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全民瘋搶購,老外好吃驚?!外國促銷花招更誇張!!

180528[(004201)2018-08-28-17-15-59]  


加拿大~阿龍

我覺得,你們就是專門在搶便宜,你們是不用工作嗎?感覺你們都不用去上課,不用去上班,整天都在搶便宜。上個禮拜,就是電信公司的四九九方案,因為我沒有看消息,我從工作室出來,要去吃午餐,就看到電信公司門口,一大堆人在排隊。我就想,今天有折扣哦?好,算了。到了晚上,去一家吃到飽的餐廳,對面也是一家電信公司,我看到一個人,拄著拐杖,他在那邊排兩個小時,因為,我進去吃的時候,看到他,等到結帳離開時,還看到他。我不知道,台灣人怎麼可以等那麼久?就為了省那一點點錢。

西班牙~佩德羅

我不得不認同阿龍的看法,台灣人在搶購,真的是太離譜了。衛生紙漲價時,衛生紙是基本需求的物品,若在西班牙漲價,人民就會暴動,這是不可以漲的。那我是一個關心政治的人,我那時候都上新聞了,開始幫台灣人民講話,政府要負責,不可以讓衛生紙漲價。後來,我發現,台灣人不是怕買不到,他們是在享受搶購這個過程。台灣人會把搶購這件事當成娛樂,或是運動。

烏克蘭~蔡博文

在台灣,什麼最誇張?買一送一。我們是九點開始上班,九點零五,有同事會走到我旁邊,就會說“我要上廁所。”“為什麼要跟我講?你要上就去上啊。”兩個小時之後,他回來了,拿著兩杯星巴克咖啡,然後,前一個同事看到了,也走到我旁邊“我也要上廁所。”兩個小時之後,也回來了,也拿著兩杯星巴克咖啡。我就問他們“你們今天是去廁所買咖啡嗎?為什麼都要去上廁所?”我以為老闆會生氣,沒有,若是星巴克有買一送一,他有時候也會拿兩杯進來,有時候,他會說“今天我請客,我們在星巴克開會。”或是帶客人去那邊,就說“我請你喝一杯咖啡。”

在英國,不可以買一送一,從2014年開始,管理健康事務的部門,他們說,因為,買一送一很浪費食物,有人會買很多,若吃不完,就會丟掉。然後,有人會覺得,好浪費,吃太多也會變胖子,所以,就禁止買一送一了。

斯洛伐克~柯子培

我覺得,台灣人會為了省小錢,而花大錢。有一次,我朋友問我,要不要陪他去租一台很大的車子?我以為,他們是要去旅遊,所以,我就很認真做功課,我在網路上找一些比較好的車子,第二天,我們到了租車子的地方,他要租一台很舊的麵包車,我就說“你們到底要去哪裡玩?”“不是要玩,而是要去瞎拚。”他說,因為好市多有在折扣衛生紙,他們怕載不了,所以,就要租車去搬。租車的費用大概是兩、三千塊,怎麼算都不划算。

新加坡~宇軒

我的朋友也是一樣,台灣人是不是很喜歡租車去買東西?上個月,好市多不是在賣「NIKE」的鞋子嗎?原價是三千多,它賣一千八,我的朋友一聽到消息,他就去問客服人員,什麼時候開始賣?然後,他在當天就去租了車,因為,他要去掃貨,他就叫我陪他去,因為要搬貨,他一個人不行,我就跟他一起去。去到現場,已經有很多車子了,一開門,大家都往鞋子的專區衝,我們以為有很多貨,就用走的,到那邊,已經被拿光了,其實,也只有幾十雙而已,並沒有很多貨。結果,就白白浪費了租車的錢。

瑞典~馬丁

年初,我有經過一家店,他們好像是在特賣,就有在賣冬天的外套,限時五折搶購,裡面人很多。我就想,可以進去看一看,有沒有好看的外套?我就進去了,裡面真的是人擠人,大家都在搶,翻得亂七八糟。我剛好看到一件外套,摸一摸,質感不錯,剛要拿起來,對面有個太太,也是拿著那件,就看著我,硬拉過去,就走了。我就想,好可惜哦,沒有買到那件外套。然後,我上個月,一樣經過那邊,一樣是限時五折搶購,我發現,台灣也有蠻多家這樣子,一直都在拍賣。

