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物美價廉服務好,CP值超高,老外都驚嘆?!

180322[(003894)2018-06-17-20-27-34]  


服務價格太超值…剪髮便宜服務好!

美國~賈斯汀

你們知道台灣有多幸福嗎?在台灣,花兩、三百塊,可以剪頭髮、洗頭髮、按摩,對不對?這是超級好。若要在美國做那麼多服務,要花差不多一千塊台幣,而且,還不見得剪得好看。之前,紐約一個人來我媽媽的店,我媽媽是理髮大師,她就開始剪頭髮,剪完之後,那個人說“不好意思,有洗頭髮的服務嗎?”“妳有帶洗髮精嗎?”“有啊。”“那洗手台給妳,自己洗。”就沒有洗頭的服務,而且,我媽媽算好了,還讓她用她的洗手台。

德國~賀少俠

德國最便宜的理髮店就是土耳其人開的,只要一百五十塊台幣,很便宜,還會幫你修鬍子、眉毛、鼻毛、耳毛,都可以。

西班牙~佩德羅

其實,我們在西班牙也是有便宜的,大概兩百塊台幣,好像是巴基斯坦的移民開的,只是,服務還蠻差的。他們是快速理髮,幫你剪一個標準的鄉巴佬,很土氣的髮型。

但是,台灣的服務好,又便宜,我很有同感,像你們講的,兩百塊,有一個美女,幫你服務得很溫柔,幫你按摩。我身為一個西班牙人,對我來說,這裡是一個天堂。

美國~賈斯汀

美國按摩超貴,我家那邊,可能要三千到四千塊,而且,要預約,過了三個禮拜,你才可以去。

服務價格太超值…大眾運輸超便宜

西班牙~佩德羅

比較西班牙跟台灣的服務,我覺得是在大眾運輸上,台灣的捷運,是又便宜又方便,路線又多。但是,巴塞隆納的公共運輸,根本就是我們人民的公敵,最短的單程票,也要2塊歐元,我的大學很遠,所以,我們都付不起,那要怎麼辦?就是逃票嘛,用跳的。我講的,都是很實際的,文化的現象。你們在捷運站內,都是服務人員,我們不是,都是警衛,在追逃票的乘客。所以,我練田徑,就是為了逃。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台灣的公車有很多路線,我第一次,要坐公車到台北車站,那時候,就問女友,要坐哪一線?她說“隨便你,很多號碼都可以。”“那很好,那我要幾點去坐車?”“也隨便你啊。”“什麼隨便我?我不是該知道,幾點會有公車嗎?”“可能每五分鐘就有一班吧。”

在德國,很不方便,我上次回德國時,我要跟媽媽去市中心,去餐廳吃飯,我們看錯時間表,要等一個小時,公車真的很少。在台灣,就沒關係,若錯過了,再等五分鐘,就有另外一班車了。

巴西~費丹尼

講到交通,台灣人真的不懂台灣有多方便,若在巴西,第一個,價錢比較貴,第二個,沒有冷氣,第三個,很擠,巴西又這麼熱,所以,台灣真的很方便,很棒。

我有去過英國,我覺得,計程車非常非常貴,而且,那是我第一次去英國嘛,我朋友就跟我說要去哪裡哪裡,如果我們要坐公車,不知道怎麼去?我就跟他說,我們坐計程車,車子開了差不多二十分鐘,花了差不多50塊英鎊(約兩千塊台幣),太貴了,而且,我感覺,他迷路了。

新加坡~宇軒

兩天前,我才剛從倫敦回來,從機場去到我的飯店,才三十分鐘的路程,就要八十塊英鎊(約三千塊台幣)。德國也非常貴,我也有到德國,也有搭計程車,從飯店到機場,要七十歐。然後,我在德國搭電車,大家都沒有付錢耶,為什麼?

德國~賀少俠

Oh, my God!!!

你違法了!在德國,要自己買票,在車上,會有一個人,會檢查你的票,沒有檢查到就算了,但是,若你沒有買票,被他查到了,罰款很重,大概是三千塊台幣哦。你是故意的,還是不曉得?

