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甜要很甜,鹹要很鹹!老外口味超級重?!

181206[(003472)2019-02-24-15-47-21]


各國人最重視的味道

美國~杜力

大家都知道,美國人很愛吃超級甜的東西, 我們的蛋糕就特別甜,餅乾也很甜啊。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美國人也愛吃酸的。我們有很多很酸的糖果,很好吃。大家都知道,美國人很愛辣雞翅,我們的辣雞翅也是酸的,因為,我們有加很多醋。

上次,我跟一個台灣朋友去美國,就跟他介紹我最愛吃的那一家,他吃一口,就說“這是不是壞掉了?”“沒有壞掉啊,怎麼了?”“沒有,很酸…。”“本來就會酸,因為,我們加醋啊。”他再吃一口,開始打噴嚏,我自己是不覺得,但台灣人可能覺得很酸。

日本~夢多

在你家烤肉時,你也是自己做酸酸的雞腿嘛,真的很難吃耶。

美國~杜力

沒關係,那你下次就不要來我家吃了,你每次都是來白吃白喝的,你不來,我也開心啊!

日本~夢多

白吃白喝是賈斯汀跟少俠,我有付錢啊!

美國~杜力

反正,我今天帶來一樣,我認為蠻好吃的東西,叫到「醋鹽洋芋片」。

英國~湯姆士

這是英國發明的口味。在1950年代之前,洋芋片都沒有口味,倫敦有家店,開始加入調味料,先加的是醋鹽,是全世界洋芋片第一名的口味。

※調味洋芋片,在1950年代,由愛爾蘭人發明,製造了世界上第一批加了調味料的洋芋片,起司洋蔥(Cheese and Onion)和醋鹽(Salt and Vinegar)。

巴西~舞陽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酸的洋芋片,口感還蠻特別的,也很好吃。可是,我剛從倫敦回來,光吃他們的洋芋片,沒有吃到一片是酸的耶。

義大利~韋佳德

可是,我覺得,不夠酸耶。義大利有一種薯條,會現榨檸檬加在上面,那個才酸,才好吃。

美國~杜力

在家裡,我會把醋鹽洋芋片倒在盤子上,再加上美國的辣椒醬,超好吃!

英國~湯姆士

英國人超愛吃甜的。就算是鬆餅,已經有加料了,還是要加一大湯匙的糖粉,早上的洋芋片,加糖粉,連紅酒,也會加糖粉。在冬天時,把紅酒加熱,再加上糖,肉桂還是香草,很好喝。

日本~夢多

剛剛喝一口,真的嚇到,蠻甜的。紅酒本身有一點點酸度嘛,會打起來,喝了第二口,第三口,越來越順了耶。

巴西~舞陽

說的太誇張了。我這次去倫敦,在我旅館附近的咖啡廳,在國王十字車站那邊,是我遇到的,最便宜的早餐店,我就點了鬆餅,我旁邊的女生也點了鬆餅,不開玩笑,她真的拿起糖罐,一直撒,還加蜂蜜,然後,狂吃。

英國~湯姆士

長輩們已經習慣甜的東西,我阿公還在世時,若要吃玉米片,會一直加糖粉,他認為,若還看得到玉米片,代表不夠甜,就要像下雪一樣,都是白色。

巴西~舞陽

巴西人平常吃的口味是偏鹹,燉類,麵類,連巴西的傳統美食,黑豆飯,也是非常鹹。我記得,之前,我爸爸帶朋友去巴西,吃黑豆飯,他們真的沒辦法接受,覺得鹹度太高了。然後,巴西烤肉,你們會發現,服務員把肉切下去時,那個皮全部是塞粗鹽巴,我們就是覺得,肉要鹹才好吃。台灣朋友去到那邊,一定會覺得,這樣吃會得到高血壓。除了吃得很鹹,我們也吃很甜,我們的酒也喜歡喝很甜的。

義大利~韋佳德

之前,我覺得,義大利的東西根本沒什麼特色,來到台灣之後,我才發現,義大利人吃超甜的。之前,我要來攻讀博士學位,當時要體檢嘛,他跟我說“你要去台灣喔,好棒喔。你一定會健康起來。”講得好像我當時是生病的狀態,我問他什麼意思?他說“你不知道亞洲人喝很多綠茶嗎?而且,他們基本上都不加糖。這是很好的一件事。”你們知道義大利人有什麼不好的習慣嗎?我們都喝濃縮咖啡,對不對?多濃啊!每天早上,我爸爸會在那麼小的一杯咖啡裡面,至少加了三匙的糖。有一次,我去親戚家,他特別重視健康,他老婆跟我說“你看,你舅舅很厲害,他非常注重健康。”“怎麼回事呢?”她說,他們家有在用蔗糖,薦糖很好啊。結果,一樣是濃縮咖啡,裡面放五匙蔗糖!咖啡根本無法吸收那麼多糖,就變成有咖啡味道的布丁。我跟他說“你再怎麼健康,加了這麼多蔗糖,還是不健康啊。”

