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一個人錯了嗎?這些國家歧視單身!

180726[(004848)2018-10-14-17-22-22]  


烏克蘭~蔡博文

在台灣,我在工作上遇到很多歧視單身的事,我的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們知道彼此的薪水多少?我們的薪水是差不多一樣。可是,去年,他跟我說,他的薪水增加了20%,我問他“為什麼?”他去跟老闆講,他現在結婚了,也有小孩,要養三個人,錢不夠,老闆就幫他加薪。

我就想,我也可以試試看,等了一個月,我去跟老闆說“因為ALEX結婚了,也有小孩,常常沒辦法加班,也沒辦法出差,都是我要做,現在,我的工作量變多了,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加薪了。”然後,老闆就說“你沒小孩沒太太,要那麼多錢幹嘛?你出來加班,或出差,很好啊,你才不會去做壞事,也不會覺得無聊。”真是太過分了,不覺得嗎?

德國~賀少俠

意思是指,我一直以為,是我的工作能力不夠好,結果,你們是歧視我單身?所以,我要趕快娶個老婆就對了。那也不用看什麼工作表現了,直接就加薪嗎?!

我下午去一家餐廳,牛排店吃飯,兩、三點哦,幾乎沒什麼客人了,我想坐在窗戶旁邊嘛,我坐下來,服務生就過來“不好意思,先生,你可能…要往後面、裡面一點坐。”“怎麼了?我很不好看嗎?怕人家經過牛排店不想進來,是不是?”“沒有…,這邊是…四人的位置。”“可是,沒有別的客人啊,你們還有很多其他四人的位置。我一個人在這邊,根本不會影響你們的生意。”但他就說不行, 一個人,就是要坐一個人的位置。

之前,我在餐廳還有遇過一件事,有時候,服務生會幫客人唱生日快樂歌,我就看過,一個男生,一個人坐在那邊,服務生一唱,大家都往那邊看,知道他一個人在吃生日餐。

韓國~姜勳

剛來台灣時,我有發現,台灣人會歧視單身,因為台灣的溫泉很有名,那時候是冬天,我也想試試看,就跑去北投溫泉,那時候,是我一個人去,不是有湯屋嗎?去了之後,老闆說“不能一個人進去。”因為,怕我暈倒。但在韓國,一個人去泡溫泉也可以啊。我真的很想泡溫泉,所以,我找了一個男生朋友,那時候就很尷尬,因為,個人湯屋很小,我跟男生朋友進去,你看我,我看你。

美國~柯龍

我的狀況跟你們不太一樣,有時候,若沒事,我會去看電影,在排隊時,有一些人在我後面,聽到他們說“這個老外好奇怪,為什麼一個人看電影?”我就回頭“在說什麼?莫名其妙。”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你也不知道我的情況,怎麼敢這樣說?我要買票時,櫃台人員看我的眼神,也是怪怪的,他跟我說,“雙人的套票比較便宜,要不要買?有爆米花,也有可樂。”我就說“拜託,不是一個人也可以看嗎?我為什麼要買雙人套票?”

英國~湯姆士

我遇到的是,來自老人的壓力,他們若知道你單身,就會不斷地問。我家附近的游泳池,在白天時,都是老人,我自己去,都看到老人。有一次,我準備回家了,就在換衣服,因為我的東西放在椅子上,我就過去拿,講了一句“對不起”,一聽到我講中文,他們全部都圍過來,他們都是裸體的狀態,我坐著,他們都站著,所以,我的視線都是…他們的東西。他們很快就說到“你是單身嗎?有沒有女朋友?”“沒有。”“老王,你過來一下,來聽聽這個。”十幾個人都問我“欸,你為什麼單身?”“你為什麼沒有女朋友?”然後,有人說“我有一個女兒,她很漂亮,把你的聯絡方式給我。”我要走的時候,他們說“欸,你回來…,我要問你,你的薪水是多少?”因為我過三十歲,他們覺得我還單身很奇怪,就一直給我壓力。

