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走到哪被問到哪!外國人最常被問的問題?!

180829[(003660)2018-11-18-10-14-30]  


各國人討厭被問哪些問題?

美國~杜力

「我能摸你的鬍子嗎?」

我知道台灣朋友很可愛,都是好奇寶寶,但是,可以不要再問我這個問題了嗎?為什麼人想把我當作家裡的寵物呢?可能是很多朋友,覺得我的鬍子是假的,其實,它是真的。而且,你要摸我的鬍子,我會覺得,很沒有禮貌。特別是,我是黑人,若在美國,問一個黑人“我可以摸你的頭髮嗎?”當然會不開心啊。而且,前陣子,我們節目中的姜勳,他也這樣問,然後,就偷襲我的鬍子。

以前,美國的黑奴時期,白人就可以隨便摸我們,一直到現在,你若摸我,我們會覺得,好像我是你養的寵物。

我剛來台灣時,是當英文老師,所以,若有人問我英文的問題,或跟我講英文,我可以接受,但是,我們已經來台灣很久了,而且,我們也想把中文學好,就要多講,多聽,多看一些節目,我們的中文才會變好,是不是?我現在就要把我的中文學到比較高級一點的地位,所以,我完全不會講英文。

巴西~費丹尼

「巴西人是不是很花心?」

每次遇到台灣人,都會問我“你到底是有幾個女朋友?”有一次,很好笑,我就搭計程車,我一坐上車,司機大哥就開始跟我講話,“你是哪裡人?”“巴西。”“巴西喔?那你…至少有三個女朋友吧?”“沒有耶。”我跟他不熟,但他一直跟我講這些,“不可能,你至少有三個女朋友。”我就覺得,為什麼我就要有三個女朋友?因為我是巴西人嗎?這個不合理啊。

德國~賀少俠

「德國人都很冷漠嗎?」

我覺得,這是很討厭的事,最近,我在等公車,一個中年男子走過來,“賀少俠!”我就點點頭,“欸,你很有名耶。”“還好啦,不會啦。”“可以跟你拍照嗎?”“當然可以啊。”很熱情,我還一直微笑。他拿出手機,“你的個性很像德國人耶。”我說“德國人沒有共同的個性啊。”“有啊,德國人不是都很冷漠嗎?你很冷漠耶。”“好,那不要拍照好了。”“你不喜歡拍照嗎?”“不會啊,我喜歡拍照,可是,我不喜歡你的刻板印象,我就配合你。”

瑞典~馬丁

你要了解,當了藝人,就要隨時保持好的心態。

德國~賀少俠

但我覺得這個人就要受點教訓才對。我想讓他理解,若要求別人,就要有禮貌一點,不可以隨便講話。

日本~心奈

「日本人妻愛偷情?」

台灣女生會問我“大部分的日本女生,都會有外遇嗎?”我就解釋給她聽,因為,有些男生在外面的壓力很大,工作很忙,老婆會有寂寞的感覺,所以,她自己想要開心一點。但是,台灣女生一直這樣問,我會覺得很討厭,其實,在日本,十個女生,有六個會很寂寞。人妻因為晚上不能出門,所以,都是利用下午的時間,下午茶的時間很方便,因為,吃蛋糕,喝咖啡,聊完天,直接就上去了。

我認識一個朋友,他住在台北,他老婆來台灣時,他看起來就很認真,可是,老婆回去日本,他有找一個台灣女生,一起去喝下午茶,那時候,我剛好在某某飯店工作,就在樓下的咖啡廳看到他們,他們吃完之後,就直接到樓上去了。

俄羅斯~妲夏

「俄羅斯人酒量都很好?」

這是我最討厭的問題,而且,是最奇怪的問題。很多人覺得,俄羅斯人的酒量很好,跟一般亞洲人比起來,當然是有好一些些,可是,這並不是代表,我們從小到大,每天都在喝伏特加,看看我,我也喝不了那麼多。我們是會喝酒,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會。

我每次跟台灣人去酒吧,他會直接幫我買一瓶伏特加,跟我說“妳一個人要喝完哦。”“妳為什麼不喝?”“妳不是俄羅斯人嗎?”這是什麼情況?一個人真的可以喝完一瓶?我覺得很煩,很奇怪。

瑞典~馬丁

「瑞典人都有憂鬱症?」

很多人不了解瑞典,但他們知道,瑞典的冬天看不到太陽,又聽說,我們的憂鬱症比例很高,自殺率也是很高,所以,也問過我“有沒有想過自殺?”我就覺得很煩,我們也是有夏天,在夏天,整日都是白天,所以,其實,我們是很會享受生活的。

然後,還有問我“你是瑞典人,應該不怕冷吧?”我是超級怕冷,因為怕冷才會來台灣嘛。然後,還每次都問我“台灣的冬天應該不會冷吧?”冷死了!最多的是,“瑞典人?很會DIY嘛?對不對?”對,很會DIY,所以呢?

日本人都愛打柏青哥嗎?

日本~心奈

並不是大部分的人,而是平常沒去上班的人,就會去柏青哥。一開始,柏青哥大概是一塊日幣就可以玩了,很便宜,沒有壓力。然後,常去柏青哥的日本人,也許其中一次有賺到錢,他們就覺得,下次也可以贏錢。

瑞典~馬丁

這是好玩的,有一點點的電動,又要靠運氣,很好玩,我愛…柏青哥。我可以為了打柏青哥,而飛去日本。我贏過最多的一次,大概是四十萬日幣。我有個底限,比如,今天,若輸超過四萬塊日幣,我就不打了。不過,以我打柏青哥的歷史,應該是打平了。

日本人都愛吃冷便當嗎?

