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國最怕這些事!!東西不見怎麼辦?!

180426[(004700)2018-07-24-19-49-06]  


《哪些東西掉了最麻煩?》

行李物品

 日本~夢多

我也是常出國嘛,行李箱上就貼了太多託運的條碼,因為撕下來,行李箱會很髒,再加上,很常出國,就會懶得洗乾淨,就想,算了,應該不會有人看錯。但是,我有次,從香港轉機到菲律賓,是去工作,下班之後也要玩得開心嘛。我就自己查資料寫下來,下班之後要去玩的地方,全部都不見了。因為,行李箱去了澳門,我回台灣時,它才回來。

法國~尼可

在2008年,我回法國結婚,從台北到香港,再從香港到巴黎,再坐飛機回法國南部。在巴黎時,我的行李不見了,他們說,還在香港,我很緊張,因為,我要結婚的西裝什麼的,都在裡面,問他們要怎麼辦?他們說“沒關係,明天會過來。”“但是,我現在要去南部。”“不用擔心,我們會送到你家。”他們真的有送到我家。

經過這個事件,我們現在不會這樣搭飛機了,而是飛到巴塞隆納,比較方便,也不用轉機。

瑞典~馬丁

有一次,我們全家去倫敦,到了那邊,就要領行李箱,發現,行李箱不見了,就只貼一張紙,寫著「請方馬丁先生到某某辦公室。」我本來想,若是我的行李箱不見了,那就算了,我可以穿一樣的衣服,或隨便買一點。但是,不見的是老婆跟小孩的行李箱,這就麻煩了,因為,我們隔天就要飛去瑞典,小孩一天要換兩、三套衣服,還有尿布、奶粉、奶瓶啊,然後,他又不習慣喝歐洲的奶粉,所以,衣服啊,睡覺抱的娃娃啊,超痛苦的。我們就這樣到了瑞典,後來,行李箱是有到了,但是,因為我們買的機票是台灣到倫敦,再買倫敦到瑞典,所以,他們不幫我們把行李箱送到瑞典,之後,我妹妹再從倫敦,把行李箱帶到瑞典。最重要的是睡覺娃娃,有一次,安東在機場掉了他的睡覺娃娃,要回台灣時,要飛行十四個小時,沒有娃娃,他根本睡不著。

烏克蘭~蔡博文

我有朋友是在當導遊,所以,他常常有機會去歐洲玩,在台灣,有很多朋友會跟他說,可不可以幫忙買名牌?有一次,他就買了很多名牌包包跟手錶,都放在行李箱裡面,然後,他要從法國飛到台灣,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到家,一打開行李箱,名牌的包包都不見了,他回去找航空公司,問看看行李箱有沒有被破壞,沒有,所以,也沒辦法,因為,放在行李箱裡面的東西,航空公司不負責任。大家都覺得密碼鎖很安全,一點也不,有一種東西,叫做海關鑰匙,所有行李箱都可以打開。

斯洛伐克~柯子培

我到現在,還沒在搭飛機遺失過行李箱,所以,我不怕。但是,有很多次,比如,我在等車子時,我睡著了,旁邊的行李不見了。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會戴手銬,把我跟行李箱銬在一起。

法國~尼可

最好的方法,還是要自己買旅行保險,有一次,小朋友的安全座椅在飛機上壞掉了,是旅行保險付給我們的。

瑞典~馬丁

在行李轉盤那裡,有一次,我親眼看到,六、七個名牌行李箱,就在那邊轉,銀色的,沒有什麼貼紙,根本不清楚哪個是誰的?後來,我有看到一個行李箱,整個外殼,就是一個人的照片,就蠻特別的。

西班牙~佩德羅

我之前是在巴塞隆納的機場工作,來聽一個專家的見解,而且,我本人也是周遊列國的人。這個要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在飛行中不見的,這要怎麼避免,第一個方法,沒錯,就不要託運,不要帶行李,不要那麼潔僻,衣服帶少一點就好了。第二個方法,避免轉機,只會增加行李不見的機率。第三個方法,就是選好一點的航空公司,因為,廉價航空,第一個,服務比較差,就比較容易不見,第二個,若行李不見了,而你又沒有買保險,他們也會很刁難,會要求你提出證明,每一件商品的收據。第二個階段,就是到達目的地後,怎麼避免把行李弄丟了?第一個,選一個對的國家,選日本,那邊不會不見,選西班牙,那你就要冒險了。

