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人夫養成訓練大不同!哪國男人是最佳老公?!

180918[(005444)2018-12-02-17-14-38]  


在你的國家,結婚後,老公要負擔全部家用嗎?

美國~杜力

美國是不行的,基本上,老公跟老婆都要工作嘛。因為我媽媽有開幼稚園,爸爸就處理房子出租的事,所以,所有房租都是爸爸在收,但他一樣會把所有錢交給媽媽。我爸爸用什麼錢,他也不用跟我媽媽要,我記得小時候,他就說過“你看,好男人就是這樣,錢包裡面至少要有五百塊美金。”大部分的美國家庭都是雙薪,當然,也有一些特別有錢的人,像打美國職籃那些人的老婆,她們都沒在工作啊。

瑞典~馬丁

瑞典的女生就比較獨立,我們的經濟,也都是各自獨立。我有邀請一對夫妻來台灣玩,結果,只有老公來,我就問他“為什麼你老婆沒有來?”他就說,他老婆沒有那麼多錢,她也不想花這個錢,我就說“那你怎麼不幫她付?”“沒有啊,她自己有在賺錢,若不想花,就不要來。”家用是會一起負擔,但是,還是會分,你有你的錢,我有我的錢。

法國~尼可

法國以前是老公會出去工作,老婆在家裡照顧小朋友,現在,為了生活費,法國女生也越來越獨立,所以,大部分女生都有工作。結婚之後,大部分人會有共同帳戶,家裡的各項支出,就從這個帳戶支出。若是法國人娶台灣老婆,會把全部薪水都交給老婆,有一次,我要給我老婆一個驚喜,拿著我的提款卡要去提款,結果,無法提款,我就打電話給老婆,她說“對啊,我把裡面的錢放在另外一個帳戶了。”就是團隊合作,我賺錢,她幫我花錢。

瑞典~馬丁

來台灣越久,就越羨慕歐洲人,覺得好幸福喔。我也是因為習慣台灣的習俗,錢全部都交給老婆,家用都是我在付,我瑞典有很多朋友,看他們那樣,就覺得,好羨慕。

德國~賀少俠

德國男生不需要單獨負責家用,因為,德國女生也有能力,而且,我們是男女平等。不過,大部分的德國男生,都會希望,若有經濟能力,就不用讓老婆出去上班,就是,不要禁止她上班,也不會強迫她上班,錢夠用的話,她不想上班,也是可以的。

以前,我爸爸在開服飾店,在九十年代,生意很好,每個月的收入有三十萬台幣,也可以養一個家庭,媽媽就當家庭主婦,後來,經濟越來越不好,我爸爸沒辦法再給我媽媽那麼多錢,兩人常為了錢吵架,到最後,我媽媽要求離婚,離婚之後,我媽媽還是要辛苦去上班。

日本~心奈

我有個日本朋友,她的老公是傳統的大男人,老公賺的錢全部交給老婆,我的日本朋友,她都待在家裡做事,老公在外面,看起來就是大男人,想要拿任何東西,都叫老婆去拿,可是,回到家之後,老公跟老婆說“我這個月錢不夠了,可不可以加一些?”為了要錢,就跟老婆撒嬌。日本的大男人,大概一個月的零用錢是三萬塊日幣而已。

美國~杜力

好恐怖啊,還要跟老婆要錢。

俄羅斯~艾麗

在俄羅斯,老公的錢,就是老婆的,老婆的錢,還是老婆的。一般的俄羅斯男生,結婚之後,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他們賺到的錢,全部都交給老婆了,如果老婆有在上班,賺到的錢,全部都是自己的私房錢。我爸爸就是這樣子,賺到的錢,全交給媽媽,我們如果要買東西,或是交學費,都是跟媽媽拿,可是,爸爸好像也會偷偷藏私房錢。在我小時候,有一次,爸爸把私房錢放在娃娃裡面,我在玩娃娃時,就不小心掉出來很多鈔票,被媽媽看到,結果,爸爸被媽媽大罵一頓。

《各國老公會做的事情》

美國…烤蛋糕

美國~杜力

很多男生都會,在美國,一定會跟爸爸學到很多東西,要怎麼換輪胎?怎麼修理馬桶?我有個表弟,他有個朋友,他很小就愛做蛋糕,可能是他也跟媽媽學到很多東西,可能媽媽在煮飯,他就去幫忙切洋蔥,所以,他小時候就很愛做蛋糕跟餅乾,最後,到了感恩節、聖誕節,蛋糕都是他在負責,等到大學畢業了,他也自己開蛋糕店,因為我們的城市很小,所有婚禮的蛋糕,還有教會的蛋糕,生日蛋糕,都是他在做,就賺蠻多錢的。

所以,找到你自己的興趣,把它學好,以後出來開公司,就可以賺大錢了。

日本…洗內褲

日本~心奈

因為日本很大男人,在外面,老公都會指使老婆做事,看起來很厲害,可是,老婆為什麼要一直聽老公的話?因為,回到家,老公會聽老婆的話。然後,日本女生喜歡買很漂亮、性感的,內褲嘛,有些女生不會用手洗,而是丟進洗衣機,所以,我的日本朋友,就把所有內褲都交給老公洗。

