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型男其實超苦命?!老外好羨慕亞洲男人!!

180911[(004512)2018-12-01-15-09-42]  


英國~湯姆士

英國男生的壓力很大,因為,我們一定要紳士。但是,英國女生生氣時,她們會動手。來台灣之前,我有一對朋友,他們叫做「吵架一對」,他們就是「爭論情侶」,每次喝酒,都會大吵。他們也有上過節目,類似台灣的「分手擂台」,女生就一直動手,但是,男生要紳士,要讓女生冷靜下來,你一說,她就會更生氣。

美國~賈斯汀

在台灣,我看到的是,女生被男生打,但在國外,是男生要去醫院。

英國~湯姆士

在英國,大部分的家暴,去報案的,都是男生。

瑞典~馬丁

我覺得,瑞典的男生得要十項全能。但是,瑞典男生沒那麼大的壓力,沒有那麼苦命,我們從小就被教育,什麼事情都要做,學習煮飯啊,縫衣服啊。之後,也要學習幫小孩換尿布啊,出去時,男生也要推推車啊,揹背巾啊,很多事情都是男生要做。

我有一對朋友,是中國夫妻,他們移民到瑞典,已經住在那邊幾年了。我記得,那個老公常跟老婆說“妳看,瑞典女生都很強悍,很獨立。”好像一直要說服她,也要獨立一點。可是,過了一陣子,他就感覺到,當中國男生比較幸福,他有幾次,跟隔壁的瑞典老公一起喝酒,喝到一半,就會聽到那個瑞典人在那邊吼叫,好像白天的壓力一直都憋著,到了晚上,喝一點酒,全都釋放出來。瑞典的女權一直在高漲,可能男生的壓力就會比較大。

英國~湯姆士

因為瑞典是小男人,男生也可以請產假,因為大家都是公平的。我的朋友住在瑞典六年了,交了一個瑞典女朋友,兩年前生了小孩,因為女生的薪水比較好,就需要回去工作,我問他“有小孩了,恭喜啊,生活怎樣?”“有點無聊啊~,剛開始,我可以在家跟小朋友玩,幫他換尿布,餵他吃東西。他睡覺時,我可以打電動,看足球比賽,但是,我現在想要回去工作了。”

法國~尼可

我覺得,法國男人的壓力是,要結婚很困難。還沒結婚時,沒有壓力,結婚之後,壓力很大。因為,法國的離婚率還蠻高的,50%,所以,大部分人結婚的年紀越來越大了,或是生了小孩,才決定要結婚。再來,法國的法律比較照顧女方,若是離婚,男生的壓力會很大,要付很高的贍養費。

美國~賈斯汀

美國人的壓力也很大,很可憐,吃不到女友煮的飯啊。英文有句話,「The quickest way to a man's heart is through his stomach.」這是以前的文化,這個時代,已經快沒了,可能比較保守的地方還會有。之前,我跟我的女朋友,在美國時,我很想吃她煮的東西,應該會很貼心,但她都不做給我吃,我一直問她,她就覺得,“幹嘛?是把我當成女傭嗎?”“妳不覺得這樣很貼心嗎?”但是,現在美國很多女生講求平等,我們若要出去約會,都是快速解決,找問餐廳都解決了,一點都不貼心。

我第一次來到亞洲,那時候交一個日本女友,去日本時,我一句話都沒講,她那天已經幫我準備好愛心便當了,超級貼心。我在美國都沒有飯吃,才要來這邊吃飽。

德國~賀少俠

來到台灣之後,我才發現,德國人在某些方面很辛苦,馬丁剛剛說,瑞典男生要做家事,德國男生也是。來到台灣,我偶爾幫女友煮個飯,洗個衣服,女友就說“哇!你好貼心哦。從來沒有台灣男友幫我煮飯。”“啊?這在德國很普通耶。”我們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到了台灣才發現,台灣男生好像只要負責賺錢,其他的事,都推給老婆或女友。所以,台灣男生可能工作上辛苦一點,可是,在家裡,比外國人輕鬆很多。

美國~賈斯汀

我們很羨慕日本男生,日本男生是把應酬當成藉口,方便自己在外面玩。我覺得,超級棒!在美國的朋友,比如,我們都在玩電動,有一天,我要跟他連線,過了五分鐘,他老婆就回家了,他說“不好意思,我沒辦法再玩了。”“為什麼?”“因為老婆在家。”在美國,工作完了,老闆也不想再見到你,只能把時間放在女朋友或老婆身上,她們就會覺得“你為什麼在那邊玩電動玩具?為什麼不陪我?”在美國,你根本就跑不掉。但在日本,亞洲的應酬文化,這個很厲害,而且,女生很鼓勵這種事。

後來,我就加入了演藝圈,發現你們也有應酬,那時候,我交了一個日本女友,福岡的,她每天晚上都要跟我講電話,但我想跟朋友出去玩,她打給我,問我在哪裡?“等一下,我要去…應酬。”“應酬什麼?”“哦,就工作上的事,若跟他們出去,我的工作就有可能變多了。”她說“好棒,寶貝,你趕快去…,愛你。”“好!”

