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熱愛的休閒活動,外國人霧煞煞看不懂?!

180214[(005135)2018-05-20-20-07-24]  


台灣人的休閒活動,外國人看不懂?

德國~凡安

我覺得,最奇怪的休閒活動,就是吃美食!在德國,吃東西是為了吃飽,來到台灣,我才發現,很多台灣人把吃當成興趣。我住在台南時,有個女生朋友,她就是瘋狂的吃貨,週末時,她都會上網找一些新開的餐廳。有一次,一起出去吃這種餐廳,在外面等了很久,我就很餓,進到裡面,我要開始吃東西時,她就大喊“等一下!我要拍照!”在她的社群網站上,都只有食物的照片。這個,我真的不懂。

美國~杜力

我們真的看不懂台灣人的休閒娛樂,有一個,我覺得很無聊,DIY,台灣人喜歡去火鍋店,自己煮,烤肉店,自己烤,雖然是很好吃,但在美國,若要付錢買吃的,東西來的時候,都已經煮好了。為什麼台灣人要自己烤?烤到自己很累,不是很浪費錢嗎?乾脆在家裡自己弄就好了嘛。

瑞典~馬丁

就歡樂嘛,大家可以在一起,而且,你可以烤你想要的。不過,國外沒有這種自己烤自己煮的店,每次有國外朋友來到台灣,他們就會說“蛤?要自己烤?還要付服務費?”就會覺得很奇怪。

美國~杜力

我哥他們來的時候,也是這樣罵我,第一道餐,我就想,帶他們去吃日式烤肉,在我們家對面,他說多少?我說,很便宜,好像七八百塊而已。他就說好,我們一坐下來,他就說“蛤?我們要自己烤?沒有人幫我們?這樣不是很累嗎?”

瑞典~馬丁

我有一個比較不懂的,釣蝦,我剛到台灣時,就有很多朋友約去釣蝦,“我相信你們國外一定沒有這個,很好玩。”然後,我覺得,台灣的釣蝦是很輕鬆,很方便,沒有錯,我不懂的是,國外的休閒活動都是在戶外,有大自然,有陽光,若要釣蝦,我們一定會去溪邊啊,海邊啊。而台灣釣蝦的環境,也不是在戶外,就有個房子,但也不是室內,因為沒有冷氣,就幾個池子,一堆蝦,對於牠們的來源也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有沒有毒?是很方便,但若要釣蝦,就去大自然啊。

德國~凡安

我第一次去KTV,就是跟一群台灣的朋友,他們平常都很害羞,不會說很多話,但在KTV,他們突然開始大聲唱歌,我就有一點嚇到了。

英國~湯姆士

我習慣的KTV跟台灣不一樣,在台灣,有自己的小房間,就跟朋友們一起去。在英國,全酒吧都是空的,你不敢在陌生人面前唱歌,會害羞,一定要喝醉才敢。

美國~杜力

我可以了解台灣人愛打麻將,但我不了解,你們為什麼要打八個小時?

瑞典~馬丁

要看跟什麼人打?速度有關係。

外國人不懂台灣休閒活動的作法?

美國~杜力

台灣人有個壞習慣,到健身房卻不運動,有些男生,就是坐著,做了幾下,把手機拿出來,開始自拍,上傳,再做一兩下,對著鏡子,自拍。

英國~湯姆士

女生更多,是為了拍照才去健身房。

美國~杜力

對,根本沒有在健身。

英國~湯姆士

另外一個型男,美國人,柯龍,他是天天在罵台灣人,因為,他是運動鬼,他會天天去健身房,每天都PO在臉書上,「台灣人是在幹嘛?都是為了拍照去健身房!可以運動一下嗎?」

