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拒絕不了的旅伴…跟他出國真的好痛苦!!

180111[(005291)2018-04-02-20-38-04]  


美國~賈斯汀

之前,我們的高中樂隊,都辛苦兩年了,賺了1500塊美金,那年,我們要去夏威夷旅行,一百多個人,那麼多人,一定要分組,四個人一組,其中一個同學,他的爸爸也有隨行,我們想說,四個人就可以在夏威夷玩得很開心,沒有,他爸爸很誇張,他有糖尿病,變成,我們只能吃他可以吃的東西,而且,夏威夷的東西很貴,都是進口的,他說“我一定要吃這個漢堡。”那我們能怎麼辦?只能跟著吃漢堡。夏威夷的漢堡有八到九塊美金耶,而且,一天,學校只給我們十五塊美金,就還要再跟學校借錢。更誇張的是,去夏威夷一定要玩水,對不對?在島上嘛,完全沒有碰到水!因為,他不想玩水。到最後一天,我們就想,把幾個學生留下來,給家長管,他說“不行,你們四個是我管的,其他組的人我不管,你們一定要陪我。”最後一天,我們就陪他去逛街,他要買一些紀念品,帶回去當伴手禮。我們辛苦兩年耶,高中生耶,1500塊美金耶,最後一天還要陪你逛街,是怎樣?

新加坡~宇軒

我覺得,比較難避免的是,跟家人出去時,長輩在場。我們家每年都有家庭旅遊,我的阿嬤就會跟著一起去,我希望阿嬤沒有在看節目,要不然,她會傷心…

每一次,阿嬤跟我們出去,不管去哪裡,都是早睡早起的人,每天早上,她大概六點多就會起床了,到了七點,就拖大家去吃早餐。年輕人出去玩,不是都玩到晚上十一、十二點才回飯店,這很正常嘛,但是,阿嬤到了晚上八點,她就會說“欸,我們是不是該回飯店了?我很累了…”就一直叫我們回去,根本就沒辦法玩得很盡興。因為阿嬤,很多地方,我們要再找時間去一次。

英國~湯姆士

我的爺爺跟奶奶,如果去飯店,他們的問題是…很慢,我們早上八點要去沙灘曬太陽,大家說好,八點集合,然後,就可以走過去,但是,因為他們太慢了,九點才出現,好的位置都被佔走了。到了晚上,我們要集合去餐廳吃飯,八點集合,他們就是九點出現,不管是出去玩多久,天天都是在等爺爺跟奶奶。我很愛他們,但是,我不要再跟他們出國玩了。

加拿大~阿龍

除了慢之外,長輩說什麼就是要做什麼,像我外婆,她的耳朵有點問題,不能聽太大聲的音樂。這次回去加拿大,我們要開車三小時,去我哥哥要結婚的地方,我本來要跟哥哥們,跟父母,一起去泛舟,但我那時候受傷,就要跟我阿姨跟外婆,開了三個小時的車,都不能聽大聲的音樂,其實,是都不能聽,外婆就說“我們還是不要聽音樂了。”然後,她就開始唱歌,我的天。她們唱到最後,我們都超過目的地,還迷路了。

德國~賀少俠

我的問題是,我真的會害怕,跟我爸爸一起出國,我們去奧地利滑雪,問題是,我爸爸有視網膜色素變性,他的視力很不好,他的耳朵也很不好,但他就是很堅持,要跟自己的小孩出去旅行。我們坐火車,從德國北部到奧地利,那時候,我是八歲,很小,我爸爸又看不清楚,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坐火車?我爸爸就帶我們,坐錯了火車,在德國,坐錯火車很嚴重,會罰很重。因為我們坐錯方向幾個小時了,查票的人來了,我爸爸就把票給他看,他說“這個不對啊,你們是不是逃票?”我爸爸也聽不太懂查票人在說什麼,車上很吵,他的耳朵又不好,眼睛也不好,他根本不知道情況是什麼,我跟我哥哥就很害怕,我爸爸看起來很緊張,他看著我們“你們可以幫忙嗎?”我們就覺得,我爸爸是個很無能的人,那個查票人說“先生,我一定要罰你們。”他根本不相信我們是坐錯車了。後來,要跟他去旅行,就很沒有安全感。

美國~賈斯汀

我另外一個害怕的點,比較特殊一點,我很害怕跟會夢遊的人…去旅行。我妹妹,應該到現在都還會夢遊,很誇張。她八歲時,我們去海邊玩,我們都知道她有夢遊的習慣,晚上,我們就把很多椅子擋在陽台那邊,結果,我半夜聽到聲音,妹妹在開陽台的門,但打不開,因為被椅子擋住,嚇死我們了。她差不多12歲時,我們一樣把陽台封起來,她走另外一個門,結果,凌晨三點,她醒來,是在飯店外面,她很害怕,就狂敲門,但冷氣很吵,我們沒有聽到,後來,她就去了櫃台,講明整件事,還好,櫃台給她另外一張卡,讓她可以進房間。隔天早上,媽媽聽說了,就一直哭,她就很自責,怎麼沒有起來?