《各國人如何歧視單身?》

英國…每年上班多150小時

英國~湯姆士

在英國,如果你是單身,不會有蜜月假,不會有產假,不會帶生病的小孩去醫院,不會參加小孩學校的母姐會,也不用準備婚禮。我朋友是英國的上班族,每個禮拜都要加班好幾個小時,而且,沒有加班費,是責任制。但是,若已婚了,就不用加班,他都得幫他們代班。

烏克蘭~蔡博文

在英國,若你是單身,特別是在倫敦,很難買房子。去年,我去倫敦,住在朋友家,他的房子是租的,我問他“你在這邊住很久了,為什麼到現在都沒買房子?”他說,他想買,他的薪水也不錯,也有一點存款,但不夠,因為倫敦的房子很貴。他就去找銀行貸款,可是,銀行跟他說,有一個詞叫做「Household income」(家庭收入),就說他的家庭收入不夠,最少需要六萬塊英鎊,若是兩個人,要到六萬塊不難,可是,一個人非常難,所以,他就說,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買房子。

日本…職場升遷不容易

日本~小百合

在日本,如果超過三十歲,還沒結婚,就會影響到工作的升遷,因為,有了家庭,代表比較成熟,比較能信任。所以,我在日本工作時,有個同事三十五歲,還沒結婚,也沒有當部長、課長,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前輩,前輩說,是因為他沒有結婚,就沒辦法升職。公司懷疑他的個性有問題,年齡那麼大了,還沒結婚,代表他有問題,無法信任。

所以,在日本,很多人是為了升遷,才去隨便找個對象。而且,那個同事沒結婚,自己也會覺得沒面子,只能在私下,拚命找結婚對象,參加聯誼。之後,他結婚了,有了家庭之後,馬上派到總公司去了。重點是,他結婚之後,個性真的變了很多,會比較溫柔一點,對於部下在工作上犯的錯,他很能體諒。

德國…稅金多付40%

德國~賀少俠

在德國,收入很高,可是,稅也很高。德國的稅有分不同的等級,如果你是單身的話,就是最高的等級,不過,還是要看收入高低,若很低,就不用付到40%。我有個好朋友,他一個月的收入大概十九萬台幣,在德國算不錯了,本來,他每個月要付40%的稅,後來,他交了女朋友,也跟她結婚,結婚後發現,他的稅金可以減少一半。因為,德國政府鼓勵大家結婚生小孩,很擔心未來,所以,我們的國家,需要靠大家生小孩,未來,老人才會有保障。沒有人因為這條法律而找老婆,而是本來就在交往了,乾脆結婚好了,還可以節稅。

英國~湯姆士

我遇過一個德國人,他覺得,德國的旅行社歧視單身,我在西班牙南部的伊維薩島上遇到他,他很不爽,明明在度假,卻一直在生氣,他說,旅行社偷他的錢,我問為什麼?他說“我看旅行社的廣告,是兩個禮拜兩百歐。”食宿全包,但他去旅行社時,他們說“哦,最少要兩位。”“但我只有一個人。”“那就不行了。”所以,他就算了,若是自己去,機票多少,飯店多少,總共要花七百歐。所以,他再去旅行社,說他要訂兩位。在飛機上,他的旁邊有空位,他的房間是很大的雙人床,但他還是一直講“為什麼我需要付雙倍?”

烏克蘭…美加簽證超困難

烏克蘭~蔡博文

我在二十歲時,想去美國,就要申請簽證,把所有資料給他們,但沒過。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去申請,也沒過。之後,我朋友只是隨便填個資料,就拿到簽證。怎麼可能?是什麼問題?我就去他們的辦事處問,他說“因為,你朋友結婚了,你沒有。”“那有什麼關係呢?”“因為,你朋友在烏克蘭有太太有小孩,他一定會回來,可是,你呢?誰知道你在美國幹嘛?你可能去到那邊,就從事非法打工,不回來烏克蘭了。”他們就很怕。

美國…用餐被當空氣

美國~柯龍

如果你是男生,去一間餐廳吃飯,他們會以為,你在等人,就不會幫你服務,不會理你。有一次,他們就以為我在等人,我等了三十分鐘,有新的客人進來,餐點也都送上桌了,我看那個服務生,跟他說“你可以過來嗎?”“怎麼了?”“那些人,你給他們菜單,食物也都上桌了。為什麼,你一句話都不跟我講?”“哦,我以為你在等人啊,就不要來打擾你。”就覺得這樣比較有禮貌。