美國~杜力

這樣很聰明,不只是貼心,他可以自己選,要讓老婆今晚穿哪一件。

日本~心奈

你也會幫老婆洗內褲嗎?看起來,有一點大男人耶。

美國~杜力

如果妳邀請我洗內衣褲的話…

德國…做傢俱

德國~賀少俠

在德國,有房子的人,後院可能就有車庫,可以放很多工具,小時候,我朋友家就有很大的工具間,我去他家玩,發現有一個很大的木馬,他說是他爸爸做的,很厲害。家裡若有什麼東西壞掉了,盡量都是自己修,第一,節省,第二,喜歡解決問題。

瑞典…什麼家事都會

瑞典~馬丁

什麼都要會,而且,這樣子真的是最幸福的。從小,我看我的父母,他們什麼都一起做,比如,我媽媽在換床單時,爸爸就在吸地板,若是要煮飯,也是兩人一起煮,媽媽在洗碗時,爸爸就在一旁把碗盤擦乾、放好。然後,瑞典家裡,幾乎都沒有洗衣機,若是大樓,洗衣機就在地下一樓,爸媽也都一起下去,一起洗衣服,再一起上來。因為一直都一起在做事,他們就可以一直聊聊天,感情會更好。

不像在台灣,我也想幫忙做很多事,但老婆都嫌我做得不好,或者,不是照著她SOP做,就不行。然後,又要在旁邊一直唸,說我都沒在做。

美國~杜力

你說,你爸媽什麼事都一起做,那小孩在幹嘛?

瑞典~馬丁

也要幫忙啊。我從五、六歲開始,每個禮拜都要打掃自己的房間,到了七、八歲,每個禮拜,有一天,是你煮飯給全家人吃。都還沒開始上學,很多瑞典小孩就會幫忙一起煮飯。從七、八歲開始,瑞典的學校就開始教煮飯了。

法國…倒垃圾

法國~尼可

我們沒有台灣那麼方便,大型的垃圾桶會在比較遠一點的地方,垃圾桶很大,要打開,再丟進去,所以,大都是男生會去丟垃圾。

瑞典~馬丁

瑞典更麻煩,因為我們很重視環保,我們有個垃圾區,有八到十個垃圾桶,要做好垃圾分類,玻璃,分有顏色,沒有顏色,紙,有硬的紙,有軟的紙,塑膠,軟的塑膠,硬的塑膠,所以,倒個垃圾,要花很多時間。

俄羅斯…砍柴、趕熊

俄羅斯~艾麗

俄羅斯的老公,一定要會砍柴跟趕野熊,我爸爸每年都在院子裡砍很多柴,再拿到家裡放,丟在火爐裡面燒。因為,根本擋不住零下的溫度,所以,每個家都有火爐。每年夏天,我們都會住在別墅,有一次,就遇到熊了,牠好像在找東西吃,我爸爸給牠水果,過了七天,熊媽媽帶著熊寶寶過來,之後,每年夏天都會出現。

在你的國家,小孩的教育通常是誰的責任?

美國~杜力

美國有很多單親家庭,若夫妻離婚了,小孩都會跟著媽媽,但現在,就比較公平一點,很多小孩是跟著爸爸。像我弟弟,他有跟一個女生生一個小孩,那個小孩就是我弟弟在扶養,他每天送他去上課,帶他出去玩,所有的支出也都是我弟弟負責。

瑞典~馬丁

因為瑞典的女生比較強大,比較獨立,有自己的想法。男生則是小男生,所以,以教育來講,可能是媽媽教育得比較多,男生比較不敢插手,但若以日常照顧小孩來說,則是爸爸顧的比較多,爸爸下班,就會去接小孩,一起去超市買菜,在那邊都可以看到,穿著西裝的爸爸,推著推車,或用揹巾揹小孩,拿著菜籃去買菜。以前,我也會用揹巾揹著安東,再去買菜,很多男生說“你不覺得這樣子很娘嗎?”但在瑞典,這樣才是男人!

德國~賀少俠

因為我爸爸都在上班,平常都是媽媽在帶我們,可是,在教育方面,我覺得,我爸爸教得比較多。他會教我數學、英文,媽媽是會教功課,但她是個不喜歡動腦的人,所以,就負責家務比較多。然後,爸爸會帶我們去踢足球,玩拼圖,教我們騎腳踏車。若是生女兒,也許媽媽會教比較多吧。

法國~尼可

我覺得法國是比較隨興,是爸爸媽媽一起教育小朋友。我們也沒有黑臉白臉,比較像灰臉。有一天晚上,小朋友不睡覺,我一直講故事,就是不睡,我生氣了,我老婆進來就說“你不要生氣,我來…”過了兩分鐘,我老婆大怒“怎麼不想睡覺,沒禮貌,快睡!”

俄羅斯~艾麗

在俄羅斯,爸爸會教孩子怎樣蓋房子,媽媽教孩子怎樣煮飯,怎樣燙衣服。小時候,我就看到我爺爺,用磚頭蓋自己的房子,我跟媽媽在旁邊吃巧克力。而且,若是小孩子做錯事,都會被爸爸罵,媽媽永遠都是扮白臉。

日本~心奈

我常看到,台灣的爸爸跟小孩子一起去逛街,跟小孩一起出去玩。但在日本,很少看到,教育的事,都是媽媽負責。我小時候也是,爸爸要陪客戶,他們常會喝酒,回到家,菸味很臭。若跟媽媽一起出去,也是一直指使她做事,我覺得很丟臉,媽媽很可憐,就很討厭爸爸。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