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深夜美食多?!老外激推宵夜大評比!

181122[(003312)2019-02-07-16-23-23]  


《街訪調查↗外國人最愛哪道台灣宵夜?》



TOP1、鹹酥雞

瑞典~馬丁

鹹酥雞當然是最棒的,是台灣的炸物美食。每次,想吃宵夜,我都想吃重口味的,鹹酥雞真的是超棒。就跟台灣一樣,想要什麼,都有。要沾醬,還是要沾粉,也都有。而且,配啤酒,也是很好。每一次,有朋友來我家,都一定會帶鹹酥雞跟啤酒。

西班牙~佩德羅

鹹酥雞會激發生存的本能,但是,若想要練出古希臘神雕般的身材,就…

義大利~吳子龍

我對這道料理是又愛又恨,吃的時候,心裡很高興,但我知道,我的身體,要慢慢壞掉了。

美國~杜力

我哥來台灣時,他住的民宿旁有家鹹酥雞,他每天都去買雞胗。

TOP2、筒仔米糕

※筒仔米糕在早期農業時代是以竹筒當成盛具,但後來多以小鐵筒為主。雖然筒仔米糕與竹筒飯都以小竹筒當成盛具,但口感差異極大。

義大 利~吳子龍

我超推薦這個,若沒有吃過,一定要去吃。我第一次吃,是在台中的清水,這道小吃在那邊好像很出名。那時候,我前女友的媽媽帶我去吃,吃的時候,我覺得,每一粒米都可以感覺到它的口感,而不會變成真的糕,有點像義大利燉飯的口感,因為,台灣的燉飯都超軟。再加上,它裡面有一種油,肉跟香菇煮在一起,整個味都很棒。

它跟肉粽的差別,在於,肉粽是包在粽葉裡面,很多外國人,包括我,不喜歡那個棕葉的味道。但是,油飯我可以,我每次都覺得量太少了。我也在烏來吃過竹筒飯,超級無敵厲害。

美國~杜力

這個是不錯,但是,若是宵夜,我不會選擇,這是正餐會吃的東西,若在宵夜吃,會覺得太飽了,就會睡不好。

南非~肯納

我喜歡所有糯米做的東西,大腸煎啊,粽子啊,筒仔米糕啊,我全部都很喜歡。可是,我有個問題,我會吃太多,到了隔天,我的胃會非常不舒服。所以,是又愛又恨的感情。

TOP3、烤肉串燒

美國~杜力

外國人為什麼會喜歡?因為,你可以選你想吃的肉,也沒有很多東西混在一起,外國人就會喜歡。

俄羅斯~妲夏

俄羅斯人最愛吃的就是肉,我是最經典的俄羅斯人,我每餐都會吃肉。所以,我吃宵夜時,一定會到外面去買肉。除了肉以外,我還喜歡吃香菇,豆干啊,還有其它東西,選擇很多,每次都可以吃不同的。

南非~肯納

在南非,烤肉是很有名的東西,算是名產,但是,在南非烤肉很麻煩,我們的肉都很厚,要醃漬好幾天,要完成很多事,才能烤一次。在台灣,路邊攤就有了,若不用排隊,過了十分鐘,我就有一袋烤肉可以吃了。而且,台灣的烤肉醬真的很棒,甜甜鹹鹹的,國外基本上是鹹的味道。我知道,有人會滷烤雞腿排,那個真的好吃。

美國~杜力

我最近也開始吃串燒烤肉,在市民大道跟研究院路那裡,有一家,我覺得不錯吃。

義大利~吳子龍

我們也是有類似的,但我們會在木簽上串上很多不同的東西,然後,我們也有烤肉醬,它會混合橄欖油,跟一點點鹽巴,再用刷子刷。但是,還是台灣的更好吃。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跟義大利差不多,就是串燒的概念嘛,也會用到橄欖油。但我要承認,西班牙的比較好吃。

俄羅斯~妲夏

我們有很多不同的烤肉,不同的作法,有烤串,也有牛排、豬排,我們的醬也很多。我們有個特別的作法,肉醃過之後,再加紅酒或白酒。

不推

TOP1、清粥小菜

南非~肯納

我覺得,清粥小菜很棒,若要很健康,清粥小菜是做得到的。一碗粥嘛,搭配青菜,煎一個蛋。若想要重口味,清粥小菜也可以做得到。但是,我沒想到,它會是最後一名,有一點點失望。

