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女人時尚又前衛?!但…骨子裡,她們很傳統!

180702[(004193)2018-09-19-19-56-14]  


你覺得台灣女生傳統嗎?

英國~湯姆士

是誰說“NO”的?她們超級傳統!我之前交過一個女生,她是一個朋友,但我喜歡她。就一直問她“要不要約會?”,但是,我第一次問她,她說“我…不可以啦。”第二次也是拒絕,第三次也是拒絕。最後,我就感覺,她不喜歡我,對不對?我自己有規定,若是妳拒絕我三次,就沒有第四次了,我不會再問。所以,我就有點生氣,對她說“妳不喜歡我,就早一點說,不要浪費時間。”她就說“我有事情跟你說,你約我的時間都太晚了,不行,我怕,會超過十一點才能回家。”“那又怎樣?”“因為,我爸爸媽媽說,我不可以在11點過後才回家。”她已經三十一歲了,還有門禁!那是小朋友的事情啊。她已經成人了,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朋友,自己的責任。

西班牙~佩德羅

我的前女友,一開始,很會假裝豪放、瀟灑,她說,不會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只是想要開心,就一起瘋狂旅行,享受人生的感覺,我覺得很好。我們在一起大概三個月,感覺很合,但是,後來,她就開始問一些很煩的問題,干涉我的人生,就是“你這樣接通告,還要當學生多久啊?”“你的收入很不穩定,你不覺得,你的學歷這麼高,可以去當教授嗎?”我就覺得,關妳屁事,我有我自己的人生規劃。但她說,我沒有把她,規劃在我的未來。我就說“妳不是不想結婚嗎?”“我沒有說我不想結婚,我只是,不需要馬上結婚。但是,你不想跟我結婚,那不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嗎?”所以,台灣女生,若沒有以結婚為前提,她們會覺得,你在浪費她的時間。

美國~杜力

有時候,台灣女生有個想法,就是,男生得做什麼,女生得做什麼。剛開始約會,就認定,你是我永遠的那個人。除此之外,她們也會提出很高級的要求,超奇怪的。我有認識一對台灣男女,那個男生就說“妳願不願意嫁給我?”“我願意嫁給你啊,但是,結婚之後,我就要離職了,所以,你一個月,至少要賺十萬塊,我才會嫁給你。”這是合理的喔?我覺得很誇張,因為,這個男生就是沒辦法賺到十萬塊,但他真的很愛她,後來,他去找了另外一份工作,就變成他要做兩份工作,結婚之後,他們也沒有生小孩,那個女生也沒有工作,一整天閒在家裡。我覺得,這樣子好不公平。若是有生小孩,就可以在家顧小孩,又沒有生小孩,卻待在家裡,是什麼意思?不然,妳就好好在外工作,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存更多的錢。特別是,台北的房子那麼貴,就算一個月十萬塊,搞不好,一樣買不起房子。

波蘭~斯坦

我覺得,台灣女生並不傳統,很有自己的想法。什麼東西傳統呢?就是,老一輩的人,觀念很傳統,就會給女生很多限制,然後,一些很莫名其妙的想法,比如,女生最好不要開車,工作最好是內勤,不要跑外務。什麼樣的女生好命?就是要嫁給有錢人。很多西方人會覺得,這樣子很莫名其妙耶,因為,女生還是要獨立啊,還是要靠自己,還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我老婆的爸爸,他以前就不讓她去學開車,“妳不要去路上害人啦!”但是,她一直都想學,在工作上,她一直都做得很不快樂,因為是內勤,她覺得很無聊,她口才很好,又很活潑,是天生的業務,當時,我們還在交往,我跟她說“妳就去做業務。”她說“爸爸不讓我去做。”結婚之後,她就去學開車,也想學做菜,也做一些對外溝通的工作,她就覺得很開心。然後,收穫最大的是我,有時候,若我生病了,她就可以開車載我去看醫生。有時候,家裡若有事,她也可以幫忙,她也覺得,她這樣子很有價值。不用一直靠我,也可以自己生存。

日本~心奈

在日本,女生若穿露肩的衣服,像我今天這樣,一定要再加一件外套,若是露太多,很多人會看嘛,但我已經在台灣了,所以,沒關係。但是,若在日本,我就不敢穿這樣出去。在台灣,天氣越來越熱,我常看到女生會穿很短的短褲,若在日本穿這樣子,就會有很多問題。

