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高塔少年的困擾,各國學生煩惱大不同!!

180326[(004020)2018-06-18-11-17-06]  


自己國家的學生,課業壓力重不重呢?

巴西~費丹尼

跟你們說,巴西學生不懂課業壓力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們從早上七點開始上課,然後,早上十一點半就下課了。我當學生時,就是這樣,我就非常開心,回家時,媽媽跟我說“你要寫功課。”但是,我就跑出去玩了。但是,巴西學生有一個壓力,因為老師還是會派功課,若沒有做好,老師會在本子上簽名,家長也要簽名,若有三次,學校會打電話給家長,家長就要到學校,跟老師溝通一下。所以,我下午都在玩,隔天要去上課時,我就早一點到,因為,我跟聰明的學生,關係還不錯,就會借他的功課,趕快抄寫,就沒問題了。當然,要這樣做,就要對這個朋友好一點,有時候,就請大家吃個東西,把關係弄好就可以了。

美國~賈斯汀

我們是早上八點到學校,下午三點二十分下課,在我們那邊,有很多人,連高中都沒有念完,若拿到「D」,父母也會很開心,他們會想“好啦,反正,你也過了。”但是,他們還是希望你有動力去學習,所以,我阿公就說“你的成績單上,只要有一個A,我就給你二十塊美金。”我們有五堂課,那年,我全部A,就拿到100塊美金。

德國~賀少俠

我是覺得,德國的學業壓力,沒有那麼大,因為,我們每天一點二十分就下課了,小學更早,到中午就下課了,所以,小學上四個小時,國中開始上六個小時,是蠻輕鬆的,而且,我們沒有那種死背的觀念。但是,有時候,會碰到很討厭的老師,之前,有個英文老師,他突然跟我們說“我給你們一個功課,要背課文,下次上課時,你們再一個一個背出來。”我們就會覺得,平常都沒在念這些東西,而且,是一整頁的課文,怎麼可能背得起來?我們就想辦法,把課文印出來,貼在黑板很高的牆壁上,很大,老師進來時,是看不到那邊的,然後,我們就一個一個站起來背課文,第一個學生開始唸,我們就開始笑,很怕老師會發現,可是,好像沒有,每個都背完了,我們就覺得,成功了,然後,老師說“好,但是,因為你們作弊了,所以,明天再來一次。”他怎麼發現的?

我不太會作弊,但有個科目,我有作弊,是拉丁文,因為,我是很懶惰的學生,拉丁文的文法又很複雜,若沒有每天背,就沒有辦法。我是坐在第一排,老師在我前面,隔壁的學生是我的好朋友,考試時間兩個小時,我就扶著額頭坐著,一直在瞄旁邊同學的考卷,要先等他寫完一段,我才有辦法把它抄下來。因為時間很快,我就沒辦法寫得像他一樣多,如果他有「A-」,我可能是「C+」,但是,至少我有過。

美國~賈斯汀

美國學生作弊比較大膽一點,有一次,我們老師在唸一本書時,我們都在睡覺,結果,他唸完之後要考試,很重要的考試,判斷我們可不可以畢業?然後,這個老師很常去上廁所,而且,他走路很慢,在考試時,老師的資料會放在櫃子裡,趁他去上廁所,有個學生,就開始去找他的資料,然後,他真的找到那張考卷,然後,那個學生就站在前面,開始說“1A、2D…”然後,我們就開始抄。

瑞士~麻努

我有個同學,很笨,在考法文語法,動詞變化也跟拉丁文差不多,他記不住,就寫在手上,他有問題,要問老師,就舉起手,我們都傻眼了,看著他,這個笨蛋!那老師比較兇,就直接給他零分。

巴西~費丹尼

之前,在巴西學校,考試時,幸好沒有固定位子,我們可以自己找位子,大家就會想靠近最聰明的學生。然後,我們的桌子是咖啡色,很深的顏色,我們就會寫在桌子上,寫很多,老師走在旁邊都看不到。若是聰明的人坐你前面,你可以戳他一下,他就會稍微靠左邊,把考卷往右移,你就可以看到了。

法國~貝尼托

在法國,我們有個方法,兩次快換,比如有兩題,我不知道第一題的答案,但他知道,所以,我們就說好,我寫第一題,他寫第二題,然後,快速交換,寫一寫,看看老師,再快換一次,然後,抄一抄,再把考卷換過來。

日本~勇太

日本的課業壓力很大,而且,大家都認為,成績好,才會有好的未來,所以,大家都很用功念書。一開始,我也是很用功念書,後來知道,我的智商很低,考試,真的寫不出來,我就開始想,怎麼爭取老師的偏心,就是抓住老師的把柄,班上的老師偷偷跟一個女老師約會,然後,被我發現了,後來,他們就會偏心我。

法國~貝尼托

在法國,要進大學非常容易,不用錢,不用考試,想進就可以進。可是,第一年,非常難通過,只有5%的人可以過,就得再讀一年級,或者轉系。有次,我跟一個朋友在聊天,他說“我讀了六年,但是,還沒畢業。”因為,他讀了兩年的藥學,沒有通過,兩年的醫學,也沒有通過。

※法國大學皆為公立性質免學雜費,每年註冊費約260歐元(約台幣1萬),其餘高等學校及私立學校才要繳交學費。

瑞士~麻努

瑞士的課業壓力是一半一半,到大學之前,都很輕鬆,上了大學,非常難,第一年是50%的成功率。但是,高中很輕鬆,我們考試前一天,還在踢球。我記得,最好玩的是,邊考試邊喝酒。有次,同學帶了一桶啤酒,一邊寫考卷,他一邊幫我們倒酒,我們就一邊寫一邊喝,要交考卷時,大家都茫了“寫…好…了…”。