後來,前幾年,我跟女朋友去香港旅行,到了那邊,發現,我們的飯店…也有陽台,後遺症就發作了,我不能看到陽台,不然,就會很害怕。

《出國最怕這種旅伴!》

行程問題爭議多!

日本~夢多

我之前的女朋友,她很喜歡買東西,她就跟我說,飛機票她出,但我要陪她去她想去的地方,當然好啊,我是不囉嗦的男人,配合度也很高,但是,我很後悔答應她,她說她對東京很熟,交通什麼的都由她安排,她說,最少想去六個地方,我們是去五天,六個地方,還好。結果,她只知道,某某鬆餅的店名,某某品牌的衣服,我就現場再搜尋,發現,鬆餅店在原宿,服飾店在品川,離很遠。我本來想,回去日本,就去打打小鋼珠,放鬆一下。

之前的女朋友,她就很會做SOP,是規劃得很好,但她的個性有點硬。有一次,我們去馬來西亞的沙巴,就很開心嘛,結果,倒楣的是,颱風來了,很多東西就不能玩了,雖然颱風還沒完全進來,但是,海上的遊戲就會很危險,那時候的女朋友,她就硬要照SOP走,比如,去河裡面坐船啊,誰要去啊,但她硬要去,她說,猴子在裡面,趕快去,我們就坐船,一路顛簸,很暈,我都快吐了,一點都不好玩,一直在下雨,重點是,一隻猴子都沒看到。然後,回到飯店,我有一點點不舒服了,但她那天想要吃海鮮,但是,那幾天,馬來西亞的天氣不好,海鮮是不是不新鮮?我就說,去吃烤肉好了,她就不要,一定要去那家餐廳,去到那邊,果然不新鮮,拉肚子,再加上第一天淋雨、感冒,後面三天,我都在飯店吐。

加拿大~阿龍

有一次,我們一群朋友去了泰國,其中一個朋友說,他想要帶女朋友去,介紹給我們認識,當時,我們就很開心,可以認識兄弟的女朋友,蘇格蘭人,但是,沒想到,她是個膽小鬼,什麼都怕,沒辦法玩得很開心,我們要去租摩托車,她就覺得很危險,“不可以去租!一定會出車禍!”連派對、喝酒,她都覺得很危險啊。她說“你們知道嗎?我聽說,在泰國,會有人在你的飲料裡面下毒。會有人把毒品放在你的包包裡面,就會有警察來抓你。”到最後,就覺得很無聊,至少,我們可以逃避,但那個朋友就很後悔。

新加坡~宇軒

我最討厭那種,嘴巴會掛兩個字,隨便。之前,我跟老闆出差,有一天的空檔,就可以出去玩,老闆不知道為什麼,就死要跟著我去,他就叫我規劃一下要去哪玩,我就問他,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這樣我比較好規劃,他說“沒有,隨便,我都可以。”結果,當天去的時候,根本不隨便。他就說“這裡很無聊啊,排隊排那麼長。”從頭到尾都抱怨一遍,跟這種人出去,我真的覺得很煩。

花錢觀念差異大!

德國~賀少俠

有一個女生朋友,她跟她男友,還有幾個朋友去香港旅行,她男朋友是很精打細算的人,他就覺得,不該花的錢就不要花,他們在那邊待兩三天,最後一天,要到機場之前,那個女生很餓,其他的朋友也很餓,他們經過一家麵包店,他們就進去看看,裡面的麵包好像很好吃,我的女生朋友買了一個50塊的麵包,然後,她的男友就發飆了“我們很快就到機場了,飛機上也有三明治可以吃啊。妳為什麼要現在買?多花了50塊。”我朋友就說“你幹嘛要抱怨?而且,我是花自己的錢,又不是花你的錢。”他們就在朋友面前大吵一架,把整個回家的過程搞得很尷尬。

加拿大~阿龍

這種人真的很煩,我表弟也是,其實,我跟他的關係並不是那麼好,除了今年夏天,我們一起去西雅圖,上次跟他見面,是他九歲的時候,他還那麼小,所以,這次可以跟他一起去旅遊,我本來很興奮,可是,沒想到,他就是一個小氣鬼,他把所有的錢花在黑膠上,其他的,都不願意花,所以,在飯店時,他會多拿一點麵包,放在他的背包裡,晚一點可以吃。之後,我們去酒吧,他只點了薯條,然後,再偷我點的吃,這個也好,也許在吃方面,他想省一點。但是,要去別的地方,沒有很多時間,就要花一點錢坐計程車,至少坐個巴士或地鐵,他都不願意,他說“只要走路四十分鐘以內會到,我們就走路。”到最後,我就覺得,好,我幫你付,只是,覺得很煩,表弟怎麼那麼小氣?

