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國旅遊瘋狂超支,當心回不了家難度日?!

180502[(004575)2018-07-29-19-50-13]  


義大利~吳子龍

我有一次去泰國,在北部,我去了山上的部落,我是跟我朋友去,我們沒有帶很多現金,因為,我們都花光了。就想說,客運要出發了,快來不及了,沒關係,去到山上的部落,再提款好了。結果,去到上面,就發現,整個部落,沒有任何的提款機。我們兩個人只有兩百塊,我們飯店都訂好了,待了三個晚上,那三天,我們都沒有吃東西,因為,我們沒有錢。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走路下山?或者是搭便車?結果,就發現他們的部落非常厲害,有個人開車下山,去朋友那裡拿了一台刷卡機,我們就狂刷,吃了一份超大的餐。然後,他們還讓我們刷客運的錢。

美國~賈斯汀

我在日本時,也很危險,我第一次去日本,是在大學時,那時候,誰會有錢?最後一天,就跟那時候的女朋友,本來想去喝到飽的地方,我問女朋友,大概是多少錢,她說, 大概是兩千塊日幣,我就想,有點貴,因為,我也想吃東西,還是不要喝到飽好了。她就說“那我們就跟朋友去居酒屋好了。”“嗯…好啊。”就去了。

到了居酒屋,大家很開心,吃吃喝喝的,日本酒,很容易上癮,很好喝,喝了一杯再接一杯,喝到醉了。我記得,我已經喝到…超過喝到飽的預算了。然後,我的女朋友要送我去機場,我要買車票,發現,我沒有錢了,女朋友說“沒關係,我先幫你出。”然後,我們就到了機場,她就說“到了台北,沒問題吧?”“沒問題,我可以自己處理。”很有事,我還要從桃園回台北,所以,我就在想,之前,我從101走到士林,應該可以,就考慮很久。

還好,我那天過海關時,就挑了一個人打電話,他跟我說“生日快樂。”對耶,我生日剛過耶,我美國戶頭應該有錢,因為,剛過生日,我媽就會寄一些錢給我,所以,我就拿出卡片,一刷,領出一千塊,就可以坐車了。

波蘭~仲思齊

我在埃及待三個月,跟妹妹一起玩「風箏衝浪」,我們玩得很開心,但是,不便宜,一個禮拜要花約兩萬塊。過了三個月,我們要回波蘭,但是,我們沒有訂機票,我問妹妹“怎麼辦?”因為,我們錢已經花光了,然後,再問爸爸“怎麼辦?”過了一天,爸爸說“好,這次我幫你們付,但是,下次不要再亂花錢了。”我是有帶信用卡,但裡面沒有額度了。

瑞典~馬丁

在歐洲各國,我覺得,倫敦是最好買的,他們的「Outlet」都很好。因為,我們每年都會回歐洲嘛,就會去很多國家,我妹妹在倫敦,所以,我們都會去倫敦。我就會跟老婆說“這次的歐洲旅行,妳想買什麼,在倫敦買就好了。”進去「Outlet」,我就跟她說“妳想買什麼就買。”重點是,我這樣說,她也沒在客氣,想要什麼,通通都拿了,所以,她就把錢花光了,還刷我的信用卡,好,算了。

我們在倫敦待了五天,要準備回台灣時,就想要謝謝一下我妹妹,所以,我就請他們去吃飯,因為,他們本來就是高消費者,就會吃得比較貴,沒關係,我們就用餐,也喝了很多酒,後來,我就去刷卡,刷了兩萬五左右吧,台幣,還蠻貴的。然後,我就發現,我的卡刷爆了。然後,我們就繼續喝一點酒,回去飯店,大家都待在同一個房間,宿醉,沒有醒來,睡過頭了。因為我們訂的是廉航,不能改機票,只能重新買,然後,因為我的卡刷爆了,我就得跟妹妹借錢,我老婆就很開心“耶,可以在倫敦多待幾天了,好好喔。”重點是,為什麼我們會睡過頭?明明有鬧鐘啊。然後,老婆說,她半夜有起來,聽到鬧鐘很吵,沒有人理它,她就把它關掉了,然後,繼續睡。

《出國最容易超支在這些地方…》

交通費

美國~賈斯汀

日本的交通費不是開玩笑的,之前,我去北海道,我朋友說“你要不要來我家看電影?”“好,可以啊。”那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我就搭地鐵過去,地鐵還好,沒有很貴啦,到了那邊,我們就邊看電影邊喝啤酒,看到凌晨兩點,我就問她“已經兩點,沒有車了。我可以留下來嗎?”她說“因為我媽媽不在,若是後天,就可以,但是,媽媽不在,那就不方便了。但是,我可以幫你叫計程車。”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日本的計程車有那麼貴,從她家坐回去我的飯店,快一千塊台幣。隔天,我本來想去札幌啤酒廠,可以啤酒喝到飽,就整個行程都要改,已經沒錢了。

波蘭~仲思齊

我之前在瑞士,教波蘭的客人滑雪,一天可以賺兩百塊歐元。下午的時候,要去一個地方滑雪,因為,有很大的霧,我們就走錯了,之後,就發現,那個地方,離我們的飯店大概有七十公里,我跟客人說,“只能坐計程車回去了,但是,費用多少,不知道。”客人就說沒關係,然後,我們坐到飯店,司機說要付兩萬五千塊台幣,我跟我爸爸都嚇死了。

