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包問題一籮筐?!到這些機場要小心!

180925[(004336)2018-12-15-14-15-00]  


法國~米歇爾

巴黎的航廈,很多有錢的亞洲人都去排隊辦理退稅,所以,我們去排隊,可能要等一個小時,等到辦完,才可以去登記,結果,我們差一點點就錯過了飛機。

烏克蘭~蔡博文

法國機場很麻煩,以前,我在英國退稅,OK,但在法國,因為他們的動作很慢,平常,若要搭飛機,是三個小時之前到,但在法國,卻要提早五個小時。到了那邊,退稅的櫃檯都是亞洲人,我就開始排隊,排了一個小時,都沒動,我就過去看,他們在做什麼,蓋個印章,喝個咖啡,蓋個印章,抽個菸,蓋個印章,肚子餓了,去吃點東西,都不動,我就放棄了,算了。他們都是故意的,你們是亞洲人,很有錢嘛,還要退稅。若有人叫他們快點,他們就很故意,更慢了,都是無所謂。

我覺得,巴黎的戴高樂機場是服務最差的,我在這個機場四次,行李箱不見了兩次。有一次,我報到之後,他們沒有給我登機證,可能是不需要,我就自己看螢幕,機場保安看到我的包包裡面有電腦,就拿出我的電腦,丟進掃描機,這是很貴的東西,怎麼可以用丟的?在我護照上蓋章之後,也是扔到我臉上。我就問他“不好意思,這是法國文化嗎?為什麼都用丟的?”他們也不理我。

法國~米歇爾

我覺得,行李箱真的要小心,我有一次跟一個朋友去法國,他想幫台灣朋友買名牌包,一個包包可能是四十萬塊,非常貴,然後,要帶進台灣,一個人只能帶一個,所以,他帶一個,我也帶一個。到台灣時,我發現,我行李箱的鎖不見了,打開行李箱,裡面的紙袋破了,那時候,我真的很害怕,還好,那個包包還在,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所以,還是要隨身攜帶,不要放在行李箱內。

烏克蘭~蔡博文

法國是服務很差,但俄國是找機會賺錢。以前,我常去莫斯科,跟台灣人一起去,在入境時,有一個移民局的員工就過來了,叫我的同事們把護照讓他看,他一看到「TAIWAN」,他的表情就是「賺錢的機會來了。」他就把他們叫到一個房間,跟他們說“知道嗎?你們的簽證是假的。”“那怎麼辦?”“其實,是有個方法處理,要付五百塊美金,十五分鐘,就可以給你們新的簽證。”還好,有個同事知道那是在騙錢,他就跟那個人開始吵架,“我知道你在騙錢,叫你的經理過來。”之後,這個員工就覺得很麻煩,就讓他們走了。

加拿大~阿龍

很多歐美的機場,其實,很不好,加拿大多倫多,最大的皮爾遜機場,就是排名倒數第十六名,第一個原因,就是服務差,兩年前,有個台灣的節目,要拍攝我在台灣的日子,然後,他們決定去加拿大,拍我的老家。他們有個行李就超重,那個人就說,要去專門的櫃台辦理,去到那邊,他們說“不對,你要去一般的櫃台辦理。”就這樣,來回三次,沒有人要負責。那個製作單位都七竅生煙了,非常生氣,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們?

新加坡~兆群

我覺得,不好的是紐約機場,三年前,我跟朋友一起去紐約工作,順便觀光,過海關時,我朋友就說,他是來觀光的,順利過了,但我那時候很誠實,我跟海關說,我是來開會的,他就懷疑我,把我拉到旁邊,一直問我“你來幾天?來這裡幹嘛?住在哪裡?”之後,又帶我去小房間,搜我全身,打開我的包包、行李箱,他好像一直覺得,他會查到東西,但真的沒有東西讓他查,他就問我“你是不是有帶什麼東西?”“沒有。”“槍在哪裡?”我覺得很奇怪“我沒有槍啊。”然後,我就打給已過關的朋友,叫他趕快發工作的資料,再給他看,看了之後,他才相信,過一下子,就放我走了。同樣的事情,我遇過三次了。

