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蛤,連這個也要比?!老外喜歡比的竟是…

181023[(003725)2019-01-05-17-29-31]  


美國~杜力

台灣人太愛比較了,什麼都可以比,真的非常誇張。連奇奇怪怪的事情,也會拿出來跟人家比。前陣子,我坐台北捷運,遇到很多高中學生,他們在聊,“等一下要去補數學課,好累啊。”另外一個說“不要這樣子,我等一下要去學畫畫啊。”另外一個說“我等一下要去學芭蕾舞啊。”我就覺得,夠多了,你們現在是比什麼?最後,聽到一個非常誇張的,他說“沒關係,因為,我明天要補股票投資。”我就想,高中生怎麼可能去補股票?學習怎麼投資?這不是很誇張嗎?我不知他們為何要比這些東西,完全沒有意義。

義大利~韋佳德

我還在大學教書時,有一次,我還沒有進教室,從外面聽到很奇怪的聲音,他們是用英文講,以為老師就聽不懂了。我聽到有個同學說“fifty-six”,當下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就故意沒有進去,我要繼續聽,過了兩秒,另外一個就說“forty-three”,到底在幹嘛?還有一個“thirty-seven”,最後一個,得意洋洋跟大家說“twenty-five,YA~,我贏了。”我很難懂,到底發生什麼事?進去之後,我才發現,他在比,誰有勇氣,考的分數最低!基本上,他們是在比分數,而且,越低越驕傲。不覺得這是很妙的一件事嗎?為什麼要比這個東西?

新加坡~兆群

我覺得,台灣人除了比分數,還喜歡比,誰比較倒楣?最近不是剛出了「iPHONE」的新手機嗎?有朋友說,他買了新「iPHONE」,第一天就摔了,裂掉。另外一個朋友就說“你這個還好吧?”他說,上次他買的「iPHONE」,第一天,他進廁所時,掉進馬桶裡。就是,你們很愛比,到底誰比較倒楣?

英國~湯姆士

我發現,很多台灣人,生病也會比。“我感冒了。”“我有嚴重感冒。”“我是…非常嚴重的感冒。”“我…得了癌症。”“我…快過世了。”我的朋友比較內向,所以,同事不知道,他是聽得懂她們的中文,她們就聊到生理期,一個說“我不舒服,今天月經來了。”
“是嗎?”“對…,差一天,很準時。”“沒有我那麼準時。”“是嗎?”“對…,因為我每個月十六號會來。”“妳知道嗎?我們主管更準時…”其他的女同事也都過來了,“妳的月經準時嗎?”“哦,沒有她的準時。”“誰?叫她下來一下。”所以,就開始廣播了。然後,十五個人在那邊比誰比較準時,我朋友是男生,他完全聽得懂,但是,那些女生都不知道。

烏克蘭~蔡博文

有一次,我跟女朋友,還有她的朋友們一起去吃飯,因為,他們是第一次認識我,就問我是哪國人?我說是烏克蘭人。他們就“嘖”,這是什麼意思?有個女生說“你知道,我認識很多英國人、美國人,跟他們常講英文,所以,我的英文很好,我可以講美國口音,也可以講英國口音。”另外一個說“你知道,我認識很多日本人、韓國人,所以,我常去韓國、日本旅行,可以住在他們家。然後,他們也常請我吃飯,我一塊錢都不用花。”又有人說“你們,拜託,我以前在美國讀書,在那邊認識很多南美洲的女生,她們都很辣,腳很漂亮,我跟她們學怎麼跳舞,所以,現在,每次去酒吧,都很容易把到妹。”另外一個說“拜託,我認識很多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女生,都很漂亮,跟她們出去,大家都會羨慕我。”我就想,這到底在比較什麼?重點是,為什麼烏克蘭是“嘖”?