西班牙~佩德羅

我今天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國家的人,不會盲目消費。我查了官方資料,只要折扣季節到,我們的銷售量反而越低,因為,我們是反對消費主義的民族。我們只有三個項目會引起搶購,第一個,是足球比賽的門票,第二個,是耶誕節的樂透彩券,第三個,就是優惠的食物,包括我自己,也會貪。有一次,我家附近有家連鎖的披薩店,他們有一日的活動,每個披薩只要一塊歐元,超便宜的。我跟我室友就開始貪心了,餓了一整天,空腹去排隊,我們排了兩個小時,越排越餓嘛,輪到我們的時候,我朋友說“我超餓,直接點五個披薩好了。”我就看我的口袋有多少錢?二十八塊歐元,我就說“我要二十八個披薩。”我那天就一直吃披薩,吃到吐,還剩下十九個披薩,冷凍!一整個禮拜,三餐都是披薩,超噁的。

新加坡~宇軒

我覺得,亞洲人比較會精打細算,就會去搶一些便宜,新加坡也是一樣。去年,台灣有個手搖杯叫「貢茶」,它在新加坡開分店,開幕時,就有一個促銷活動,排在第一位的客人,可以拿到九十九杯免費的飲料,用寄杯的方式,在一整年內都可以換。排在之後的客人,各有不同的促銷品項。那一天,有五百多人去排隊,我朋友也叫我一起去,我們排了兩個多小時,我拿到一杯只要六十塊的優惠券,再加一個免費的贈品。在新加坡,手搖杯一杯要一百塊。

之前,在美國很有名的甜甜圈,在新加坡也一樣,第一位,可以一整年免費吃甜甜圈,也是五百多人去排隊,都上新聞了。

烏克蘭~蔡博文

在台灣,新聞都會報導,某某商品要漲價,但在烏克蘭並不會,所以,我們並不知道產品要漲價,只會覺得,所有產品都越來越貴了,卻不會跌,所以,若是可以用很久的產品,大家就會搶購,會屯貨。比如,我的父母會買很多衛生紙,可以用一年,問他們為何買那麼多?就說,價錢會越來越高,要省錢。可是,有個產品,汽油,在台灣,政府會公布,下禮拜是漲或是跌,只是,每次都只有一點點而已。但在烏克蘭,政府會說“下禮拜一漲價,漲百分之十。”所以,大家就會開車去加油,但是,很多加油站不願意先賣出去,因為,隔幾天就漲了。所以,就會有很多人去排隊,可能排了兩、三個小時。有時候,會遇到阿嬤,拿兩個空桶,她也沒有車子,但也要加油,為什麼?因為,他們會覺得,隔幾天就可以賺錢了。

斯洛伐克~柯子培

我的國家跟台灣差不多,大家都喜歡很早起床,開很遠的車,再去排很久的隊,以前我很討厭這樣。那時候,我年紀還小,我阿姨就叫我去買香蕉,我排了很久,因為我那時很瘦,大家會推我,所以,每次,我都是最後一個去拿香蕉,而且,香蕉都是在最下層,都爛掉了。

加拿大~阿龍

加拿大有三個時期會搶購,開學日,大家會去買衣服,然後,聖誕節過後幾天,有「Boxing day」,然後,Black day,會有人在店家外面露營,等店家開門,一開門,一群工作人員就拍拍手,大家都乖乖走進去,我不知道,是否加拿大人太少,我們就是很客氣。

加拿大人是不太喜歡排隊,但是,我每次到星巴克,都跟我說“今天買一送一。”我就說“我只有一個人,幹嘛要買兩杯?”也不用搶啊。但是,我發現,有個東西,我們會搶,就是,牛奶!因為加拿大政府沒有補助牛奶,但是,美國政府有補助,就比我們便宜很多,我們會去美國,買他們的牛奶。我聽說,在華盛頓州,他們就很氣,說加拿大人太多了,一直亂停車,搶他們的牛奶。他們還有開粉絲團,要禁止加拿大人過去,還有限定美國人購物時間,就因為,我們買太多牛奶了。