現金信用卡

日本~夢多

我去泰國時,就去了人妖吧,皮包不見了。後來還好,因為,我習慣在國外時,會把比較重要的東西放在飯店,再帶差不多台幣一萬塊在身上。

斯洛伐克~柯子培

我第一次從斯洛伐克坐火車到比利時,我是一個人去旅遊,一到比利時,下車,發現我的錢包忘了拿,錢、信用卡、手機,都不在我身邊,都在火車上面,警察也沒辦法幫我,他們找不到,而且,我不會說法文、德文、英文,所以,當地人也沒辦法幫我,我在那邊花了三個小時,努力借錢,因為,我想要坐火車回斯洛伐克,但是,沒有人要理我,三小時之後,我就決定,搭便車回去斯洛伐克,我換了20台車子,花了30多個小時,才回到我的國家。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斯洛伐克,也不會開到斯洛伐克,所以,我是一個城市接著一個城市,慢慢回去。

護照證件

西班牙~佩德羅

這個很可怕,因為我是西班牙人,是一個不追求物質的人,因為,我很習慣,財產一直不見。但是,護照不見了,真的麻煩。我三年前去大陸,是跟柯子培,我們去廣州玩一個禮拜,要回來台灣時,那時候,我已經定居在台灣,但沒有申請居留證,他(柯子培)有申請,到了海關,我發現,我的護照不見了,他還可以進去,因為他有居留證,但是,他們不讓我進去,因為,我是念語言學校,但我沒有申請居留證,我是用免簽,我錯過飛機了,然後,我去駐廣州的西班牙大使館,我就說“怎麼辦?”這件事,就是讓我開始對我自己的國家暴增仇恨的經驗,他們說“你在這裡沒有居留證,在台灣也沒有居留證,你只能回去西班牙辦。”所以,我當場要買三萬塊的來回機票,去西班牙辦護照,在那邊,花了一個月的生活費,浪費我在台灣語言學校的學費,大概…損失了四、五萬塊吧。

日本~夢多

護照真的很麻煩,我永遠都記得,那時候,我第一次當國手,在國家隊裡面,我是菜鳥,常被欺負,還要幫學長洗衣服,也不能睡過頭,還要保管全隊的護照,而且,是第一次出國比賽,壓力就很大。我的腦袋一直說,皮包跟護照很重要,所以,從第一天開始,我就把護照跟錢放在枕頭下面。好,比賽結束了,那個比賽,是整個奧運協會,還有其他項目的選手,然後,我們就大集合,“所有人都把護照拿來。”因為我是菜鳥,我保管的八本護照,找不到,我的臉真的超綠,都快哭了,而且,全身都在發抖,“你怎麼了?”“護照不見了!”“蛤?!”全隊傻眼。後來,我就請我們的助理去找飯店,後來,才發現,在桌子上。因為,泰國是要給小費嘛,房務人員很用心,整理房間時,一拿開枕頭,看到護照,就幫我放在桌子上,但是,那時候,我太緊張了,我都看不到欸。雖然後來有找到,但是,國家隊也錯過飛機了。我回去要寫報告,被罵得很慘。後來,有半年的時間,我就不能到國外去比賽。

手機3C

西班牙~佩德羅

我身為一個西班牙人,我是一個很瀟灑,不在乎物質財產的一個人,但是,我很在乎,有感情價值的東西。去年,我去日本玩,拍了很多漂亮的相片,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回到西班牙之後,這次真的超乎我的預料,不到幾個小時,手機不見了,寶貴的回憶都不見了。

烏克蘭~蔡博文

大家在旅行時,都把資料存在手機裡,對不對?我去了西班牙,第二天,坐在咖啡廳外面,手機放在桌上,然後,很多小朋友跑來跑去,啊,手機不見了。因為現在很方便,要去哪裡,住什麼飯店,都是靠手機,手機一不見,什麼都沒辦法做。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