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讓人驚喜又驚嚇!各國人情味台灣人看不懂?!

180924[(004243)2018-12-09-19-53-25]  


《各國人情味好奇怪》

泰國…不懂裝懂亂帶路

美國~杜力

有一次,我訂的飯店是在巷子裡面,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只好問一個當地人,我把照片給他看,“Where is the hotel?”“I know...,ok, come...”然後,我就拿著行李,跟著他走。走了半小時,為什麼飯店還沒到?我說“Where is the hotel?”“Come...”我就一直跟著他,直到他停下來,開始跟其他的泰國人在講話,好像是在問路,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這個人在亂講,根本不知道怎麼走,我覺得,應該是他太熱情了,想要幫我找到飯店。

巴西…激情雙人舞

巴西~舞陽

我的台灣朋友去巴西玩,他們說,去參加派對時,是不是大家都對他們有好感?我說“好感?也還好啊。”他們是覺得,為什麼大家要逼著他們去跳雙人舞?若不跟著跳,好像巴西人會翻臉。在一個派對裡面,有個阿嬤,七十歲了,跟他一起跳舞,他問我“這個阿嬤是不是一個變態?”不是,真的不是,不要誤會了。在巴西,有我們的文化,有巴西當地的雙人社交舞,我們從小到大,都已經習慣了。在好多派對裡面,會放音樂,大家就一起跳舞,邊跳舞,邊聊天。

俄羅斯…從早開始灌酒

法國~尼可

我旅行過好幾個國家,最誇張的是俄羅斯,那邊的人情味是非常好,到他們家,他們會請你喝伏特加,我們在法國也會喝酒,大部分是喝紅酒、啤酒,大概十度、十二度。但他們不是,都是喝五十幾度的伏特加,而且,不只是小杯的,而是超大杯。第一次去,我以為是水,一聞味道,喔…,問題是,從早上就開始喝。

芬蘭…裸體袒裎相見

芬蘭~柏禮

我覺得,芬蘭很特別,出名的是三溫暖,每一個芬蘭人的家裡,一定會有三溫暖,若交到一個芬蘭朋友,他會是你一生的朋友,會一直關心你。我跟我老婆交往時,她有跟我回芬蘭看我的父母,然後,我的媽媽,還有一些女性朋友,就邀她一起洗三溫暖,她就說好。可是,去三溫暖一定要脫衣服,我老婆本來就很害羞了,就不知要看哪裡,感覺很尷尬,完全無法隱藏自己,就是要在那邊坦白,講出內心的話。所以,我老婆跟她們談了很多,因為,在那邊不能開玩笑,不能嘻嘻哈哈。她們出來之後,我媽媽,還有一些女性朋友,她們就跟我說“你女朋友真的很好。”

印度…體液水乳相融

韓國~宇炯龍

我在韓國認識一個印度朋友,他回印度之後,有空的時候,我就去印度找他。我覺得,當地的印度人很有人情味,他帶我到處去觀光。他們有個很奇怪的文化,他帶我去他家吃飯,坐下之後,我看不到湯匙跟筷子之類的,可是,食物都端上桌了,這是什麼意思?用手抓食物!我覺得,好神奇啊,我也可以試試看,還不錯,吃到一半時,在那邊最大的人,他的手應該不是很乾淨,手掌上都是食物,他突然開始吮指,舔乾淨他的手掌,然後,抓起食物,直接塞到我的口中。

韓國…送我恐怖罐頭

新加坡~兆群

兩年前,我去韓國工作,最後兩天,我就自己去玩,去另外一個模特兒的家,他的父母就很熱情招待,然後,他媽媽給我一個袋子,裡面是他媽媽自己做的泡菜,還有三、四罐蠶蛹,誰敢吃啊?我放在我家兩年了,都沒動過。