瑞典~馬丁

在瑞典,很多人都留長髮,不分男女,重金屬嘛。有一家披薩店,我有次經過那裡,發現他們在舉辦「綁馬尾」的活動,只要綁馬尾,就可以打八折。這家的披薩真的很好吃,就有很多人在排隊。我也很想去,但想想,要排那麼久,後來,我又經過那邊,好像沒有那麼多人了,是不是活動結束了?我就走過去看一下,其實,人更多,因為,都排到轉彎處,所以,我後來還是放棄了。

但是,有一點好笑,我就看一看,裡面有人是光頭,木馬不是有假的馬尾嗎?他好像就是把那個剪掉,再黏到自己的頭上。一樣是馬尾,就可以享折扣。

加拿大~阿龍

加拿大人,不容易被買一送一吸引,但我們也有一些遊戲,會特別吸引加拿大人。比如,麥當勞就跟大富翁合作,Monopoly,就說,可以拿著大富翁的玩具鈔,到麥當勞來消費。但是,不是五百塊就是五百塊,而是,一百塊可以買個大薯條之類的。當你買了薯條,買了漢堡,上面會有個東西,可以撥開,下面會有「Property right」,就要收集,比如,三個橘色的,然後,就可以參加抽獎,大獎有汽車或現金,但是,很難收集。

斯洛伐克~柯子培

我們國家的跑步鞋專賣店,有個很特別的活動,他們會向你挑戰,如果,你可以在店裡的跑步機,在限速內,跑五公里路,就可以打七折。因為我們的城市很小,人不多,就會看到,有很多阿嬤跟阿公去挑戰,很累。

 瑞典~馬丁

瑞典的「IKEA」,他們在女性雜誌上刊登廣告,是一張嬰兒床,上面有寫它的價錢,大概是三千塊台幣,下面有寫,妳若是孕婦,尿尿在上面,就會出現不一樣的價錢。因為,他們是用特別的紙來做,就像驗孕棒一樣的材質,他們就放在廣告上,所以,妳就可以拿那張廣告紙,尿在上面,就會出現五折,三千塊就變成一千五。

我有個朋友,他老婆也是孕婦,他去「IKEA」時,就覺得好噁心,就不知這張廣告紙要怎麼辦?放在包包也不對,放在口袋也不對。可是,還真的有很多人,拿著廣告紙要去買嬰兒床。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有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活動,在情人節時,在電影院跟劇場,你若和另一半,在售票口親吻,就可以打五折。五折,在電影院還好嘛,十塊歐元的票變成五塊,還可以。但是,劇場的票蠻貴的,五十塊到八十塊都有。有一家,他們更上一層樓,親嘴五折,但是,在售票處有評審,會看你有沒有讓他們看到爽,若有放感情下去親,免費。我那時候很想去,因為我是窮學生,買不到票。但是,我那時候跟一個比利時女生在一起,我們是遠距離戀愛,她就沒辦法陪我去。我就跟我的室友,一個男生,因為,這個活動沒有分性取向,我就跟他講好,我們要投入感情,瘋狂的喇舌,過了,免費的票。

烏克蘭~蔡博文

英國有很多特別的活動,年輕人喜歡去參加音樂節,因為,價格很便宜,就付五塊或十塊英鎊。有一次,我們去那邊,進去時,他們會在你的手上蓋章,他們說,這個章很特別,沒辦法洗掉。若要洗掉,隔天,就要去一個特別的地方,他們會幫你洗掉,也會送你禮物。你們也知道,維京唱片,維京航空,他們的事業體很大,所以,隔天去的地方,就是專門在賣CD,那時候,已經很少人在買CD了,都是MP3。但是,他們幫你洗掉,這是個「Trick」,就給你禮物,CD買一送一,半價,還會給你雜誌、書什麼的。

新加坡~宇軒

新加坡之前有個滿厲害的宣傳手法,因為它是全新的電信公司,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就有這個宣傳手法。他們就設立一個販賣機,上面寫了,投新幣三塊錢(台幣六十六塊),就可以拿到五十塊新幣。因為很多人在社群網站分享這件事,結果,就造成轟動,還有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還上了新聞。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