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這些事居然要花錢?!各國型男超傻眼!

180814[(002605)2018-10-28-20-25-04]  


台灣人為了這些事情花錢?

美國~杜力

我發現,台灣人真的會為了娛樂而花錢,尤其是釣魚釣蝦,真的覺得莫名其妙。在美國,若是政府的地,想要釣魚,就去申請個證照。所以,台灣有個朋友跟我說“杜力,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釣魚?”“欸,要去海邊嗎?”“沒有。”然後,就看到一間鐵皮屋,這是要怎麼釣?奇怪。然後,我們就進去,我問他“我們是不是要去申請什麼證照?”“沒有,一次付幾塊錢就可以了。”那一次,我花了差不多六百塊,釣了三個小時,我問他“有什麼魚可以帶回家?”“都可以啊。”但在美國,完全不一樣,有些魚可以帶回家,有些魚要放生。不過,那三個小時也不算浪費,因為,我喝了蠻多酒,可是,花了六百塊去釣魚,我還是覺得莫名其妙。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這個很貴!上一次,賈斯汀生日,他就說想去釣蝦,我覺得,好,我沒有去過,試試看。到了現場才發現,兩個小時真的是六百塊,好貴!

美國~杜力

最吃虧的是我,因為,我釣到的魚,我都不能吃。

德國~賀少俠

我也是,其實,我沒那麼喜歡蝦子,可是,就想說,陪賈斯汀玩,OK。問題是,我很認真釣兩個小時,連一尾也沒釣到。所以,我花了六百塊,還沒有東西可以吃。

美國~杜力

我聽說,有一些釣魚場,你若釣到很貴的魚,上面有綁氣球或彩帶,還可以把牠賣回去給老闆,自己也可以賺錢。

我有個台灣朋友很奇怪,他為了釣到有彩帶的魚,一年花了十萬塊台幣,但獎金才幾千塊,他就是把這個當成娛樂了。所以,我的意思是說,台灣人很愛為了娛樂而花一筆錢。

日本~心奈

台灣人會為了唱歌而花錢。我的台灣朋友,為了唱歌,一年花了十萬塊,一次大概是一千塊,是一般的KTV。然後,日本人一年大概花一萬塊在唱歌上,一次只要一千五百塊日圓。然後,我的台灣朋友去KTV唱歌時,他們就一直喝酒,完全不想唱歌。但是,我們日本人去唱歌,就只想唱歌,不會想喝酒。若要喝酒,我們會去居酒屋,或者去酒吧。去KTV喝酒,日本人真的會嚇到。

德國~賀少俠

我有次去參加朋友的生日,在KTV辦的,在那邊兩個小時,沒有人點歌,為什麼不乾脆去餐廳就好?我不懂。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覺得台灣人非常愛買一些保護自己的東西,比如,月子中心。我是義大利人,我連月子中心是什麼都不知道,義大利根本沒有這種服務,我們覺得,孩子自己養是最好的,就是要讓他體驗一些細菌啊。我有個朋友在月子中心待了兩個禮拜,那時候,我一直問她“你到底在那邊做什麼?”“你來看就知道了。”所以,我就去看,發現它很像醫院,又加上是高級飯店,有一間套房,有很大的電視,一個床,什麼都有人服務,那個小孩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會跟媽媽在一起。我覺得很奇怪,她說是因為她要休息,可是,她為了休息,一天要花七千塊台幣。

妳們有沒有想過,從有人類開始,就沒有月子中心,還是可以闖到今天啊。若真要坐月子,請一個阿姨到家裡來,一天給她兩千塊,也不用付到七千塊。

德國~賀少俠

台灣還很愛用一些方法,來彌補不好的生活習慣。你們會花很多錢買保健食品。我有個女生朋友,她很愛吃炸的東西,油的東西,她應該要改變她的飲食習慣,但她說,沒關係,她買了綠茶錠,不用怕變胖,我說,這種東西雖然有一些幫助,但不能完全靠這個。應該要從健康的飲食習慣開始,但她覺得,這樣太累了,寧願花錢買保健食品。但我覺得,應該是要花錢,吃乾淨的、健康的食物。我也是會買保健食品,可是,若其他的都不健康,比方說,每天吃炸雞、漢堡什麼的,就算吃保健食品也沒有用啊。

日本~心奈

我回日本時,每次都看到台灣人買很多藥,為什麼台灣人這麼喜歡吃藥呢?

