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幫親朋好友代購超麻煩,出國只敢偷偷來?!

180307[(006244)2018-06-04-20-40-50]  


美國~杜力

有時候,出國真的要偷偷摸摸,因為,有些人,會希望你帶一些東西給他們,但他們沒有想到,在台灣,我就是外國人,去到日本,我也是外國人啊,有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東西。最近,有個很紅的止痛藥,朋友打電話給我“你可以帶一些「EVE」。”我就想,那到底是什麼?去到日本,就去了藥妝店,跟他說“I want some EVE.”他們說“蛤?”算了,再去另外一家,找了半天,我就是找不到。沒有一個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你們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才找到這個東西嗎?

紐西蘭~愷杰

跟夢多講話時,我們都知道,我們的英文越不標準,他越可以聽得懂。

瑞典~馬丁

我討厭的是,不管我要去哪裡,一定都會有人說“你幫我買東西。”但他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但卻覺得,國外的東西,一定是比較好,比較便宜。所以,他們知道,我每年都會回歐洲,只要回歐洲,就會去很多別的國家,他們就說“這次你要去哪個國家?我來搜尋一下,那裡有什麼好買的?”聽到這個,我就想,你還要搜尋有什麼可以買,意思就是,你根本不需要這個東西,只是因為我要去,你才開始想,有什麼可以買?

這一次,我早就已經安排好了,我要去保加利亞滑雪,我都沒有跟他們說,我知道,他們一定會說,玫瑰精油啊。我回來,人家就說“你怎麼不跟我講一聲?”我寧願聽這句話,也不要幫這些人。因為,我的行李已經放很多要帶的東西了。

《代購最怕遇到…》

很重/體積大

新加坡~宇軒

我之前去日本時,我的阿姨就叫我帶了三樣非常麻煩的東西,第一樣,吸塵器,第二個,吹風機,還有一個是,電飯鍋。我一半的行李箱都佔滿了,而且,非常重,我就辛辛苦苦扛到新加坡。但我阿姨竟然忘了,因為,日本的電壓是100,新加坡的電壓是240,不能使用普通的轉換插頭,她一開電,吹風機跟電飯鍋就直接燒壞了,真是浪費我的精力。

瑞典~馬丁

我老婆有個很好的姐妹,她就是很喜歡叫我們買一些奇怪又重的東西。上次去日本,她叫我幫她買免治馬桶,這就算了。上次回瑞典,她就說“聽說,瑞典的洗碗機很好用耶,可不可以幫我買一台?”我就想,這個…我怎麼搬得動?她就說“你可以用寄的方式。”我就說,從那邊寄,其實很不方便,因為我們沒有海運,就沒那麼容易。她就說“那我想想看,瑞典的吸塵器好像也是不錯。”我就是一直聽這些,要我怎麼帶這些東西?然後,我就幫她查了一下,瑞典的價錢,台灣的價錢,其實…差不了多少。她就說“好…,那我再想想看,有什麼東西?”就一直想到一些電子的,很重的東西。

俄羅斯~山姆

我若要回去俄羅斯,也不要告訴俄羅斯的朋友,只要告訴他們,我要回去俄羅斯,他們馬上請我買很多不同的東西,比方說,台灣的電腦,台灣的手機,上次我就帶了很多這種東西回俄羅斯,可是,我們的海關非常嚴謹,他們會認為,我帶這些東西進俄羅斯,是要轉賣給別人,所以,我花了好幾個小時,跟他們解釋,這不是要賣給別人,是幫我的朋友們買。從那時候起,我就不告訴朋友,我要回俄羅斯了。

韓國~金旼哉

那些電器用品,本來就很重,大家都知道,常會出問題。若朋友要求我帶,我都會拒絕,因為,太重了嘛。

但我沒想到,連很輕的東西也很麻煩,現在很流行長版的羽絨外套,我在韓國的大賣場買了一件,台幣大概是六千塊,可是,我朋友說,在台灣買的話,超過八千塊,他就叫我多買一件。但是,我完全沒有想到,因為我是在好市多買的,我直接就拿著回家了,要上飛機時,就不知道要怎麼帶,所以,我裝在一個紙袋裡,提著上飛機,可是,要坐下時,上面的行李箱竟然塞不進去。

