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長這樣,穿那樣,出國真有差別待遇?!

180409[(005303)2018-07-08-20-48-48]  


長相穿著差別待遇

加拿大~阿龍

我想罵日本人,為什麼,要討厭我的頭髮?真的太誇張了。你們有那麼多忍者,那麼多卡通片,大家都有粉紅色頭髮,我去日本,你們就不讓我過海關!到底是怎麼樣?之前,我去的時候,黑色頭髮,沒什麼問題。這次去,他們就看著我說“嗯…請過來這邊。”“好。”應該是要抽檢,然後,他們叫我脫掉鞋子,搜身,再給我看照片,問我“你有沒有帶這些東西?”有毒品、色情影片、武器、炸彈…等,夢多才會有的東西!

日本~夢多

我覺得,日本海關做得非常好。

加拿大~阿龍

你要了解,粉紅色是非常友善的顏色,我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會覺得很危險?

瑞典~馬丁

那你回來台灣,他們有沒有覺得你很怪?

加拿大~阿龍

這就有點不一樣了,因為我有居留證,但是,剛好不見了,所以,我只有一份文件,移民署說“沒關係,你給他們看這份文件。”只是,一樣,他們也覺得有問題。所以,台灣人,也會歧視這種髮型。

日本~夢多

那就是你的問題啊。

英國~湯姆士

我之前一直換髮型,有長有短,也有染,在過海關時,都沒有問題。可是,有問題的是,我留了雷鬼頭,髮長到腰部,每次只要過海關,英國、台灣、法國、摩洛哥、馬來西亞,都有一樣的問題,他們都會先問“你知道,在我們的國家,大麻是違法的。被發現的話,要被開罰的,知道嗎?”我到台灣時,我有帶一本小說,他們就每頁都檢查,所有的行李也都翻開。

180409(00h07m15s-00h09m04s)[(000511)2018-07-10-20-03-29]  

瑞典~馬丁

有一年,我妹妹來台灣,我們晚上有個聚會,可是,因為時間還沒到,我們就決定先去吃個飯,我們去了一家美式餐廳,一進去,服務生就給我們很大的六人沙發座位,我們就覺得很棒,很幸運,也沒訂位,就馬上有空位。服務生過來要點菜時,就有一對情侶,過來跟他抱怨,“為什麼把這個位置給他們?我們明明是先到的。”服務生就說“他們有訂位。”我在那邊就不敢開口,他們就有一點不高興,走掉了。後來,那個服務生就回來了,偷偷跟我們講,剛好是別人取消這個位子,就給我們了。我當然沒有再多問,但一直想,為什麼不是給那對情侶?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服務生是男的,我妹妹也很漂亮。

烏克蘭~蔡博文

我去過斯里蘭卡兩次,第一次去的時候,很喜歡,我們有自己的司機,他會帶我們去想去的地方,就很少走路。然後,今年過年,我去了第二次,卻因為膚色不同被糾纏,外國人在那邊真的好辛苦,你們也知道,外國人跟當地人很不一樣,當地人很像印度人,外國人對他們來講,很不一樣。在路邊,可以看到很多小的車子,就是嘟嘟車,他們的計程車,可能有二、三十台,外國人走過去,從第一個司機,就會開始問“Taxi?”下一個“Taxi?”都已經說不用了,每個人都問,就會讓人很生氣,他們會想給你壓力,讓你說“好”。

180409(00h14m31s-00h16m20s)[(002091)2018-07-12-20-01-22]  

還有,我也去了摩洛哥,那邊更可怕,走在路上,有很多人在賣東西,店員只要看到外國人,就會進攻,“要不要買?”你就一直說“謝謝…不用…”,下一個就說“你不要買他的,來買我的。”一進到他的店裡面,若不買,他會說“你一定要買。”“謝謝,不用。”“你已經進來了,就一定要買。”

 日本~夢多

我第一次去澳門,為了比賽而去,那時候,二十歲,我可以進去玩了,但我不知道規定,其實,亞洲的賭場,比較沒有服裝標準,我就是比較隨便的,T恤跟運動鞋,還有牛仔褲,就很簡單。那時候,沒有人要理我,我就進去,坐下來,那邊的酒都可以免費喝,他不給我耶。在那天,有贏了一點點錢,就去買了新的背心,比較正式的西裝外套,戴上在韓國買的假名錶,一進去,哇塞,每個人都過來“老闆好。”而且,是會講日文的,一坐下來,“你要喝什麼?”什麼威士忌都來了,服務很好,而且,我的房間還被升等了。

瑞典~馬丁

有一次,我們去土耳其玩,要入境時,海關就一直在刁難我們,後來,我們就發現,是因為「安東」(馬丁的兒子)穿了佩佩豬的T恤,因為土耳其那邊有很多回教徒,他們會覺得,穿著豬圖案的衣服,就是不尊重他們,後來,我們就把東哥的衣服脫下來,但是,衣服都在行李箱內,所以,他就裸體走出機場,大家都在看我們。

南非~傑森

我有個朋友,他去英國時,被海關人員問了很多問題,還被搜身,我後來發現,他穿了大麻葉圖案的T恤,再加上,他的長相看起來比較放鬆,眼睛小小的,感覺像剛抽了大麻。

加拿大~阿龍

去有些國家,要特別注意你的衣服,比如,蘇格蘭的足球隊,有兩個團隊競爭非常激烈,「Celtis」(天主教~蘇格蘭/愛爾蘭)「Rangers」(新教~英國),其實,不只跟足球有關,而是兩個不一樣的思想形式,就是跟宗教有關。其實,很多東西會讓人生氣,而常發生流血暴動。這一次,我去蘇格蘭,去找一些親戚,他給我穿上足球隊的衣服,是「Rangers」的,他叫我出去買個牛奶,就穿著那件衣服出去,我出去時,突然飛過來一顆足球,“Rangers Suck!!!”然後, 一直在叫“你是哪來的?!”