巴西~費丹尼

今年二月,我去印度,哇塞,一到機場,就問我很多問題,去印度,我必須要申請簽證,他們給我的簽證是一張紙,我必須印出來,再拿給海關人員看,他們看了十五分鐘,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就說“請問,是有什麼問題嗎?”他就一直看著我,跟我說“我的朋友,你必須上去,然後,向右轉,去找另外一個人詢問。”所以,我就拿著那張紙,他也不知道問題點,跟我說,我印的文件是不對的,然後,又送我去另外一個地方,他們也是搞不清楚,後來,他們說“沒關係,我們這邊可以再另外印一張。”可是,我印的那張是對的,我就搞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我之前去過越南很多次,有一次比較特別,我們在準備下飛機時,我那時候急著上廁所,但是,快降落時,空姐不會讓你去上廁所的,所以,我只能等,等到降落了,我就去機場的廁所,哇,我真的嚇一跳,因為,都還沒踏進廁所,那個味道已經出來了,進去之後,那個垃圾桶是爆滿的,我就想,我從台北飛過來,台北的機場很乾淨,隨時有人在打掃,但在越南,都沒人在打掃,怎麼可以這樣子?

烏克蘭~蔡博文

我很喜歡義大利,有一次去了羅馬,羅馬有兩個機場,一個是大的,一個是小的,我從英國飛到羅馬,是小的機場,到那邊已經是晚上了,沒注意到什麼,等到要離開時,從羅馬飛到英國,飛機是早上六點,因為計程車很貴,所以,我們晚上十一點坐公車去機場,到那邊差不多十二點多,走到機場門口,我看到,在外面,所有長椅都坐滿人,我就想,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然後,機場的門是關起來的,這個機場,從晚上十二點到四點半休息,我就覺得很生氣,這是他們的責任,他們要跟我說,我們在外面繞,沒有椅子可以坐,我們就坐在地上,那時候是十月,很冷,我女朋友一直抱怨,“你看,你那麼小氣,不想坐計程車,我們現在只能待在外面。”可是,要再去飯店也不值得,去那邊幹嘛,待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就等,直到機場開了,進去排隊,肚子餓了,什麼東西都沒有賣,只有販賣機,只能買到水或三明治,椅子也很少,所以,我們站著等飛機,兩個小時,所以,一搭上飛機,坐上椅子,好舒服,馬上睡著了。

新加坡~兆群

我之前來台灣玩,都會搭很早的飛機,凌晨五、六點抵達,然後,你們的店,全都沒有開耶。既然掛國際機場,就要有國際機場的樣子。比如,五點到了,要買預付卡,沒得買,離開機場,就沒有「WiFi」,那要去哪裡?非常不方便。新加坡的機場,不管什麼餐廳,都是24小時,所以,我覺得,桃園機場可以再進步一點。

英國~湯姆士

倫敦的兩家大機場也是,差不多…全都是24小時。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除了桃園機場,我只去過倫敦的希斯洛機場,但是,最後一次,好可怕,它們的價格,超級貴,只要過了海關,五倍,要在裡面喝咖啡、喝酒、吃東西,就是超級貴。比方說,外面的酒吧,一大杯酒,兩到三塊英鎊,就是台幣一百五十塊左右,但到機場,十一塊英鎊,差不多台幣五百塊。

巴西~費丹尼

這個價格是正常的吧,隨便買個調酒,就差不多五、六百塊台幣了。而且,你是要出國,還是要喝酒啦?

英國~湯姆士

我想喝酒,但不想被他們騙。機場必須要有酒吧,桃園機場的主管,你有在看嗎? 要反映啊。這個月過後,我要再出國一次,沒有酒可以喝,我生氣。

倫敦的機場不好,又一直有問題,最大的問題,一直在裝修中。五年前,登機時,櫃台跟我說“過海關之後,左轉,走十分鐘,就會到你的登機口。”所以,我就想,那好,我還來得及,可以去喝一杯,不會有問題。過了二十分鐘,買單,我就走過去,還剩四十分鐘,走了十分鐘,奇怪,還沒到,再走十分鐘,飛機再二十五分就起飛了,很多人因為很遠,都坐機場接駁車,但我用走的,過了五分鐘,還是沒到,然後,我聽到在廣播我的名字了。我就很緊張,怕會錯過班機,到那邊發現,我的登機口換了。因為一直在裝修,所有的登機門號碼都不一樣。

