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有事別找他處理,這些國家的人靠不住?!

180306[(002436)2018-06-03-18-17-14]  


《哪國人做事最靠不住?》

TOP1、巴西

巴西~舞陽

其實,巴西現在的經濟狀況非常差,大學畢業之後,若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找不到,因為沒辦法做喜歡的工作,在工作時,就會想要快點處理完,趕快下班。

說實話,巴西政府在公共建設上,非常會拖,比如,我住巴西時,那個梅爾一直講,“我們明年就會有捷運了。”我們大家都很期待,我已經大學畢業,來台灣五年了,巴西才終於有一條捷運,八個站,但在台灣五年,木柵線、蘆洲線、機場線,都蓋好了。

巴西人很會承諾別人,但是,做不到。

韓國~金旼哉

巴西人在工作方面非常不可靠,我有個朋友,他在巴西工作,他突然拿到一個急件,他就問巴西同事“可不可以幫我問一下客人?”“好!”結果,差不多要下班了,他就問那個同事“你問了沒?”“問了,可是,他還沒回我。”他就發電子郵件,沒有打電話詢問。若是很急的事,我們會馬上打電話問。

巴西~舞陽

這不是我們的錯,是你們韓國人的錯,巴西人在工作本來就是慢慢的,我們不會很急,你們韓國人若真的很急,那你朋友為什麼不自己打電話呢?

韓國~金旼哉

因為他不太會講葡萄牙語。

日本~夢多

費丹尼真的不可靠,上一次,他約我去吃飯,他說“下個禮拜二,晚上六點。”我五點半時,就傳訊息給他,他沒有回我,打電話,也沒有回,好,我知道他的個性,所以,我放棄。結果,三天之後,他跟我說“兄弟,我剛剛下班。”你連續三天上班?騙誰啊?

巴西~舞陽

你認識費丹尼多久了?很久了吧?你說他三天之後才回你訊息。我跟費丹尼要談公事,他不是代理巴西莓嗎?我問他“有沒有型錄,快給我看,我有客戶要介紹給你。”已讀不回,那是2017年10月13日的訊息,我發現,他大概十天沒有回我,我在10月22日就傳訊息給他“費丹尼,你還活著嗎?我在趕時間,你要不要趕快回我?如果你還活著,在台北,我就去台北找你。”已讀不回,到了今年的二月,還是沒回,所以,三天算很好了啦。

TOP2、西班牙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受訪的觀眾都誤會西班牙人了,我來簡單扼要的澄清。第一,交待買三樣東西會只買兩樣,我們是為了避免,你們把我們當成跑腿的人,所以,我們是想要你獨立。再來,偷懶?我們是在爭取勞工的權益,我們是革命家。花心?其他國家的人也花心啊,只是我們比較藏不住。最後,看足球?我們不用看足球也會偷懶,我們就是不喜歡工作。

在西班牙的餐廳,你想要點熱食,要等至少二十分鐘,半個小時也都是正常的,因為,我們不想要讓你覺得,這是微波的?還是不新鮮的?就讓你等,順便可以偷懶。若給你快速的熱食,代表不新鮮,所以,不可能有快速的熱食。

然後,西班牙沒有「效率」這個字,我們是從英文翻譯過來的,「Efficiency」,西班文是「Eficiencia」,聽不懂。

TOP3、韓國

韓國~金旼哉

有人說,韓國人會突然消失,我承認,因為我也是。我有次跟佩德羅一起去運動,夢多突然找我,因為夢多是我的老闆,韓國人本來就很尊重老闆,所以,我當然要去找他。但是,這個沒有禮貌的外國人,就會覺得,為什麼你突然不見了?可見得,他們根本就沒有尊重長輩的文化。

西班牙~佩德羅

我也是長輩…

韓國~金旼哉

你是長輩…

韓國人有個特色,不管工作前一天喝了多少,隔天一定要準時去上班。像在三星工作的人,幾乎每天都在聚餐,喝到凌晨一、兩點,可是,隔天還是會準時去上班。

日本~夢多

韓國人在打球時,跟日本人很像,都會提早十分鐘到。

韓國~金旼哉

韓國人若有金錢上的往來,會對你非常好,若是路上的陌生人,韓國人就不會幫你。

TOP4、義大利

義大利~吳子龍

有時候,就像是喝酒的概念,因為義大利人非常喜歡遲到,若心情不好,剛好,那我可以遲到一下,心情好的時候,就會覺得,我今天心情很好,不然,我晚一點再去上班好了。

美國~賈斯汀

義大利人是很不可靠,之前,我有個義大利朋友,那時候,我們就約好,夏天要去福隆參加音樂祭,我跟他約好三點,他要自己開車過去,我是坐火車,然後,他再載我回去,約定的時間到了,他還沒到,我就自己一個人聽音樂,聽到…差不多四、五點,我就打給他“你現在在哪裡?你要過來嗎?”“要…我現在在路上了,塞車。”“好…”那我就再等,等到快六點,我再打給他“你在哪裡?”“我已經到了,但我在找停車位。”“那你找好了,要過來時,再跟我講。”一直等…,到了差不多七點半,我又打給他“你現在在哪裡?”“在賣啤酒的攤子這邊,我真的找不到,人好多耶。”“沒關係,我去找你。”一直找,快九點了,完全找不到,結果,他回我“真的太多人了,也太擠了,我就自己回去了。”自己回去?那我要一個人回家?

