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隨時出國都便宜,玩對國家就能省很大!!

180514[(004936)2018-08-14-19-56-17]  


義大利~吳子龍

之前,我在當學生時,都是用媽媽的錢,所以,我就想要省。我要去蘇格蘭找一個朋友,那時候,可以從義大利直飛到蘇格蘭,一張票大概是五千塊台幣,可是,我真的不好意思跟我媽媽拿這筆錢,我就安排一個非常優,非常便宜的旅程。我從義大利飛到倫敦,機票只要一千五百塊台幣,再搭英國的火車到蘇格蘭,兩千塊,總共花了三千五,我就跟媽媽拿了三千五,不用拿五千,就覺得非常開心。結果,我的飛機遲到了,到了倫敦,我就錯過我要坐的火車。然後,英國不像台灣,什麼票都可以退,英國都不能退,沒坐到,就沒了。我就得重新買票,但是,已經變成三千塊了,就等於,我花了六千五百塊。

法國~法比歐

去年八月,我回去法國度假,要回台灣的前一天,剛好有一些台灣朋友,飛到巴塞隆納,我想說,我住在土魯斯,開車到巴塞隆納,只需要四個小時。所以,我就開姐姐的車,五點出發,九點到,然後,跟朋友玩得很開心,可是,我花了好多錢。因為,雖然只有四個小時,可是,過路費就花了三千塊台幣,加油花了兩千塊,還有,巴塞隆納的停車費很貴,一天要一千塊,然後,還有午餐、晚餐,再去酒吧喝酒,就花了三千塊,另外,還有九千塊的罰單。依據西班牙跟法國的規定,行車時,車子裡面必須要有三角警示標誌,可是,從法國到西班牙,就會被警察抓到,查你的車,就被抓到了,三千塊。然後,回到法國,因為我當天下午就要搭機回台灣,我怕來不及,就開很快,六千塊。我若坐飛機去,來回只要六千塊。

韓國~金旼哉

我有個朋友,他是韓國大學生,大學生沒什麼錢嘛,他就花了很多時間,去找便宜的旅行,可以到歐洲五個國家,包含一個禮拜的食宿,只要付三萬五千塊台幣。因為歐洲有很多國家,所以,一次就可以去很多國,我們都覺得很好,所以,他就買了。結果,沒想到,行程排得太緊了,第一天到義大利羅馬,只去一個景點,然後,馬上回飯店,隔天再去瑞士,在那邊住一天,然後,從瑞士到法國,好像是坐夜車。他說,他們原本在法國的晚餐是四個小時的套餐,因為塞車,他們遲到兩個小時,就等於前面的前菜等食物都沒吃到,在法國,就去了羅孚宮博物館,而且,只待一個小時,後面還要趕去艾菲爾鐵塔,他就覺得蠻傻眼的,他就說,他不要跟他們去,他自己去逛,旅行社說“好啊,明天要去荷蘭,你們要早一點睡覺,早上六點就要出發了。”往荷蘭的路上,就在比利時稍微休息一下,那也是一個國家啊,所以,一個禮拜就超過五個國家了,就完全沒有好的回憶。

《365天出國旅遊好康多?!》

1-3月…法國、義大利

法國~法比歐

一到三月是法國的淡季,因為,很冷。大部分的法國人會去滑雪,就不會留在巴黎。但是,冷的好處,飯店會比較便宜,對女生也有另外一個好處,法國有個規定,每年只有兩次,商店可以折扣,一、二月有六個禮拜,另外一個是六、七月,所有店都會有折扣。其它時間,就完全不能有折扣,因為,這是政府的規定。很多人會覺得,一、二月去巴黎,好冷,其實,你可以去博物館,不用排隊,在裡面還有暖氣,很舒服。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在歐洲算是很貴的國家,在台灣這麼多年,飛回去義大利,最便宜還得要三萬五,因為,我都是七、八月回去。一到三月,台灣剛好過年,我們是表演者,工作最多的時候,就不能回去義大利。可是,我有個朋友,他剛好在台灣過年時回去,他買了來回的機票,才兩萬七,很便宜。而且,所有博物館一樣有開,票還比較便宜,人也比較少,就不用排隊排很久。而且,那時候,扒手也很少。

法國~法比歐

我去年八月去巴黎,羅孚宮,要排兩個小時才能進得去。

義大利~吳子龍

在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很多人喜歡夏天去,可是,若在一月到三月去,比如三月好了,那時候的天氣很好,也會很便宜。我之前有個朋友,他剛好是薩丁尼亞人,也是我們的樂手,他就選擇這個時間回去,機票也是便宜,他要到薩丁尼亞島時,本來船票要五千塊台幣,但他只付了兩千兩百塊。他跟我說,如果我要去,有一些很漂亮的飯店,一天差不多是四千塊台幣,但是,若淡季去,他們生意很差,一千六百塊就可以入住了。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也有一個很類似的,只有國內的人才知道的地方,叫加納利群島,其實,是我們唯一的殖民地,在非洲的北部,離赤道很近。那裡一整年都是夏天,大部分人都想要七、八月去,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國人都選擇二月去,可以避寒,機票也從旺季的兩百塊歐元,變成六十塊歐元。

法國~法比歐

那裡可以從法國飛,有時候,才二十塊歐元而已。冬天時,很多法國人會去西班牙南部,因為,那裡靠近非洲,天氣真的非常好。

西班牙~佩德羅

但是,那邊有一些文化的問題,也是要注意,二月是嘉年華嘛,那時候,我二月去那邊,一樣六十塊歐元,好熱鬧,大家都在打扮,若有打扮,就可以免費進入夜店、酒吧,但是,我沒有錢,也沒有服裝,怎麼辦?那邊的特產是香蕉,我看到香蕉樹,我就用香蕉葉,圍在下半身,因為香蕉樹是他們的保護品種,我就被抓了。