我爸爸來台灣時,我幫他泡了老人茶,他說“糖呢?”“爸爸,你不要這樣講。不要得罪台灣文化,高山茶沒有在加糖的。”我現在若回去義大利,要找到沒有糖的飲料,很難,他們都會自動幫你加糖,這就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韓國~姜勳

大家都知道,韓國人就是吃超辣!我們都是吃紅紅的東西,泡菜啊。若是要喝酒,一定要吃辣,韓國有個說法,只要吃辣,就不會喝醉。一定要吃辣,才不會油膩,所以,韓國人在吃油膩的料理時,一定要吃泡菜。

我剛來台灣時,有點不習慣,台灣人不太吃辣嘛,但台灣有些料理都很油膩,我想要解膩,就想要吃辣。之前,在台灣吃一個台式泡飯,我問老闆“可不可以加辣?我要大辣喔。”“可以。”結果,老闆拿泡飯過來時,三分之一是辣油,不是辣椒,是辣油,我就不敢吃了。

日本~夢多

外國人去到日本,都會說“你們的東西怎麼那麼鹹?”我上次回日本,就在新宿那裡開會,那條路都是外國人,有一家迴轉壽司,吃了之後,味道不對,後來才發現,他們的醬油是減鹽醬油。對我來說,這不是日本傳統的東西,而且,台灣人很奇怪,每次,有拉麵店說自己是正統的口味,你們卻說“好鹹”,好,改了口味,來到台灣,又說,這不是正統的日本料理,你們到底是怎樣?今天的主題是重口味,所以,是你們吃得太清淡,是你們的問題。

美國~杜力

對啊,你們的湯根本不是湯,那是熱水啊。你們的東西真的太清淡,我上次點了一個雞排,店家就說“這個很鹹。”根本就沒什麼味道啊,好像根本就沒有調味。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覺得,台灣人很喜歡吃蒜頭,義大利有一道菜,把烤肉跟馬鈴薯放在烤箱裡面,我們會加很多蒜頭,只是提味而已,我們都不敢吃。我帶台灣朋友去義大利,我們都吃馬鈴薯跟烤肉,全部的蒜頭,台灣人吃掉了。

英國~湯姆士

我是覺得,台灣人用很多薑,飲料、甜點、肉、海鮮、沙拉、蔬菜,都可以加薑。在英國,薑不算便宜,所以,我們不會隨便加,可能就是薑茶而已。但在台灣,是為了健康嗎?我教小朋友時,看到點心表,有健康茶,茶來的時候,我看到裡面有很多大片的薑,很特別,很健康,天天都喝得到,他們應該都很期待。但是,小朋友一吃到,就變臉,太辣了,他們不接受。還有三、四個小朋友都哭了,但是,我跟他們講,那很健康,所以,他們還是繼續吃。過了五分鐘,我跟他們說,那個薑可以丟掉,太多了。

日本~夢多

很多日本朋友來到台灣,熱炒很好吃,但是,有些人真的完全不吃,因為,八角。然後,在日本的便利商店,聞得到什麼味道?就是醬油,黑輪的味道。日本人來到台灣的便利商店,就聞到茶葉蛋的味道,裡面有八角,我實在不懂,它的味道太重了,然後,台灣的茶葉蛋又不夠鹹。一開始,要吃茶葉蛋,我會灑上鹽巴。

義大利~韋佳德

我還沒去四川之前,第一次吃到花椒就是在台灣,麻辣是由「麻」跟「辣」組成,那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國外也沒什麼麻辣。重點是,我的體質,如果吃辣,我會開始打嗝,但朋友說“沒關係,我們去的這家餐廳,他們可以幫你加麻,不加辣。”就是可以選擇花椒的濃度,小麻、中麻、大麻,好吧,那來個大麻好了。在吃的時候,我跟朋友說“這一家是不是有加什麼料?”“什麼意思?”“因為,我開始覺得很HIGH。”我跟朋友說,第一,舌頭完全沒有感覺,第二,我的頭開始變輕,有飄來飄去的感覺。後來,每個外國朋友來到台灣,我都帶他們去那邊,他們也覺得很HIGH。

美國~杜力

我第一次去日本時,吃了芝麻冰淇淋,對美國人來說,芝麻都是放在麵包上,除了這個,在美國,你不會看到芝麻,我就買一個吃看看,吃下去,好像吃到沙子的感覺,芝麻是要放在麵包上面,不是把它弄成冰淇淋,好不好?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