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圍觀起鬨不落人後,老外其實也愛湊熱鬧?!

180531[(003660)2018-09-02-14-22-21]  


西班牙~佩德羅

台灣人非常愛湊熱鬧,你們是有個心理準備,不管在什麼場合,都可以隨時一窩蜂過去。幾個月前,我去參加朋友的尾牙,場地超大的,很多桌,但是,氣氛有一點無聊。我就坐在那邊吃東西,隔壁桌是一群美女,我最近也剛好有點人氣,她們就轉頭,對我指指點點嘛,就粉絲嘛。沒過多久,她們就站起來,過來說“你是佩德羅嗎?”“對,就是我。”“可不可以合照?我們很喜歡你,你好帥,你好好笑。”我是很親民的藝人嘛,我就站起來,開始合照。一開始是十幾個人,她們就說“你是不是真的有古希臘神雕般的完美身材?”她們都問了,沒辦法,我只好露出石雕般的腹肌,她們就開始尖叫。 別人聽到尖叫,也都跑了過來,連主持人,都叫那些人排好隊,跟我拍照,叫我“把那個女生扛起來啊。”“把那個女生抱起來啊。”你們很愛湊熱鬧。

美國~杜力

台灣人真的很愛看美女。我住在南港嘛,常會到內湖唱婚禮,若從我家開車到那邊,要十分鐘到十五分鐘,我也都是抓差不多這個時間。而且,我去上班時,不是一般人上下班的時間,差不多四點半出門就可以了。但是,有一次,我開到一半就開始塞車,車子都沒在動,我就想,是發生什麼事?會不會前面有車禍,那應該不會很久。我塞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是五點要到現瑒,來不及了。車速就一直很慢,想說,到底是在幹嘛?我就稍微看一下,好無聊。是路邊有一些美女在拍外景節目,大家都把車子停下來看。台灣人有這麼閒嗎?開車時,不要停下來好嗎?人家趕時間耶。我若不趕時間,我會找個停車位,再走過去,拿出手機,這樣比較好吧?

加拿大~阿龍

台灣人真的是最愛湊熱鬧,現在科技發達,每個人都有手機,一看到什麼就上傳到網路,然後,就會被新聞報導出來了。

德國~賀少俠

台灣人還會在一個地方湊熱鬧,球賽。我好幾年前去酒吧,跟德國朋友一起,世界盃,德國隊對阿根廷隊,那個比賽很刺激,每次,只要有危險的狀況,我跟德國朋友就會“哇~”,酒吧裡面大部分是台灣人,他們叫得比我們還大聲,“哇!!YA!!”我就問“你們為什麼支持德國隊?”“我很喜歡德國。”“為什麼支持阿根廷隊?”“我覺得他們的球衣很好看。”還有人說“沒有,我朋友說,某某球隊好,我就支持了。”他們的理由都很瞎,最後,德國隊贏了,我就很開心。但我發現,下一次世界盃時,突然大家都開始支持德國隊,台灣人就是標準的「Bandwagon Fans」,牆頭草球迷。哪一個球隊好,就支持哪一個球隊,完全沒有忠誠度。

比方說NBA,我支持熱火隊,我剛來台灣時,很多人都支持鳳凰隊,真的,十二年前,「Steve Nash」 在打的時候,鳳凰隊在那時候很紅,大家都支持他們,後來,他們輸了,大家都變成「Celtics」的球迷,之後,又變成湖人的球迷,湖人輸了,大家都變成熱火的球迷。我就想,為什麼要一直換來換去?我現在宣布,我今年開始支持七六人,若他們明年打得好,不要說我是牆頭草。

西班牙~佩德羅

剛剛講到世界盃,台灣也有一個世界盃,住在台灣的外國人,就建立一個足球隊,就舉辦了世界盃。問題是,住在台灣的西班牙人不多,會踢足球的,只有五、六個,不可以成立一個隊,而且,也是要辦一些手續,就很麻煩,天氣又熱,既然要下工夫,就不值得湊熱鬧了。

加拿大~阿龍

西班牙人真的很會湊熱鬧,不只是踢足球而已。其實,在唱歌時,西班牙人也會湊熱鬧。我們公司辦尾牙,就去KTV,有個西班牙人,他就一直唱,唱到讓人把耳朵塞住了。

西班牙~佩德羅

我若聽到自己的歌聲,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回到世界盃,在那個活動,就有一堆美女在鼓勵選手,大家在比賽空檔,就會放音樂,關鍵字就是「Fiesta」(派對),西班牙人只要聽到這個字,就一定會參加。所以,現在就冒出二十幾個西班牙人參加這個球隊。

180531(00h25m07s-00h26m54s)[(001656)2018-09-02-15-27-47]  

德國~賀少俠

美國人超級愛湊熱鬧,就是炒那些政治話題,我覺得,他們到底有沒有了解,自己是在抗議什麼?我就考我的美國朋友,拿一些他們討厭的人講的話,給他們看,再說是他們喜歡的人所講的話,“你覺得怎麼樣?”“他說的都對啊。”“但是,事實上,這是你討厭的人所講的。”“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他。”

