號的地方,再幫我們打電話求救。

瑞典~馬丁

因為瑞典的人口本來就比較少了,再加上年輕人喜歡到國外去,像我的家鄉,哥特堡,是瑞典第二大城市,人口不到六十萬人,所以,我們會有很多表哥表弟(前後任男友),我還沒出國之前,那時候,我就有一個女朋友,因為我要出國,我們就分手了。有一年,我回去瑞典,我們還是朋友,還是有聯絡,就去了一個公園,看戶外演唱會,除了我是她的前男友,還有她另外兩個前男友,然後,我們都有玩在一起,我們對這種也不會有什麼感覺,人嘛,有喜歡,有不喜歡。但在台灣,就會發現,這是不好的事。

斯洛伐克~柯子培

我跟朋友們都是表兄弟啊,我的前女友是他的前女友,他的前女友是我的前女友。我們城市大概是12萬個人,沒有很多人,每次,我只要交一個新女友,她一定跟我的朋友交往過。有一次,我有個朋友說,他交到一個女友,想要介紹給我認識,我們約在酒吧前面,我到了,看到那個女生,我嚇到了,他跟那個女生已經交往一個多月了,那個女生是我的初戀,我們在一起兩年了,所以,那個晚上真的很尷尬。

紐西蘭~愷杰

紐西蘭也是啊,我有兩個前女友,跟她們分手之後,都跟我的朋友在一起過。

在2011年,基督城發生六級的地震,很多房子都倒了,我們的專業人員不足,就要從國外調來很多工程師,水電工啊,木工啊。現在快2019年了,那個城市中心還沒重建好。政府有開放補助,若回去城市中心開業,就會有好處。

南非~肯納

南非的發展習慣,就是要把住宅區跟商業區分清楚,就有個問題,公共運輸基本上不可能完成,造成很大的困擾。在高中時,我每次下課,媽媽沒有回家,我就等著餓死,我根本走不到商店。離我家最近的超商,10公里,走路也要55分鐘,來回要走兩個小時。

芬蘭~柏禮

因為芬蘭人少,好像三分之一的芬蘭人,有社交恐懼症。我有個台灣朋友,他在芬蘭已經五年了,他說,還沒有看過他的鄰居,每次鄰居都趕快進屋,就不想看到人。

瑞典~馬丁

在瑞典也是一樣,要出門前,都會先透過門上的小孔,看看外面有沒有人,才會走出去。就不想看到人啊,若看到,還要跟他打招呼,麻煩啊。

芬蘭~柏禮

我已經台灣化了,每次在路上,台灣人對外國人超好的,“早安啊。”“你好啊。”“你多高啊?”回去芬蘭,我走在路上,跟一個阿伯說“早安啊~”阿伯就傻眼,然後,跑走了,完全不想要跟我聊天。

瑞典~馬丁

每個地方的人,講話都有他們的腔調,瑞典北部人講的話,我都聽不懂,因為那邊太冷了,就變成,不說話的…講話,每句話都很短。比如“YES。”就只剩下“漱~”,就一種吸氣的音,他們彼此之間了解,但我們聽不懂。

芬蘭~柏禮

芬蘭人也是,問他們“你餓嗎?”“漱~”

瑞典~馬丁

太冷啊,就不想講話,就要把嘴巴閉起來。

加拿大~萬德龍

加拿大的人口少,但空氣很好,大家可能會覺得很無聊,跟動物講話有很奇怪嗎?我們有三百萬個乾淨的湖,很多地方可以去玩,而且,我們的地很便宜,有的地方是零,免費,政府要把地送給你。但是,也是有條件的,送你這塊地,你有一年的時間,蓋一棟房子,這棟房子可能有十二萬的價值,或者,你得開公司,或經營農場。

紐西蘭~愷杰

紐西蘭也是有個地方,人超少,只有一些度假的房子,那個地方是要坐船過去,然後,完全沒有鄰居,可以有自己的沙灘,到了晚上,往上看,都是星星。麻煩的是,那邊的網路也不好,若是天氣有變化,就會卡在那裡。若要買東西,要開船出去,大概三十分鐘,到港口的市場去買。