英國~湯姆士

不只在英國,全歐洲都是,穿足球隊的衣服,我朋友吃大虧,在英國,他最喜歡的足球隊是「Manchester United」(曼聯),他們是穿紅色,非常有名,然後,他去泰國曼谷,那時候,有抗議活動,分成兩個政府,兩種顏色,大家最討厭的,就是紅衫軍。他走在路上,就是穿著曼聯的球衣,不小心遇到他們在抗議,他們就往他身上丟東西,那些人,全都是穿著黃色,沒有人穿紅色,有個當地人,就出來跟他說“你快走!不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你覺得哪一國人最愛以貌取人?

烏克蘭~蔡博文

你們有沒有發現?若是在台灣,或是別的國家,遇到烏克蘭或是俄國的女生,她們都是穿得很漂亮,也會化妝,因為,我們很在乎人的外表,有很多說法,我們會先看你的外表,之後,再來了解你是不是有腦子的人。這是我們的文化,如果女生要去跟男生約會,或是跟朋友見面,去喝咖啡,去買東西,一定要穿得漂亮,要化好妝,女生就是要有辣辣的感覺。

我想帶女朋友去烏克蘭,她就要準備行李,我問她“妳在烏克蘭要穿什麼?”“關你什麼事啊?為什麼問我在那邊穿什麼?”在台灣是無所謂,她要穿什麼就穿什麼,可是,是第一次帶女朋友回去烏克蘭,我一定會在乎,因為,我的父母會看,我的朋友們會看我才會問她,我們就開始吵架。到了機場,我的父母要來接我們,我跟女朋友說“妳要化妝。”“拜託,剛剛在搭飛機,誰要化妝?”“拜託…,因為我父母要跟妳見面,這是第一次,妳要弄得很漂亮。”她就了解了。然後,到了烏克蘭,她就發現了,所有女生都有化妝,穿上漂亮的衣服。

瑞典~馬丁

有一次,我在日本,那時候,跟一個日本朋友一起回家,他還在整理他的錢包,我就先走出去,看到一台計程車開過來,我就舉手了,然後,他就停在我旁邊,我的日本朋友也同時舉手,我就想,為什麼他不要載我?是不是怕我不會講日文?後來,我們坐上車,就聽到他跟司機在聊天,第一個,當然是怕我不會日文,而且,外國人,就算是很短的路程,也都要刷卡,司機會覺得很麻煩。

加拿大~阿龍

刺青在日本會受歡迎嗎?或者,會讓人覺得有問題?

日本~夢多

那時候,馬丁是長頭髮,又有刺青,日本人會怕。

我個人也是認為,日本人會以貌取人。我不是要攻擊東京人,而是說實話。因為,我的護照有很多國家的印章嘛,然後,我護照裡面的照片,跟我本人很不像,下圖是舊的,十年前了,現在的不一樣。因為,當時流行「木村拓哉」,就留這種髮型了。

180409(00h34m30s-00h36m19s)[(003081)2018-07-14-18-03-42]  

為什麼要講東西?因為,九州的海關已經知道我是誰了。我一進去,他們就說“夢多桑~”,都很熟啊,因為,只有兩個人而已。若在大阪,看到我護照裡面有很多章,就會好奇,大阪人開得起玩笑,他說“不好意思,你在國外做什麼?”“我是大明星。”“哈~開玩笑,你好好笑。”就過了。可是,上次,在東京,海關人員就開始檢查,都很淡定,“不好意思,你是做什麼的?”“我在台灣當明星。”“不好意思,請你過來。”我就被抓走耶。

南非~傑森

我覺得是英國,我上次去英國時,第一天,我穿得很輕鬆,鬍子看起來很亂,頭髮也沒有整理,看起來…有點像流浪漢。我去一家服飾店,店員完全不理我,甚至於,有個店員還叫我趕快滾。所以,我就去我哥哥家洗個澡,哦,對,那時候,我好幾天沒洗澡了。洗完澡,穿上西裝,刮髮子,整理頭髮,再回去那家服飾店,他們就很歡迎我。

英國~湯姆士

你們都說了,我還可以再說,當然是英國啊。我跟前女友去英國時,他們若看到你是亞洲人,就會以為你是來偷偷工作的,若是跟旅行團,那倒還好,若一個人,就會問
“為什麼一個人來英國?要做什麼?”所以,我跟前女友去的時候,他們就問她好多奇怪問題,她回答不出來,因為,他們用很重的英國腔,也沒有慢慢講,而且,那個旅程都是我安排的,她也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玩,不知道住哪裡,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所以,海關人員的問題,她全都答不出來,“你們要住在哪裡?”“I don't know.”“要來多久?”“I don't know.”“妳要花多少錢?”“I don't know.”然後,海關人員問她“妳在英國有多少錢?”但她不知道英鎊是多少,她就想,應該是…三個禮拜,五、六萬台幣吧,所以,她回答“Sixty Thousand Pound.”他們就馬上來找我,我就幫她回答。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