新加坡~宇軒

因為我去到那邊,要搭電車,售票的機器,都是德文,我看不懂,完全不會買,然後,看到大家就這樣上車了,我想,那就直接上好了。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對華人,不知道是不是種族歧視?如果你說“對不起,我就是看不懂。”他們會很討厭這種藉口,因為,德國也有很多華人懂德文,他們就會認為,你在裝傻,你在說謊。

西班牙~佩德羅

其實,在歐洲,逃票可能是算嚴重的,但在西班牙,是常態,所以,還好。你若買票,會害那個警衛沒有工作。

法國~尼可

法國的計程車也是蠻貴的,特別是在巴黎,一上車,就要付出五歐(約台幣180元)。但是,捷運就還好。

我覺得,最貴的是英國,太貴了。兩年前,我帶老婆跟小朋友去英國,倫敦的捷運,太貴了,又很髒,很臭。我們去看一個朋友,他們住在「Zone 3」,從倫敦的中間到那邊,每個人要五英鎊(約台幣200元),我們有四個人,就要二十英鎊,來回,四十英鎊,台幣一千二,在台灣,都可以去墾丁了。

服務價格太超值…開鎖方便又便宜

新加坡~宇軒

上次,我忘了帶鑰匙,就沒辦法進門,所以,我經紀人就幫我叫了一個鎖匠,他大概二十分鐘就到我家,我想說,應該會很貴,結果,他只收了三百塊。我想,怎麼會那麼便宜?

美國~賈斯汀

台灣的鎖匠有的有24小時的服務,但我家那邊沒有,一定要留一個窗戶,不能上鎖,我記得,我小時候,我媽媽也是忘記帶鑰匙,我媽媽就把我放在她的背上,叫我從高一點的窗戶爬進去。

德國~賀少俠

在德國,開鎖會分白天跟晚上,白天平均是兩千五百塊台幣,晚上四千塊,就一般的鎖,若是高級的鎖,我就不知道多少?

新加坡~宇軒

新加坡也是,普通的鎖,就要兩千塊,所以,在這裡,開鎖只要三百塊,我覺得,超級便宜。

服務價格太超值…修車迅速還打折

法國~尼可

你們太好了,尤其是對我們法國人來講。有一次,禮拜五晚上,我們的車子沒電了,然後,老婆就打電話給服務廠,他說,現在很忙,需要一點時間,“好,需要多久?”“一個小時。”哇,一個小時?在法國,禮拜五晚上,算了,他們不會來的,得要等到禮拜一,然後,大部分的時間,他們也不會到你家,要把你的車拖過去那邊,很麻煩。他一個小時之後到了,換了電池,付了兩千塊,就OK了。

有次,車門有一點點刮傷,要噴漆,若在法國,至少要兩萬塊台幣,但是,台灣的技師來家裡看,我問他要多少錢?他說“嗯,大概要三千塊。”“哇~”我一喊,他以為我認為很貴,他就說“但是,你是好客人,算你兩千五,好不好?”“好…OK…”真的太好了。

服務價格太超值…3C售後服務快又好

巴西~費丹尼

我覺得,在台灣,買電子產品,售後服務快又好。台灣有很多公司,專門在做這些產品,在巴西,要買電腦或買手機,非常貴,因為,進口稅非常高,光是稅,就差不多有30%,產品進到巴西,還要加其他稅。若在台灣買,一台電腦兩萬塊,在巴西,可能就要三萬五了,所以,價錢真的差很多。

我有很多朋友一直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巴西?可不可以幫忙買電腦或手機?”大家都知道,在台灣買,很便宜。而且,若是電腦壞掉,他們修好,還是會送到你家。

美國~賈斯汀

你們的電腦超好,在台灣組裝一台電腦,兩萬,就可以有非常好的配備,在美國,要那麼好的東西,要三萬多塊才買得到。然後,修電腦也是很誇張,我記得,我在美國讀大學時,我的電腦壞掉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那時候,我還不太了解,也是筆記型電腦。我就帶去修理,他說“若要檢查,就是20塊美金。”“好。”“若是有什麼問題,還要另外收費,若要備份資料,也要另外收費。”“那…,總共要多少錢?”他說“我看,可能,快一百塊美金。”三千塊台幣!而且,他最後做了什麼,他只有重灌而已。但是, 同一件事,在台灣,檢查一百塊,然後,修理,五百塊。

服務價格太超值…油價經濟又實惠!