過了幾個月,我就跟他約出來吃飯,他就說“兄弟,那天真的很對不起你。”“沒關係,反正,你有來啊。”“其實,我那天,沒有去。”“你沒有來!?”“對。你記得嗎?那時候我在追一個女生,那天晚上,那個女生答應跟我出去約會,所以,我就沒有去了。”完全不跟我講?!

義大利~吳子龍

我想要問所有的男生,要跟賈斯汀一起出去,或者跟,一個追了很久的女生出去?答案是什麼?追女生啊。

日本~夢多

義大利人不只是不可靠,最誇張的是,他們很愛騙。我還在當選手時,我們日本國家代表隊的衣服很受歡迎,很多國家的人,比賽完想要交換衣服,義大利隊的衣服,每次都很好看,那個義大利人,還沒開始比賽,但算是認識,有一起練過,他就說“我想要換你的隊服。”“好啊…”然後,我還幫他,洗好我的隊服,派對之後,他很開心喔,他就拿一瓶紅酒“This is a good wine for you.”“好酒,謝謝。”然後,他還幫我包裝好他們國家隊的衣服,我很開心,覺得他很用心,我也沒有直接拆開。回到日本,就打開衣服的包裝,哇塞,那個白色,都髒到變黃了,而且,是他穿了幾百年,之前的舊衣服,我是要那一次國家隊的衣服,我有跟他再三確認,問他“This one?”“Yes, this one.”“I want to change, ok?”“ ok!”重點是,他送給我的紅酒,已經開過了。是他們從義大利帶來,跟國家隊一起喝酒,喝不完的,全部都加在同一瓶裡面,已經酸掉了。

義大利~吳子龍

我不知道那個男生是怎樣?但是,我們義大利人最愛騙的,就是日本人。我們覺得,日本人很有錢,比較沒有那麼…聰明。聽你這個故事,應該是這樣吧?

你若去義大利的餐廳,有日文的菜單,就盡量不要去,它一定是專門騙日本人的。所以,你被騙,是正常的啦。

TOP5、美國

美國~賈斯汀

我不會搞失蹤,我都在自己的房間,大家都不接我的電話…

我們有一句話,「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演久了就變真的),這句話很好用,你要在你完全沒有實力之前,假裝你有實力,一直假裝,終究會有一天,你就真的有這個實力了。

巴西~舞陽

其實,美國人在巴西的形象,以前是非常好,可是,大概十五年前,巴西很流行買進口車,因為美國對我們來說,是很厲害的國家,東西都很好,他們在巴西的電視上,花了很多車子的廣告費,其他國家的車子廣告就很低調,我們就一直被美國人洗腦,美國的車子很好用,所以,我們就開始買好多美國車,不到幾年,大家都慘了,美國車變成巴西第一名被客訴的車子,然後,零件很難找,可能換個零件,要等二、三個月,服務又不好。

我朋友的爸爸買了一台車,也是美國車,為了手排的零件,他車子放在那邊四個月,就不能開。

義大利~吳子龍

跟義大利一樣耶…

巴西~舞陽

後來,我們就開始去查,其他國家的車子好不好?第一名是日本,所以,大家就從美國車,換成日本車。

美國~賈斯汀

我爸只買日本車,說真的,真的很好用。

為什麼我們下班不想再做別的事,因為,我們上班時,非常非常認真,我們很會用腦袋。

TOP6、日本

日本~夢多

日本人壓力很大,喝完酒就會大爆炸,重點是,不管怎麼醉,隔天還是會乖乖去上班。

美國~賈斯汀

龍也,他有來上過我們節目,從早到晚,可能有14個小時都在工作,但是,不管他有多忙,他都是非常可靠的朋友。之前,我想考日文檢定,也有考慮去日本工作,我就問他“看你有沒有空?可以幫我一下。”“可以…,你可以來我上班的地方,跟我語言交換。”然後,他上班時間,我就去找他,他非常忙,只要一有空,他就會過來,跟我聊一下日本語。聊完之後,他就說,“現在時間很晚了,我也沒有陪你,不然,你就來住我家。”他家裡有老婆、小孩,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他硬要我去。結果,我在他家住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