南非~肯納

南非的地很大,人算少,但跟他們比,我們的人算是多的。我們的房子都很大,不管有錢還是沒錢,都可以住大房子,兩、三百坪,有花園,有游泳池。因為南非治安不好,大家會住在市區,在我的社區,有22間房子,所以,我有22個鄰居。而我朋友,他住在郊區,土地長約一公里,價值三百萬南非幣,可是,住在這種地方,就必須犧牲安全,他最近的鄰居,離他有一公里遠,還蠻危險的。但是,有個好處,他們家很喜歡打獵,再加上有這麼大的土地,所以,他們可在土地建設需要的東西,有一次,他們就蓋了一個越野車可以跳的坡,還有一次,他們蓋了滑板公園,最開心的是,把他家變成狙擊場。

瑞典~馬丁

瑞典的環境是最好的,我們非常環保嘛,我們的環保好到可以吸收別的國家的垃圾,我們會把垃圾變成能源,別國家把垃圾給我們,還給我們錢,我們再把它消化掉。

加拿大~萬德龍

人少的地方,生活步調會比較慢一點,人也會比較體貼一點,會關心鄰居,瑞典跟芬蘭不算。我有個朋友,他住很鄉下,有一次,我們開車回他家,他突然就煞車,我說“你在幹嘛?”“我鄰居家,有一台,我從沒有看過的車子,要去調查一下。”結果,是一個外地的親戚,我們就聊起來,我也快就認識他們了。

在台灣,我常跟一個阿姨買蔥抓餅,看她好像有一點感冒,我就說“阿姨,妳好像感冒了。”她感動到,給我免費的起司!在加拿大,一顆樹換了顏色,或掉了樹枝,大家都會留意到,這真是值得佩服的一件事。

紐西蘭~愷杰

我媽媽超可愛的,在家裡無聊嘛,又沒什麼鄰居,她就出去遛狗,只要看到人,可以聊到十幾分鐘。她曾說,她到附近的公園去遛狗,公園裡面,也有幾個人在遛狗,他們還帶著紅酒去,所以,她跟這群人邊聊天邊喝紅酒,回家之後,還要跟老公解釋。

《網路彩蛋版》

主題:到人口多的國家,生活上有哪些不習慣?

斯洛伐克~柯子培

台灣人口很多,我在台灣就很難習慣,不管去到哪裡都很擠。因為台灣人喜歡拜拜,以前,朋友找我一起去拜拜,我跟他說“廟裡面的人很多耶。”但我們還是去了,我拿了香,拜完之後,我在想,為什麼我沒辦法站起來?我往上看,我的香卡住了,卡在前面的阿嬤的頭髮裡面,幸好她沒有發現,但我嚇到了。

南非~肯納

我剛來台灣時,有混合的感覺,哇,到處都是人,好像是二十四小時都不睡覺的城市。結果,過了一個禮拜,我受不了這個不睡覺的城市,不管要做什麼,都是人。要看電影,得訂票,要吃飯,得排隊,要去爬山,還要人擠人。

加拿大~萬德龍

溫哥華有個台式夜市,像馬路一樣寬,完全沒有人,不用排隊。

南非~肯納

我們是比較高,也還好,不像佩德羅,他超級矮,他也是來自很偏僻的城市,若去參加跨年,我們兩人會躁鬱症發作。在2013年,我們決定做吸血鬼,太陽下山,我們起床,太陽出來,我們去睡覺,就是為了享受寧靜,我們整整一年,沒有看到太陽,是真的。我們還會約凌晨去爬山,終於可以享受大自然了。

紐西蘭~愷杰

我覺得,因為紐西蘭的人口很少,空氣很新鮮,晚上可以看星星。來台灣之後,發現晚上沒什麼星星,加上很多餐廳及工廠,路上會有一些味道。但紐西蘭不同,每次回去,只要下了飛機,空氣是超新鮮的。

最扯的是,台灣的夏天,天氣會霧霧的,污染比較嚴重時,可以直視太陽,都不會傷到眼睛,它就是一個紅色的球。在紐西蘭,你若盯著太陽看,這輩子就不會再看到其他的東西了。

加拿大~萬德龍

加拿大的空氣,是乾淨到,有人把它放在罐頭裡面,賣給中國。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