法國~尼可

因為台灣人喜歡拍照,去吃飯,就要拍食物。這一年,我開始跑步,我老婆說“好,我跟你一起去。”所以,她就花好多錢買全部的裝備,最新的運動鞋什麼的,然後,就去一次而已,半個小時之後,她人在後面,回來,已經拍了一百多張相片了。她拍鞋子,拍自己,拍花花什麼的。然後,就去那一次,之後,我邀她一起去,她說“好,我騎單車。”

在法國,我也說,我要去跑步,我有帶了我的東西,她也帶了她的鞋子,我們剛從法國回來,她的鞋子還在盒子裡面。

瑞典~馬丁

另外一個,也是台灣人奇怪的動作,台灣人只要做一件事,為了那件事,就會把所有裝備買齊。

法國~尼可

我最不習慣的是,台灣人的露營方式,去年,我跟老婆去露營,我們跟小朋友一起去,在台灣,我們的帳篷都是最小的,你們的帳篷好大哦,有客廳,還有一些有冷氣,有自己的馬桶,有燈,有電風扇,什麼都有。我們去露營,就帶小小的東西,接近大自然,但台灣人不是,還準備很多食物。在法國,去露營,我會少兩、三公斤,在台灣,露營一個禮拜,我就多了三公斤。你們不是露營,是綁架!還有的人,會帶KTV去。

瑞典~馬丁

台灣人的露營不是露營,而是一個真正的家在那邊,沒有露營的感覺。

各國人的休閒活動好難懂?

美國~杜力

日本有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太流行了,去哪裡都聽得到,柏青哥,我覺得,柏青哥是超級無聊的,夢多竟然可以進去玩24個小時,都不用睡覺,馬丁也是,我們上次去沖繩,他就說要玩柏青哥,就進去了好幾個小時,我們打電話給他“要不要出來了?我們準備要去吃飯。”“呃…你們自己吃好了,我要待在這裡。”

瑞典~馬丁

沒有,因為我在贏啊。柏青哥是類似電動,又是賭博,又可以贏錢。那是你不會玩,我贏了多少,十二萬日幣!

日本~勇太

在日本,喜歡柏青哥的男生,一定不會結婚。

德國~凡安

我是很喜歡戶外活動的人,但我覺得,瑞典人愛戶外活動愛到讓我覺得很麻煩,我在台灣有個瑞典朋友,他有一次要跟我去運動,他說“我們跑去山上。”我就覺得好,雖然非常累,但一次可以接受,結果,他每天早上都打給我,“你今天要不要去象山?我要去運動。”我真的覺得很累,又很煩。

英國~湯姆士

我朋友是加拿大出生,美國長大,他熱愛大自然,就去看風景,獵動物,他家很有錢,但他從十歲起,就會去獵麋鹿,不覺得很奇怪,因為,那很危險,他們一個禮拜會去一次,他第一次參加時,發現他們冰箱裡面的食物都被偷走了,他們以為是浣熊拿的,隔天,他們就把冰箱鎖起來,然後,發現被撬開了,第三天,他們就把冰箱放在行動房屋的裡面,在看電視時,門就開了,有一隻大熊,四百公斤以上,他們都有槍,熊往我朋友走過來,他的槍不在,他就覺得,他的末日到了,他爺爺就開槍,把那隻熊殺掉了,可是,這麼危險,為什麼要繼續做?這是加拿大的問題,還是美國的問題?

美國~杜力

這是全世界的問題,之前都沒肉吃啊。沒有,那就是一個休閒活動,其實,我也蠻喜歡去打獵,我打的就是野豬。我的農場也有這個問題,太多野豬了,牠們會把你的地弄得亂七八糟,會把所有東西吃光,所以,政府有允許,一整年,想要打獵,都可以。

瑞典~馬丁

我妹妹之前住在澳洲,有一年,她就跟我視訊,她就秀給我看,她養的蟑螂,我說“妳養蟑螂?!幹嘛要養蟑螂?要蟑螂,就來台灣,台灣的蟑螂很大隻,又會飛,我可以抓一堆給妳,沒問題。”她就說,因為快到澳洲的國慶日了,在那邊,有個活動,就是蟑螂的比賽,看哪一隻蟑螂跑得比較快。因為台灣的蟑螂跑得很快,我就想,應該帶一隻去澳洲比賽,搞不好還可以發財。