美國~杜力

美國的藥那麼大罐,不是因為我們愛買,是因為我們沒有錢去看醫生,就要自己想辦法把病醫好啊。

巴西~舞陽

至少,美國來的保健食品是比較便宜,因為,巴西真的太貴了。巴西人若要買,都會請美國朋友帶來給我們。

德國~賀少俠

台灣人還有在另外一個領域很愛花錢,就是3C產品。比方說,台灣人可能去年買一台手機,今年出了新款,一樣要買,可是,舊的明明還可以用。像我的哥哥,到去年,他還是一直在使用智障手機,是去年才買第一台智慧型手機,他覺得沒有很需要。但是,台灣人是,雖然是不需要的東西,但一定要跟著流行。甚至是那種阿公,我看到公車上有很多阿公,手都在抖了,還在那邊玩手機,我覺得好厲害哦,其實,他並不是很需要,我媽媽都沒在用手機耶。

瑞典~馬丁

另一個重點,我覺得很奇怪,手機保險?為什麼要買?

巴西~舞陽

我在台灣那麼久了,看不懂你們為什麼要花錢去洗頭?巴西人去剪髮時,洗頭是免費的。但在台灣,無法選擇,比如,我要剪頭髮,洗頭就要分開算,這對我來說很奇怪。最可怕的是,好多台灣朋友,她們就是硬要把頭髮給人家洗,我就問,為什麼不能自己在家洗呢?她們會說“我自己洗,可能會洗不乾淨。”妳們的頭皮是有多髒啊?

我有個台灣的女生朋友,天天會去健身房,她的頭髮沒有很長,然後,她每次都跟我說“舞陽,我先去洗澡,我們等一下去吃個飯。”“沒問題。”結果,她出來,頭髮還是濕濕的,我就問她“妳為什麼不吹頭髮?”“這是流汗。”“流汗?妳為什麼不洗頭?”“因為,我明天要去給人家洗。”所以,她的頭髮都是汗臭味。

我上次去洗頭,旁邊有一個阿伯,他的頭髮跟杜力一樣多,就幾根而已。洗頭髮的人是我朋友,他說,有些女客人,一個禮拜一定會去洗一次頭,然後,他一定要戴口罩,為什麼?因為,一個禮拜不洗頭,那個熱水一沖下去,真的很臭,他說會想吐耶。

如果妳們為了洗頭,每個禮拜花三百塊,一個月就是一千二,在巴西,一千二百塊可以買一個家庭一個月的食物。

美國~杜力

問題不在於洗頭的價格,而是,妳們太常去洗了。我有個女生朋友,她從沒有洗過自己的頭,就固定一個禮拜三次,去給人家洗。

日本~心奈

在日本,洗一次頭大概是兩千塊日幣。

義大利~吳子龍

我看台灣,去洗頭的女生,薪水都是比較中高以上的,若是薪水在三萬以內,很少會去洗頭。

義大利有私人的補習班,但很少,生意也很難做,因為,沒有人要去上。我有個朋友,他就說,所有的補習班都沒有生意。

瑞典~馬丁

小孩子的童年就要快樂,不是要學這些!

美國~杜力

問題在於,你們花了這筆錢,小朋友也沒有學到什麼東西啊。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興趣,但父母就逼他們去學。

瑞典~馬丁

「不能輸在起跑點上。」是最讓我火大的一句話,你們想想,小孩子要去學校,為什麼?他們要開始學,怎麼認字,怎麼看書?但是,台灣的觀念都是不能輸在起跑點,在上學之前,就要先學好,若沒有先學好,就變成你的小孩會在後面,然後,就是惡性循環,所有小朋友在兩歲就要開始學習了,小孩的壓力會有多大啊?在小時候,就是要學習,怎麼跟別的小朋友互動。

德國~賀少俠

我只能分享我的生活經驗,我在台灣遇到很多人,英文非常好,我每次都會問“你的英文怎麼那麼好?去補習嗎?”他們都說“沒有,我是對英文很有興趣。”每一個上補習班的台灣人,英文都爛透了。

美國~杜力

我們也沒有上過中文的補習班,一樣會講中文啊。

巴西~舞陽

我覺得,最重要,不是上不上補習班,而是,我有認識一些台灣的父母,他們把小朋友的自由時間,全安排了各式各樣的課程,英文、跳舞、藝術、鋼琴什麼的,就這樣子一整天,小朋友只能回家睡覺。

義大利~吳子龍

尤其,學音樂需要花很多錢才能學到一定的程度,可能是要三百萬,但是,也許他們根本就沒興趣,一直被父母親逼,花了三百萬,但是,這輩子卻無法靠音樂賺到三百萬。

德國~賀少俠

我沒有上過補習班,那我是怎麼學英文的,我的方法就是,回家一直用英文,上英文網站,看英文電影,效果比補習班快很多。

瑞典~馬丁

在瑞典,十三歲之前,完全沒有成績這種東西,有考試,但不告訴你分數,所以,小孩就是要好好當一個小孩。

美國~杜力

排成績會傷害到小朋友的自信心,如果他一直在最後面,他會覺得“我是不是太笨了?”

巴西~舞陽

在巴西,國小到國中,成績是完全不重要,我們的成績是從高中開始。

在台灣,這些錢一定要付?但是,在你們國家,是不用付的!