日本~心奈

我覺得,台灣人愛比較追劇的速度,若是有宮廷劇,或韓劇很紅的話,大家都會說“你有看了嗎?今天看了多少集?”集數看越多的人,就好像比較厲害。

義大利~韋佳德

可是,他們說的沒有這麼溫柔,會有一種咄咄逼人的感覺。我們每個禮拜四來這邊,都會跟化妝師吵架,不管是《延禧攻略》或是《如懿傳》,他說“欸,佳德,你看到哪裡?”“第三十二集。”“幹嘛這麼慢?快點看啦!不然,都沒有人陪我聊。”“這是我的問題嗎?”我因為個人因素,一天不能超過一集,家裡有其它事要做。我看得比較慢,他還會罵我!?

烏克蘭~蔡博文

烏克蘭女生會比「誰結婚得早?」我以為說過,在烏克蘭,女生比男生多,很多女生怕沒辦法結婚,所以,我在英國的大學畢業時,那時候是二十五歲,我回去烏克蘭,跟很多烏克蘭的朋友們見面,他們都已經結婚生子了,我就問,跟我最好的女生朋友,“妳幾歲結婚的?”她說,21歲結婚,22歲生第一個小孩,23歲生第二個小孩,另外一個女生就說“21?你知道嗎?我21歲時,已經生了三個小孩了。我是18歲結婚的。”另外一個說“18?拜託,知道嗎?那時候,我已經生了五個小孩了。”我就覺得,她們是在比什麼?這有什麼好的嗎?可是,對她們來說,她們就覺得很厲害。

最好笑的是,我現在若回去烏克蘭,她們都已經三十多歲了,現在在比較什麼?比較誰較早離婚?因為很早就結婚,所以,她們現在都開始在離婚了。第一個結婚的女生,現在三十歲,她已經離婚了,另外一個說“怎麼那麼慢?我25歲就離婚了。”

義大利~韋佳德

你們都覺得,義大利人很花心,對不對?沒有錯。重點是,我們都是在婚前花心,為什麼呢?花心之後,找到真愛,跟她一輩子,不離不棄,不會背叛她。好,廢話講完了,我們最愛比較的,就是誰的交往對象比較多?甚至,師生在開會時,也會比這個東西。

還記得大學時,有一次,比如,EASON好了,他非常厲害,很自以為是,他很酷的說“我曾有45個女朋友。”然後,我們突然聽到老師笑得很大聲,他說“哈哈哈,你這個算什麼?你們都沒啥了不起的,我這個老頭子,知道嗎?這輩子,我交往過多少人?你們無法想像,253人!”可是,我們覺得他很可憐,因為,他從沒結過婚,所以,他一直都在交往。可是,他是一個老師,但在他心中,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所以,我們不管是跟兄弟也好,甚至跟家長,有時候,若問爸爸媽媽“今年你換了幾個?”他們也會直接跟你說,所以,在義大利人的心中,交往對象越多,代表你越厲害!

美國~杜力

美國人也很喜歡比較,前一陣子,不是有冰桶挑戰,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最近很流行一個,美國女人愛比較,誰的嘴唇厚、屁股大?有沒有看過?因為,現在有一個很紅的人,叫做凱莉詹娜,她的嘴唇很厚,大家都覺得很性感,非常好看。大家就開始玩一個遊戲,他們拿一個杯子,放在嘴唇上,用力的吸,最後,用力把杯子拉掉,就會把嘴唇變厚了。後來,就有很多人在網路上玩這個遊戲,“你看,我的嘴唇多厚啊。”當然,有些人因為這樣玩,嘴唇就受傷了。

然後,也要比誰的屁股比較大,要跟妮姬米娜一樣,若要比這些流行的東西,可以跟你們講一個,以後一定會流行,你們要跟我學一下,光頭,要怎麼漂亮?為什麼都沒有反應?

英國~湯姆士

我跟美國朋友一起去烤肉店,他們會分成四塊,要來比較,我的,你的,他的,他的,另外一個人要當裁判,看誰烤得最好吃?