西班牙~佩德羅

這在西班牙,也是坐牢,或生病的人,才會吃。

南非~肯納

我喜歡去吃清粥小菜,是因為,小菜真的便宜,可以用豆腐乳、肉鬆,再夾很多小菜,滿桌的小菜,有一種幸福的感覺,真的很棒。

TOP2、炒米粉

美國~杜力

我本身很愛吃炒米粉,但我喜歡的是,有肉燥醬在上面那一種,加一些辣椒,米粉味道就不會那麼重,老實說,我會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炒米粉。可能因為我很紅,我點一碗,老闆給我兩碗,吃完,就胖了嘛。

南非~肯納

我不排斥炒米粉,可是,我覺得,在台灣這麼多的美食,它真的蠻無聊的。

TOP3、滷味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滷味,是我對台灣宵夜最有感情的一個。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覺得滷味超級無敵讚,第一,它很便宜,大概七、八十塊就可以吃到飽。之前,每次游泳結束,我都會去買滷味,它煮的時候,很多脂肪都流出來了,吃下肚不會胖,就可以吃一大堆。

瑞典~馬丁

我覺得,若把雞心這種滷味給老外吃,他們不會喜歡,我們喜歡香菇啊,一定要有麵,有肉片啊。

西班牙~佩德羅

我喜歡吃雞心,滷味是很多元的宵夜,有很多選擇,是符合各種口味的食物,我對它很有感情,是因為,第一,我住師大嘛,有很多有名的滷味,第二,我第一個女朋友在歐洲待了好幾個月,她說,最想念台灣的東西,就是滷味。

我家附近的滷味,到凌晨兩、三點都還有,那時候,跟女朋友去吃滷味,就覺得,兩個人,在台北,這樣安靜的環境下吃滷味,蠻有感覺的,很適合培養感情的地方。

而變成甜蜜的回憶,則是跟我的兄弟,肯納。

南非~肯納

我不否認,我是受害者,有時候,他會心血來潮,“肯納,牽我的手,我要做大男人。”

西班牙~佩德羅

你們都誤會了,其實,很正常,我們就一起去健身嘛,台北有二十四小時的健身房,之後,就一起去吃滷味,當然,也是一起洗澡。

南非~肯納

有時候,練完背啊,那個手舉不起來,就互相…

俄羅斯~妲夏

我也喜歡吃滷味,我喜歡的原因,除了有肉,有香菇、玉米筍,還有湯,就不用另外再買湯了。

美國~杜力

但我聽說,有些滷味的湯不能喝。

南非~肯納

我覺得,滷味最棒的是,你可以全部都吃蔬菜,就可以很健康。

《網路彩蛋版》

主題:深夜最愛這一味!老外對「湯」的反應是?!

花枝羹

美國~杜力

吃勾芡的料理,在吃的時候,不會有在吃鼻涕的感覺嗎?口感不對。

南非~肯納

如杜力所說,像在吃鼻涕,一吃,我會反胃,嘴巴無法接受這種感覺。所以,像酸辣湯啊,平價牛排店的玉米濃湯啊,全都不行。

四神湯

西班牙~佩德羅

身為一個西班牙人,覺得內臟很符合我們的口味,我們也會吃大腸跟內臟,但是,把薏仁放在鹹的料理,不對。

義大利~吳子龍

我們的薏仁通常都是放在甜的料理裡面,就相反。可是,我覺得,這道菜的主角是豬腸,若可以接受,應該就會喜歡。

美國~杜力

看到這個,我原本以為我會不喜歡吃,但吃了一口,好像是豬肉熬出來的湯,再加上薏仁,畢竟,我是嘉…義人,我覺得,還不錯啊。

南非~肯納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四神湯,不過,只有在冬天,因為,我沒那麼愛喝湯。但在冬天,我很喜歡四神湯,因為它有中藥,跟老闆說,米酒多加一點,喝起來真的很舒服。

瑞典~馬丁

湯是還可以,但卡在小腸,就沒辦法。

俄羅斯~妲夏

我沒辦法,看到小腸,想吐,連湯都不想喝。我真的覺得,很可怕,很噁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