巴西~舞陽

我之前在泰國,蟲蟲料理就是我的下午茶,各種蟲我都吃過,真的很好吃。

所有國家裡面,最有人情味的,就是我們巴西人啊。我去過很多國家,有哪一個國家,當你遇到小偷,會有當地人幫你抓小偷?只有巴西哦。我的台灣朋友,他們去法國,去西班牙,遇到了小偷,他們很緊張,要追也追不到,當地人都沒什麼反應,好像很普通。

但在巴西不會,我教你們一句話,「PEGA LADRAO~」,遇到小偷時,只要大叫「PEGA LADRAO~」,當地人馬上會幫你抓小偷。有個台灣人,他去了巴西,我就跟他說“你學這句話,說不定會用得到。”他就學了,到了巴西,不到兩天,被搶了,他就大叫「PEGA LADRAO~」,雖然不是很標準,有兩個巴西人聽到,就馬上去把那個小偷抓到了。之後,不是要將小偷送到警察局嗎?他們就幫忙送到警察局,還找了會講中文的華人,去做翻譯。

巴西最有名的派對,不是嘉年華會,而是在里約的貧民窟裡面,有最高級的派對,裡面都是外國人,當地的巴西人是進不去的,其實,巴西的壞人還蠻歡迎外國人,對當地人比較不好,就專搶當地人,比較少會搶外國人,除非你就是白痴,外表裝扮看起來就很有錢的樣子。

巴西的搶匪還可以談條件,我有次騎腳踏車到學校,有個人過來搶劫“把腳踏車交出來!”我真的很心痛,因為,那是我花很多錢去買的,我就跟他說“這台腳踏車,是我花了一年的零用錢才買到的,拜託,給我一個機會,你若在隔天,或下禮拜,或下個月,遇到我,你要錢,就搶吧,今天不要搶我。”“好,沒事,下次再說。”

而且,還有一些好笑的小偷,這是上禮拜發生的新聞,有一個搶匪,他搭上一輛巴士,把大家的東西都搶過來,放在袋子裡面,最後,他就說“我要你們大家祝我生日快樂,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後來,就變成客運上被搶的人,要幫他唱生日快樂歌,若有唱,可以把失物要回來,沒有唱,他就把失物直接拿走了。

美國~杜力

你們會去紐約,會去洛杉磯,但是,你們要去一個道地的美國城市,人非常好,我這個暑假回去美國,剛好有兩個台灣朋友去美國,他們去看了演唱會,順路經過我的城市,我就跟我阿姨說,“阿姨,我有兩個台灣朋友,他們第一次來美國,看完演唱會後,要來我們家。”“他們要來這邊喔,不然,我們就辦一個烤肉派對。”所以,我們辦一個很大的烤肉派對,請他們喝酒,安排飯店讓他們睡覺,還帶他們去玩,其中有一個跟我說“杜力,我有一個夢想。”“什麼夢想?”“我想要跟黑人打球。”我找我表哥出來,全部都是黑人,跟他打球,然後,他打得超級爛,但是,非常好玩。

芬蘭~柏禮

我曾在美國住過一陣子,之後,我回去芬蘭當兵,其實,芬蘭人對芬蘭人,有點冷漠,我去菜市場時,很想跟他們講話,只是打個招呼,都不理我,只看你一眼,就繼續忙他的事。可是,休假時,我就去美國找朋友,一下飛機,去便利商店,店員就很像老朋友,他說“Hey, how are you today?”我覺得,好感動喔!我真的覺得,美國很棒。

巴西~舞陽

美國人是最沒有人情味的,以前,我去美國念高中,去美國念書,是我的夢想,因為,看那些電影,就覺得美國的高中生很好玩,有好多社團,好多好玩的東西。我去的時候,真的是被欺負,可能是,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去念高中,真的好可憐。學校都有校車嘛,有一次,我差點就上不了車,我看到車子準備要出發時,我就開始跑,那個司機已經看到我了,“司機,等我一下,我快到了。”不到二十秒,我就可以上車了,但是,直接出發。

我常從桃園來台北,車子快要走了,我一舉起手,他還是會停車。美國司機是完全不理,我隔天問那個司機,“你為什麼不停一下?”“因為是公司的規定。”有差那二十秒嗎?對我來說,就是沒有人情味。