跟日本比起來,我覺得台灣女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日本女生結婚後,她們馬上就會辭職,但台灣女生的個性比較特別,可以跟老公說自己的想法,所以,台灣女生比較獨立。日本女生會覺得,若婚後還出去工作,會讓老公覺得很丟臉,為什麼還讓老婆出去工作?是不是老公沒有能力?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覺得,台灣女生非常前衛,非常不傳統,她們很有自己的想法。我認識很多年輕的女生,她們會去國外念書,或到各國去當背包客。現在有很多女生,很喜歡學外文,對外面的世界很嚮往。我有個女生朋友,她的爸媽很傳統,就想介紹男生給她,她是不想結婚的,但是,為了給他們面子,她還是願意去認識這些男生,然後,她也一直跑去國外,她拿到很多戶外活動的證照,獨木舟啊,攀岩啊,她在台灣,就覺得壓力很大,因為,她覺得,她跟其他的女生差太多了。可是,她也說了,有越來越多的女生,想要跟她一樣,真正的獨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哪些國家的女生,看似前衛,其實是很傳統?

英國~湯姆士

我覺得是美國女生,她們是假的前衛。我以前有個同事,我有段時間跟她住在一起,她有次買一件T恤,上面寫著「I want to drink and …」,就是沒有感情,還可以一夜情,她很愛喝酒,每個禮拜都跟不同的男生。我若是宿醉,一早就起來了,坐在客廳,常會看到男生從她的房間出來,但是,感覺那些男生都翻臉了,不是好好的說再見,感覺像有什麼事。有一次,一個男生朋友,他就跟那個女生一起回家,隔天,他就說“什麼都沒發生,只跟她在床上,摸一摸,親一親。”然後,那個女生就跟他說“你要做什麼事,得先跟我交往。”所以,每個男生都翻臉出來,就是什麼都沒做,她就假裝很前衛,但其實是很保守的。

美國~杜力

我也覺得是美國女生,很多朋友都是看了電影,覺得美國女生很開放,我們是開放,但你們要知道,很多女生都在等一個機會,找到一個經濟能力夠高的男生,她們一抓到這個機會,馬上就會回到傳統的感覺。我有個表妹,你看她,會覺得她很開放,常穿得很性感,等到她終於找到現在的老公,她老公一年可以賺八萬塊美金,她就馬上離職,開始待在家裡照顧小孩,把家裡弄得很乾淨,每天煮東西給她老公吃,她非常開心。但是,我就有點看不起她,因為,她老公一直在外面工作,她應該可以付出更多,但她都沒有。老公一樣要割庭院的草,更換輪胎啊。但她都覺得,這是老公該做的事。這樣是沒錯,但是,妳一整天都在家裡,只是照顧小孩而已,妳應該要找一些時間做那些事,讓妳的老公不會那麼累。但她還是覺得,這是男生該做的事。

波蘭~斯坦

我認為是義大利女生,她們都穿得很辣,很性感,但是,她們的思想卻很保守,很傳統。我有個義大利朋友,他老婆已經當媽媽了,小孩也要上小學,媽媽就是身材很好,她也以自己的身材為傲,所以,她會穿得很辣。她會照顧小孩,很長的時間都是待在家裡,看小孩的功課,也會做菜給全家人吃,每個禮拜天還是望彌撒。所以,不要只看外表,其實,她們的思想是很傳統的。

義大利~吳子龍

那她就是一個完美的女生啊。穿得那麼辣,還同時可以照顧小孩,照顧家庭,這不是夢想中的女生嗎?

美國~杜力

所以,你希望你的老婆開始穿一些露乳溝的衣服嗎?

義大利~吳子龍

我認真希望,她可以看這一集,然後,學一下這一招。

不過,我也認為是義大利女生,這幾年,我每次回義大利,發現我所有的朋友,從十五歲那時起,到現在都三十歲了,他們所有的東西,完全沒有變。跟她們的媽媽過一樣的生活,她們從沒有離開過我們的城市,一直在同一間酒吧工作。台灣有非常多女生開部落格,有什麼東西流行,台灣女生可以很快跟上,現在還有直播啊。在義大利,開部落格的人,兩隻手可以數得完。義大利人口是台灣的兩倍,但我們一直都做一樣的東西。

