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這些景點此生必去,但…不需再去第二次?!

181015[(005450)2019-01-01-15-50-34]  


烏克蘭~蔡博文

我四年前去了墾丁,四月去的,天氣很好,海邊非常漂亮,墾丁國家公園也很不錯,可以騎腳踏車,可以騎摩托車,也可以玩水。但是,為什麼只需要去一次?因為,真的太貴了。我是跟台灣朋友一起去,他們說,不用先訂飯店,一定有地方可以住,但我們到了那邊,到處都客滿了。後來,有找到一個地方,也不怎麼樣,一晚五千塊,在我的印象中,那種等級的房間,在台北,大概是一千二百塊。我們早上就吃了一杯咖啡跟兩片土司,其他沒有了,五千塊。

義大利~韋佳德

我發現,若避掉墾丁大街,騎車五分鐘的路程,前幾個月,我們去墾丁出外景,一個晚上,八百塊台幣,而且,它是民宿,很漂亮,外面還看得到海喔。若是那些主題飯店,就肯定很貴了。只要避免掉這些地方,就能一再去了。

烏克蘭~蔡博文

墾丁大街賣的東西很貴,我在台北,去夜市吃個香腸,應該是二十塊,但在墾丁,要八十塊。我很喜歡水上摩托車,十分鐘要一千塊,在泰國,半個小時八百塊。

芬蘭~柏禮

我是覺得,九份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超級美,可是,去一次就可以了。因為,那邊真的很小,旺季的時候,很可怕,超擠的。而且,那邊的食物,沒那麼的好吃。

俄羅斯~艾麗

我是認為太魯閣,那裡非常漂亮,可是,超級危險。外面的空氣很好,也可以吃到難得吃到的野菜,可是,危險。我回家的路上,很多石頭,一直掉下來,一直掉下來,我真的很怕被石頭砸到,所以,我不敢再去第二次。

烏克蘭~蔡博文

妳去那邊要戴安全帽,會比較安全。

義大利~韋佳德

合歡山是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雖不是台灣最高,卻是最容易下雪的山,但是,相當危險。因為山很高,很容易得高山症,除非你是運動員,或是習慣爬山的人,不然,真的相當危險。我有個義大利朋友,他來到台灣,跟我說他要去爬山,我就想,玉山太累了,去合歡山好了。我叫他要小心,但他說,他之前去看中醫,拿到一個東西,叫做「紅景天」,他說,吃一顆就好,沒有問題。他們到最高峰時,他就開始覺得不舒服,他已經吃了紅景天,但完全沒有效果。他的眼睛開始腫起來,頭很暈,很痛,他跟朋友說“我很不舒服,我需要坐下來。”朋友就很擔心,就讓他坐下,一坐下,直接昏迷了半個小時。他們就拿出西藥給他吃,他才慢慢恢復過來。

我是覺得,合歡山跟其他山一樣,有不同的層次,不一定要到最高峰,最高好像有超過3500公尺,所以,合歡山真的很美,可以去冒險一次,但若覺得身體不適,要馬上停下來。

新加坡~兆群

我要講的是,去阿里山看日出,早上三點多就要起床嘛,特別累,然後,要搭上火車,車上擠滿人,也沒有位子可以坐,一到山上的車站,我一下車,就跟我媽說“我不行了。”然後,我就直接暈倒了。火車站的員工就拿來氧氣瓶,讓我吸氣,才慢慢緩過來。然後,我好轉之後,日出就沒有了。

接下來,講到國外,就是巴西的「伊瓜蘇瀑布」,我覺得,不用再去第二次,是因為,它很遠,很麻煩。為了這個瀑布,要先飛到附近的機場,再搭車子去到這個瀑布,在瀑布裡面,可以走兩到三個小時,當天,我先看完巴西的部分,在國家公園睡一晚,隔天,再去阿根廷的海關,先過海關,再去看阿根廷部分的瀑布。但是,真的很壯觀,在阿根廷時,距離比較近,很有震撼力。

181015[(025832)2019-01-01-17-33-18]  

俄羅斯~艾麗

我覺得,埃及的金字塔真的很壯觀,非常漂亮。可是,我去埃及,並不是為了看金字塔,而是要去紅海玩水。但是,我媽媽說,都來到埃及了,應該要去看看金字塔,我覺得,那是一定要去的地方,但去一次就可以了。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要講的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萬里長城。在2010年,我第一次去北京跟哈爾濱,冬天,下雪,不聰明。為什麼呢?因為,若要去長城,有很多不同的路段,打聽之後,有個地方叫「八達嶺」,是最容易上去的,距離北京市區也不會很遠。可是,若沒有自己開車,很難可以到,他們有些集中站,要搭接駁車,要跟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搭,根本就是雞同鴨講,我在那邊幫他們翻譯,半個小時後,價格談定。開了一個小時,到了那裡,雪多到,手伸出去,根本不見五指,要看什麼風景?沒關係,要堅持,我們一定要爬到最高點,真的很值得,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美景。但是,路上陷阱很多,在路上有很多願意幫忙的人,可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就得給錢。但一開始,你是不知道的,到最後,你身上沒有錢,他們還是會跟著你。

181015(00h19m26s-00h20m56s)[(002252)2019-01-01-17-30-43]  