法國~尼可

瑞士大概是全歐洲計程車最貴的地方了。

波蘭~仲思齊

那個客人是VIP,所以,他就說“沒關係,我付錢。”

法國~尼可

我第一次去美國時,二十歲,是住在大溪地,那邊的軍隊。然後,我們去LA,本來是想跟朋友一起租車,但是,美國有些地方有規定,若未滿21歲,只能花更多錢租車,所以,一開始,我們就付了很多錢,然後,我們開始公路旅行,三個禮拜,開了有三千多公里,從LA到舊金山,再到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很開心。但是,要去搭飛機時,就沒錢了。因為,美國的租車好像有規定,每天只能開200公里,若是超過,就按照公里數再付錢。之後,我們去到夏威夷,也沒有錢租車,只能騎腳踏車,住在「YMCA」,後來,就打電話給爸爸,跟他要錢,因為,連信用卡也都刷爆了。

各國停車費收費標準?

加拿大~阿龍

一小時,20塊加幣,大概六百塊台幣。

法國~尼可

在法國,應該是巴黎最貴,大概八歐。

義大利~吳子龍

加拿大為什麼那麼貴?地那麼多,人那麼少?

加拿大~阿龍

多倫多、渥太華,還是很貴。若是在鄉下地方,完全不用付錢。

瑞典~馬丁

瑞典也是要看,若是在市中心,也是要三四百塊,若離開市中心,就很便宜了。

**********

波蘭~仲思齊

我有次跟朋友去德國玩,因為我家離德國很近,剛進去德國,就被警察攔下來,說我們超速,我們開一百五十公里,限速一百公里,然後,警察說,我們要付五百塊歐元,我朋友聽到這句話,就開始罵髒話,然後,警察居然聽得懂波蘭的髒話,然後,因為罵他,我們要付雙倍,所以,收到的罰單是一千塊歐元。

挑嘴吃好料

生病吃藥看醫生

義大利~吳子龍

在國外看醫生非常恐怖,之前,我帶前女友跟我回義大利,然後,我們去羅馬玩,對於羅馬,我非常不熟悉,所以,我們是搭捷運去每個景點。有一天,前女友突然發高燒,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堅持要去看醫生,要去掛急診。我是義大利人,我就跟她說“我去買藥就好了。”因為,義大利人,除非快死了,不然,我們不會去看醫生。但她是台灣人,她就覺得要去看醫生。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坐義大利的計程車,五到十分鐘的路程,花了一千五百塊台幣。我把我的健保卡給他看,“可不可以使用我的健保卡?”但他們說不行,所以,她看了十分鐘的醫生,花了兩千塊台幣,然後,醫生說“她發高燒。”“我知道。”然後,他開了處方箋,叫我去藥局買藥,一樣要去藥局,買了八百塊的藥,之後,再坐計程車回飯店,我總共花了…八千塊台幣。本來,我去買八百塊的退燒藥就可以了,卻花了八千塊。再加上,那天我們本來要去博物館,也買了一整天的票,一個人大概是一千五百塊。

意想不到的花費

瑞典~馬丁

大家都知道,出國時,最不想要的一件事,就是回國。有一次,我們在歐洲,就去了荷蘭,最後一站,因為沒有去過,就想待個三天,然後,就發現,那邊很漂亮,很多博物館,又是在夏天,天氣很舒服,要回台灣時,在那邊整理行李,就在想,要不要…延長一下?然後,就打電話改機票,多付了三個晚上的住宿。可是,隔天一起床,就發現,今天要幹嘛?好像那三天都做完了,該去的也去了,喝的吃的,也都試過了,所以,多的那四天,就看風景啊,走一走啊,其實,有一點浪費。

加拿大~阿龍

有女朋友就會有這些費用嘛,我去泰國的時候,有得到免費的住宿,因為,我們先去一個電音節,我朋友在那邊播放音樂,也住在一間民宿,後來,我們就去跟這個老闆認識一下,問他“我女朋友要過來這裡,我們該去哪裡玩?”就是要等他說“你可以住在這裡,沒問題。”他當然也說了,一個晚上兩萬塊。女朋友來的時候,我就說“妳要吃什麼,就點什麼~”到最後,刷卡時,兩萬七,就包含吃喝以及導覽,但我覺得很值得。

購物亂買

法國~尼可

開心就好,我知道,可是,每次帶老婆回去歐洲,都會超出預算。有一次,她想要買法國鞋子,她也很好笑,說比台灣便宜,沒有便宜耶,她一次買了六雙鞋子,還要買新的行李箱,才能帶回家。

義大利~吳子龍

我之前去武當山旅遊,買了太極劍,我在店裡看到那把劍,就覺得好漂亮,店家開了八千塊台幣,我就想,他瘋了吧,我就說我不要了,他說“那你願意出多少錢?”“我以為大概是八百塊。”結果,他就說“哦,你好會討價。”所以,後來我們談到三千塊,我就非常高興,就刷卡了。買完之後,發現沒有錢了,那天晚上,我們就沒有地方可以睡了。就去一個善良的人的家,睡在他家客廳。

180502(00h34m05s-00h35m52s)[(002173)2018-08-04-19-48-24]  

▽本集的業配~日本衛采俏正美 CHOCOLA BB 膠原錠

180804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