日本~心奈

大部分的日本女生,在外面會很溫柔,是因為要有禮貌。若讓別人聽到大聲講話,就是沒禮貌的事。然後,回家之前,她們的笑容很厲害,回到家,笑容馬上就不見了。其實,日本女生的壓力也很大,因為,我們在外面,要一直保持著漂亮、可愛,要有禮貌。

法國~尼可

法國男生也是最羨慕日本男生,因為,老婆都會聽老公的話。我老婆是台灣人,台灣離日本很近,文化應該要一樣,NO,完全不一樣,我被騙了,問了我岳母,她也是不會聽老公的話。

日本~心奈

日本人是會羨慕美國人,日本人很重視說話的方式嘛,大部分的日本人,在講話時,會先考慮一下,不然,會說出不禮貌的話,讓對方很不開心。所以,我們會羨慕美國人,講話很直白。我跟朋友見面時,也要很有禮貌,要讓對方開心,我就不知道,這是真正的朋友嗎?跟朋友吃飯時,不能滑手機,但在台灣,跟好姐妹一起吃飯,她一直在滑手機,上次,日本朋友來到台灣,我也是一直滑手機,她就生氣了“幹嘛?我從日本來,妳為什麼一直在看手機?很沒禮貌。”有些日本人對自己沒自信,就會很害羞,不像美國人,對自己很有自信。

美國~賈斯汀

除了日本之外,我也很羨慕韓國人,我認識一個韓國女生,她嫁給一個台灣男生,我就說“妳嫁給台灣男生,那妳會講中文嗎?”“我不會。”“那他會講韓文嗎?”“也不會。”“那你們兩個會講英文嗎?”“我會,但他不會。”“那你們到底要怎麼溝通?”她說,他們在澳洲時,是在學日語,在學習中,就愛上對方了,然後,就結婚了。但是,他們的日文很破,我就想,你們要怎麼溝通?怎麼聊天?怎麼處理事情?她說“我們不用溝通啊。”“為什麼?”“回到家,點一個頭,微笑,就好了啊。”她說,老公在忙工作,老婆就是照顧小孩。他們回到家,什麼話都不用講,還很開心耶。

英國~湯姆士

我羨慕的是台灣男生,因為,30歲還可以住在家裡。最近,我有看到美國新聞,有個男生,他三十二歲,被他的爸媽告,因為,他還住在家裡。在英國也是,若過十八歲,大家就會開始問你“你要準備找房子了嗎?”但在台灣,過了30歲,還住在家裡,卻很正常,所以,我真的很羨慕。

美國~賈斯汀

我成年後還跟媽媽住在一起,是因為,她已經離婚了,我就當她家裡的男人,不是因為沒地方去。

瑞典~馬丁

我也是覺得台灣男人很幸福,很多事情,我們男生不用做,老婆都會做好。在瑞典,若沒有一起起床,一起吃早餐,男生起床後,就沒飯吃了。但在這邊,如果我們一起起床,我老婆會去弄大家的早餐,就算我晚起床,她看到我起來了,也會去煮給我吃。不管什麼時間,一起床,就有愛心早餐可以吃,真的是很幸福。

德國~賀少俠

我不會羨慕,因為,我不吃早餐,若要吃,我都吃麥片,妳不用煮,我自己來就好了。

英國~湯姆士

我交往過的台灣女生,都不會煮飯,所以,我也不想吃她們煮的早餐。

法國~尼可

欸,你是從英國來的,你不要…

英國~湯姆士

不是每個英國人都不會煮飯,我很會煮,來我家,我煮給你吃。

日本~心奈

我有個日本男生朋友,他在公司裡面常常被罵,他的老婆也很兇,每個月的零用錢很少,可是,他每個月都會去酒店,裡面的女人都是歐巴桑,在日本的酒店,有很高級很貴的,也有很便宜的,他也只能去便宜的,我叫他不要花這個錢,可以找我們這些女生朋友,但他說,女生真的不懂,由男生花錢,感覺就不一樣。

英國~湯姆士

英國的小確幸,大部分是正常的。男生會去酒吧,跟男生朋友一起喝酒,一起看球賽,或者,去打高爾夫球,高爾夫球是英國發明的,原本的意思是「Gentlemen Only Ladies Forbidden」(GOLF),在女生無法投票的時期發明的,意思是,女生不能進去,只有男生才能進去。所以,每次聽到這個字,我都覺得,它該改名字了,畢竟有不好的意思在。

美國~賈斯汀

我們也有類似高爾夫的東西,通常是只有男人會做,就是去森林裡面打獵。在我小時候,只要我媽媽心情不好,一直吵,我爸爸就開一下窗戶,看一下外面,還有太陽,“我先去打獵了。”就出去了。

法國~尼可

法國人會去酒吧喝酒,可是,我覺得,我們沒什麼壓力耶。法國的生活還蠻舒服的,各項福利也很好,沒有工作也可以賺錢,如果生病,也有健保。你們以為我們是浪漫,不是,是懶惰。

德國~賀少俠

德國的小確幸也是不會讓女生參與,女生若不在,男生就可以做真實的自己,不用考慮到任何東西。平常,我們男生的聚會,可能就是一起去健身房,或是踢足球,看球賽,都可以。也可以一起烤肉,一起喝酒,就是不要讓女生來煩我們。女生很愛討論到生活壓力的事,但男生平常就在管這些事,在周末時,就盡量不要討論任何跟工作、家庭有關的東西。

瑞典~馬丁

瑞典很少有餐廳,我們幾乎都在家裡吃,我們都自己煮。其實,很多瑞典男生就會把這個時間當自己的時間,在家裡,邊做飯,邊放空,腦袋不用想其他事。我們在做菜時,女生也不會來打擾,所以,我們會用煮飯來減少壓力。像我在做肉丸時,作法很簡單,但需要很長的時間,就邊揉邊放空。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