美國~杜力

我發現,台灣人很喜歡麻煩美國來的朋友帶一種東西,球鞋,它很重,又佔空間,有個台灣朋友,我上次回去美國,他說“你可以幫我買某某鞋款嗎?”“可以啊。”然後,他就去網路上,做好所有的功課,哪一家有賣?價錢多少?含稅多少?店的地址是什麼?然後,我在美國,他就一直問我“杜哥,你有沒有買?”“還沒。”等到我買回家之後,拍照給他看,“我終於買到了。”但我有點笨笨的,我把鞋子拿出來,放在行李箱上面拍,他說“不行…,那個鞋盒也要帶回來。”“為什麼?”“而且,你一定要把紙塞進去。”好麻煩啊,我都不知道行李箱要怎麼擺那個鞋盒,害我花了半個小時,重新整理我的行李。

紐西蘭~愷杰

我覺得,代購是蠻快樂的事,可是,我聽到最扯的是,衝浪板。我有個朋友,在台灣,他很愛衝浪,然後,他在台灣買不到好的牌子,他就聽到紐西蘭有個很好的製作衝浪板的師傅,他就說,“你可以幫我帶那個衝浪板回來嗎?”我就說“…好像有點麻煩。”“若在台灣買,那個價錢很高,差不多是兩萬八,在紐西蘭,只要兩萬出頭。”然後,這個東西要怎麼帶?我也答應他了。去到那邊,買了,回到家,還要把這個東西放在我的車頂架,去到機場,還要把它包起來,因為,它是玻璃纖維很容易破,到了桃園機場,我要去找計程車,沒有計程車要載啊。我在機場卡了好幾個小時,要打電話找別的朋友,車子有車頂架的,到機場幫我把衝浪板載回台北。太麻煩了,一開始,我乾脆給他八千塊,叫他從國外直接訂了。

韓國~金旼哉

還有一個更誇張的東西,我們韓國的泡菜。我若回去韓國,有一些人,一定會叫我去買泡菜,我了解,當然要幫他們買,可是,有個問題,冬天的話,沒關係,可是,夏天就很困擾了。好幾年前,夏天,我去韓國,要回來台灣時,朋友說“我媽媽很喜歡,韓國人做的泡菜,你可以幫我帶一些過來嗎?不管多少我都給你。”“好,可以。”然後,我就買了一堆泡菜,要放進去行李箱時,我媽媽叫我買一些冷媒(保冷袋),因為,韓國的夏天也是30幾度,很熱嘛,泡菜一定要冰起來,不然,很快就會變酸了,之後,再用抹布綁起來,因為,會濕濕的,會影響到別的行李。行李箱放入那些東西,就已經超過20公斤了。

商品保存不易

紐西蘭~愷杰

我朋友在紐西蘭讀過書嘛,他就很喜歡紐西蘭的巧克力,他就請我幫他買巧克力回來,問題是,在紐西蘭當地是冬天,天氣很冷,巧克力放在行李箱,但紐西蘭的季節,跟台灣的季節完全相反,那邊可能是8度,到台灣就變38度,東西全融化了,我的衣服裡面全都是巧克力。

俄羅斯~山姆

我老婆很喜歡一種特別的千層蛋糕,只有在杜拜跟俄羅斯買得到,所以,我每次去杜拜,都會買回來。問題是,這種蛋糕太軟了,若不放在冰箱,兩、三個小時就會壞掉。然後,我坐車去商店買蛋糕,馬上去機場,在機場有家餐廳,我已經認識了,就請他們放在冰箱裡面,要搭機時,再請空姐放在飛機上的冰箱裡面。所以,我老婆非常開心,她知道我有這麼大的困難,還是把蛋糕帶回來。

韓國~金旼哉

我有個朋友很誇張,他很喜歡迪士尼,他是男生喔,我去香港時,他叫我買迪士尼的杯子,米奇跟米妮的情侶對杯,很可愛,台幣大概400塊。然後,我不知道要怎麼帶?就把杯子放在行李箱裡面,用衣服包一下。結果,回來之後發現,杯緣有破了一點點,但是,通常只是裝飾用的,不會拿來喝,但那個男生說“你看,這個杯子,人家是從這裡要喝的,怎麼會破在這邊呢?我不付錢。”