西班牙~佩德羅

我寫的是西班牙,我是從社會觀察家,很細節的分析。我分析傳統、保守的概念,第一個是外表保守,第二個是思想價值觀,主要是性生活,第三個就是政治立場跟宗教信仰。在這三項中,西班牙女生有些是前衛,有些是保守。像我的第一個女朋友,外表蠻辣的,甚至,有一點騷,在性生活上,她非常女性主義,她覺得,男生主張性伴越多越威風,她就認為,女生也要受到一樣的待遇。所以,我覺得她是很棒很前衛的女生嘛,沒想到,在第三點上,她是個右派,天主教,很保守的一個女生。所以,一開始跟她很合,後來,我去跟她媽媽,還有她,一起吃飯,就聊到這個話題,我覺得,我可以誠實講出來,我是一個左派,無神論的一個人,她們馬上開始討厭我,對我的態度完全變了,跟我分手時,就說“我們的價值觀很不一樣,我們很不合。”

英國女生則是假裝很保守,心裡很壓仰的代表。英國有個「保守女性組織」,那個組織的女生,都是右派的傳統的,主張女生不要輕易有性生活,這樣才是尊重自己的身體。我以前住在曼徹斯特,我的室友是個女生,她是屬於這個組織,她看到我在家都是裸體,她會假裝很害怕,還會罵我“你是那個毛克利智書的叢林小孩嗎?你沒有教養嗎?”就叫我趕快把衣服穿上。但是,她是邊罵,邊露出飢渴的眼神,一直在欣賞我古希臘神雕般的完美身材。後來,我證明了,我跟另一個室友,還有那個女生一起去喝一杯,她就解放了,那個晚上,她就睡我朋友的房間,後來,她偷偷進來我的房間,利用我的身體。

英國~湯姆士

確實是假的,很多人想要名聲,所以,她們就會假裝。一邊說“不行,我不可以的。”但手上卻一直比出「OK」的手勢。

美國~杜力

我有個英國女生朋友,她每天晚上可以跟男朋友出去喝酒,過得很開心,而且,她自己有一份工作,還是個高級主管,每個月都賺不少錢。之後,他們準備結婚了,大家都知道,要辦婚禮,就是很麻煩,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為了辦婚禮,她就離職了。結婚之後,以為她會再去找工作,沒有,她是去學料理,她還限制她老公,不能到外面喝酒玩樂。她是覺得,我們已經結婚了,應該好好待在家裡,我已經學好怎麼煮飯,也學好怎麼當個好老婆,你就要在家裡陪我。那男生就會覺得,妳怎麼變那麼快,在約會時,我們都是很開心,每天可以出去喝酒,結婚之後,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英國~湯姆士

我有個義大利女生朋友,她是義大利跟台灣的混血,但她在義大利出生,義大利長大,對我們來說,她真的是個義大利人。講起話來一直動手,很有個性。她很獨立,自己去亞洲當背包客,自己一個人住,做自己想做的事。在老公求婚之後,還沒有結婚哦,她什麼事都不自己一個人了,之前,她晚上會約我們吃飯、喝酒,現在,她說“沒有,我要留在家裡,學習怎麼煮菜。”誇張的是,現在的她,出門時不會先化妝,她說“我已經吸引到對的男生,我不用再化妝了。”之前,我們去吃飯時,她會各付各的,現在,她會說“老公,你付我的。”一點都不獨立了。

日本~心奈

我有個日本女生朋友,她長得很可愛,又漂亮。她每天早上起來,就化妝,挑漂亮的衣服。她現在結婚了,還是一樣很早就起床,可是,是為了老公而早起,因為,她想幫老公做漂亮的便當,她現在的生活,都是為了老公,全部的衣服也都是老公喜歡的,她原本是漂亮的女生,後來,變成老公喜歡的菜。

美國~杜力

我一直希望,我可以找到這種老婆,但是,很難。

日本~心奈

其實,日本女生真的心機超重,在外面,她們都是“嗨,你好。”笑得很開朗,她們都會跟老公說“我今天去喝下午茶。”其實不是,下午茶大概是從兩、三點到五、六點,她們會去汽車旅館,所以,有些日本媽媽,在下午時,一直在想變態的事。

西班牙~佩德羅

我最好的朋友,一個西班牙的朋友,他在西班牙認識一個日本女生,她在做靈氣的治療。我朋友覺得,這個女生離鄉背井,在這裡一個人,賺錢很辛苦,也很獨立很酷。之後,他們開始交往,交往了大概一年,他們就訂婚了,開始同居。同居之後,我朋友就發現,怎麼吃飯時,都是我在付錢,房租是我付,他問她“妳最近的工作怎麼越來越少?”她說“我老公賺得夠多,我幹嘛還要工作呢?”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