美國~杜力

沒有,烤肉可以代表一個男人是否厲害。

英國~湯姆士

但是,我若不能吃我的青菜豆腐,那就太貪心了,要等一個小時,我才能吃,欺負吃素的人。

美國~杜力

那是因為你不是男人,你太弱了。男人就是要烤肉!

英國~湯姆士

英國人是愛比較,哪裡的酒最好喝?英格蘭北部,英格蘭南部,蘇格蘭,倫敦,北愛爾蘭,威爾士,都有自己牌子的酒。所以,去英國其它地方,大家都會比較,“哦,你沒有喝過好的。”“你們那邊的酒很爛。”去到哪裡,都會比較這件事。我在威爾士大學,有個英格蘭北部的朋友,每天都被我們欺負,他弟弟來玩的時候,我們跟他說“那你知道,這四年,他很好,不用喝你們北部很爛的酒。”他說“什麼?”他不知道我們在開玩笑,是在諷刺他而已,他就說“不…,我們北部的酒,是英國最好的。”“是嗎?我喝不出來。”當時,我們在酒吧,他就說“等一下,我去買兩杯酒。”他給我一杯北部的,一杯威爾士的,讓我試喝,我就說“呃,其實,我喝不出來有什麼差別?”“好,等一下,你應該是喝得不夠多,再兩杯。”喝到最後,我就說“所以,這杯是英格蘭的?還是這杯是英格蘭的?”他說“不…,你喝得不夠多,再兩杯,好不好?”到最後,我騙了他八杯酒,他都不知道,就是因為英國愛比較,才可以騙他那麼多。

日本~心奈

在日本,不管男女,都喜歡比較自己在公司的人際關係,誰跟老闆或大主管比較熟,代表那個人很厲害,有面子,大家都會羨慕他。我以前在日本上班時,有個經理傳訊息給我,是工作上面的事情,也沒什麼。但是,內容被同事看到了,同事就跟我說“心奈,妳跟那個經理很熟嗎?其實,另外一個公司的大老闆,是我認識的。而且,他是我的經理的前輩。”後來,他就慢慢不理我了。

英國~湯姆士

大家都知道,英國最愛跟美國比英文發音,誰的比較正統?但是,有個例子,是美國人的錯,因為,他們很壞。

美國~杜力

每次都這樣講,給你講啊。

英國~湯姆士

有個朋友,他的學校很大,有很多不同國家的學生,有很多不同的發音,有紐西蘭、澳洲、南非、愛爾蘭、英國、美國、加拿大什麼的,但是,美國人覺得他們的發音是對的,有一次,他帶我的英國朋友進去幼稚園的大班,要比較一下,誰的英文比較好?那個英國老師說“The children all go to the garden to play with the cute cats. ”然後,再叫美國人用美式英文再講一遍,之後,問小朋友,誰講得標準?但是,他們全都說,美國老師說的對,所以,美國人就很驕傲,但是,那間幼稚園,是美語教學,不公平啊。

美國~杜力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美國人的英文,真的比較好聽啊。

英國~湯姆士

不是,我的重點是,他用了不公平的選法。

義大利~韋佳德

若要說優雅,那肯定是英式,但是,個人偏好,我是喜歡美式英文,美國的口音。

英國~湯姆士

我們真的很介意這件事,去到哪裡,人家都說“我聽不太懂你的口音。”這個語言是我的國家發明的,怎麼會聽不懂我的口音?我就會很生氣。

義大利~韋佳德

英式的發音比較難分辨,像他們說「Walk」聽起來是「Woke」,對我來說,差不了多少。

新加坡~兆群

講到新加坡,最愛跟馬來西亞比,我有個馬來西亞的朋友,他住在馬來西亞的柔佛,每次放假,他就會來新加坡玩,我就會說“你怎麼又來了?”他就說“我們就放假啊。你們的假期那麼少。”我們一年的國定假日大概是十一天,他大概有二十天,所以,他每次來找我們玩的時候,就一直笑我們,“你們的國家假日那麼少,很可憐耶。”就很愛比這個東西。