美國~杜力

這是你本人的問題,你就是不會做人,也跑得太慢,追不到那台車。

我發現,韓國人的英文真的有夠爛,菜單上也沒有英文,因為我是一個人去韓國玩,每一次,我都不知道要點什麼?坐下來,服務生看我,我看他,剛好旁邊有三個小弟弟,他們就說“You want some help?”雖然是破爛的英文,我還是說“please.”他們就幫我點菜,我覺得非常棒。後來,我自己一個人跑去一個遊樂園,自己很孤單在玩,誰叫我的朋友就是像這些人,都沒在工作,每次要邀出國,都說沒錢。還好,我有遇到兩個弟弟,每次排隊,他們都跟在我後面,“你自己一個人嗎?”“對啊,我沒什麼朋友,我的朋友都很爛啊。”“是喔,不然,我們就一起玩啊。”還跑去買冰淇淋請我吃,一整天,都在遊樂園裡面陪我玩。

韓國~宇炯龍

我發現,現在有很多外國人到韓國發展。

美國~杜力

沒錯,我下個月要去韓國,有沒有什麼朋友要介紹給我?可以招待我。我還沒去過首爾,之前是去大邱跟釜山。

芬蘭~柏禮

芬蘭人超級有人情味,可能比韓國還要多,我老婆的朋友,她在婚禮前一個月,跟她的未婚夫分手了,她就心碎了嘛,就想要出國去走走,我老婆就問我“她可以去跟你爸媽一起住嗎?”“好啊,我問我爸媽一下。”最後,她真的是住我爸媽家,把她當個小孩子在照顧,一個月的時間,每天煮飯給她吃。而且,芬蘭的聖誕節是最有名的,也是最溫暖的,就讓她平復心情。所以,我覺得,芬蘭人可能對芬蘭人會很冷漠,可是,對外國人超級熱情。

法國~尼可

我也覺得,法國人還蠻有人情味的,但是,不要去巴黎,法國人都知道,巴黎人沒有人情味,他們比較兇,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可是,若去南部,去比較沒有人的地方,非常有人情味。我年輕時也常跟朋友去露營,因為天氣冷,我們就感冒了,就去一個農人的家,跟他們借棉被,然後,他們還請我們吃飯,若有問題,去問他們,他們會幫你。

韓國~宇炯龍

我朋友去法國時,有一天,就不知怎麼搭車回去,他們就去旅遊服務中心,那個服務小姐很冷漠,我的朋友向她詢問,要怎麼搭車回去?她就很冷漠,隨便指個方位。

法國~尼可

因為,很多法國人的英文也很爛,也不敢跟你講英文,就隨便指一指了。去南部,他們會幫你,真的,要問男生,不要問女生。

新加坡~兆群

之前,金旼哉去新加坡玩,我全家人都把他當成貴賓在招待,爸媽帶他去吃好料,我媽還特別買了特產,讓他帶回來台灣,在那幾天,髒衣服,都是我家傭人幫他洗的,然後,我還帶他去參加朋友的聚會,也幫他付了所有的錢,直到最後一天,金旼哉就說“我換這麼多錢,一分錢都沒有用到。”他真的沒有花到錢。

巴西~舞陽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可是,有些地方我不太懂,為什麼有那麼多台灣人,好像對零錢都不看在眼裡。有一次,我去吃個牛肉麵,加一些麵,加一些肉,結果,帳單來了,一百零五塊台幣,我身上只有一百塊,就好尷尬,我就開始找錢,老闆看我這樣子,就說“沒關係…,五塊錢就不用了。”我覺得好感動哦,而且,這種事會發生在台灣不同的地方,比如,搭計程車,可能是三百七十五塊,但手上只有三百五十塊,若拿一千出來,對司機來說又很麻煩。台灣人就會覺得,五塊,十塊,沒差。若在美國,是不可能的,少一毛錢,他們都會叫你生出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