美國~杜力

其實,美國人沒有那麼傻,我們很聰明。我們湊熱鬧的方式有點不同,台灣人是隨時都可以,看到一堆人就擠進去。但是,美國人不是,我們是有計劃的。在高中時,在美國,至少一個禮拜會有兩、三次,有人打架,若在學校打架被老師抓到,可能就會被踢出去。所以,我們會約好一個時間,比如,第二節下課後,約在球場後面,想去看的人,就可以去看,沒興趣的人,就不要去看。永遠都有一些聰明的黑人,他可能在旁邊說“你覺得誰會贏?我們來賭個錢。”或者是兩邊都收錢,開賭盤。我小時候也很聰明,一直照這個方式來做。而決鬥的兩人是不會臨持喊卡的,因為,旁邊一定會有人起鬨。

但是,有一次,因為我那時候剛開始學習,就賭一個白人會贏,因為他很高,也是我們球隊的人。另外一個,矮矮小小的,美國的墨西哥人。我就覺得,這個墨西哥人輸定了!然後,就開始賭,一個收五塊,一直收…。有人說,這個墨西哥人很會打!怎麼可能,這個白人比我還高大,墨西哥人一定會輸。結果,那個墨西哥人,一拳就把白人解決了,那一天,我輸了125塊美金。

西班牙~佩德羅

美國人就是最愛亂入任何的活動,然後,會搞到後悔莫及,也是美國人。我有查過資料,西班牙的奔牛節,全世界都知道的活動嘛,每年,受傷、亂入,美國人。我參加過五年了,被鬥牛追的時候,很危險,而且,要了解那個路程,要知道怎麼跑?而且,體力要好。也要知道週邊柵欄要怎麼運用?我是準備很久,也儲存了體力。參加了五年,我跑過一次而已。我參加時,西班牙人都準備得很好,都是專業的,還會跳來跳去。但是,有三個金髮胖子,是美國人,喝醉了,亂入。有規定,喝醉的人不能參加,但是,美國人會的西班牙文,只有兩個字,Cerveza(啤酒)Fiesta(派對)。警察去跟他們溝通,有喝酒就不能參加,他們就說這兩個字,“好,隨便你們了。”那一年,也是有美國人被鬥牛刺傷了。

美國~杜力

我覺得,有個國家的人,也很愛湊熱鬧,日本人。可能是我身邊日本朋友的問題,不管是夢多,還是勇太,他們都一模一樣。每次去什麼酒吧,他們就開始亂跳,喝酒時,一定要跟他們喝,或是開始脫衣服,就是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有一次,我跟勇太,跟幾個朋友一起去酒吧,在那個酒吧裡面,就有一些人在跳舞,這個人(勇太),為了參加他們,他不會跳舞,也跟著跳,我覺得,超級好笑。

日本~勇太

我也覺得,日本人很愛湊熱鬧,有一次,我走在路上,看到一大堆人,一直往上看,也拿著手機在拍照。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但是,我很自然過去那邊,拿起手機,跟他們一起拍。把螢幕放大時,才發現,有一個人站在大樓上面,想要跳樓。看看,這麼變態的事,也會湊熱鬧。

義大利~吳子龍

我是覺得,我們義大利人還蠻愛湊熱鬧的。義大利的高速公路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限速是一百三,但是,也有最低限速八十。有次,我在開車,一開始都是一百三,然後,就越來越慢,八十、七十、六十,我心裡在想,可能是出車禍了,那就慢慢等了。就這樣,以六十開了五、六分鐘,後來,我看到對向車道,有一台卡車出車禍,所以,大家都放慢速度在看,到了我的時候,我也跟著看。因為這樣,我就遲到十五分鐘了。

德國~賀少俠

德國人也會這樣,若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大家的速度就會變慢。而且,德國有個特別的情況,法律有規定,我們要去幫忙。朋友之前遇過一個狀況,他看到車禍,就停下來,把手機拿出來,把整個現場錄影下來,警察來的時候,就看發生什麼事?我朋友就把影片給他們看,很得意,被警察罵慘了,警察說“你站在這邊錄影,都不幫忙,我們可能要罰你哦。”德國法律是說,你只想看著人家受傷,你只是看著爽,想看別人笑話,就要開罰。

180531(00h39m28s-00h41m15s)[(003217)2018-09-02-16-17-52]  

義大利~吳子龍

我們義大利人是永遠都在罷工,我們是罷工大帝國!罷工的人,可能一次有一、兩萬人,可是,真正了解為什麼而罷工的,可能只有一、兩千人。看到人家罷工,就跟著罷工。

小時候,我們學生都會參加罷工,每次有罷工,我都是睡到中午,那是我罷工時抱怨的方式。

加拿大~阿龍

以前,我在法國留學,十六歲,因為我在私立高中,是不准去參加抗議活動,公立學校的學生,則是隨時都可以離開,所以,他們就跑來我們學校門口。而且,法國的高中有城堡的感覺,一個大門口,整個校園都是圍牆,他們都是用法文“跟我們一起來…”,我從來沒有看過,在加拿大,這種事不可能發生,我就覺得很興奮,有一個人,他爬上路燈,跳過我們的圍牆,像蝙蝠俠一樣,超酷。我就跟他一起做,跳下去,腳踝就扭傷了。也沒想到,後來,一大堆人,就跟著我一起去,法國同學都覺得,他都去了,我們也可以。所以,一個接著一個,就跳過圍牆。隔天,校長叫我去辦公室,跟我說“你再參加抗議活動,就會被送回加拿大。”但我只是湊熱鬧。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