美國~杜力

我現在一直在開車嘛,但是,我一開始不知道,台灣的高速公路要付過路費?美國的高速公路沒有這些東西。我剛在台灣買車時,銷售員問我要不要裝「ETC」,我就說“不要,我知道,你要騙我的錢。”後來,我才問別人“是不是台灣真的有這個東西?”“真的有。”我就想,為什麼在台灣要付這筆錢?我們都有繳稅了,為什麼還要額外付這筆錢?

瑞典~馬丁

我跟你說,你最好不要來瑞典開車,在瑞典,我們也是有過路費,而且,不只是高速公路,只要是主要的道路都要付錢,因為,大家也知道,汽車很不環保,我們避免不要有太多的車,所以,過路費通常是在禮拜一到禮拜五才會收,週末就沒有了。

義大利~吳子龍

在義大利,到每個出口都要停下來,把票給收票員,然後,價錢都不一定,就要在那邊算錢,一到夏天,會塞好幾十公里。在台灣,裝上「ETC」,開車跟魔王一樣,超爽的。

巴西~舞陽

巴西沒有過路費,我們的高速公路全部都是免費的,可是,我們有個問題,高速公路上面的坑洞都很大,所以,巴西政府會跟有錢的公司合作,他們就在高速公路旁,開設一條私人的高速公路,這就要花錢了,一次兩百到三百塊台幣。我們會選擇有洞的,但是,時間差很多,有洞的,大概要開兩個小時,沒有洞的,半個小時。

台灣還有個費用,我覺得很誇張,就是停車費。以前,我來到台灣,第一次開車,就不知道這件事,我記得,那天下大雨,從台北回到家裡,完全沒有看到我的車子有任何單子,過了好幾個禮拜,就收到政府的通知單,說我沒有付停車費,我才知道,台灣是要付停車費的。付了之後,我就大概算一下,台灣很誇張,我常帶爸媽去百貨公司,去看電影,不管停在任何地方,都是要花錢。這樣子,一個月加起來很恐怖耶。巴西都是免費,唯一要花錢的地方是機場。

美國~杜力

在美國,大部分的地方沒有停車費,若在一般的城市,你想去逛街或買個東西,都有免費的停車場,但是,若要去「Old Pasadena」「Hollywood」這種給觀光客去的地方,一定是很貴啊。或者要去看球賽,一次二十塊跑不掉。

瑞典~馬丁

在瑞典,基本上,停車費大概是一、兩百塊吧?一個小時。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有分,米蘭、羅馬很貴,可能一個小時要八十塊,到一百塊都有。可是,若不是市中心,大概是一個小時二十塊。

但我覺得,在台灣,像在台北,幾百萬人口,市中心有很多停車場,收你一小時二十塊或三十塊,當日最多一百三十塊,所以,這樣算超便宜的。

瑞典~馬丁

有個地方,通常都不會想到,兩年前,我回去瑞典,那時候是冬天,安東又喜歡洗澡,他就是要泡在浴缸裡面,泡很久,一直加水,每天都是這樣子。有一天,我老婆就跟我說“是不是要給妳媽一點錢?因為,我們一直這樣子用水,而且,是熱水。”我就想“對喔。”台灣這些都是要錢的,因為,在瑞典,水通通免費,只有電要錢。我們沒有瓦斯爐,都是電子爐,熱水是共同的,永遠都會有。

美國~杜力

美國的水電超級貴,上個月,我有個房子在裝潢,裡面很熱,我回去時,每天都開冷氣,因為這樣子,我上個月花了三百塊美金。而且,還沒有入住,所以,裡面沒有冰箱,沒有電視,就只是冷氣。

巴西~舞陽

只有台灣有最低消費,我去任何餐廳、咖啡廳,我跟朋友一起,我朋友在那邊吃東西,我不能陪他,除非我也點一杯飲料。在巴西,幾個人去披薩店,就點一兩個,其他人跟著聊天,也是可以坐在那裡,但台灣好像不行。

德國~賀少俠

這是好理由,若沒有最低消費,大家整天坐在那裡,都不消費,店家賺不到錢啊。

還有,台灣人都要買課本什麼的,花很多錢,我們是用學校的課本,學校給我們,這學期上完了,就還給學校。

美國~杜力

在台灣,校車要錢,但在美國,根本不用,也是免費的。現在,美國的公立學校,也說要穿制服,但跟台灣不一樣,他們會自訂,每個學生要有卡其褲,藍色的POLO衫,因為有些家長有錢,就會帶他的小朋友去買有品牌的,若沒有錢的,就去買平價的。但在台灣,每個學生都一模一樣。

日本~心奈

我在日本時,從沒有為購物袋付過錢,來台灣之後,消費完,還需要付購物袋的錢,一年內,購物袋的錢,大概…六、七百塊。

義大利~吳子龍

在義大利,購物袋很貴,有到十塊台幣,所以,大家都會自己準備好購物袋。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