日本~心奈

日本人是有禮貌,大部分人在搭高鐵時,就會吃日本的便當,旁邊的人會聞到味道,就會覺得,沒禮貌,不好意思。

日本女生都很會做表面嗎?

日本~心奈

我是日本關西人,所以,我喜歡說直話。但是,我認識的日本女生,大部分都是假的,說話很假。比如,我跟小楨姐,今天第一次見面,“小楨姐,妳好,哇,怎麼這麼漂亮?下次再見哦。”

日本男生都很大男人,不體貼嗎?

日本~心奈

日本男生,其實,真的很大男人。好的地方,就是為了女朋友,為了老婆,要賺錢,在工作上,要表現出大男人,代表自己很厲害,客戶才會找他們。

日本女生都跟愛情動作片一樣開放嗎?

日本~心奈

日本女生不會說出來,其實,日本女生很厲害,就像動作片一樣,但不是每個女生都像那種的,因為,日本男生已經習慣了,他們的腦子裡,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問台灣男生“你會說日文嗎?”他突然說“やめで”,這是「不要」「不行」的意思,但卻這樣回答。我以為,我可以跟台灣人用日文聊天,後來,就覺得很奇怪。

俄羅斯人真的都是戰鬥民族嗎?

俄羅斯~妲夏

我從沒遇到有人養熊,當然,每個人都會打架,台灣人也會打架啊。如果你被欺負,你不會打這個人嗎?我們的車子上都有球棒,有則新聞,俄羅斯的球棒賣出一百支,但是,球只賣出十顆。

俄羅斯美女都是金頭髮嗎?

俄羅斯~妲夏

我是棕色頭髮,但小時候是金色的,聽說,很多人一出生,會偏向金頭髮,可是,長大之後,髮色就會變了。

俄羅斯女生外表會比實際年齡成熟嗎?

俄羅斯~妲夏

俄羅斯也有這個問題,很多女生會比較早變老,因為環境的關係,天氣冷,風很大,很乾,皮膚很快就會變差,然後,也沒有保養的習慣,或是像台灣,有中醫養生。很多俄羅斯女生會很早結婚,很早生小孩,很快就變老了。

巴西女生身材火辣都是做出來的

巴西~費丹尼

巴西女生的屁股天生就圓的,但胸部就不一定了,所以,比較多人會去做胸部。

巴西治安差,觀光客該如何防範

巴西~費丹尼

這是很多人去巴西會想到的部分,從新聞中,就感覺巴西蠻恐怖的。你可能一個人在海邊,就有一大堆年輕人過來,他們會搶你的東西,然後,就跑走了,動作很快。所以,很多人會準備兩個錢包,一個錢包放個一、兩百塊,讓他們搶。但是,也不用想太多,去巴西,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就不要去偏僻的地方,不要坐公車。最好是自己開車,或是一直搭計程車,就比較安全。

巴西人都有天賦,很會踢足球

巴西~費丹尼

一定會啦,每個巴西人都會踢足球,我們從小,每個男生都在踢足球,休息時間,也不會想去吃東西,就是要踢足球。巴西人若不會踢足球,就會被笑。

德國人嚴肅不幽默?電視節目都很無聊

德國~賀少俠

你們不相信我有幽默感?請關注我的「Youtube」頻道,搞笑的。

俄羅斯~妲夏

是你覺得搞笑,還是別人有留言說很好笑?這很重要,真的。

德國每個家庭都有一台名車

德國~賀少俠

不會啦,你們以為大家都很有錢,是不是?以前有補助,計程車司機,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買到賓士,但現在已經沒有了。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開賓士,賓士真的很貴。

瑞典人也愛買知名品牌家具嗎

瑞典~馬丁

在瑞典,「IKEA」就是最大的,到處都有。我當然也會去買,比較便宜,又方便。

美國人愛曬太陽,都不怕曬傷嗎

美國~杜力

因為白人喜歡曬黑,他們很羨慕我們黑人,我們是很自然,漂亮的黑。

俄羅斯~妲夏

若很喜歡曬太陽,皮膚曬很黑,代表你有錢去海邊。

美國人注重隱私,關心健康都不行

美國~杜力

因為,誰會問這個問題?我覺得,台灣人愛問這些問題,是因為他們想在你背後,講你的壞話。

美國人很自私,食物都不共享

美國~杜力

因為,你們吃太多了,已經吃太胖了。沒有,這是我們的文化,在美國的餐廳,都是一盤一盤來,我點了一個漢堡,一份薯條,你點了炸魚,為什麼還要分享?你若想吃漢堡,為什麼不點漢堡?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啊。最後也是各付各的啊。

我跟朋友去吃和牛,我點了很貴的和牛,我朋友點了便宜的和牛,東西來的時候,他說“不然,你一半分給我,我一半分給你。”欸,我的很貴,你的很便宜耶。為什麼要分享?

美國人性觀念都比較開放嗎?

美國~杜力

我是覺得,你們電視看得太多了。反而,台灣對性還比較開放。其實,美國也很多保守的人,我們的基督教徒那麼多,我也有很多朋友,直到結婚,才有性行為。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