《各國學生的煩惱》

德國…愛情友情好煩惱

德國~賀少俠

我們德國是很開放的社會,很早就可以談戀愛,我八年級時,交了第一個女朋友,我跟她在一起兩個月而已,她很快就跟我分手了,其實,我那時候很害羞,連牽手都不敢,不知道怎麼跟她相處?她很快就提出分手,跟我說“你很無聊,我覺得,你太幼稚了。”問題是,她是班上最漂亮的女生,那時候,是她跟我告白的,她的好朋友,是我們班上第二漂亮的,她們兩個同時喜歡我。她跟我分手之後,我再也沒有交到女朋友了,因為,她下一個男朋友,是一個十九歲的男生,那時候,我就發現,14歲的女生都喜歡跟成人交往,她們會說,他們很帥,比較有錢,也有車子,那我十四歲,只是一個小屁孩,根本沒辦法跟他們比。

美國~賈斯汀

我們最擔心高三跟高四的時候,那時候,你可以去參加舞會,一定要有個伴,若沒有伴,你就是LOSER。剛好,我在學校就是一個LOSER,我沒有伴,所以,我就想更厲害的方法,去找外面的女生,我就去我的朋友,她非常漂亮,而且,她很厲害,因為,她是參議員的女兒,高三時,她就陪我去。到了高四,我就有了初戀女友,她是來自北海道,日本的女生,那時候,她住在日本,我跟她說,有這個舞會,她說好,就買了飛機票,飛過來陪我。所以,全校都在說,他有個女朋友,從日本飛過來陪他。

日本…外貌潮流真困擾

日本~勇太

你們也知道,日本的化妝技術是世界上有名的,我的同學也是,開始擔心自己夠不夠時尚,高中生也都開始學化妝,她們都覺得,化得很完美,但是,看起來,像人妖。我比較喜歡素顏。

德國~賀少俠

在德國,完全沒有制服這種系統,所以,很多人會煩惱,要穿什麼衣服?而我,在那時候,對這方面又沒什麼觀念,我可能三天都穿一樣的衣服,而且,是比較孩子氣的衣服,已經十三、十四歲了,有些學生,已經開始穿流行的衣服,可是,我家比較沒有錢,我都是穿舊衣服,可能一個禮拜才換一次。我本來完全沒有想法,可是,同學就問我“少俠,你這件衣服,是不是已經穿三天了?有一點噁心。”我就因為這件事而感到自卑,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叫媽媽多洗一些衣服,她說“我們已經常在洗衣服了。”我就不知道怎麼辦?

法國…物價太高錢不夠

法國~貝尼托

我哥哥去上大學,在巴黎,你們去過巴黎嗎?那邊的東西很貴,對不對?就需要半工半讀,我哥哥沒有很多選擇,就在一間法國餐廳打工,可是,老闆非常兇,差不多跟台灣的老闆一樣兇。然後,每天都被罵,可是,他需要工作。

美國~賈斯汀

美國學生很愛比較,就算你的家很破爛,也一定要穿名牌的鞋子。小時候,我穿一雙連鎖超市的鞋子,就被笑“賈斯汀穿「Maypop」…”「Maypop」就是無名品牌的東西,因為這個壓力,就害到很多男生,比如,會去搶劫。我有個同學,他突然沒有來上課,結果,他拿著BB槍去行搶,他就被關起來了。有一些學生則會去販毒,就是為了賺錢。

巴西…發育時期超尷尬

巴西~費丹尼

到了一個年紀,女生如果還沒有胸部,屁股沒有翹翹的,她們會一直擔心。看到其他女生有,她沒有,就會煩惱,該怎麼做?所以,她們在很年輕時,就會跑去健身房。有的男生是長得比較高,有的長得比較矮,我們在巴西時,要從學校跑去另外一個地方,會排成一個隊伍,這個隊伍,就從最矮到最高,最矮那個男生,就會被欺負。還有一種男生,他們的聲音很細,當他們在講話時,一直被笑。

美國~賈斯汀

在我們國中,第一個長胸部的女生叫「Britney」,每個男生都想要追她。

瑞士…交通狀況問題多

瑞士~麻努

這個很麻煩,我們那邊,大學沒有宿舍,高中也沒有宿舍,要從家裡搭公車到學校,我是住在鄉下,就要坐好久的公車,可能要一個多小時,一個小時可能才一班車,若沒趕上公車,就很麻煩,要想辦法搭便車。遇到下雪,就更麻煩了,路況不好,很塞,有一次,還罷工,一個禮拜都沒有去學校,因為,沒車坐。

巴西~費丹尼

讀書時,大家都年輕,很小嘛,還是需要爸媽送去學校,當然,有錢人會開好車去,到的時候,大家都會看,但是,比較窮的學生,爸媽的車子沒有很好,所以,有的學生,會請爸媽,到學校之前,就讓他們提早下車,他們再走過去。

美國…校園安全難確保

美國~賈斯汀

高中時,我們那邊有個學生,很久沒有來上課了,但他也有很多朋友,就一起混,剛好,他們跟另外一邊的流氓在打架,有人被槍殺了,那天,我去上課,看到停車場都是警車,走進去,每一條走廊,都是拿著散彈槍的警察,超級可怕。小時候,我們只有龍捲風,對不對?學校會教防災安全的知識。但是,現在的小朋友,還要學習,若有人拿槍到我們學校,要怎樣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