新加坡~宇軒

在新加坡,只要是關於車子,都很貴,新加坡的油價,若是98無鉛,一公升是台幣53塊左右,95無鉛,一公升是台幣45塊左右,因為政府要控制車量,所以,只要跟車子有關,都很貴。

**********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的油也很貴,但是,有一些基本需求,也是很貴,水電費,西班牙的水電公司,是比公共運輸更邪惡的公敵,我們是全歐洲,水電費最貴的國家,很多低收入戶根本就付不起,每年都有低收入戶的老人,冷到過世,所以,我們全國都在抗議。從2008年,我們就經濟蕭條,水電公司的利潤卻是每年加倍成長,怎麼辦?就只能抵制。

我爸是一個反對新自由主義,反對資本主義的裸體主義者。他也學會當水電工,自己私接水管跟電線,所以,我們家是免費提供水電的地方。我爸是一個革命家,一個英雄。我們的水費,一個月大概要兩千塊台幣。

新加坡~宇軒

我這次去英國,有碰到元宵節,社群網站上,大家都在慶祝元宵節,當天,我就想,好,我在中國城,我要去買一碗湯圓來吃,它的湯不是什麼糖水,也不是花生湯,就是煮湯圓的白開水,沒有味道,再加五顆湯圓,這樣一碗,三百塊台幣!因為,我去歐洲十四天,每天吃西餐,真的會死,我就想要吃中餐,我就去了火鍋店,點了兩盤肉兩點菜,一盤炒蝦,還有蘑菇,台幣六千塊,兩個人吃而已。我去他們的普通餐廳,半隻雞,薯條,沙拉,一盤一千塊台幣。

法國~尼可

在倫敦,不要花那麼多錢,六千塊,你可以坐火車去巴黎吃飯了。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峇里島很棒,很多東西都比台灣便宜,比方說食物,那邊的價格,可能是台北的50%到70%,份量很大,很好吃。但是,其中一天,我們要去動物園,我跟我的印尼好朋友去,他說,門票是兩百塊台幣,我就說“哇,很便宜。”我就要去買門票,一千六百塊台幣,我想說,那是我朋友的八倍,我們兩個就翻臉了,他是很不喜歡吃虧的人,他會覺得,他們在利用外國人,那我們就說,好,那我們不要去動物園,這種要花錢的,就踏青好了。我就上網查,峇里島有三個火山,我們就選其中一個,網路上,很多外國觀光客都說那裡很棒,我們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到了那個火山,有幾個本地人說“好,一個人兩千塊台幣。”我爬山還要付錢,我才不要!那些本地人是說,一定要有一個導遊帶你去,他問其他的印尼朋友,都是說,怎麼可能,兩千塊太貴了。我們就想,沒關係,我們開車,直接上去好了,那些人就騎上摩托車,追我們,我們就開始很害怕,算了,我們不要去了。

到這些國家一定要做的事?

巴西~費丹尼

我巴西人,我覺得,巴西最好的服務是,巴西的BBQ餐廳,服務生幫你帶位後,在桌上,會有個牌子,一邊是綠色,一邊是紅色,若翻到綠色,他會一直送肉過來,也會問你,要吃什麼部位的肉,要幾分熟?現在,差不多是八百到一千塊台幣。

美國~賈斯汀

若去美國,特別是東部,一定要吃龍蝦,就像緬因州,在台灣吃龍蝦,可能要花一千塊,在那邊吃,差不多是五百七十塊,若要更好,就到南卡州的模特兒海灘,龍蝦吃到飽,一個人,六百多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