因為新加坡以前是馬來西亞的,我們獨立出來了,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是相似的,才會拿來做比較。但今天就講這個,我被網友罵得很慘啊。

烏克蘭~蔡博文

烏克蘭跟俄國什麼都要比,所以,你若去烏克蘭,看新聞,都會講俄羅斯的壞話,俄羅斯有多爛,總統很爛,經濟很爛。若去俄國,他們的新聞都在批評烏克蘭,說烏克蘭更爛,亂七八糟的。

所以,有一次,我去了俄羅斯,去那邊開會,他們問我“你住哪裡?”“台灣。”他們說“啊,台灣人知道烏克蘭在哪裡嗎?”“當然知道啊,烏克蘭的女生是最漂亮的。”“誰說的?是俄羅斯的女生最漂亮。”“沒有啊,我每次去,人家都說,我們烏克蘭的女生最漂亮。”所以,我們就開始比較,然後,我問他們“那你說,俄羅斯哪個女生最漂亮?”他們就說了一個模特兒,我說“不好意思,你們知道嗎?這個模特兒的媽媽,就是烏克蘭人。”“好,那她住在哪裡?”“對,她住在俄羅斯。”“你看吧,那就是俄羅斯人。”

我們就一直比較,然後,比到喝酒,去到那邊,我送給他們一瓶烏克蘭的伏特加,他們把它喝光了,我就問他們“哪一個國家的伏特加好喝?烏克蘭或俄羅斯?”他們說“當然是俄羅斯啊。”“那麼,你們為什麼把烏克蘭的伏特加喝光了?俄羅斯的伏特加還沒開始喝?”“因為你是客人啊,我們是客氣。”“好,隨便你們了。”但是,我離開俄羅斯的時候,他們也跟我說“請你下次來的時候,幫我們帶兩三瓶烏克蘭的伏特加,好不好?”

所以,其實,我們不是喜歡跟他們比較,因為,我覺得,烏克蘭人還是比較聰明的。因為,俄羅斯跟美國一樣,他們都很笨,為什麼很笨呢?因為,美國人只會講英文,俄羅斯也是,他們只會講俄文,然後,他們的俄文亂七八糟,因為俄羅斯很大,就有很多口音,常常彼此之間,也聽不懂在說什麼。但是,在烏克蘭,我們會講很標準的俄文,也會講烏克蘭話,還會講波蘭話,所以,就不需要比較啊。當然,就贏了。

美國~杜力

不要這樣子,我也會講很多語言啊,我會講英文,美國黑人的英文,還有,墨西哥美國英文。

義大利~韋佳德

義大利的話,我們通常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們根本不需要跟任何一個國家比較啊。義大利,就世界第一啊,對不對?可是,還是有個地方,我們很愛比,因為,世界上只有三個地方講義大利語,一個就是義大利嘛,一個是鳥不拉屎的馬爾他,沒有人知道這個地方,就義大利南部的一個小島,可能只有30個人,然後,另外一個地方就是瑞士,瑞士有四種官方語言,其中一個就是義大利文,可是,他們的口音跟我們完全不一樣,用法也完全不一樣。

但是,我們不像英國跟美國那麼小氣,比語言幹嘛呢?我們比的是料理!在瑞士,講義大利文的人,他們會說,他們的料理,跟我們,本國,一樣好吃,可是,跟你們說,爛死了。舉個例子,義大利麵,正確的做法是什麼?要先把麵煮熟,再配料,就是要分開煮,到最後,再攪拌在一起。瑞士怎麼做呢?他們把全部的食材,生的義大利麵、培根、蔬菜,全丟進一個鍋子裡面,這個鍋子有冷水,蓋起來,開火,半個小時就好了。不,那不是義大利麵喔,那是燴麵,不一樣,你們不要污辱我們義大利麵好不好?你們講義大利文,我勉強可以接受,因為,那確實是義大利文,可是,那個不是義大利麵喔。