新加坡~宇軒

我有代購一個東西,是你們想不到的,就是孔雀魚。大概四、五年前,因為我有一群朋友,他們很喜歡魚,新加坡的孔雀魚,跟台灣的孔雀魚,品種不同,品質也有差,我要來台灣時,他們就託我帶回去新加坡,所以,我帶了35尾孔雀魚到新加坡,在一包一包裡面,都是一隻一隻的孔雀魚。這能帶,牠不是禁帶的物品,就這樣一包一包,放在保麗龍箱子裡面,直接託運。到了新加坡,有幾隻死了。

180307(00h27m04s-00h28m53s)[(002840)2018-06-10-08-49-27]  

瑞典~馬丁

我這次回去瑞典,有個朋友,叫我買瑞典的魚子醬,我事先就跟他說,這個東西需要冰起來,可能會壞掉,因為,我還會去別的國家,他就說“沒關係啦,你就帶著,因為,我是要送人的。”好吧,我還是買了,結果,我要拿給他的時候,好像…真的壞掉了,他就說“沒關係啦,反正,不是我要吃的。我要送給人家,是別人要吃的。”我就覺得很奇怪。

非常難找

美國~杜力

我覺得,最麻煩的是女生,因為,女生要的東西,男生可能不懂,之前有個女生朋友,她說“杜力,你可以幫我買一個桃紅色的名牌包包嗎?”“好啊,我幫妳買。”“留一下發票,回來時,我會給你錢。”“好。”但是,有很多我沒有想到的事,你們知道嗎?他們每個季節都會換顏色,或是換款式,就很不好找,她說“你隨便去一家OUTLET就找得到。”我就去OUTLET,把照片給店員看,他說“不好意思,我們現在沒有這個。”我就再去另外一個OUTLET,也沒有,再去第三間OUTLET,才找到,為了買一個包包,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我覺得,超級浪費時間。

需海關申報/違禁品

價差很小/台灣也有賣

俄羅斯~山姆

我以前有這樣的朋友,他請我在台灣買ASUS的手機,跟俄羅斯價差差不多三千塊,所以,我就買了,拿回去俄羅斯給他,他就發現,裡面有瑕疵,所以,他請我拿這個手機回來台灣退,我去到商店,店員跟我講,他們不會退,但可以修理好,我等了幾個禮拜,拿到這台手機,但是,因為我沒有要回俄羅斯,所以,請另外一個朋友,幫我把這台手機帶去俄羅斯,一共花了好幾個月,只是為了省三千塊台幣,我覺得,根本就不值得。

你們國家也流行代購嗎?代購哪些東西?

韓國~金旼哉

我們代購的東西都是美國的,日本也很多,我們…可能不喜歡日本這個國家,可是,很喜歡日本的東西。

美國~杜力

最近我才發現這個問題,很多黑人的女生朋友,她們叫我幫她們買一些,台灣的假髮,她們會覺得,所有的髮片什麼的,都是在亞洲買的,她們就會問“台灣有賣嗎?可以幫我找嗎?”像我阿姨,她們也都這樣說。

還有另外一個,最近有些朋友,叫我問一下,在台灣訂做西裝是多少錢?他們都知道,我在台灣,我的西裝都是訂做的,做得也蠻好,價錢也比較便宜。

紐西蘭~愷杰

我在紐西蘭的台灣朋友,請我從台灣,買泡麵回去給他們,我傻眼,那個東西很占空間啊。

新加坡~宇軒

我的家人朋友,喜歡叫我帶太陽餅和鳳梨酥,不能放行李箱,會超重,而且,很容易弄爛。

瑞典~馬丁

在瑞典,不管你去哪裡?都是一樣的東西,酒!很多瑞典人,會開一台卡車到德國,可能買個一百箱啤酒,五十瓶伏特加,五十瓶威士忌,再回去瑞典。帶這麼多,海關通常會看一下,有幾個,他們就會寫邀請卡,就是「我們要辦婚禮」,然後,就過關了。

我也有帶過小米酒、高梁酒回瑞典,我的瑞典朋友,他們叫那些是「Deathlike」,因為,他們覺得超可怕,喝下去就會死,喝一杯,他們就覺得,快要掛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