4-6月…美國、加拿大、西班牙、澳洲

美國~杜力

若去美國,可以去洛杉磯,若這個時間去,機票差不多是兩萬塊,若是旺季,差不多是四萬五,已經貴了一倍。若飛到洛杉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玩,比如,可以先去舊金山,或者,從格杉磯到聖地牙哥,再開車到鳳凰城,往那個大峽谷走,再來,就是到拉斯維加斯,再回到洛衫磯。

※台灣知名航空公司,今年三月份新開航點,桃園到美國加州的安大略(Ontario),安大略機場鄰近華人集中區,能吸引洛杉磯東部旅客。

西班牙~佩德羅

我今天所分享的,一定會讓你們很想去西班牙。第一個,在西班牙跟法國邊界,有一個山巒,叫「庇里牛斯」,那邊有個假國家,叫做「安道爾」,就是一個避稅天堂。但是,那邊的滑雪場是全世界有名的。從巴塞隆納開車,只要三個小時就會到了。旺季是十二月到二月,淡季就是四到六月,滑雪票會從30塊歐元變成16塊歐元。

美國~杜力

是不是因為那邊的雪已經融化了?

西班牙~佩德羅

沒有,因為它是個山巒,山都很高,在四月,天氣很好,可以在大太陽底下滑雪。

法國~法比歐

我小時候常去那邊,他騙你們,完全沒有雪。要看天氣,現在應該會有,去年天氣太熱了,就沒有。

若是五月想去滑雪,我非常建議一個地方,我去年去加拿大工作,在溫哥華附近,有個地方叫「Whistler」(惠斯勒),之前,那裡有辦冬季奧運,這個地方真的很漂亮,到五月,還是有雪可以滑。若不想滑雪,可以下山騎腳踏車,溫度差很大。

去年有個朋友,他在十二月去惠斯勒滑雪,但是,太多人了,很多美國人也會去那邊滑雪,很貴,一個晚上,他找到最便宜的,一萬五,現在,一個晚上,不到三千塊,差很多。

美國~柯龍

我家在美國的東北部,還蠻接近尼加拉瀑布,這邊非常漂亮,但是,要看什麼時候去,若是暑假或寒假去,價錢差很多,大概四折,就跟迪士尼一樣,也有套票的行程,以搭船離瀑布的距離來計算。

西班牙~佩德羅

若要去巴塞隆納,一定要避開七月跟八月,這兩個月是巴塞隆納的旺季。有三個原因,第一個,天氣,七、八月很悶熱,我都是選五、六月去,那時候,「聖家堂」或是「奎爾公園」,票幾乎都是半價。還有,人不多,到所有海邊都不用擠,也可以裸體。

韓國~金旼哉

我有個推薦的地方,若五月要出國,去澳洲,那邊差不多要進入冬天了,蠻舒服的。然後,我第一次去澳洲時,剛好五月,本來,來回要三萬五,我買的是兩萬五。印象最深刻的是,高空跳傘,本來是五百塊澳幣,我去的時候,促銷,大概是299塊澳幣,就很值得。

7-9月…義大利、法國

法國~法比歐

在七、八月,我會建議去巴黎,看一些博物館,因為,所有的巴黎人都會去南部度假,所以,七、八月不要去南部,太多人了。

義大利~吳子龍

九月開始,大家都慢慢上班了,所以,人會比較少,天氣也開始慢慢變化,不像七、八月那麼熱,可是,還是舒服。我知道,很多台灣人喜歡去義大利看紅酒,其實,一整年,都可以去北部、中部看一大堆酒莊。但是,九月,在羅馬尼亞省,有個啤酒節,那時候,觀光客比較少,全義大利的人,都會帶特別的酒去展覽,給觀光客試喝。只要花十塊歐元,就可以從早喝到晚。

西班牙~佩德羅

若是紅酒的活動,最厲害的就是我們故鄉的紅酒大戰,在八月,我們是直接用灑的,用潑的,我們是收穫過頭了,就倒在自己身上。到了九月,也可以去品嚐酒莊的酒,也是很便宜。我們的旺季是七、八月嘛,一瓶紅酒大概要十到二十塊歐元,從九月開始,就是淡季,二十塊歐元就可以去酒莊喝到飽。

10-12月…西班牙、韓國

西班牙~佩德羅

不要去巴塞隆納,而是要去加利西亞這個天堂,我的故鄉,附近的「Cies」島,它的海水也不輸給沖繩或綠島。被紐約時報跟衛報評選為全世界最漂亮的沙灘,也是我們的國家公園。船票在旺季要十八塊歐元,但是,淡季時,只要十二塊。因為是國家公園嘛,就有很多鳥類,以及保護類動物,不能有房子,就只能露營,在旺季時,露營一個晚上就要五十塊歐元,九月開始,只要十二塊歐元。

韓國~金旼哉

有個地方很值得去,就是我們的國家。我個人覺得,每年五月跟十一月,天氣很好,不會熱,也不會冷。我比較推薦十一月去,因為,五月會有很多人休假,很多人會出去玩,什麼都很貴。可是,十一月,對學生來說,他們要準備十二月的考試,大家都會去補習班,對上班族來說,十二月要開始準備尾牙,所以,十一月的工作量會增多,因此,十一月,幾乎沒有當地的遊客。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