烏克蘭~蔡博文

巴黎是歐洲第一個最大的機場,有一次,我在那邊轉機,要三個小時,我覺得,蠻久的,這個機場算是一個迷宮,很容易迷路,標示很複雜,感覺只是裝飾用,沒有任何意義。可是,我是看著標示往前走,走了十五分鐘,回到了我的休息室,還在一樣的地方。我就去問休息室的員工,他們都像「法國人」,一問三不知,所以,我去了服務台,他們就揮手,什麼意思啊?是叫我走開,還是往那邊走?然後,我就去了那邊,走…,發現那個手勢應該是叫我走開,因為,找不到。然後,我在機場遇到兩個俄國人,他們也找不到,所以,我們就三個人跑來跑去,找登機門。

法國~米歇爾

巴黎的機場是像迷宮,沒錯,但是,至少,我們有捷徑,若要找路,從一個地方到另外一個地方,很快。

我有次在阿姆斯特丹,我覺得,它的設計是不好的,太長了,從一個地方,沒辦法很快到另外一個地方,有一次,我要在阿姆斯特丹轉機,轉機的時間是一個小時,我覺得,剛剛好,不用等太久,但是,因為天氣有點差,我們的飛機延遲快一個小時,我到阿姆斯特丹時,必須很快到另外一個地方搭飛機,所以,我一直用跑的,我看標示寫著,從這裡到我的登機門,要三十分鐘,趕到時,飛機門還沒關,我可以上去休息了,只是,流很多汗,結果,又出問題,在飛機上等了三個小時。

新加坡~兆群

新加坡機場出境時分兩關,第一關是看護照,但不會檢查身上和包包,第二關是檢查你的包包,這兩關中間,你可以買酒,但它會封起來,你不能拆封,若拆了,就要喝掉或丟掉。

烏克蘭~蔡博文

美國是一個很奇怪的國家,我八年前住在那邊,然後,我從美國去歐洲出差,要回去美國時,就想買禮物送給我同事們,他們都有小孩,那時候,在美國很流行健達出奇蛋,外面有巧克力,裡面有玩具,在義大利、英國、德國都蠻流行的,所以,我在義大利買了五個。到了美國機場,海關就掃描,問我裡面是什麼東西,我說“巧克力蛋啊。”他說“不行。”“為什麼?”“在美國,它是不合法的。”食物裡面不能放非食物,美國的小孩子可以買槍,卻不能買巧克力蛋,他們說“有個方法,你把巧克力吃掉,再把裡面的小玩具帶進去。”所以,我就把巧克力吃完,再帶進去。為了美國,廠商改了設計,一邊是食物,一邊是玩具,但就沒意思了。

英國~湯姆士

我在美國機場差點脫光光,我奶奶之前有度假村,在佛羅里達,靠近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然後,她會一整個夏天都住在那邊,我每年都會去一次,跟她一起住。我奶奶是很保守的基督教徒,我每次都要想辦法讓她嚇一跳。最後一次,去她家之前,我跟一些同學在泰國玩,在泰國,我看到一件T恤,就覺得,這件T恤一定會讓我奶奶嚇一跳,上面寫著「我愛賓拉登」,可是,每次經過掃描機,他們都會懷疑,就會覺得我是要販毒,所以,我在奧蘭多的機場,我又被叫到一邊,開始看我的包包,拿出那件T恤,“先生,你為什麼會有這件T恤?”“我要嚇我奶奶啊。”“你有奶奶在美國?真的嗎?”“對啊,我奶奶住這裡啊,我忘記她的地址了。”“哦,你忘記她的住址了?真是個好藉口啊。”他們一點都不相信我,之後,他說“她若真的在美國,你打電話給她。”“呃…,你有電話簿嗎?因為,我沒有背她的電話號碼。”所以,我就找她的仲介公司,他們把她的電話號碼給我,我就打給奶奶“奶奶…,我…,我在機場,我出錯了,妳可以來救我嗎?”過了一個小時,她來了,就對那個保全很兇,“他是我的孫子,你不要碰到他。”然後,他們就接受了。

法國~米歇爾

我的保齡球,裡面的造型是一個手榴彈,而且,我的保齡球是透明的,有一次,我要把它從法國帶到台灣,把保齡球放在行李箱內,在杜拜轉機時,他們覺得有奇怪的地方,就叫我打開行李箱,看到這個保齡球,而且,他們沒看過透明的,就以為,裡面真的是手榴彈。

180925(00h43m19s-00h44m48s)[(000059)2018-12-16-17-51-03]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