美國~杜力

我聽說,在台灣,也有一些人喜歡養蟑螂,我最近看了一段影片,就有個老師,帶了蟑螂,女生也很喜歡牠們。

英國人有一個很奇怪的休閒活動,英國人不是發明西洋棋嗎?美國也有拳擊,英國人就把這兩個東西混在一起,變成西洋拳,這是我覺得很奇怪的東西。我就看到一段影片,一個高高瘦瘦,看起來很窄的白人,我以為他們在打拳,他們打了幾分鐘,“叮…”我以為是休息時間,突然間,就有一些人,把桌子移進去拳擊擂台裡面,然後,打拳那兩個人坐下來,開始玩西洋棋,玩了五分鐘,“叮…”有人把桌椅移走,然後,他們又開始打。我就想,到底是什麼東西啦?

英國~湯姆士

這個,其實是荷蘭人發明的,只是在英國很紅而已。因為西洋棋的粉絲越來越少,拳擊也是越來越少人,他們就覺得,如果混在一起,就會有更多人會對西洋棋有興趣,它的英文就叫做「Chess Boxing」,那真的是種挑戰,因為,你才剛被打,怎麼會專心打西洋棋?

法國~尼可

在法國,我們喜歡去外面喝咖啡,看辣妹。但是,差不多20年前,我去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我們是冬天去,溫度非常低,差不多零下20幾度,他們喜歡在外面跑來跑去,然後,吃冰淇淋,他問我要不要吃?我的手在口袋裡面,都沒辦法拿出來。不可能!不過,對他們來說,零下20度還好,有時候,還會零下30度啊。

美國~杜力

我覺得我可以,因為我身體本來就是比較熱一點,但是,台灣人還不是一樣,天氣這麼熱,還在外面喝熱茶,是什麼意思?

瑞典~馬丁

其實,瑞典也是,冬天跟夏天沒什麼兩樣,冰淇淋的量都是一樣的。零下20度也無所謂,就喜歡吃冰啊。

各國人與眾不同的休閒活動?

瑞典~馬丁

西方人本來就喜歡比較刺激的活動,我聽過一個,從德國來的,火車衝浪,這在80年代就已經開始了,到現在,變成全世界很多人都在做。火車衝浪就是,火車在跑的時候,你要跳上去,當然,這是非法的,只要一步錯,也許命就沒了。我跟老婆說,感覺蠻好玩的,如果火車開慢一點,可以試試看嘛。

法國~尼可

我喜歡瑞典一個活動,每個週末,他們會開車比賽,要開很老的車子,FOLK   RACING,還蠻便宜的,就去買一部二手車,大概需要三萬塊,很便宜,又很好玩。

瑞典~馬丁

應該是說,很多人,他們有一台車,但這台車,它不夠老,不算中古車,可以保值,它又沒有那麼新,開在路上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他們就把這些車弄成比賽的車子,你的重點不是要撞別人的車子,所以,十五歲就可以參加了。

法國~尼可

倫敦有一天,大家都只穿內褲去搭捷運。

英國~湯姆士

就是一個活動,上班族就穿內褲去上班,只為了讓大家更有自信。

我覺得,有個活動很特別,在美國,在佛羅里達,每一年只有一天,他們會去獵蛇。

美國~杜力

跟我剛講的野豬一樣,那些蛇把我們當地的魚跟動物都吃光了,所以,就要趕快把牠們…

英國~湯姆士

獵到之後,可以賣,我有個朋友,他是佛羅里達人,他是農民,他就覺得,這個活動很適合約會,他就帶女朋友去獵蛇,但那個女生不喜歡蛇,她不想要碰到,不想要牠的皮。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