韓國…叫外送分飾多角

韓國~姜勳

大家都知道,韓國人還蠻累的,若一個人在外面吃飯,會覺得很丟臉,好像都沒有朋友,會被認為是失敗者。在叫外送時,也會出現這種問題,如果,我想要吃炸雞,也可以點嘛,但是,我會裝,旁邊還有人。重點是,外送人員到我家門口,我打開門,明明家裡沒有人,還會裝一下“老婆,我們的炸雞到了,快點出來哦。”更扯的是,如果我一個人在家,只有一雙筷子對不對?若叫外送炸醬麵,外送人員要把碗拿回去,我把碗放在外面時,一定要放兩雙筷子。

各國在歧視單身男生/女生上有什麼差別?

烏克蘭~蔡博文

在烏克蘭,差很多。如果男生是單身,就跟台灣人一樣,你會一直加班,一直出差,大家覺得這是正常的。如果是女生單身,很不一樣,因為,在烏克蘭,女生們很早婚,若二十五歲還是單身,大家開始可憐她,我們平常是五點半下班,若是單身女生,老闆會跟她說“妳五點就可以走了,去跟朋友們見見面,去酒吧、餐廳,若找到男朋友就可以結婚了。”但若是單身男生,像我,六點還在公司。我也會抱怨“我也是單身啊,我若一直加班,要怎麼交女朋友?”非常不公平。

韓國~姜勳

汗蒸幕要先洗澡,出來跟大家一起睡,如果一個女生去汗蒸幕,洗澡還好,但一個人在那邊睡覺,很多人會覺得,她是失敗者。也許,她跟老公吵架,沒地方去,才跑去汗蒸幕睡覺。

日本~小百合

在日本的甜點店,有沒有發現,都是女生,男生不敢去那邊吃甜點。如果,一個男生,去那邊吃甜點,很怪吧?

以前,拉麵店,牛丼店,都是歐吉桑下班後,一個人會去的地方,所以,女生就不敢去。

*********

英國~湯姆士

現在,在英國,很流行「青暝約會」,因為單身的人越來越多,就會有很多活動。他們會關燈,什麼都是黑的,服務生會跟你手牽手,帶你進去你的位置,進去那邊,就不會管對方的外表,因為,你也看不到。

我朋友到三十歲都沒交過女朋友,他就去參加這種活動,我朋友很醜,但他遇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他們就是聊天,不管別人,好像世界上沒有其他人在,他就跟她聊了三個小時。

韓國~姜勳

我剛講了,韓國人一個人到外面吃飯,會很為難,但是,最近韓國也有一人餐廳,燒肉店也可以一個人去。最近,最紅的是韓式熱炒店,裡面有個DJ,在那邊,可以認識異性,就隨便搭訕。就是,一個桌子都是女生,一個桌子都是男生,那就可以併桌,一起喝酒,之後,還會續攤。

日本~小百合

日本是對單身者最好的國家。比如,日語的「お~様」,是對單身者比較尊敬的叫法。單身的人,我們叫做「獨身貴族」。聖誕節時,外面一大堆情侶,不過,我們擔心情侶太多,單身的人很可憐,不敢出門。所以,有一些店,會貼出告示「現在是聖誕節期間,禁止情侶進入。」

我最近回去名古屋,發現現在很流行,一個人拍婚紗。我朋友三十多歲,她擔心以後找不到對象,她就先去拍婚紗照。

烏克蘭~蔡博文

在烏克蘭,在這十年,人口變少了,結婚的人也越來越少,也不想生小孩。所以,政府蓋了很多房子,提供給剛結婚的人,要買政府的房子,便宜三倍,也可以貸款,五年內不用付利息,所以,很多單身的人怎麼做?就去找朋友假結婚,過了五年,把房子賣給別人,款項一人一半。所以,政府推出這個方案後,結婚的人多了五倍,過了五年,離婚的人,一樣多了五倍。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