日本~心奈

日本每次推出新的電器,比如,吹風機、手機,還有電鍋,很多嘛。那個時候,韓國也會出一樣的東西。之前,我跟媽媽一起去韓國旅行,幾乎看不到日本的車子,可是,我覺得,日本車是全世界有名的嘛,為什麼沒有看到?所以,韓國也是很愛跟日本比較。

烏克蘭~蔡博文

最喜歡比較的,就是日本人,好不好?像心奈,每次都問我“博文,你覺得,我的臉大不大?”“為什麼呢?”她說,每次看到電視上的自己,都覺得臉很大,我說“沒有啊,很小。”她說“如果跟小百合比,你覺得誰比較大?”“都很小。”“沒有,你要選一個。”“好,妳比較小。”她很開心的出去了。之後,隔個禮拜,她問我“博文,你覺得,我穿的衣服,怎樣?”“很漂亮啊。”“那小百合呢?”“也很不錯啊。”“那,誰比較漂亮?”“為什麼要選呢?都很漂亮啊。”“沒有…,你要選一個。”“好,心奈比較漂亮。”她就很開心喔~

日本~心奈

當然很開心啊~

我是覺得,我跟小百合的個性跟身高也不同,也不用比啊,但是,他(蔡博文)上次看到我,說我很漂亮,所以,那個時候就很開心。比較的話,有…

《網路彩蛋版》

主題:驚!不能說的秘密!型男私下在比較「這些」?!

新加坡~兆群

每次型男來攝影棚,大家就會問一下“工作怎麼樣啊?最近上了什麼節目?”以前金旼哉還在時,他都會這樣問我,所以,我就想,他是在關心我,我們就一起聊,其他型男問我,我也覺得是關心,就也講了。之後,我就從經紀人的口中聽到,“你是不是有跟某某說,你上了這個節目?”然後,他跑去公司抱怨,說公司沒有推他,只推我,後來,我才知道,型男之間,都在比較誰的工作多,都有在做筆記的。其中一個是杜力,他很常說“你怎麼賺那麼多錢?”

美國~杜力

我沒有要跟大家比這些東西,我只是好奇,祝你幸福快樂。

義大利~韋佳德

沒有,你就是在比。他就是以毒攻毒,他明明賺得比他(兆群)多,可是,他會說“唉唷,你最近賺那麼多,卻這麼摳門。”

美國~杜力

這是我的口頭禪而已,我根本沒有在騙你。

英國~湯姆士

我跟你們說,我不想在型男中是最矮的,所以,每次有新的型男來,我都會偷偷跟他比較,誰的身高比較高?就偷偷過去,有找到,我不是最矮,很好,我很開心。

義大利~韋佳德

說真的,站在馬丁旁邊,我根本就是一個侏儒,可是,現在,我無所謂,我的心,186公分,OK?

英國~湯姆士

我的心,200公分吧?不要忘了,我是在教小朋友,所以,每天,都是我最高。

日本~心奈

跟你們說,蔡博文很愛跟佩德羅比較,以前在錄影時,他(蔡博文)一直在看手機,跟我說“佩德羅的粉絲團有○○人按讚。”

烏克蘭~蔡博文

這個人太過分了,我對妳多好啊,小姐。我買巧克力給妳吃,好不好?

日本~心奈

等一下,那時候,佩德羅去日本,大概一個月,他跟我說“現在佩德羅去日本,他就會亂吃亂喝,他回來台灣時,身材就退步了。”他覺得,佩德羅是這個節目的人氣第一名,他覺得很開心,他人氣很高,可是,他沒有來。後來,他來到這裡,每次看到我都很開心,因為,佩德羅沒有來。最後,佩德羅回來了,看到他的身材還是很好,所以,他跟我說“佩德羅真的很棒,其實,我的身材也OK啊。”他把自己的相片給我看,很厲害的肌肉,上面沒有穿衣服。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