美國~賈斯汀

紐約的計程車也很貴,那時候,我跟我的初戀,她是日本人,剛好在紐約讀書,在萬聖節,我就飛過去找她,我每天都要陪著她去逛街,而且,她都是買名牌,若在北部找不到,就要坐計程車到南部找,那個計程車的錢,是我要跟她分攤,超貴。然後,我們有天要去歷史博物館,它差不多五點就關門了,我就說“今天為了省錢,我們就坐地鐵。”你就想,她在紐約讀書,就應該很了解,我們坐了很久,我就說“我們要在哪裡下車?”她說“不是你要告訴我嗎?”“我哪知道,我沒有來過。妳不是在這邊讀書嗎?”“但是,是你想坐地鐵。”“那妳都不了解嗎?”“沒有,因為,我都是坐計程車耶。”更誇張的是,她說“沒關係,反正,我看不懂地鐵的東西,我給你地圖,你自己找。”她給我日文的地圖!完全看不懂耶!

新加坡~宇軒

我跟我爸爸出國時,壓力很大,因為我爸爸是非常節省的人,我們全家已經付很多錢了,都出國了,他就覺得,不用在購物這件事上花錢,但是,出國不逛街,很奇怪吧,一定要花錢。所以,每次我們去「OUTLET」購物時,我爸爸一定會跟在我們後面,去到每一家店,他的眼睛都會一直看著我們,不讓我們買東西,只要我們買,他就會擺黑臉,然後,我媽媽,每次去到義大利,想買包包,都沒辦法買,後來,她就叫同團的人幫她買,回到新加坡後,私底下再給他錢,跟他拿包包。

美國~賈斯汀

下一次,叫你爸爸跟我們出國,會玩得比較開心。

脾氣不好難伺候!

加拿大~阿龍

之前,我們全家去多明尼加玩,我跟我哥哥住同一個房間,最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踩到他們的雷?第一天,我們有自己的浴巾嘛,都掛在廁所裡面,隔一天,我去洗澡,出來之後,我哥哥就開始罵我,“你怎麼用我的浴巾?!這是我的浴巾,我知道!因為我放在左邊,你怎麼會用我的呢?!”你們要了解,他是個科學家,他對細菌或病毒都很了解,他…也知道我跟夢多一起上節目…,覺得我們可能有類似的病。

日本~夢多

什麼病?請問有什麼病?

加拿大~阿龍

沒有,但我用浴巾擦我乾淨的身體,再放回去,有什麼好鬧的?我們是兄弟啊。而且,我是不小心的,並沒有注意那麼多啊。

美國~賈斯汀

不是,因為他不知道,你用哪一面擦屁股?一定會生氣啊。

加拿大~阿龍

那是他用過的,應該是我要生氣吧?而且,他可以去櫃台要一條啊,有必要那麼生氣嗎?哥哥就是這樣子,太誇張了。

英國~湯姆士

我若去不會講英文的國家,會先學當地的語言,比較方便也比較有禮貌,但是,我的前女友,她一點都不會講,所以,我們在印尼,去一個小餐廳,要點菜時,沒什麼難的,我已經點了,看起來非常好吃,但我的前女友,她想要比較複雜的料理,比如,我要茶,但不要奶粉,要加鮮奶,我要這個,但不要白飯,我要糙米飯,但是,服務生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因為她講話速度超級快,也沒有耐心去對待服務生,他聽不懂就說“ok? repeat please?”她就說“為什麼有那麼多旅客在這裡,卻沒有人會講英文?”

美國~賈斯汀

不管去哪裡,就不要講別人的壞話,另外,台灣人要了解,中文現在開始變成國際語言了,很多國家的人會講中文,之前,我去北海道,我在看風景,兩個台灣人走過去就說“你看,老外也喜歡來這邊,鼻子好高啊,你看。”“欸,你不也是老外嗎?”他們就嚇到了。

加拿大~阿龍

我也有碰過,有人在加拿大叫我老外,然後,我說“你才是老外。”

英國~湯姆士

對,“那個外國人很帥。”“你在我的國家,你才是外國人!”幹嘛叫我外國人!

美國~賈斯汀

更誇張的是,那時候,我女朋友去東京,她是台灣人,我們去日本的餐廳,旁邊有個爸爸帶兩個小孩,我們坐下來開始吃的時候,我女朋友就很笨,她大聲的講他們壞話,她以為他們是日本人,她說“你看他的小孩,那個女的,超醜的。”那個爸爸直接站起來“你講我女兒幹嘛?!”講中文,超級尷尬,而且,女朋友也不知道該回什麼,“你會講中文喔?”所以,就變成我這個外國人要站起來道歉。

新加坡~宇軒

上次,跟我的表哥一起去紐西蘭,那時候剛好是農曆新年,我不知道我阿姨哪來的想法,她就叫我表哥帶兩粒橘子,她說,兩粒橘子會保平安,所以,我們搭飛機到紐西蘭,過海關都沒事,只是,抵達時,狗就來聞了,警察就過來了,打開行李箱,發現兩粒橘子,就把他帶到小房間,我們整個團,大概二、三十個人,就因為兩粒橘子,等他等了三個小時多,大家超級生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