還有,到最高處,你的腳就開始抖了,若是不習慣的話,真的會很累。前不久,有個義大利時尚界的名女人,她白痴到什麼程度呢?她就穿高跟鞋,因為她要拍節目,就覺得穿高跟鞋比較漂亮。之後,她就被送上救護車,還上了新聞。所以,我要說,一定要去,但是,要避開夏天跟冬天,因為,夏天會熱死。

芬蘭~柏禮

我家在芬蘭的南部,但南部沒有極光,只有北部才有。所以,我沒有看過極光,台灣人都會問“你看過極光嗎?幾次?”“抱歉…”若要追極光,也要靠運氣,有時候真的找不到。我哥哥開車,開了五個小時,到了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最冷的時候最好找,所以,他去的時候,是零下二十幾度,要穿三、四層衣服,超級冷。追到那邊,就一直在等,等了好幾個小時,但他後來有看到極光,也有拍到。

我的建議是,不要去追它,要好好享受大自然,若不小心看到,就會很高興。但若一直期待,就是看不到。

義大利~韋佳德

身為義大利人,我不知道這個地方,真的相當丟臉,我是到台灣才知道,有個地方叫「藍洞」。你們知道嗎?義大利人,很少知道藍洞這個地方。因為,對我們來說,它是相當危險的地方,若是從拿坡里搭個小船過去,不到一個小時,就要一萬塊台幣,光那個船票。好,沒關係,若願意花錢,到了那邊,若要進這個洞,很容易撞到頭,若在裡面待太久,也有可能,就出不來了。

南非~肯納

我要說一個地方,叫做「維多利亞瀑布」,我是高中畢業旅行去的,那裡有幾個極限活動,他們說,是生活在世界的邊界。這個瀑布是三個國家的界線,最大的特色,八月到一月,水量會下降,會出現岩石,可以拍出如下的照片。重點一定要在八月到一月,岩石蠻厚的,不會危險。不過,政府的官網還是說,這個瀑布有危險性,若要去,就會有生命危險。不過,有些人會為了在社群網站分享照片,就冒著危險去拍照。

181015(00h29m55s-00h31m25s)[(002556)2019-01-01-17-57-15]  

新加坡~兆群

我要講的是,另外一個值得去的地方,就是瑞士的少女峰,它非常壯觀,很漂亮。要坐歐洲最高的火車,三十分鐘,去到最高的地方。我們去的時候,一下火車,我妹妹暈倒了,因為缺氧,所以,上去也有危險性,要避免有太大的動作。而且,他們沒有氧氣瓶,所以,我們要借輪椅,趕快下山。

烏克蘭~蔡博文

有個地方,你們應該知道,希臘的聖托里尼,在這個地方,最有名的是夕陽,很多人喜歡去那邊拍照。在大學時,我也跟朋友去那邊,這個地方真的很美,房子很特別,全世界只有這裡才有,藍色屋頂,白色房子。問題是,這裡算是歐洲很有名的地方,所以,人很多,非常擠。在這個地方,路都小小的,很多人都想拍照,若看到漂亮的風景,就要排隊,就會覺得很煩。去看夕陽時,也要排隊拍照,人很多。希臘很美,很值得去,但是,人太多了。

俄羅斯~艾麗

在俄羅斯,一定要去的地方,紅場。裡面很大,很漂亮,而且,附近都是百貨公司。我是俄羅斯人,也是覺得,去一次就好。太大,太多人,要排隊排很久。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要講我們的羅馬之光,就是,羅馬競技場。我現在要學佩德羅講話,按照義大利政府的官方統計,其實,77%的義大利人,他們從來沒有進去過。因為,我是托斯卡尼人,我媽媽是羅馬人,所以,我媽媽的父母都在羅馬,我問阿嬤“妳有沒有進去過競技場?裡面長怎樣?”她說“我哪知道,我又沒有進去過。”“妳都快八十歲了,怎麼可能沒進去過?”而且,她是在羅馬出生長大的一個人,我說“不行,妳這樣太不像話了,來,走吧。”去到那邊,光是排隊,會瘋掉,大概要排四到五個小時,而且,當時的門票相當貴,現在好像有便宜一點了。當時我們付了二十歐,就是八百塊台幣,我以義大利的歷史文化為傲,但是,裡面真的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堆石頭,一堆廢墟。我是就事論事,陳述事實。然後,我阿嬤跟我說“親愛的,你繼續晃,我要去外面吃個披薩,我在外面等你。”“好吧。”最後,我也受不了,就去外面跟她一起吃披薩,她就說“孫子啊,你不會覺得,從外面看這個競技場,比在裡面看,還要有氣氛嗎?”我跟她說“我不得不贊同妳。”因為,從外面看起來,真的很美,但是,很小。

烏克蘭~蔡博文

吳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紀念碑,地方非常大,這個地方是一千年前蓋的,因為地方很大,我們就買了三日票,第一天,我們去了最大的寺廟,那個地方非常美,問題是,都在外面,就要在外面走來走去,然後,柬埔寨比台灣還熱,我是五月去的,那時候是三十六度,做了防曬,還是很熱,我們走了八個小時,晚上回去飯店後,就曬傷了。到了第二天,我很不舒服,但還撐得住,到了第三天,受不了,我就跟朋友抱怨,“都是石頭!”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